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分佈範圍最廣的氣候型別是哪一種?該氣候有什麼特點?亞洲氣候具有哪些特點

時間 2021-10-19 13:57:07

1樓:真宮寺小喬

亞洲分佈最廣的氣候為溫帶大陸性氣候,其特點是冬季寒冷而較乾燥,夏季較熱而多雨,雨量一般不多,集中於春夏兩季。

亞洲氣候特點為1.季風氣候分佈廣泛2.大陸性氣候特點顯著3.地形要素鮮明

2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分佈範圍最廣的氣候型別是哪一種?該氣候有什麼特點?亞洲氣候具有哪些特點?

----------溫帶大陸性氣候:冬季寒冷而較乾燥,夏季較熱而多雨,氣溫日較差大!

3樓:廣陵太子

是溫帶大陸性氣候,你可以找世界氣候型別圖,至於氣候型別麼,夏季高溫少雨,冬季寒冷乾燥,我國新疆就是典型的溫帶大陸性氣候,樓上說錯了,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嚴寒乾燥是溫帶季風氣候的特點,亞洲氣候特點就是季風氣候分佈廣,大陸性氣候特點明顯,因為亞歐大陸是世界上最大的大陸,而且東部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洋。

4樓:光輝

溫帶大陸性氣候,分佈在內陸,長年比較乾旱,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嚴寒乾燥

5樓:匿名使用者

溫帶大陸性氣候

受大陸氣團控制,氣候乾旱

南亞為熱帶季風氣候

東亞為**帶季風

中北亞為溫帶大陸性氣候

西亞為沙漠氣候

亞洲分佈範圍最廣的氣候型別是哪種?這種氣候有什麼特點呢?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樓:手機使用者

溫帶大陸性氣候。溫帶大陸性氣候的特點是全年溫差大,冬冷夏熱,降水少且集中在夏季。

讀亞洲氣候型別分佈圖,完成下列問題:(1)亞洲氣候複雜多樣.分佈範圍最廣的氣候型別是______氣候.(2

7樓:匿名使用者

(1)亞洲分佈範圍最廣的氣候

型別是溫帶大陸性氣候;

(2)讀圖可知,圖中氣候型別a是溫帶季風氣候、b是**帶季風氣候、c是熱帶季風氣候,主要反映了海陸因素對氣候分佈的影響;

(3)讀圖可知,圖中d處為熱帶沙漠氣候,終年炎熱乾燥,該地乾燥的原因是位於迴歸線西側,降水少;

(4)讀圖可知,圖中e處為高山高原氣候,主要受地形因素的影響.故答案為:(1)溫帶大陸性;(2)溫帶季風;**帶季風;熱帶季風;海陸;(3)熱帶沙漠;位於迴歸線西側,降水少;(4)高山高原;地形.

亞洲氣候特點是型別______、______氣候顯著、大陸性氣候分佈最廣.亞洲東部和南部常受______(冬、夏)季

8樓:辛德瑞拉

亞洲氣候的特點是bai:亞洲氣du候複雜多樣,季風氣zhi候顯著,大陸性特徵明dao顯,其中亞洲版分佈最廣的氣候類權型是溫帶大陸性氣候;亞洲的東部和南部瀕臨太平洋,受夏季風的影響,帶來豐沛的降水,易發生洪澇災害.

故答案為:複雜多樣;季風性;夏.

9樓:砂粒

亞洲氣候

bai的特點是:亞洲氣候復du雜多樣,zhi季風氣候顯著,大陸性特徵dao明顯,其內中亞洲分容布最廣的氣候型別是溫帶大陸性氣候;亞洲的東部和南部瀕臨太平洋,受夏季風的影響,帶來豐沛的降水,易發生洪澇災害.

故答案為:複雜多樣;季風性;夏.

亞洲分佈最廣的氣候型別是 a.熱帶雨林氣候 b.溫帶大陸性氣候 c.寒帶氣候 d.熱帶草原氣

10樓:

b試題分析:亞洲分佈最廣的氣候型別是溫帶大陸性氣候,季風氣候顯著。

點評:本題還可以考查亞洲的氣候

特點:複雜多樣,季風氣候顯著,大陸性氣候分佈廣泛。氣候型別:

溫帶大陸性氣候、溫帶季風氣候、**帶季風氣候、熱帶季風氣候、熱帶雨林氣候、地中海式氣候、**帶和熱帶沙漠氣候、寒帶氣候、高原山地氣候等9種,無溫帶海洋性氣候,熱帶草原氣候。季風氣候顯著的成因:亞洲背靠世界上最大的陸地——亞歐大陸,瀕臨世界上最大的海洋——太平洋,海陸熱力差異顯著,形成了世界上最典型的季風氣候區。

讀《亞洲的氣候型別圖》,回答(1)亞洲的氣候具有______、______和______氣候分佈廣三個特點.(2)季風

11樓:手機使用者

(1)亞洲的氣候具有複雜多樣、季風氣候顯著和溫帶大陸性氣候分佈廣三個特點.

(2)季風氣候主要分佈在亞洲的東部和南部.主要有溫帶季風氣候、**帶季風氣候和熱帶季風氣候.

(3)青藏高原地區是高山高原氣候,影響其氣候的主要因素是地形因素.(4)終年高溫多雨的氣候型別是熱帶雨林氣候.故答案為:

(1)複雜多樣;季風氣候顯著;溫帶大陸性;(2)東;南;熱帶季風;(3)高山高原;地形;(4)熱帶雨林.

世界上分佈範圍最廣的氣候型別是什麼

12樓:高中專業生

做地理題時“分佈範圍最廣”和“分佈面積最大”可以看成一回事。

世界上分佈範圍最廣的氣候型別是:溫帶大陸性氣候。

你是不是認為這個“分佈範圍最廣”還包括分佈的大洲數目多?

世界上分佈大洲最多的氣候型別是:地中海氣候。

13樓:笨蛋小姐

世界上分佈範圍最廣的氣候型別是地中海氣候。除了南極洲外其他大洲都有分佈。

地中海氣候(mediterranean

climate),又稱作副熱帶夏幹氣候,由西風帶與副熱帶高氣壓帶交替控制形成的,是**帶、溫帶的一種氣候型別。其分佈於30-40度大陸西岸,包括地中海沿岸、黑海沿岸、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澳大利亞西南部伯斯和南部阿德萊德一帶,南非西南部,以及智利中部等地區,因地中海沿岸地區最典型而得名。在地中海地區,夏季受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地中海水溫相比陸地低從而形成高壓,加大了副熱帶高氣壓帶的影響勢力,冬季地中海的水溫又相對較高,形成低壓,吸引西風,又使西風的勢力大大加強。

讀亞洲氣候型別圖,回答下列問題:(1)從圖中可以看出,亞洲分佈最廣的氣候是b______氣候,該氣候的主要

14樓:手機使用者

(復1)從圖中可以看出,亞制洲分佈最廣的bai氣候du是b溫帶大陸性氣候,該氣候的主zhi要特徵是冬冷dao夏熱,降水較少,集中於夏季;

(2)圖中字母代表的氣候型別名稱:c是溫帶季風氣候,d是熱帶季風氣候,a是熱帶沙漠氣候;

(3)受緯度位置、海陸位置和地形因素的綜合影響,亞洲氣候具有複雜多樣、季風氣候顯著和溫帶大陸性氣候分佈廣的特點;

(4)亞洲北部終年寒冷,而東南亞的馬來群島卻終年高溫多雨,造成這種差異主要因素是緯度因素.

故答案為:

(1)溫帶大陸性;冬冷夏熱,降水較少,集中於夏季;

(2)溫帶季風氣候;熱帶季風氣候;熱帶沙漠氣候;

(3)緯度;海陸;地形;複雜多樣;季風氣候;溫帶大陸性;

(4)緯度因素.

世界氣候型別的分佈,世界氣候型別分佈圖

熱帶氣候 一 赤道 熱帶 雨林氣候 大致分佈在南北緯10 之間,以南美亞馬孫平原 非洲剛果盆地 亞洲大 小巽他群島等為典型。二 熱帶季風氣候 大致分佈在南北緯10 至南北迴歸線之間的大陸東岸,以亞洲的中南半島 印度半島等地受西南季風影響地區為典型。我國雲南大部 東南角等地也屬於熱帶季風氣候。三 熱帶...

美國的氣候型別,美國氣候型別分布圖

展英睿學皛 美國本土位於北溫帶,介於北緯25度至49度之間,大部分地區屬溫帶和 帶,氣候和降水比較適宜,降水與地下水均十分豐富,有利於工農業生產的發展,可謂得天獨厚。僅佛羅里達半島南端屬熱帶 阿拉斯加州位於北緯60至70度之間,屬北極圈內的寒冷氣候區 夏威夷州位於北回歸線以南,屬熱帶。由於幅員遼闊,...

幫忙概述一下亞洲的氣候型別和自然帶的分佈謝謝了

有九種 帶和熱帶沙漠氣候,熱帶季風氣候,帶季風氣候,溫帶季風氣候,溫帶大陸性氣候,寒帶氣候,高原山地氣候,熱帶雨林氣候,地中海氣候.其中,溫帶大陸性氣候分佈最廣,季風氣候顯著.附 氣候型別 分佈 特徵 植被 熱帶 熱帶雨林氣候 赤道兩側 全年高溫多雨 茂密的熱帶雨林 熱帶草原氣候 熱帶雨林氣候的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