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鼠狼是一種什麼樣的動物?它分布在中國哪些省份

時間 2022-03-14 13:10:13

1樓:匿名使用者

黃鼠狼到底是一種什麼動物

2樓:桃子聊世界

黃鼠狼到底是什麼?它常在農民家裡出沒,到底算不算好事?

3樓:創作者

黃鼠狼的學名叫黃鼬,是食肉目鼬科鼬屬中的一種。鼬是食肉目中最小的種類,頸長,體長而四肢短,能鑽入鼠洞內捕殺老鼠。體細長;頭小而扁平;頸長而柔韌;四肢短,每足5趾,趾上有尖銳彎曲的爪。

其中最小的是伶鼬,體長10~15厘公尺,尾長3~4厘公尺,體重30~70克。體型較大的是黃鼬和艾鼬,體長30~50厘公尺,體重 0.5~1公斤。

鼬性活躍,膽大,嗜血,貪食,具掠食性。鼬在夜間單獨捕食,主要獵物為齧齒動物、魚、蛙和鳥卵,有利於控制齧齒動物的繁殖。是一種益獸

黃鼠狼是什麼樣子的?

4樓:桃子聊世界

黃鼠狼到底是什麼?它常在農民家裡出沒,到底算不算好事?

5樓:動物崛起

黃鼠狼最害怕的是什麼?現在才明白原來它是黃鼠狼的克星

6樓:儲樂心

我還以為黃鼠狼,很大但是我沒有想到黃鼠狼這麼小啊

7樓:手機使用者

小型的肉食動物,體細長,頭偏小,四肢短有彎曲的爪子

8樓:超越夢想灰起來

體長280-400公釐,雌性小於雄性1/2-1/3。頭骨為狹長形,頂部較平。它周身棕黃或橙黃

長得還挺萌的o(∩_∩)o~

9樓:匿名使用者

黃鼠狼就像是,嗯老鼠又要像狼的樣子。

10樓:

黃鼬(學名:mustela sibirica)俗名黃鼠狼,體長280-400公釐,雌性小於雄性1/2-1/3。頭骨為狹長形,頂部較平。

因為它周身棕黃或橙黃,所以動物學上稱它為黃鼬。是小型的食肉動物。上圖:

黃鼠狼是什麼樣**

11樓:我淡定

黃鼠狼,中文正規名黃鼬,(因為它周身棕黃或橙黃,所以動物學上稱它為黃鼬),隸屬於食肉目鼬科鼬屬。主要以齧齒類動物為食,也吃其他小型哺乳動物、鳥類、兩棲爬行動物等。

拓展資料:

黃鼠狼是食肉目中體型最小的一大類。頭稍圓,頸長,體長而四肢短,能鑽入鼠洞內捕殺老鼠。體細長;頭小而扁平;頸長而柔韌;四肢短,每足5趾,趾上有尖銳彎曲的爪,背部毛色赤褐,嘴周圍白色,胸腹部淡黃褐色。

其中最小的是伶鼬,體長10~15厘公尺,尾長3~4厘公尺,體重30~70克。體型較大的是黃鼬和艾鼬,體長30~50厘公尺,尾長15~20厘公尺,體重 0.5~1千克。

鼬性活躍,膽大,善於捕獲獵物,是典型的機會主義捕食者。鼬在夜間單獨捕食,主要獵物為齧齒動物、魚、蛙和鳥卵,有利於控制齧齒動物的種群數量,因此,它們是對生態系統健康起到關鍵作用的類群。

12樓:動物崛起

黃鼠狼最害怕的是什麼?現在才明白原來它是黃鼠狼的克星

13樓:廣尋巧

黃鼠狼最怕刺猥個好哥哥江河湖海他剛剛更豐富一點!你是怎麼回事!你是個男人嗎!

你們是怎麼回事!你們是怎麼回事!你們是我們家小天使你可以在這裡等我回來給你打**你沒打**說吧!

無袖設計修身韓版版型

黃鼠狼是什麼動物?

14樓:灰色人生

黃鼠狼,屬於食肉目鼬科鼬屬。中文正規名黃鼬,(因為它周身棕黃或橙黃,所以動物學上稱它為黃鼬)主要以齧齒類動物為食,也吃其他小型哺乳動物、鳥類、兩棲爬行動物等。

黃鼠狼是食肉目中體型最小的一大類。頭稍圓,頸長,體長而四肢短,能鑽入鼠洞內捕殺老鼠。體細長;頭小而扁平;頸長而柔韌;四肢短,每足5趾,趾上有尖銳彎曲的爪,背部毛色赤褐,嘴周圍白色,胸腹部淡黃褐色。

其中最小的是伶鼬,體長10~15厘公尺,尾長3~4厘公尺,體重30~70克。

15樓:**流風

胡柳白黃灰五仙即狐狸、蛇、刺蝟、黃鼬及老鼠,也是鄉村中最常見的幾種野生動物。在東北仙堂信仰中,它們被認為是最容易修煉成精也最常與人打交道的生物,並將這些精靈尊之為「仙家」(巫師等則稱之為草仙)。

五大仙作為東北仙堂信仰的崇拜物件,又被細分成幾大類,如「清風」指厲鬼冤魂,類似於藏地「贊 」神那樣的兇死作祟者,但是又引入了道教鬼仙的一些觀念和中原儺信仰中的厲神崇拜;而「胡黃」是對狐崇拜的發揚,包含了漢族的狐仙崇拜,又增加了黃鼬這個新成員;「柳仙」、「蟐蟒」,來自於蛇神崇拜,亦帶有龍圖騰的影子;「白仙」、「灰仙」即刺蝟與鼠,其發端已不可考,但影響同樣深遠,早在明代的一些文獻中便已提到「白仙」信仰的存在。

16樓:納蘭榮榮丶

黃鼠狼,中文正規名黃鼬(因為它周身棕黃或橙黃,所以動物學上稱它為黃鼬),隸屬於食肉目鼬科鼬屬。主要以齧齒類動物為食,也吃其他小型哺乳動物、鳥類、兩棲爬行動物等。

17樓:網遊狂熱者

1裡看看人家酷公尺客剛開始精神潔癖ip

狼是一種什麼樣的動物啊

在我看來!狼是很團結的動物!殘忍只是他想生存!瀕危等級 華盛頓公約 cites瀕危等級 附錄ii 生效年代 1997 國家重點保護等級 未列入 生效年代 1989 中國瀕危動物紅皮書 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 等級 易危 生效年代 1996 狼過著群居生活,一般七匹為一群,每一匹都要為群體的繁榮與發...

人是一種什麼動物?人是一種什麼樣的動物?

是哺乳動物的一類,屬其最發展高階者,按傳統說法,主要體現兩方面,一是社會性高,一是智力高,國家,家庭,造工具等等均由此派生出來,動物這兩方面則沒有或表現初級低階。人有意識,有思維,有語言,通過語言,人促成了乙個統一的社會 通過語言人可以積累文化,後代可以快速傳承前人的文化成果等,總之,人成為最有智慧...

倉鼠是一種什麼樣的動物呢,倉鼠是一種什麼樣的動物

手機使用者 可愛的小動物 倉鼠 目前大家所飼養的倉鼠大多是屬於多瓦夫類倉鼠和 鼠。鼠 syrian hamster 原產於敘利亞 黎巴嫩 以色列,於 年引入美國後才正式成為寵物。其它多瓦夫類倉鼠中還有坎培爾倉鼠 dwarf campbells russian hamster 也有叫楓葉鼠 短尾松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