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國的地形以什麼為主,是什麼氣候

時間 2021-10-19 14:34:25

1樓:劬鴷uuu吪滄

地形:地形以平原低地為主,佔全國面積90%以上,平均海拔約300~600米,由沉積岩構成,大致呈南北走向,為若開山脈的一部分。丘陵周圍尚有一片比附近平原高出30米左右的階地,孟加拉灣沿巖多小島和沙洲。

海岸線長約550公里。 氣候:屬熱帶季風氣候,溼熱多雨,氣溫年較差小。

全年可分為3季:10月至翌年3月為旱季,盛行乾燥而較涼的東北季風;4~6月為熱季,4月氣溫最高,月平均氣溫最高可達40.5℃,東南部的吉大港也可達38℃;7~9月盛行西南季風為雨季,降水豐沛,佔全年降水量80%。

最大河流:恆河 水災和海潮有關,因為地處孟加拉灣的弧頂,潮水匯聚

2樓:榮吹屠融

孟加拉國的地形以平原為主,地勢低。孟加拉國大部分地區屬**帶季風型氣候,溼熱多雨。全年分為冬季(11月~2月),夏季(3月~6月)和雨季(7月~10月)。年平均氣溫為26.

5℃。冬季是一年中最宜人的季節,最低溫度為4℃,夏季最高溫度達45℃,雨季平均溫度30℃。

孟加拉國的地形以什麼為主,氣候主要是什麼氣候

3樓:匿名使用者

孟加bai拉國的地形以平du原為主,地勢zhi低。孟加拉國大部分地區屬

dao**迴帶季風型氣候,溼熱多雨。答全年分為冬季(11月~2月),夏季(3月~6月)和雨季(7月~10月)。年平均氣溫為26.

5℃。冬季是一年中最宜人的季節,最低溫度為4℃,夏季最高溫度達45℃,雨季平均溫度30℃。

4樓:匿名使用者

孟加拉國位於雅魯藏布江(布拉馬普特拉河)與恆河的交匯處,地形基本以沖積平原為主。全境氣候為熱帶季風氣候,10月到次年5月為旱季,6月到9月為雨季。

5樓:mr真

恆河三角洲,bai平原低窪地帶du 補充:14.76萬平方公zhi裡。位於 南亞次大dao陸東北部的恆河和布版拉馬普 特拉河衝

權擊而成的三角洲上。東、 西、北三面與印度毗鄰,東南與緬甸 接壤,南瀕臨孟加拉灣。海岸線長5 50公里。

全境85%的地區為平 原,東南部和東北部為丘陵地帶。大 部分地區屬**帶季風型氣候,溼熱 多雨。全年分為冬季(11月~2 月),夏季(3月~6月)和雨季 (7月~10月)。

年平均氣溫為2 6. 5℃。冬季是一年中最宜人的季 節,最低溫度為4℃,夏季最高溫度 達45℃,雨季平均溫度30℃。

孟 加拉國被人稱為“水澤之鄉”和“河塘之 國”,是世界上河流最稠密的國家之 一。全國有大小河流230多條,主 要分為恆河、布拉馬普特拉河、梅格 納河三大水系。其中布拉馬普特拉河 的上游是我國的雅魯藏布江。

內河航 運線總長約6000公里。這裡不僅 河流縱橫,密如蛛網,而且池塘眾 多,星羅棋佈,全國約有50至60 萬個池塘,平均每平方公里約有4個 池塘,如同鑲嵌在大地上的一面面明 鏡。在水網沼澤地帶還隨處可見美麗 的孟加拉國花-睡蓮。

孟加垃國地形以什麼為主

孟加拉國氣候地形對發展水稻種植業有什麼不利影響

6樓:抽抽囧在

①氣候孟加拉國主要是熱帶季風氣候,其特點是全年高溫,有明顯的雨季和專旱季,一般屬5至9月為雨季,10月至次年4月為旱季。雨季時,印度洋上吹來的西南季風帶著溫暖而又飽和的水汽向低壓區衝來,在山地的抬升作用下常形成強度很大的降水,極易遭受洪澇、風暴等自然災害的襲擊。旱季由於持續時間較長,對於生長期間需水量很大的水稻來說會產生不利的影響。

②地形孟加拉國大部分位於南亞次大陸東北部的恆河和布拉馬普特拉河沖積而成的平原和三角洲上,南面瀕臨喇叭口狀的孟加拉灣,雨季期間,由於降水集中,多暴雨,加之地勢低平,河網密佈,排水不暢,極易形成暴雨洪澇災害,導致水稻減產。

回答這個問題主要考慮幾個方面:

1水稻生長需要什麼氣候、地形條件,孟加拉國是否滿足。

2水稻生長會受哪些自然災害影響,孟國是否頻發這些災害。

7樓:方寧眼兒媚

孟加拉國的氣候主要是熱帶季風氣候,其特點是全年高溫,有明顯的雨季和旱季,回一般5至9月為雨季答,此時,印度洋上吹來的西南季風帶著溫暖而又飽和的水汽向低壓區衝來,在山地的抬升作用下常形成強度很大的降水,加之孟加拉國大部分位於南亞次大陸東北部的恆河和布拉馬普特拉河沖積而成的平原和三角洲上,南面瀕臨喇叭口狀的孟加拉灣,低平的地勢,密佈的河網,雨季期間,極易遭受洪澇、風暴等自然災害的襲擊, 而較長的旱季對於生長期間需水量很大的水稻來說同樣會產生不利的影響。

簡單一點說就是熱帶季風氣候,降水變率大,旱季易形成旱災,雨季降水集中,多暴雨,加之地勢低平,河網密佈,排水不暢,極易形成暴雨洪澇災害,導致水稻減產。

8樓:蕁憶朵朵

①來 雨季降水集中(暴雨),地面自低平排水不暢,形成洪澇bai災害;

du②(熱帶季風氣zhi候降水變率大,在水稻dao生長需水量大時)如果雨季來得遲、去得早(或降水偏少)。形成旱災。

氣候要素主要是氣溫和降水兩個方面,該國氣候為熱帶季風氣候,作為氣溫來說應該是全年高溫,這對農業發展來說都是有利方面。那麼氣候對農業不利影響主要集中在降水的“多”和“少”兩個方面。結合季風氣候的特點,那麼降水對水稻種植業的不利影響主要是旱澇災害頻繁。

水稻種植業分佈地區的地形主要集中在平原地區,結合前面氣候降水問題,地形對農業的不利影響主要是地勢低平、排水不暢易造成澇災。

9樓:qwm原來我是人

氣候是熱帶季風抄氣候 大氣環流是南亞季風bai 夏季風為西南季風 由於夏du季高溫 南亞形成低壓zhi 西南季風勢力很dao

強 正常年份會帶來洪澇災害 但有些年份來得遲 去得早 會形成旱災 導致水旱災害頻繁 農業生產很不穩定

海拔過低 有些地方只高出海面5,6米不利於排水 雨季大部分地區會被淹沒 不利於農業生產

孟加拉國的地理特徵

曹小虎 位於南亞次大陸東北部的恆河和布拉馬普特拉河下游衝擊而成的三角洲上,處於北緯20 34 26 38 東經88 01 92 41 之間。東南部鄰緬甸,東 西 北三面與印度毗連,南臨孟加拉灣。大部分為肥沃 平坦的沖積平原。河道縱橫密布,土地肥沃,非常適合農業和漁業。但雨季極易氾濫。80 以上的地區...

孟加拉國和日本的國旗很像,是偶然嗎

無可替代 兩國的國旗沒有半毛錢關係!含義都是不一樣的。 壯壯 越南旗幟和中國旗幟差不多,聽說我們四個小星,其實一顆包含越南 我是春花秋月明 孟加拉國和日本的國旗雖然很像,但他們的國旗意義是不一樣的 暮色之馬 對孟加拉國國旗詮釋無可爭議,對日本國旗詮釋是在說反話吧。 糾結人生 孟加拉國和日本的國旗很像...

孟加拉國那么小的國家為什麼人口如此眾多

經濟資料愛好 孟加拉國是個南亞國家。雖然面積只有147,570平方公里,但它是世界第八大人口國家,人口接近1.63億,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國家之一。孟加拉人口多的原因有這麼幾點 孟加拉那是伊斯蘭教,而穆斯林那是全世界繁殖力最強的宗教了。有多子多福的傳統,伊斯蘭教極端鼓勵生育,而且嚴禁墮胎。平原面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