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的分布範圍是,中國的鱷魚分布在哪些地帶

時間 2021-05-04 18:15:12

1樓:匿名使用者

鱷魚屬脊椎類兩棲爬行動物,分布於熱帶到**帶的河川、湖泊、海岸中。鱷魚科屬很多,現存的鱷魚類共有20餘種,其性情大都兇猛暴戾,喜食魚類和蛙類等小動物,甚至噬殺人畜。

中國的鱷魚分布在哪些地帶

2樓:匿名使用者

鱷魚除少數生活在溫帶地區外,大多生活在熱帶**帶地區的河流,湖泊和多水的沼澤內,也有的生活在靠近海岸的淺灘容中。它臉長、嘴長,有所謂「世上之王,莫如鱷魚」之說。鱷魚富有觀賞價值。

鱷魚還具多種藥用保健功效。鱷魚也是名貴食用佳餚。由於它全身寶,因此,世界上一些國家積極發展鱷魚養殖業

3樓:可康泰卿媚

揚子鱷主來要分布在長江中下游自

但由於江南地區經濟高度發展、人口密度大

導致鱷魚分布地縮小

現在僅在安徽省宣城市廣德市(縣級)有保護區浙江省湖州市也有分布

其他都為人工繁殖以獲取經濟利益,非保護野生動物區在雲南南部有著熱帶鱷

數量比較多

但只是分布與叢林中

鱷魚有多少種類?產地主要分布在哪些地區?

4樓:匿名使用者

鱷魚是水陸兩棲的食來肉類爬源行動物,其分布很廣,全球鱷魚共有二十多種,主要有分布於北美洲的密西西比鱷、南美洲的亞馬遜鱷、非洲的尼羅鱷、南亞的印度鱷、泰國暹羅鱷、中國的揚子鱷和澳大利亞灣鱷、 亞洲: 河口鱷 (salt-water crocodile) ,遍布除南極洲外各洲的短吻鱷

23種鱷魚分布在那些國家?

5樓:匿名使用者

全球鱷魚共有23種,主要有分布於北美洲的密西西比河鱷、南美洲的亞馬孫鱷、非洲的尼羅河鱷、南亞的印度鱷、泰國鱷、中國的揚子鱷和澳大利亞灣鱷。

灣鱷主要分布在哪些地區?

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鱷魚,是對廣泛分布在世界各地鱷目類的動物統稱。具有代表性的鱷魚就要數灣鱷了,灣鱷是鱷形目鱷科中的1種,又被稱為海鱷。廣泛的分布於東南亞沿海直到澳大利亞北部的廣大地區。

鱷魚的身體全長一般在6~7公尺,體重大約有1噸重,有的灣鱷體長可達到10公尺,是現存的爬行類動物體型最大。灣鱷主要生活在海灣裡或遠渡大海中。鱷魚是迄今發現活著的最古老的、最原始的爬行動物,它是在約兩億年以前的三疊紀至白堊紀的中生代,由兩棲類的恐龍進化而來的,延續至今仍是兩棲類,性情兇猛的爬行類動物,它做早是和恐龍生活在同時代的動物,恐龍不管是受環境的影響,還是自身原因的改變,都已滅種變成化石,而鱷魚人生龍活虎的活躍在大自然中,向世人證明它頑強生命力。

鱷魚主要分布在哪個洲

7樓:匿名使用者

南美洲,鱷魚是兩棲動物,需要較多的水源

8樓:匿名使用者

鱷魚的種類很多,主要有非洲的尼羅河鱷、中國的揚子鱷、美國的短吻鱷、哥斯達尼加鱷、灣鱷等等。

9樓:2002城堡

鱷魚屬脊椎類爬行動物,分布於熱帶到**帶的河川、湖泊、海岸中。鱷魚科回

屬很多,現存答

的鱷魚類共有23餘種,其性情大都兇猛暴戾,幼年喜食魚,蛙等小動物,成年則捕食大型動物。其代表性主體鱷魚——灣鱷,是鱷形目鱷科的1種。分布於東南亞沿海直到澳大利亞北部。

全長5-6公尺,重近1噸,最大達7公尺1.6噸,是現存最大的爬行動物。灣鱷生活在海灣裡或近海。

鱷魚能雜交嗎,鱷魚是怎麼交配的

喜畫 鱷魚不能雜交。鱷魚凶猛不馴。成年鱷魚經常在水下,只有眼鼻露出水面。它們耳目靈敏,受驚立即下沉。午後多浮水晒日,夜間目光明亮。幼鱷則帶紅光。鱷魚5 6月交配,連續數小時,而受精僅1 2分鐘 7 8月產卵。雄鱷獨佔領域,驅鬥闖入者,一雄率擁群雌。常食魚 蛙 蝦 蟹,也吃小鱷 龜 鱉。咀嚼力強,能碎...

鱷魚龜是公的還是母的,請問這個鱷魚龜是公的還是母的

你問的問題,鱷魚龜肯定是有公有母,不然怎麼繁殖呢?在於某一隻是公是母,要具體看才行,沒有實物不能判斷。請問這個鱷魚龜是公的還是母的?5 這個鱷龜是公還是 母的區分 這只是雄的,雄鱷龜的排洩孔為細長形,尾巴比較粗大而且相對較長 雌龜的排洩孔則接近圓形的,尾巴相對較短小而且細。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 請問...

平時以鱷魚為食的大嘴鳥的生活習性是怎樣的

笑誠 大嘴鳥主要生活在非洲的沼澤地區,以肺魚為食,在雨季進行交配,一般只哺育一枚卵。 阿拉伯婆婆納 這種大嘴鳥學名叫鯨頭鸛,它們是 的肉食動物,會以鋒利的長喙啄穿盔甲,以蜥蜴為食 它們主要生活在非洲東部熱帶地區的巨大沼澤地區,在水中是以肺魚為食。 鐜栦節餜挄 跟烏鴉的習性很像,喜在崖洞 樹洞 高大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