像姜一樣的植物,像姜一樣的一種植物,不知道叫什麼

時間 2021-06-27 00:00:25

1樓:匿名使用者

像姜一樣的植物,叫做菊芋,俗稱洋姜。是菊科、向日葵屬的植物。原產北美洲,經歐洲傳入中國,現中國大多數地區有栽培。

耐寒抗旱,塊莖在-30℃的凍土層中可安全越冬。早春幼苗能忍受輕霜,秋季成葉能忍受短期-4--5℃。溫帶18-22℃,光照12小時,有利於塊莖形成。

耐瘠薄,對土壤要求不嚴,除酸性土壤,沼澤和鹽鹼地帶不宜種植外,一些不宜種植其他作物的土地,如廢墟、宅邊、路旁都可生長。

像姜一樣的一種植物,不知道叫什麼

2樓:菱舞心月

像姜一樣的植物,叫做菊芋,俗稱洋姜。是菊科、向日葵屬的植物。原產北美洲,經歐洲傳入中國,現中國大多數地區有栽培。

耐寒抗旱,塊莖在-30℃的凍土層中可安全越冬。早春幼苗能忍受輕霜,秋季成葉能忍受短期-4--5℃。溫帶18-22℃,光照12小時,有利於塊莖形成。

耐瘠薄,對土壤要求不嚴,除酸性土壤,沼澤和鹽鹼地帶不宜種植外,一些不宜種植其他作物的土地,如廢墟、宅邊、路旁都可生長。

菊芋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有塊狀的地下莖及纖維狀根。莖直立,有分枝,被白色短糙毛或剛毛。葉通常對生,有葉柄,但上部葉互生;下部葉卵圓形或卵狀橢圓形,有長柄,長10-16釐米,寬3-6釐米,基部寬楔形或圓形,有時微心形,頂端漸細尖,邊緣有粗鋸齒,有離基三出脈,上面被白色短粗毛、下面被柔毛,葉脈上有短硬毛,上部葉長橢圓形至闊披針形,基部漸狹,下延成短翅狀,頂端漸尖,短尾狀。

頭狀花序較大,少數或多數,單生於枝端,有1-2個線狀披針形的苞葉,直立,徑2-5釐米,總苞片多層,披針形,長14-17毫米、寬2-3毫米,頂端長漸尖,背面被短伏毛,邊緣被開展的緣毛;託片長圓形,長8毫米,背面有肋、上端不等三淺裂。舌狀花通常12-20個,舌片黃色,開展,長橢圓形,長1.7-3釐米;管狀花花冠黃色,長6毫米。

花期8~9月。

藥用價值:

塊莖、莖葉(菊芋),甘,涼。清熱涼血,接骨。用於熱病,腸熱下血,跌打骨傷,消渴。

可供食用。塊莖含有豐富的澱粉,是優良的多汁飼料。新鮮的莖、葉作青貯飼料,營養價值較向日葵為高。

塊莖也是一種味美的蔬菜並可加工製成醬菜;另外還可制菊糖及酒精,菊糖在醫藥上又是**糖尿病的良藥,也是一種有價值的工業原料。

3樓:聞香有天

我們這裡叫洋姜,一般泡著做泡菜吃,又脆又香,還有點甜味。

學名菊芋,又叫菊姜、鬼子姜.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良姜吧。外表很像姜,但是脆脆的口感不像。

這是什麼植物?長得像生薑一樣

5樓:王磊

竊以為這是蘘荷,來自姜科的一年生草本,**如下~~

6樓:快服務柯城分站

我們家裡叫大藥,貴州望謨那邊。普通話不知道叫什麼

這種像姜一樣的植物是什麼?

7樓:懸圃若木

我們那旮瘩管這叫南姜,或是姜薯,很好吃的,蒸熟後吃,粉粉的。還可以磨粉沖水吃。

8樓:言v1薏

您這應該是落葵薯,也叫藤三七,那些像姜一樣的東西是它的塊莖,經常作為中藥材,珠芽、葉及根供藥用,有滋補、壯腰膝、消腫散瘀的功效;葉拔瘡毒。您對比一下

像生薑一樣的植物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姜不老、洋姜。小時候就吃這做的鹹菜。

還有一種田螺一樣的東西叫地環。請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襄荷,又叫蓮花

姜,是姜科植物蓮花姜的嫩芽,可以做蔬菜,詳見百科:http://baike.baidu.com/view/1832600.htm

11樓:狼與風暴

是菊芋,又名洋姜、鬼子姜,是一種多年宿根性草本植物。高1-3米,有塊狀的

地下莖及纖維狀根。莖直立,有分枝,被白色短糙毛或剛毛。葉通常對生,有葉柄,但上部葉互生;下部葉卵圓形或卵狀橢圓形。

頭狀花序較大,少數或多數,單生於枝端,有1-2個線狀披針形的苞葉,直立,舌狀花通常12-20個,舌片黃色,開展,長橢圓形,管狀花花冠黃色,長6毫米。瘦果小,楔形,上端有2-4個有毛的錐狀扁芒。花期8-9月。

原產北美洲,十七世紀傳入歐洲,後傳入中國。其地下塊莖富含澱粉、菊糖等果糖多聚物,可以食用,煮食或熬粥,醃製鹹菜,晒制菊芋幹,或作製取澱粉和酒精原料。宅舍附近種植兼有美化作用。

菊芋被聯合國糧農組織**稱為“21世紀人畜共用作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洋姜,用鹽焗了好吃的!

葉子像姜葉一樣的植物是什麼

13樓:壺愛一丁鼎

最好能有**,像姜葉一樣的植物有很多,姜科的形態都很相似。 姜科(學名zingiberaceae)是單子葉植物姜目的一科。本科約有47屬,700種,主要分佈在熱帶地區。

中國有17屬約120種,主要分佈在南方各地。姜科是多年生草本,通常具有芳香,莖短,有匍匐的或塊狀的根莖,葉基部具有葉鞘;花兩性,兩側對稱,花瓣3,下部合生成管;果實為蒴果,種子常具有假種皮。本科植物很多種類是重要的調味料和藥用植物。

本科重要的成員有姜,砂仁、薑黃,蘘荷,小豆蔻,高良薑。

長得像姜苗一樣的植物

14樓:香蕉和橙子呀

砂仁,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可達3米,莖散生;根莖匍匐地面,中部葉片長披針形,上部葉片線形,頂端尾尖,兩面光滑**,葉舌半圓形,穗狀花序橢圓形,總花梗被褐色短絨毛;鱗片膜質,橢圓形,苞片披針形,膜質;小苞片管狀,花萼頂端具三淺齒,白色,裂片倒卵狀長圓形,脣瓣圓匙形,白色,子房被白色柔毛。蒴果橢圓形,成熟時紫紅色,幹後褐色,種子多角形,有濃郁的香氣,味苦涼。

5-6月開花;8-9月結果。分佈於中國福建、廣東、廣西和雲南;栽培或野生於山地蔭溼之處。果實供藥用,以廣東陽春的品質最佳,主治脾胃氣滯,宿食不消,腹痛痞脹,噎膈嘔吐,寒瀉冷痢。

像姜一樣,木材的那種質地,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功效?

15樓:哈嘍植物人

您這應該是落葵薯,也叫藤三七,那些像姜一樣的東西是它的塊莖,經常作為中藥材,珠芽、葉及根供藥用,有滋補、壯腰膝、消腫散瘀的功效;葉拔瘡毒。您對比一下

∞請問**中是什麼植物,它的根部像生薑一樣的

16樓:菱舞心月

這是沿階草,百合科、沿階草屬草本。根纖細,近末端處有時具小塊根;地下走莖長,節上具膜質的鞘。莖很短。

葉基生成叢,禾葉狀,先端漸尖,邊緣具細鋸齒。花葶較葉稍短或幾等長,總狀花序長1-7釐米,具幾朵至十幾朵花;花常單生或2朵簇生於苞片腋內;苞片條形或披針形,稍帶黃色,半透明,花梗長5-8毫米,關節位於中部;花被片卵狀披針形、披針形或近矩圓形,白色或稍帶紫色;花絲很短,花葯狹披針形,常呈綠黃色;花柱細。種子近球形或橢圓形。

花期6-8月,果期 8-10月。

生長習性

耐蔭性:沿階草既能在強陽光照射下生長,又能忍受蔭敝環境,屬耐蔭植物。在建築物背陰處或竹叢、高大喬木的陰影下終年不見直射陽光的地方能茂盛生長,且葉面比直射光下翠綠而有光澤。

耐熱性:沿階草在南**氣候帶——海拔780米的南盤江河谷種植,能安全越夏,能耐受最高氣溫46℃。

耐寒性:沿階草能耐受-20℃的低溫而安全越冬,且寒冬季節葉色始終保持常綠。

耐溼性:沿階草在雨水中浸泡7天仍無澇害症狀,在年均相對溼度81%的羅平縣生長良好,耐溼性極強。

耐旱性:沿階草根系發達,能儲存大量的水分和營養物質,葉片具有蠟質保護層,可在乾旱環境下最大限度地減少水分蒸發,維持其正常的生長生活所需的營養和水分。據測定,乾旱的12月至次年1月葉片含水量仍能達到60-80%。

建植覆蓋後,可不必灌溉。

園林價值

沿階草長勢強健,耐陰性強,植株低矮,根系發達,覆蓋效果較快,是一種良好的地被植物,可成片栽於風景區的陰溼空地和水邊湖畔做地被植物。葉色終年常綠,花亭直挺,花色淡雅,能作為盆栽觀葉植物。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沿階草,多用於園林園藝

像雨傘且葉子有尖是什麼植物,像雨傘一樣的植物有什麼,至少8種。

姑蘇老師 這個還得你傳一張 上來幫你判斷,沒有 不好判斷的。 中文學名 天南星 拉丁學名arisaema heterophyllum blume 別 稱 南星 白南星 山苞米 蛇包穀 山棒子天南星,學名 arisaema heterophyllum blume 天南星科草本植物,塊莖扁球形,直徑2 ...

還有什麼像姜撞奶 雙皮奶一樣的甜品了嗎?

桂花牛奶凍。材料 牛奶500克 玉公尺澱粉30克 煉乳 桂花少許 蜂蜜適量。做法 1 把牛奶倒入奶鍋,加入30克玉公尺澱粉,再加入適量煉乳後充分攪拌均勻,放灶上煮至牛奶凝成稠糊狀。要注意火候,小心糊鍋哦,在煮的過程中還要不時攪拌 攪拌時都要向乙個方向哦 2 關火,倒入碗中或任何模具中,晾涼後放入冰箱...

舉例像霍金一樣的人物,像霍金一樣的人有那些?

老鼠精靈 邰麗華領舞的 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中聾啞人演出的舞蹈 千手觀音 邰麗華來自湖北宜昌,兩歲時因高燒注射鏈黴素失去了聽力。此後,她雖然生活在無聲的世界裡,自己卻茫然不知。直到5歲,幼兒園的小朋友輪流蒙著眼睛,玩辨別聲音的遊戲,她才意識到自己和別人不一樣。7歲時,邰麗華進入聾啞小學。學校有一門特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