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省最主要的氣候型別是

時間 2021-07-04 15:07:26

1樓:清溪看世界

臺灣島的主要氣候型別是**帶季風氣候。

臺灣島南北狹長,四周流域廣闊,北迴歸線恰好橫穿島的中部偏南地區,北部地區屬**帶氣候,南部地區屬熱帶氣候。從平地到高山,隨著海拔高度的增加,溫度逐漸降低,形成了在同一時空內熱、溫、寒三帶兼有的氣候特點。

北部受東北季風影響使1月至3月出現雨季,冬季中部和南部地區沒有受到明顯影響,5月臺灣進入梅雨季節。

6月到9月為臺灣的夏季,天氣炎熱,其中臺北都會區是盆地地形,熱能無法快速消散,加上城市熱島效應,夏季最高氣溫常可達35℃及以上,7月平均氣溫可接近30℃。臺灣島四面環海,每年9月至隔年5月西伯利亞冷高壓南下時,冷空氣受海洋調和,冬季氣溫相對華南地區稍顯溫暖。

2樓:匿名使用者

南部為熱帶季風氣候,北部為**帶季風氣候。而且帶有明顯海洋性,東南部迎風坡多雨,西北部北風坡少雨。**帶季風氣候和**帶溼潤氣候差不多,但後者主要在北美。

3樓:匿名使用者

臺灣的氣候型別主要是**帶季風氣候,以南有小部分熱點兒疾風氣候,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要做到幾分和做到幾分,分佈不是眼一定要為線而平分的,**帶季風要向南突出,只是因為臺灣中部有高大的山脈阻擋,所以海灣口氣溫低,自然**帶季風氣候,只有向南一點。

4樓:

**帶季風氣候和**帶溼潤氣候

台灣省的別稱

阿沾 台灣省的別稱 福爾摩沙 寶島 中華台北。台灣 一名源於居於今台南安平的平埔族原住民西拉雅族 台窩灣 社的社名,意為濱海之地,並取全稱中的 臺 字作為簡稱。明朝萬曆年間官方正式啟用 台灣 一詞。葡萄牙人稱台灣為 福爾摩沙 formosa 源於葡萄牙語ilha formosa,意為 美麗之島 在1...

台灣的名勝古蹟主要有哪些日月潭,中國台灣省日月潭有哪些景點

昆莫狼 野柳地質公園,九份山城,淡水漁人碼頭,烏來碧潭 新北市。基隆夜市,基隆專港,和平島地屬 質公園 基隆市 故宮,陽明山,國父紀念館,台北101大樓,士林夜市,饒河夜市,寧夏夜市 台北市。礁溪溫泉,冬山河公園,羅東夜市,南方澳漁港 宜蘭縣。太魯閣國家公園 花蓮縣 綠島,知本溫泉 台東縣 墾丁國家...

日月潭是我國臺灣省最大的湖,最大

姬覓晴 日月潭是我國臺灣省最大的一個湖。最大 從字面意思上可以說日月潭是臺灣省的一個大湖,結合整句話的意思,最大表達了作者對祖國寶島臺灣,對祖國大好河山的熱愛之情。課文共有五個自然段,依次介紹了日月潭的環境 形狀 以及清晨 中午 雨天的景色。第一自然段有三句話,概括介紹了日月潭的地理位置和周圍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