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的氣候型別以什麼為主,氣候型別的降水是什麼型別

時間 2021-08-30 11:02:45

1樓:喵喵喵啊

中東地區氣候乾燥,氣候型別主要為熱帶沙漠氣候、地中海氣候、溫帶大陸性氣候。其中熱帶沙漠氣候分佈最廣。

本區大部分地區地處北緯20°至30°之間,北迴歸線從中部穿過,氣溫炎熱。這裡又處於副熱帶高壓和來自亞洲內陸乾旱地區東北信風的控制,所以乾旱少雨。同時本區閉塞的高原地形,阻擋了海洋溼潤空氣的進入,更加劇了本地區的乾旱,所以才形成了以熱帶沙漠氣候為主的特點。

中東又稱中東地區,是指地中海東部與南部區域,從地中海東部到波斯灣的大片地區,指西亞和北非的部分地區,包括除阿富汗外的西亞與非洲的埃及,約23個國家(含巴勒斯坦),1500餘萬平方千米,4.9億人口。

擴充套件資料

中東大部分為西亞,但與西亞的區別在於:中東不包括阿富汗, 包括北非國家埃及。

中東是一灣兩洋三洲五海之地,其處在聯絡亞歐非三大洲,溝通大西洋和印度洋的樞紐地位。其三洲具體指亞歐非三大洲,五海具體指裡海,黑海,地中海,紅海,阿拉伯海。其中裡海是世界上最大的湖泊且為最大的內陸鹹水湖。

交通便利,海陸空的路線,可順利運送石油到各國。位於“五海三洲兩洋”之地的中東,是溝通大西洋和印度洋、連線西方和東方的要道,也是歐洲經北非到西亞的樞紐和咽喉。中東在世界政治、經濟和軍事上的重要地位,使其成為世界歷史上資本主義列強逐鹿、兵家必爭之地。

2樓:匿名使用者

中東地區的氣候型別主要為熱帶沙漠氣候、地中海氣候、溫帶大陸性氣候。

中東或中東地區是指地中海東部與南部區域,從地中海東部到波斯灣的大片地區,“中東”地理上也是亞洲西部與非洲東北部的地區。 它包括部分西亞和非洲埃及。中東地區的氣候型別主要為熱帶沙漠氣候、地中海氣候、溫帶大陸性氣候。

其中熱帶沙漠氣候分佈最廣。聯絡亞、歐、非三大洲,溝通大西洋和印度洋,歐洲和亞洲,中東自古以來是東西方交通樞紐,位於“兩洋三洲五海”之地,戰略位置極其重要,為爭奪寶貴的淡水資源和石油資源,常年戰爭不斷。

“中東”不屬於正式的地理術語。一般說來包括巴林、埃及、伊朗、伊拉克、以色列、約旦、科威特、黎巴嫩、阿曼、卡達、沙特、敘利亞、巴勒斯坦、阿聯酋、葉門、土耳其和塞普勒斯(儘管地理上屬於中東地區的一部分,但是他們自身認為屬於歐洲。),共17個國家和地區。

3樓:白慕琪琪

地中海氣候和熱帶沙漠氣候

氣候型別的降水是什麼型別

4樓:青年旅行社 高階簽證

降水量在200mm以下的:熱帶沙漠氣候,溫帶沙漠氣候,寒帶苔原和冰原氣候

降水量在200-500mm之間:溫帶草原氣候,亞寒帶針葉林氣候,這些地區降水都集中在夏季(北半球在6-8月,南半球為12-2月)

降水量在500-1000mm之間:地中海氣候(降水集中於冬季,北半球為12-2月,南半球為6-8月),溫帶溼潤性氣候,溫帶季風氣候(均分佈在北半球,降水集中於夏季6-8月)

降水量在1000mm左右:溫帶海洋性氣候(降水分佈均勻),熱帶草原氣候(降水集中在雨季,北半球5-10月,南半球11-4月),**帶季風氣候(降水集中在雨季,北半球6-9月)

降水量在1000mm以上:熱帶雨林氣候(降水分佈均勻),熱帶季風氣候(降水集中在雨季,一般為5-10月)

降水量不確定:高山高原氣候

亞洲沒有的氣候型別是什麼,亞洲獨有的氣候型別有哪些?亞洲沒有的氣候型別有哪些?

貝斯和鼓最帥了 1 地中海氣候 位於副熱帶緯度的大陸西岸,約在緯度30 40 之間,大陸西海岸,包括地中海沿岸 美國加里福尼亞州沿海 南美智利中部沿海 南非的南端和澳大利亞的南端。它是處在熱帶半乾旱氣候與溫帶海洋性氣候之間的過渡地帶。2 熱帶草原氣候 這種氣候主要分佈在赤道多雨氣候區的兩側,即南 北...

世界氣候型別的分布和特點是什麼,世界氣候型別特點及分布

大嵋大嵋 世界主要氣候型別 shijiezhuyaoqihouleixing 世界各地的氣候可以劃分為下列11個型別 1 熱帶雨林氣候主要分布在赤道附近,如馬來群島 亞馬孫平原 剛果盆地和畿內亞灣沿岸等地區,其特點為常年高溫多雨,氣溫年較差小,各月平均溫在25 28 之間,年降水量大多在2000公釐...

德國的主要氣候型別,德國屬於什麼氣候型別

六斤雨 溫帶海洋性氣候。德國大多數地區受潮溼的西風影響,屬溫帶海洋性氣候。此地區氣候因墨西哥灣暖流向北延伸的北大西洋漂流而較為溫和,而該暖流較溫暖的海水影響北海周邊區域。全年皆有降水,夏季降水較多。冬季時北部較南部溫暖,而夏季時則為南部較北部溫暖。德國東部偏向大陸性氣候,冬季寒冷,夏季溫暖,較常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