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韓愈趕走潮汕地區的鱷魚,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時間 2022-03-24 01:50:09

1樓:小陳

總的來說,是祭祀後鱷魚感化發生了遷徙所以可能當時也發生其他促使鱷魚遷徙的原因,比如傳染病,水位變化,氣候反常等等,但是被韓愈的神力掩蓋了。韓愈在潮時間很短,也並沒有長期大型的滅鱷行動記載下來,但不排除短期捕獵鱷魚引起鱷魚遷徙的可能,當然只記了祭祀,鱷魚受感化遷走。

不過鱷魚並沒有消失,後來也有發生鱷魚在韓江(回遷或者根本沒走)襲擊人的事情。比如宋代就有相關記載,當地**也開展了殺鱷的活動。

話說潮州的韓江,從前有很多鱷魚,會吃過江的人,害得百姓好苦,人們叫它做「惡溪」。一天,又有乙個百姓被鱷魚吃掉了。韓愈知道後很著急,心想鱷害不除後患無窮,便命令宰豬殺羊,決定到城北江邊設壇祭鱷。

韓愈在渡口旁邊的乙個土墩上,擺了祭品,點上香燭,對著大江嚴厲地宣布道:」鱷魚!鱷魚!

韓某到這裡來做刺史,為的是保土庇民。你們卻在此禍害百姓。如今姑念你們無知,不加懲處,只限你們在三夭之內,帶同族類出海,三天不走就五天走,五天不走就七天走。

七天不走,便要嚴處!」

從此,江裡再也沒有看見鱷魚,所有的鱷魚都出海到南洋去了。現在,人們把韓愈祭鱷魚的地方叫做「韓埔」,渡口叫「韓渡「,又叫」鱷渡」,還把大江叫做「韓江」,江對面的山叫做「韓山」。

可見鱷魚並不懼怕韓愈的威脅。 150年之後,潮州的鱷魚還在危害人畜,事情出現在潮... 一同出土的還有蟹化石,這距離鱷魚在潮汕滅絕已經好幾百年了。

對歷史上「潮無鱷患... 吃掉張氏子估計是真的,我們看現代非洲鱷魚們捕殺角馬的場面就知道它的厲害。

潮汕民間有俗語稱:「一慘撐排工,二慘擔魚崽,三慘娶兩畝(即妻子)」除撐排工外,那些「擔魚崽」的,既要下水數魚崽,又要挑著急行,也往往赤身露體。這讓在江邊挑水、洗衣服的婦女感到難為情,認為是傷風敗俗,便告上了潮州官府。

2樓:馬小絮是我

在河邊祭祀,把祭祀用的牲口投入河中給鱷魚,並對鱷魚念驅趕的話語,鱷魚受到了詛咒,之後就再也沒出現。

韓愈生於晚唐,他的仕途並不平坦,參加科考遭遇多次落榜,然而韓愈並沒有放棄學業,仍堅持努力學習,最終考中了進士,並做了官。但凡事都是事與願違的,晚唐當時的朝政混亂不堪,拉幫結夥的小幫派層出不窮,像韓愈這樣耿直的人,對於任何事情都實事求是的,陷入這麼個圓滑圈子裡,就顯得有些不入格,並且又看到皇帝沉迷釋教,就寫了一篇文章來勸皇帝治理朝政,但這一勸出了事故,直接被貶到潮州做了地方的小官。

就是這麼個傳奇的驅逐儀式,又給韓愈添上了一層神秘的色彩,雖然後來的歷史學界對這段故事存在著一些疑惑,但他體恤民心,為百姓著想的精神足以說明當時的他是一位好官。

3樓:南絮

歷史上韓愈趕走潮汕地區的鱷魚,是怎麼做到的,是因為韓愈和鱷魚談了一次心,鱷魚就走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韓愈趕走潮汕地區的鱷魚,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因為鱷魚正好要搬家。

5樓:平安

應該是湊巧吧,趕上了氣候的變化或者是鱷魚早就有搬家的打算

6樓:

神話一般存在 韓愈和鱷魚聊天聊聊而與就開心的走了

7樓:自律先生

1.祭鱷魚消除百姓迷信2.順便抒發一下自己對皇帝的忠心

8樓:青青

鱷魚害怕韓愈

韓愈一來到河邊酒吧而鬱悶嚇跑了呢

9樓:

是不是正好趕上鱷魚要搬家呢,趕巧正好他驅趕鱷魚

10樓:孫麗

韓愈在渡口對鱷魚說了一番畫 它們應該聽懂了就走了

ps4什麼時候發明的

11樓:兔子快跑

ps4遊戲開發首先看定位的是大作還是普通作品,乙個3a大作,如下:

1、對於熟悉ps4開發環境的程式設計師,首先費用相對低一些2、遊戲開發過程中的修改,找bug等,都是很耗費時間和財力的總之,開發ps4遊戲真的不是乙個簡單的過程,,至少上千萬美元

3、即使小作品,為了獲得索尼的授權上架,其開發費用也不是個人可以承擔的

4,關於ps4遊戲的開發費用,這個問題其實很複雜,只能給你說一些意見和建議

如何取得索尼ps4的銷售權! 這個月11日ps4要在大陸上市,本人想自己做個遊戲店,但是怎麼拿產品

12樓:

在當地省會一般有索尼直營店可以和他們談,獲取**權,望採納

關於ps4和psn的問題

13樓:miku醬殤

1:如果抄是他的賬號購買的遊戲,必須襲用他的baipsn號或者將他的psn把這台ps4認證為常用du機器才行zhi。ps4二手機大部

一部電影,四個少年發現錄影帶用ps4發明了時空機器,主角回到過去,發現他父親在他生日那天走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生化危機7-----------有個表情在猥瑣中透出了溫柔,使人的內心感到無限溫暖,微微上揚的嘴角使得這個表情的使用者看起來陽光帥氣,兩頰浮上的紅暈更使它增加了一絲初戀的感覺,大聲地告訴我是什麼表情!

**上的ps4存檔修改到底是怎樣的黑科技

15樓:贊的都帥

1.其實這不是什麼黑科技,ps4的存檔早就可以修改了。

2.存檔修改原理很簡單:每個存檔通過乙個key進行加密,這個key儲存在pfd檔案裡,開發機系統在某次公升級後有個功能可以把零售版存檔轉換成沒加密的開發機格式,然後就可以在解密的pfd裡找到明文的解密key,存檔加密解密的演算法和ps3是一樣的,這公司用開發機找到每個遊戲的存檔加密key,然後官方伺服器簡單改一下就能解密ps4存檔。

存檔是指遊戲儲存時留下的檔案。

存檔是指遊戲儲存時留下的檔案 ,記錄了遊戲進度和各種資料 ,一般只有遊戲才能開啟它。通過遊戲存檔,可以備份和恢復遊戲的各種資料。某些存檔繫結了裝置資訊,不能通用。

注意:(1)存檔替換的時候要確保存檔與遊戲版本一致(2)替換前需執行軟體至主選單畫面,退出軟體,關閉軟體後台程序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款付費軟體而已

索尼ps4遊戲機要抽遊戲開發商多少成版稅

17樓:命中註定的

ps4是封閉平台,在上面賣遊戲索尼肯定要分一部分。至於分多少,據說每個廠商**都不一樣,一般是收5-10美元的權利金。

開發ps4遊戲到底多少錢

18樓:

你好,關於ps4遊戲的開發費用,這個問題其實很複雜,只能給你說一些意見和建議,如下:

1、對於熟悉ps4開發環境的程式設計師,首先費用相對低一些2、ps4遊戲開發首先看定位的是大作還是普通作品,乙個3a大作,至少上千萬美元

3、即使小作品,為了獲得索尼的授權上架,其開發費用也不是個人可以承擔的

4、遊戲開發過程中的修改,找bug等,都是很耗費時間和財力的總之,開發ps4遊戲真的不是乙個簡單的過程望採納,謝謝。

真實的歷史上周瑜是怎麼死的,歷史上的周瑜到底是怎麼死的?

阿歡的名單 羅貫中 三國演義 裡,作者基於文學藝術需要,周瑜被描寫成為與諸葛亮明爭暗鬥的人物,最終被諸葛亮氣死 南疇 據 三國志 吳書九 周瑜魯肅呂蒙傳第九 記載,周瑜應當出生於公元175年,卒於公元210年,享年35歲 虛歲36歲 關於他的死,上述周瑜傳僅記載說 建安十三年 公元208年 十二月 ...

歷史上的郭嘉是個什麼樣的人,歷史上的郭嘉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為何歷史上對他的記載很少?

史書上稱郭嘉 才策謀略,世之奇士 曹操稱讚他見識過人,是自己的 奇佐 郭嘉 東漢末年謀士 郭嘉 170年 207年 字奉孝,潁川陽翟 今河南禹州 人。東漢末年曹操帳下著名謀士。郭嘉原為袁紹部下,後轉投曹操,為曹操統一中國北方立下了功勳,官至軍師祭酒,封洧陽亭侯。在曹操征伐烏丸時病逝,年僅三十八歲。諡...

歷史上的潘金蓮是什麼樣的,歷史上的潘金蓮到底什麼樣

那為什麼幾百年來,她一直被釘在歷史恥辱柱上,成為妖豔 狠毒的典型,歷史上經施耐庵初刻劃蘭陵笑笑生極度演繹而活在戲劇舞臺文學作品市井百姓茶餘飯後的壞女人樣板。潘金蓮是西門慶的第五房妾。人物是從 水滸傳 中借衍而來,但在 金瓶梅 中,其經歷 性格 生活等得到了多方面的重要的充實,從而塑造成一個既聰明伶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