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的氣候條件怎麼樣

時間 2021-06-11 15:14:43

1樓:老史的辦公文件

德國的氣候決定於從大西洋吹進來的氣流和大陸性氣團對抗的關係。由於二者強度不斷地變化,天氣形態十分不穩定,由熱到冷或由乾到溼的氣候變化相當迅速,而且頻率頗高,是屬於西歐海洋性與東歐大陸性氣候間的過渡性氣候。此種現象成為德國氣候的一種特徵。

歐洲諸國的地理位置都比較靠北。但實際上德國氣候溫暖,非常適合旅遊。這裡一年當中四季分明。

無論哪個季節來訪問,只要準備中國華北地區適用的服裝就可以了。這裡夏季乾燥,冬季溫溼多雨。因此夏季不管氣溫有多高,只要一走入陽光照不到的地方立刻就涼快了,這點跟北京差不多。

夏天的夜晚有時比較涼快,帶上毛衣最好。 北部的冬天令人意外的暖和 德國的地形按照南部的山嶽地帶、中部的丘陵地帶、北部的平原地帶分成三大塊。與明朗溫和的中南部相反,北部給人的感覺似乎總是寒冷陰暗。

其實這未必正確。夏天北部的氣溫的確比南部低,但到了冬季受海洋的影響,天氣其實要比南部暖和。夏天北部的日照時間短,多陰天天氣,所以難免給人以陰暗傷感的感覺,不過這也算是一種旅遊的趣味吧。

要不然,冬季到北部去看看如何? 德國位於歐洲中部。它周圍有9個鄰國:

北鄰丹麥,西部與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和法國為鄰,南邊是瑞士和奧地利,東部與捷克共和國和波蘭接壤。自2023年10月3日德國重新統一以來,這個中心地理位置變得更為突出。它是東西歐之間和斯堪的納維亞與地中海之間的交通樞紐,其間水、陸、空道路條條通過德國。

作為歐盟和北約的一員,德國被稱為“歐洲的走廊”。 德國的國土面積為35.7萬平方公里。

南北之間的直線最遠相距876公里,東西之間相距640公里。最外的邊境點是:北部是濟耳特島上的理斯特,西部是北萊茵-威斯特**州的塞爾夫康特,南部是巴伐利亞州的奧伯斯特道夫,東部是薩克森州的泰斯卡。

德國的邊境線全長為3758公里。按面積計算,德國小於法國和西班牙。 複雜多樣的地形 德國的地形異常多樣,從連綿起伏的山巒、高原臺地、丘陵、山地、湖泊直至遼闊寬廣的平原。

從北到南劃為5大地形區:北德低地、中等山脈隆起地帶、西南部中等山脈梯形地帶、南德阿爾卑斯山前沿地帶以及南部的阿爾卑斯山區。整個地勢南高北低。

溫和的氣候 德國處於涼爽的溫帶,溫度大起大落的情況很少。降雨分佈在一年四季。西北部靠近海洋,主要是海洋性氣候,夏季不太熱,冬季多數不冷。

東部和東南部隨地勢的升高,氣候差異加大,大陸性氣候冬冷夏熱的特徵逐漸顯著,最冷時氣溫可達-10度,最熱時接近30度。 平穩溫和是德國氣候的總體特徵,冬季平均溫度在1.5度(低地)和-6度(山區)之間。

7月份平原地區的平均溫度為18度,在南方山谷地區為20度左右。一般認為4月是德國氣候變化無常的月份,暴雨、洪水、颶風、大雪交替而至,http://www.

doc88.com/p-1146349882708.html因此在這個月出門的德國人一般都帶傘。

5月、6月和9月、10月、11月是德國人從事各種交流活動的好時節,各種活動一般都安排在這五個月內進行。7月、8月是德國人休假的季節。

2樓:歐陽宇軒

德國位於大西洋和東部大陸性氣候之間的涼爽西風帶,溫差不算大。冬季無寒冬,夏季無酷暑。冬季多雨水,陰天多陽光少。

早晚溫差大。冬季平均溫度在平原低地1.5°c與山區零下6°c之間,七月份平原低地平均溫度為18°c,南方有屏障的山谷為20°c左右。

較例外的是氣候溫潤的上萊茵河谷;以及上巴伐利亞一帶,從阿爾卑斯山吹來的燥熱風。

德國留學氣候行李準備:

相對來說德國的冬天是很漫長的,所以在德國留學前期整理行李的時候一定不要忘了多帶幾件過冬的衣服,德國留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就是羽絨服。不過如果你行李太多帶不下也沒關係、因為在德國買衣服、鞋子和包包都是非常便宜的,因此德國留學生活費用並不高。

如果你是德國院校正式註冊的學生,都有申請學校住宿的資格。在學校住宿的好處有很多,比如安全、方便、便宜等等,但是在海德堡、慕尼黑、斯圖加特等部分城市的院校學生宿舍較少,需排隊輪候。所以如果你是在這些地方留學並且想要住在學生宿舍,那麼你就就要勤快點,越早申請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大。

天津氣候怎麼樣,天津的氣候怎麼樣啊

天津位於中緯度歐亞大陸東岸,主要受季風環流的支配,是東亞季風盛行的地區,屬溫帶季風氣候。主要氣候特徵是,四季分明,春季多風,乾旱少雨 夏季炎熱,雨水集中 秋季氣爽,冷暖適中 冬季寒冷,乾燥少雪。天津年平均氣溫在11.4 12.9 c,市區平均氣溫最高為12.9 c。1月最冷,平均氣溫在 3 5 c ...

深圳氣候怎麼樣,深圳的氣候怎麼樣?適合人類居住嗎? 5

開心摩羯 深圳的氣候還是非常的好,從這個氣溫來說,一年當中沒有冬季。夏季的話氣溫比較高,但是相比較全國各地來說,也不算最高和特別高。有一個好處,就是隔幾天就會下大雨,而且經常晚上下大雨,白天天晴,你說這個空氣能不好嗎?所以白天的天氣氣溫也不會異常的高於夏季的北方大陸,尤其武漢,湖南這樣中部地區哈哈哈...

廣西貴港市的氣候條件怎麼樣 ,能否養殖好兔子 養毛 肉兔哪一種更好

止絲琪 提高肉兔更好,廣西雨水較多,不適合的多轉殖 養殖兔子利潤怎麼樣? 倒置 利潤非常不錯,每養乙隻母兔,毛利是800元左右,現在市場上的兔肉 在16 17元一斤左右。獺兔,學名力克斯兔,原產法國,是一種典型的皮用型兔,因其毛皮酷似珍貴毛皮獸水獺,所以稱為獺兔。兔子是一種非常可愛的動物,在我國不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