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無錫的氣候怎樣,無錫的氣候怎麼樣?我是東北人近期會去無錫,打算定居在那。請問無錫的氣候怎樣,我擔心短時間適應不了

時間 2021-10-19 16:08:22

1樓:

無錫市屬北**帶溼潤季風氣候區,四季分明,熱量充足,降水豐沛,雨熱同季。夏季受來自海洋的夏季季風控制,盛行東南風,天氣炎熱多雨;冬季受大陸盛行的冬季季風控制,大多吹偏北風;春、秋是冬、夏季風交替時期,春季天氣多變,秋季秋高氣爽。

常年(1981~2023年30年統計資料)平均氣溫16.2℃,降水量1121.7毫米,雨日123天,日照時數1924.

3小時,日照百分率43%。一年中最熱是7月,最冷為1月。常見的氣象災害有颱風、暴雨、連陰雨、寒潮、冰雹和大風等。

具有南北農業皆宜的特點,作物種類繁多。

地形地貌

無錫市境內以平原為主,星散分佈著低山、殘丘。南部為水網平原;北部為高沙平原;中部為低地闢成的水網圩田;西南部地勢較高,為宜興的低山和丘陵地區。

無錫市地貌雛形,形成於中生年代印支期(距今約1.8億年)的華夏系構造,它使無錫地區褶皺成陸。而燕山運動(距今約1.

5億~7000萬年)因強烈的火山活動和新塊褶皺構造的形成,使原來比較穩定的基底又生新復活升高。

距今約2500萬年的喜馬拉雅運動,以差異性升降運動為主,它在老構造的基礎上,又加強了東西間褶皺和斷裂,使江陰、宜興一線以東形成了以現代太湖為中心的坳陷盆地,即太湖盆地。宜興地區山體均作東西向延伸,絕對高度500米以上,最高峰為黃塔頂,海拔611.5米。

江陰和無錫市區的山丘總體上呈北東、北東東走向,其高度由西南往東北逐級下降。最高峰為惠山三茅峰,海拔328.98米。

2樓:手機使用者

無錫市屬北**帶溼潤區,受季風環流影響,形成的氣候特點是:四季分明,氣候溫和,雨水充沛,日照充足,無霜期長。氣溫,1月平均氣溫在2.

8℃左右;7月平均氣溫在28℃左右。全年無霜期220天左右。無錫市區年平均降水量在1048毫米。

雨季較長,主要集中在夏季。全年降水量大於蒸發量,屬溼潤地區。

無錫市屬北**帶溼潤區,受季風環流影響,形成的氣候特點是:四季分明,氣候溫和,雨水充沛,日照充足,無霜期長。氣溫,1月平均氣溫在2.

8℃左右;7月平均氣溫在28℃左右。全年無霜期220天左右。無錫市區年平均降水量在1048毫米。

雨季較長,主要集中在夏季。全年降水量大於蒸發量,屬溼潤地區。

無錫市區日照時數2019.4小時。常見的氣象災害有颱風、暴風、連陰雨、乾旱、寒潮、冰雹和大風等。

由於受太湖水體和宜南丘陵山區複雜地形等的影響,區域性地區小氣候條件多種多樣,具有南北農業皆宜的特點,作物種類繁多。2023年無錫市氣候特點是:氣溫明顯偏高,盛夏高溫酷暑,降水偏少,日照正常。

無錫的氣候怎麼樣?我是東北人近期會去無錫,打算定居在那。請問無錫的氣候怎樣,我擔心短時間適應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無錫是典型江南氣候,適合人居。北方人定居注意樓層別太低比較潮溼。房間冬天要打地暖,夏天要打空調,春秋氣候宜人。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明瞭四個字:四季分明!我們這裡的氣候還是比較好適應的,別擔心。就是生活節奏比較快,適應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比東北好,南方氣候本來就比較適合人居住。

6樓:匿名使用者

無錫的冬天室內是需要穿厚一點,不能像在東北的冬天室內只穿一件小衫;室外溫度比東北暖和多了。

春秋的天氣比東北時間長,很適合出去玩;夏天熱的時候需要開空調或風扇,一般都是4點以後不太熱的時候出去逛街之類的。或是週末就在某個商場裡吹空調,逛街,吃喝玩樂。

最近霧霾有點嚴重,對於大人來講還可以,沒有過敏體質一般都沒事。對於小孩來講可能要多注意保護口鼻了。

很快就可以適應了,放心吧。

7樓:匿名使用者

5月,雖有點熱,但是6、7 梅雨季;冬季只蓋2床薄被就可以,但是這2年,總會下雪。春和秋,屬於乾爽,溫和的季節。

8樓:匿名使用者

無錫的氣候還是相對你你們那東北好點的無需刻意準備既來之則安之

江蘇無錫一年四季天氣 15

9樓:朔夜忘月

6月會很熱!

夏季北方一樣 高溫高溼 感覺又熱又粘 冬季溼寒 冷空氣會往骨頭裡鑽 一般0度相當於於北方零下二十度

租個有空調的房子吧!祝你好運!^-^

10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北方一樣 高溫高溼 感覺又熱又粘 冬季溼寒 冷空氣會往骨頭裡鑽 一般0度相當於於北方零下二十度

租個有空調的房子吧 北方人過來絕對適應不了

11樓:

在無錫簡直就等於只要過夏天和冬天!你懂了吧!春秋比較短 夏天冬天絕對讓你受不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氣溫不冷,帶一件長袖吧,6月會很熱,夏天也非常悶熱。 冬天最低氣溫可能零下

無錫的氣候和甘肅平涼相比怎么樣,無錫的氣候和甘肅平涼相比怎麼樣

平涼是個川城市,慶陽是個塬城市,這些年平涼和慶陽都在搞能源開發,平涼的煤炭,慶陽的石油和待開發的煤炭等都是重要資源,平涼的旅遊比慶陽好些,慶陽屬於甘肅東翼起飛的重要城市,是經濟比平涼好些,但消費要比平涼搞,慶陽各縣氣候差異大,我個人感覺平涼比慶陽氣候好,但綜合下來考慮慶陽好些,供您參考!無錫的氣候怎...

澳大利亞昆士蘭的氣候怎樣,澳大利亞的氣候怎樣

澳大利亞昆士蘭的氣候型別眾多 1 沿海地區有熱帶雨林氣候 帶溼潤氣候。氣候溼熱。2 內陸有熱帶 帶草原氣候和熱帶沙漠氣候。氣候乾旱。如下圖所示 不曾明瞭 昆士蘭州的北部為熱帶氣候,南部為 帶氣候,內陸為大陸性氣候,常年多晴天。年平均降水量4500毫米 東北部沿海 到125毫米 西南部 不等,年均最高...

無錫中考各個學校分數線,江蘇無錫的中考總分是多少?普高分數線是多少?

08年無錫市中考 工業學校的分數線是多少? 一 普通高中 市 一 中 計劃內統招 623分,分配 603分,計劃外610分 藝術特長生 592.5分 a level課程實驗班598分。輔仁高中 計劃內統招 608.5分,分配 588.5分,計劃外594.5分 藝術特長生第一志願562分,第二志願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