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北方的一種像毛毛蟲一樣的蟲子

時間 2021-05-04 18:15:12

1樓:憑欄看劍

刺蛾(大多數是這個)

刺蛾的幼蟲通稱癢辣子、毛辣子、青辣

刺蛾的幼蟲通稱癢辣子、毛辣子、青辣,它蠶食葉片,且多具毒刺,觸及人體**引起紅腫疼痛,既影響茶葉產量,又妨礙正常的茶園農事操作。廣東各地茶園常見的刺蛾有十多種,中、西部以淡黃刺蛾、麗綠刺蛾發生較多;粵北、粵東以茶角刺蛾、暗扁刺蛾、白痣刺蛾發生較多而嚴重。現以茶角刺蛾和淡黃刺蛾為代表介紹如下:

茶角刺蛾(又稱茶刺蛾),在省內一年發生三代,以老熟幼蟲結繭在茶蓬根際土下越冬,次年4月化蛹,4月下旬出現成蟲,各代幼蟲分別出現於5、7、9月,分散為害,棲息於葉背,啃食葉片,成蟲趨光性強。

淡黃刺蛾,在華南發生3-4代,以幼蟲在葉背越冬,田間幼蟲發生期為3-4月,6-7月,9-10月,11月中旬。一代平均歷期50-60天。成蟲多在晚上羽化、活動、交配、產卵。

有強趨光性,一雌一生產卵10-252粒,卵散產於葉背,幼蟲9齡,初孵幼蟲不取食,7齡以後暴食。老熟後爬至茶叢基幹或地面枯枝葉間結繭化蛹。

這兩種刺蛾天敵較多,有:病毒、細菌、寄生蜂、寄生蠅等,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刺蛾的發生。

刺蛾常用的防治方法有:

1、結合茶園耕管,冬春耕滅蟲,冬季用培土方法可防止成蟲出土。

2、燈光誘殺蛾子。在盛蛾期於晚上7-9時點燈誘殺,能使有蟲株率下降一半以上。

3、生物防治。可將病毒死蟲30-40頭研碎兌水噴施,效果很好。也可用青虫菌每毫公升含0.5億孢子菌液噴施。

4、化學防治。掌握低齡幼蟲盛期噴施90%敵百蟲、50%辛硫磷、80%敵敵畏2000倍液或任選一種菊酯類農藥。

2樓:胡斯鵝黃

這些是毒蛾的幼蟲,種類極多,無法一一枚舉,如舞毒蛾。見圖:http:

3樓:丁丁的丁丁

它是一種蟲子沒錯...

這種像毛毛蟲一樣的蟲子叫什麼啊,碰到**很疼,長在薔薇上?

4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刺蛾--幼蟲

俗稱 洋辣子

如果被他刺到,馬上用橡皮膏反覆貼上,把這個刺蛾的刺粘出來,會減輕刺痛洋辣子的毒是酸性的。可以用濃肥皂水塗患處。可以重複一次。一般十分鐘左右就會減輕。

被蟄後可在患處抹上一些牙膏,抹過牙膏後患處會感覺清涼,大約5分鐘後疼痛感就會減輕,牙膏迅速凝固後,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左右,把凝固的牙膏剝落,即可將毒刺給帶出。

請問各位大神這是什麼蟲子?看起來像毛毛蟲的一種,有硬質的鐮刀觸角,顏色鮮豔,3cm長,詳見下圖。

5樓:匿名使用者

絲帶鳳蝶幼蟲,寄主是馬兜鈴,好好養能變成漂亮的蝴蝶

可以參考這貼

這是什麼蟲?像毛毛蟲一樣蠕動爬行。 100

6樓:

毛毛蟲蠕動著向前爬行,身子一縮一鬆.

7樓:花開陌陌

我們方言叫 肉蚓 不咬人,愛鑽木頭。建議買點樟腦丸之類的,放床下跟衣櫃裡。

以前吃的一種像果凍東西,用一種有點像草的東西,洗好多遍後,放到鍋裡煮熟後,翻出冷卻,在放入冰箱幾小

你說的是石花膏,這種東西正常我們這吃四果湯都有放,跟果凍很像! w緣故 我們這叫草粿,天氣熱就有賣 臉上長痘痘後在飲食方面應注意些什麼 哎做夢的風箏 在平時應該保持飲食清淡,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同時要避免吃以下幾類食物 1 不要吃高脂類的食物 高脂類的食物會產生很多的熱量,這樣就會讓人的身體...

請問豬肉裡面怎麼會有像豬毛一種硬東西

陳昊 可能是寄生蟲,或假豬肉。在豬肉裡面,除了寄生蟲以外,就只有假豬肉可以理解,造假者不小心將豬毛掉到肉裡,才有可能在肉內見到豬毛。豬皮有毛是正常,豬肉裡面有毛就是有問題。 折學智 如果是在外皮部分就是說你買的是帶皮的肘肉之類的,可能是生豬處理的時候沒有處理乾淨,遺漏一點點也是可能的,但是應該很短或...

一種像蚯蚓一樣的蟲子,衛生間裡有一種紅色的長蟲子,像蚯蚓但比蚯蚓細長的是什麼?

你問的這個問題,這樣的蟲子可是比較多的,沒有看到你說的這個蟲子,肯定是不可能知道是什麼蟲子的,沒有辦法幫你判斷,要麼補發 上來看看? 像蚯蚓一樣的蟲子,有許多,鐵線蟲。 活著魂有靈人 這就不知道是什麼蟲子了,你也沒有詳細的描述 衛生間裡有一種紅色的長蟲子,像蚯蚓但比蚯蚓細長的是什麼?廁所裡經常出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