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的主要氣候型別,德國屬於什麼氣候型別

時間 2021-09-21 06:17:10

1樓:六斤雨

溫帶海洋性氣候。

德國大多數地區受潮溼的西風影響,屬溫帶海洋性氣候。此地區氣候因墨西哥灣暖流向北延伸的北大西洋漂流而較為溫和,而該暖流較溫暖的海水影響北海周邊區域。全年皆有降水,夏季降水較多。

冬季時北部較南部溫暖,而夏季時則為南部較北部溫暖。

德國東部偏向大陸性氣候,冬季寒冷,夏季溫暖,較常出現長時間的乾燥。德國中部及南部地區為海洋性氣候及大陸性氣候的過渡帶,最南部的阿爾卑斯山區氣溫較低,德國中部的高地屬山地氣候,氣溫較低且降雨較多。

2樓:月似當時

德國處於大西洋東部大陸性氣候之間的涼爽的西風帶,溫度大起大落的情況很少見。降雨分佈在一年四季。夏季北德低地的平均溫度在18℃左右,南部山地為20℃左右;冬季北德低地的平均溫度在1.

5℃左右。

屬於例外的是氣候溫潤的上萊茵河谷,以及經常可以感到從阿爾卑斯山吹來的燥熱南風的上巴伐利亞和山風刺骨、夏季涼爽、冬季多雪,從而構成自己獨特氣候區的哈爾茨山區。因各地區地理條件的不同,德國最高溫度在攝氏20~30℃之間,最低溫度在1.5-﹣10℃之間。

德國的北部是海洋性氣候,相對於南部較暖和。西北部海洋性氣候較明顯,往東、南部逐漸向大陸性氣候過渡。平均氣溫7月14~19℃,1月-5~1℃。

年降水量500~1000毫米,山地則更多。

擴充套件資料

德國是自然資源較為貧乏的國家,除硬煤、褐煤和鹽的儲量豐富之外,在原料**和能源方面很大程度上依賴進口,約2/3的初級能源需進口。

天然氣儲量約3820億立方米,能滿足國內需求量約1/4。硬煤探明儲量約2300億噸,褐煤約800億噸;其他礦藏的探明儲量為:鉀鹽約130億噸,鐵礦石16億噸,石油5000萬噸。

東南部有少量鈾礦。森林覆蓋面積1076.6萬公頃,佔全國面積約30%。

水域面積86萬公頃,佔全國面積2.4%。

德國的地形變化多端,有連綿起伏的山巒,高原臺地,丘陵,有秀麗動人的湖畔,及遼闊寬廣的平原。整個德國的地形可以分為五個具有不同特徵的區域:北德低地、中等山脈隆起地帶、西南部中等山脈梯形地帶、南部阿爾卑斯前沿地帶和巴伐利亞阿爾卑斯山區。

3樓:不曾明瞭

德國的北部是海洋性氣候,相對於南部較暖和。西北部海洋性氣候較明顯,往東、南部逐漸向大陸性氣候過渡。平均氣溫7月14~19℃,1月-5~1℃。

年降水量500-1000毫米,山地則更多。

4樓:信者無敵範天喜

西歐海洋性與東歐大陸性氣候間的過渡性氣候。

德國處於涼爽的溫帶,溫度大起大落的情況很少。降雨分佈在一年四季。西北部靠近海洋,主要是海洋性氣候,夏季不太熱,冬季多數不冷。

東部和東南部隨地勢的升高,氣候差異加大,大陸性氣候冬冷夏熱的特徵逐漸顯著,最冷時氣溫可達-10度,最熱時接近30度。

5樓:shine冰

溫帶海洋性氣候

(大概是吧......)

6樓:悲傷的小僧

歐洲主要氣候型別:西歐為溫帶海洋性氣候,南歐為地中海氣候,東歐中歐及其他大部為溫帶大陸性氣候。

溫帶海洋性氣候:冬暖夏涼,年溫差小:海洋性氣候區內愈靠近大洋,氣候的海洋性愈強。

特別是在冬季,因沿岸有暖流經過,西風從暖流海面吹來,氣流溫暖潮溼,因此冬季氣溫比同緯度的大陸中心和大陸東岸暖得多。最冷月均溫均在0℃以上。夏季時暖流水溫仍較大陸溫度低,海上要比陸上涼得多,這裡受西風影響最熱月均溫在22℃以下。

由於冬暖夏涼,年溫差要比同緯度其它地區小得多。全年有雨,冬雨較多:此區正當溫帶氣旋 活動的路徑上,氣旋雨量豐沛,特別是冬季時溫帶氣旋更為活躍,雨日很多,但降水強度並不大。

冬季降水量在全年所佔比例稍大,全年沒有乾季。

地中海氣候,夏季受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地中海水溫相比陸地低從而形成高壓,加大了副熱帶高氣壓帶的影響勢力,冬季地中海的水溫又相對較高,形成低壓,吸引西風,又使西風的勢力大大加強.氣候特點是夏季炎熱乾燥,高溫少雨,冬季溫和多雨。冬季氣溫5~10℃,夏季21~27℃。年降水量約350~900毫米,集中於冬季,下半年降水量只佔全年降水的20~40%,最大月降水量是最小月降水量的3倍以上。

溫帶大陸性氣候:冬冷夏熱,年溫差大,降水集中,四季分明,年降雨量較少,大陸性強。由於遠離海洋,溼潤氣候難以到達,因而乾燥少雨,氣候呈極端大陸性,氣溫年、月較差為各氣候型別之最。

而且,越趨向大陸中心,就越乾旱。

7樓:夢島祭誓言不諾

洲的氣候型別有很多種:

北歐自北向南分屬於極地苔原氣候,亞寒帶針葉林氣候和溫帶海洋性氣候,其中亞寒帶針葉林氣候分佈面積最大;西歐、中歐屬於溫帶海洋性向溫帶大陸性溼潤氣候過渡的氣候型別;南歐數大部分屬於地中海氣候;東歐是大陸季風氣候歐洲最典性的兩種氣侯是:溫帶海洋性氣候和地中海式氣候

本區包括不列顛群島、法國和中歐的西部,以及斯堪的納維亞半島南部和伊比利亞半島比斯開灣沿岸地區.這裡全年的氣壓形勢都是南高北低,刮偏西風,受大西洋氣團影響很深.冬季溫和,夏季涼爽,氣溫年較差小,雨日多,日照少,是本區的氣候特徵.

本區1月平均溫度都在0℃以上.河流一般不結冰.降雪不多,西部一般無積雪,東部積雪期很少超過一星期.

但是當蒙古高壓勢力很強,東方的極地大陸氣團侵入時,則往往釀成災害性的嚴寒天氣.夏季氣溫一般都不高,不列顛群島7月平均溫度為12—17℃,大陸部分為15—22℃,北部氣溫較低,南部較高.

西歐氣旋活動頻繁,降水較多,不列顛群島西部年降水量在1000毫米以上,蘇格蘭西部沿海可達2000毫米或更多.其他地區多在600—1000毫米之間.降水量季節分配較均勻,西部秋、冬兩季稍多,東部夏季稍多.

例如,都柏林秋冬兩季各佔26%,春夏兩季各佔24%;科隆則夏季佔31%,秋季佔25%,冬季佔23%,春季佔21%.

8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的氣候型別有很多種:北歐自北向南分屬於極地苔原氣候,亞寒帶針葉林氣候和溫帶海洋性氣候,其中亞寒帶針葉林氣候分佈面積最大;西歐、中歐屬於溫帶海洋性向溫帶大陸性溼潤氣候過渡的氣候型別;南歐數大部分屬於地中海氣候;東歐是大陸季風氣候歐洲最典性的兩種氣侯是:溫帶海洋性氣候和地中海式氣候

9樓:匿名使用者

溫帶海洋性氣候區

本區包括不列顛群島、法國和中歐的西部,以及斯堪的納維亞半島南部和伊比利亞半島比斯開灣沿岸地區。這裡全年的氣壓形勢都是南高北低,刮偏西風,受大西洋氣團影響很深。冬季溫和,夏季涼爽,氣溫年較差小,雨日多,日照少,是本區的氣候特徵。

溫帶大陸性氣候區

本區包括溫帶大陸性溼潤氣候和溫帶大陸性半乾旱和乾旱氣候兩個氣候型別,大體上中歐東部和東歐中部屬於前者,東歐南部屬於後者。

地中海式氣候區

本區包括伊比利亞半島大部,法國地中海沿岸地區、亞平寧半島、巴爾幹半島大部和散佈在地中海中的各個島嶼。冬季溫和多雨,夏季炎熱乾燥,是本區氣候的主要特點。 還有一些其他的小範圍的氣候型別如亞寒帶針葉林氣候區(亞寒帶大陸性氣候區)

本區包括芬諾斯堪的亞的絕大部分和東歐平原的北部。這裡緯度高,冬季漫長,但很少嚴寒,夏季短促且涼爽。 極地苔原氣候區(極地長寒氣候區)

本區包括冰島和歐洲大陸的北部邊緣。

如果要是具體化問的是歐洲西部或者是西歐的氣候型別的話應該是溫帶海洋氣候希望能幫到你

德國屬於什麼氣候型別

10樓:耶律之家

德國大多數bai地區受潮溼du的西風影響,屬溫帶海洋性氣候。zhi此地區氣候因墨西dao哥灣暖流向版

北延伸的北大西洋漂流而較為權溫和,而該暖流較溫暖的海水影響北海周邊區域。全年皆有降水,夏季降水較多。冬季時北部較南部溫暖,而夏季時則為南部較北部溫暖。

德國東部偏向大陸性氣候,冬季寒冷,夏季溫暖,較常出現長時間的乾燥。德國中部及南部地區為海洋性氣候及大陸性氣候的過渡帶,最南部的阿爾卑斯山區氣溫較低,德國中部的高地屬山地氣候,氣溫較低且降雨較多。

世界主要氣候型別特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主要氣候型別及特點如下:

1、熱帶沙漠氣候:全年高溫,炎熱乾燥,極少下雨。

2、地中海氣候: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和多雨。

3、熱帶(稀樹)草原氣候:全年高溫,一年分幹、溼兩季。

4、熱帶雨林氣候:全年高溫多雨。

5、熱帶季風氣候:全年高溫,一年分旱、雨兩季。

6、**帶季風和**帶溼潤氣候:夏季高溫多雨,冬季溫和少雨。

7、溫帶海洋性氣候:全年溫和多雨。

8、溫帶季風氣候: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

9、溫帶大陸性氣候:冬寒夏熱,年溫差較大,乾旱少雨,降水稀少且集中在夏季。

10、亞寒帶針葉林氣候:冬季長而嚴寒,夏季短而涼爽,降水稀少且集中在夏季。

11、極地苔原氣候:冬長而嚴寒,夏短而低溫,降水稀少且集中在最熱的月份。

12、極地冰原氣候:全年酷寒,降水極少,大部分不足100毫米。

13、高原山地氣候:氣候垂直變化明顯,氣溫隨海拔加而減,隨海拔減而加。(一般海拔每升高100米,氣溫降低0.6℃。)全年低溫,年氣溫差較小,日較差大。

中國氣候主要型別:

**帶季風。

中國華南大部分地區和華東地區屬於此種型別的氣候。年積溫在4500--8000℃之間,最冷月平均氣溫0--15℃,是副熱帶與溫帶之間的過渡地帶,夏季氣溫相當高(侯平均氣溫》=25℃至少有6個侯,即30天),冬季氣溫相當低。

溫帶季風。

中國華北地區屬於此種型別的氣候。年積溫3000--4500℃之間,最冷月平均氣溫在-28--0℃、夏季侯平均氣溫多數仍超過22℃,超過25℃的已很少見,屬於比較溫暖涼爽的。近幾年來,由於氣候變暖等原因,華北南部地區頻頻出現高溫天氣,但平均氣溫仍不超過25℃。

12樓:筆中從沫

熱帶雨林氣候:氣侯特點

為終年高溫多雨。

熱帶草原氣候:氣候特點為終年高溫一年分乾溼兩季。

熱帶季風氣候:氣候特點為終年高溫一年分旱雨兩季。

熱帶沙漠氣候:氣候特點為終年炎熱乾燥,一滴雨不下。

**帶氣候:氣候特點為夏季太陽高度角大,氣溫較高,且南季風帶來的降水豐沛,雨熱同期,雨季持續時間長。此外,夏秋常受熱帶氣旋的影響。

地中海氣侯:氣候特點為全年降水較少相對乾燥,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和多雨。

溫帶季風氣候:氣候特點為夏季暖熱多雨,冬季寒冷乾燥。

溫帶海洋性氣候:氣候特點為冬無嚴寒,夏無酷暑,一年四季降水比較均勻。

溫帶大陸性氣候:氣候特點為由於遠離海洋,或者地形阻擋,溼潤氣團難以到達,因而乾燥少雨,氣候呈極端大陸性,氣溫年、月較差為各氣候型別之最。溫帶森林氣候除外,能受到海洋風影響,降水較其它型別偏多,氣溫較差較小。

亞寒帶針葉林氣候:氣候特點為冬季嚴寒而漫長,夏季涼爽而短促,氣溫年較差大,降水稀少,且集中在夏季。

高原山地氣候:氣候特點為海拔高,終年低溫。

德國有哪些型別的大學,德國都有哪些型別的大學

據德國大學校長聯席會議 hrk 大學指南 hochschulkompass 資料庫截至2021年1月22日的統計資料,德國共有各類高校390所,包括 120所綜合性大學 universit ten 其中公立大學87所,均擁有博士學位授予權 國家承認的私立大學20所,14所擁有博士學位授予權 教會大學...

德國的氣候條件怎麼樣

老史的辦公文件 德國的氣候決定於從大西洋吹進來的氣流和大陸性氣團對抗的關係。由於二者強度不斷地變化,天氣形態十分不穩定,由熱到冷或由乾到溼的氣候變化相當迅速,而且頻率頗高,是屬於西歐海洋性與東歐大陸性氣候間的過渡性氣候。此種現象成為德國氣候的一種特徵。歐洲諸國的地理位置都比較靠北。但實際上德國氣候溫...

德國的古典復興主要以什麼為主,德國的古典復興以什麼為主?

漫閱科技 德國的古典復興以希臘復興為主,如著名的建築師辛克爾 k.f.schinkel 設計的柏林歌劇院 1818 1821 也是希臘復興建築的代表作。他竭力主張按照佔希臘露天的半圓劇場的型制來建造這個劇場。觀眾席是五層包廂式的,一共有1821座,舞臺也是廂型。的觀眾廳和它的前廳,立面上有山花,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