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西部以什麼工業為主,歐洲西部的工業以什麼為主?

時間 2023-03-19 07:15:07

1樓:矢口否

亞洲西部,主要是西亞,大部分與中東重合,主要以石油以及石油煉製為主,而那裡以溫帶沙漠型氣候為主,只有像以色列等科技發達的國家,還有發達的集約型農業,像伊朗有少量的紡織業,沒有什麼了。

2樓:堵凡桃

亞洲西部為熱帶沙漠氣候,降水少,氣候乾燥。農業多是沙漠農業,工業以石油工業為主。

3樓:安客

亞洲西部就是西亞,西亞當然以開採石油為主了。

4樓:清脆還素淡的東青

亞洲西部主要是阿拉伯世界 那裡的工業以 石油開採 為主。

5樓:匿名使用者

以石油以及石油煉製為主,還有發達的集約型農業。

6樓:玉爾其賴子

煉油業為主,海水淡化處理等為輔。

7樓:至尊金焱

主要以石油以及石油煉製為主。

8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開採、沙漠種植、草原畜牧。

9樓:胡成龍曉曦

石油開採和沙漠農業!

10樓:網友

石油以及與石油的一些相關行業。

歐洲西部的工業以什麼為主?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特點:歐洲西部的工業以製造業為主。(歐洲西部是發達國家的集中地。

歐洲西部地處中緯度大陸的西岸,以平原為主的地形和阿爾卑斯山脈的走向有利於海洋上的濕潤氣流深入內陸形成全年溫和濕潤的氣候,適宜多汁的牧草生長,因而畜牧業發達,也適合水果、花卉的種植。但由於陰雨較多,部分農作物的生長會受到影響,因而本區的種植業也多服務於畜牧業。

歐洲西部是工業革命的發源地,目前也是世界上工業發達的地區之一。這裡公升差的產品出口到世界各地。

工業特點:歐洲西部的工業以製造業為主。(製造業是指把原料進行加工,製成各種各樣產品的部門)

工業分布特點:本區工業中心多,分布密集。自英國到波蘭境內,自斯堪地那維亞半島南部到義大利,形成了世界著名的「+」字形工業密集地帶。

主要工業區:法國巴黎盆地工業區;德國魯爾工業區;英格蘭中部工業區;倫敦地區工業區。

歐洲西部是世界上工業比較發達的地區,但是該地區的國家都比較小;為了便於各國之間的交流,在該地區成立乙個經濟、政治組織,歐洲聯盟。這個地區是資本主義工業化最早的地區,也是目前經濟最發達的地區之一。

歐洲西部各國工業部門齊全,工業中心多;農業不佔重要地位,但生產水平高,種植業和畜牧業結合較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以輕工業為主,傳統工業產業單一。

歐洲西部的工業以什麼為主

13樓:半山樹

製造業為主。

歐洲西部是工業革命的發源地,目前也是世界上工業發達的地區之一。歐洲西部的工業以製造業為主,才是真正的情,從事製造業的人口比例很高。製造業是指把原料進行加工,製作成各種各樣產品的產業部分。

本區很多國家從國外入口原料、燃料、食糧,向外出口機械、汽車、化學物品和食品等工業製成品。

歐洲西部工業主要分布在自英國向東到波蘭境內,自斯堪地那維亞半島南部到義大利之間。主要的工業區有:德國的魯爾區、法國的巴黎盆地、英國的倫敦地區及英格蘭中部地區等。

歐洲西部主要工業

歐洲西部的工業以什麼為主

歐洲西部的工業以哪種產業為主

14樓:城桂道寒香

【答案】a

【答案解析】本題考查歐洲的礦產與經濟。歐洲是資本主義經濟發展最早的大洲,經濟發展水平目前仍居各大洲首位。歐洲西部多為經濟發達國家,這裡集中了很多任務業大國如德國、法國、英國和義大利,它們的生產規模大,工業部門較齊全,綜合實力雄厚。

其餘國家則根據本國的具體條件,因地制宜的發展有特色的工業部門。歐洲西部的工業主要是製造業。所以本題選擇a選項。

駱駝祥子以什麼為背景以什麼為主要情節,但是他的希望一次又一次破滅

駱駝祥子 講述的是中國北平城裡的乙個年輕好強 充滿生命活力的人力車伕祥子三起三落的人生經歷。3 祥子來自農村,是個破產的青年農民,勤勞 純樸 善良,保留著農村哺育他 教養他的一切,卻再也不願意回農村去了。從農村來到城市的祥子,渴望以自己的誠實勞動買一輛屬於自己的車。做個獨立的勞動者是祥子的志願 希望...

歐洲西部的溫帶海洋性氣候為什麼比北美西部分布的緯度高

思緒如秋雨 因為那裡比較特殊,受到大西洋濕潤氣流和北大西洋暖流的影響形成緯度較高的溫帶海洋性氣候。而且俄羅斯位於歐洲的乙個港口城市 摩爾曼斯克,是乙個位於北極圈以內的 終年不凍港 而北美洲的季風性特徵要比歐洲強抑制了溫帶海洋性氣候,還有西部高大的落基山脈,阻擋了來自太平洋的濕潤氣流深入內陸,使得北美...

中國的地形以什麼為主,山西的地形以什麼為主

主要有平原 高原 盆地 分為第一階梯 第二階梯 第三階梯 詳細如下 1.地形多種多樣 在中國遼闊的大地上,有雄偉的高原 起伏的山嶺 廣闊的平原 低緩的丘陵,還有四周群山環抱 中間低平的大小盆地。陸地上的5種基本地形型別,中國均有分佈,這為中國工農業的發展提供了多種多樣的條件。2.山區面積廣大 通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