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昆士蘭的氣候怎樣,澳大利亞的氣候怎樣

時間 2021-10-14 23:51:35

1樓:匿名使用者

澳大利亞昆士蘭的氣候型別眾多:

1、沿海地區有熱帶雨林氣候、**帶溼潤氣候。氣候溼熱。

2、內陸有熱帶、**帶草原氣候和熱帶沙漠氣候。氣候乾旱。

如下圖所示:

2樓:不曾明瞭

昆士蘭州的北部為熱帶氣候,南部為**帶氣候,內陸為大陸性氣候,常年多晴天。年平均降水量4500毫米(東北部沿海)到125毫米(西南部)不等,年均最高氣溫45℃,最低氣溫-5℃,日平均最高氣溫28.5℃(2023年12月),日平均最低氣溫10.

1℃(2023年3月)。月降雨量近年最高198.2毫米(2023年6月),最低88.

2毫米(2023年12月)。月降雨天數最多14天(2023年3月),最少11天(2023年6月)。日照最多8.

6小時(2023年12月),最少6.4小時(2023年6月)。風力超過63公里/小時2023年9月一天,2023年3月一天。

夏季炎熱多雨,沿海潮溼,內地乾燥,溫度在20℃至30℃之間;冬季氣候溫和晴朗,最高溫度在10℃左右。

澳大利亞的氣候怎樣

3樓:果實課堂

澳大利亞的氣候是什麼

4樓:叫那個不知道

澳大利亞地處南半球,雖然時差與中國(含港澳臺)只有2-3小時,但是季節卻完全相反。12-2月為夏季,3月-5月為秋季,6-8月為冬季,9-11月為春季。年平均氣溫北部27℃,南部14℃。

澳大利亞跨兩個氣候帶,北部屬於熱帶,由於靠近赤道,1月-2月是颱風期。澳洲南部屬於溫帶。澳洲中西部是荒無人煙的沙漠,乾旱少雨,氣溫高,溫差大;在沿海地帶,雨量充沛,氣候溼潤。

擴充套件資料

澳大利亞(australia)位於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間,由澳大利亞大陸和塔斯馬尼亞島等島嶼和海外領土組成。它東瀕太平洋的珊瑚海和塔斯曼海,西、北、南三面臨印度洋及其邊緣海。是世界上唯一一個獨佔一個大陸的國家。

澳大利亞東部隔塔斯曼海與紐西蘭相望,東北隔珊瑚海與巴布亞紐幾內亞和索羅門群島相望,北部隔著阿拉弗拉海和帝汶海與印度尼西亞和東帝汶相望。

澳大利亞的地形很有特色。東部山地,中部平原,西部高原。全國最高峰科修斯科山海拔2228米,在靠海處是狹窄的海灘緩坡,緩斜向西,漸成平原。東北部沿海有大堡礁。

沿海地區到處是寬闊的沙灘和蔥翠的草木,那裡的地形千姿百態:在悉尼(sydney)市西面有藍山山脈的懸崖峭壁,在布里斯本北面有葛拉思豪斯山脈高大、優美而歷經侵蝕的火山頸,而在阿德雷德市西面的南海岸則是一片平坦的原野。

澳大利亞的約70%的國土屬於乾旱或半乾旱地帶,中部大部分地區不適合人類居住。澳大利亞有11個大沙漠,它們約佔整個大陸面積的20%。澳大利亞是世界上最平坦、最乾燥的大陸,中部的艾爾湖是澳大利亞的最低點,湖面低於海平面16米。

能作畜牧及耕種的土地只有26萬平方公里,主要分佈在東南沿海地帶。

澳大利亞地處南半球,雖然時差與中國(含港澳臺)只有2-3小時,但是季節卻完全相反。12-2月為夏季,3月-5月為秋季,6-8月為冬季,9-11月為春季。年平均氣溫北部27℃,南部14℃。

澳大利亞跨兩個氣候帶,北部屬於熱帶,由於靠近赤道,1月-2月是颱風期。澳洲南部屬於溫帶。澳洲中西部是荒無人煙的沙漠,乾旱少雨,氣溫高,溫差大;在沿海地帶,雨量充沛,氣候溼潤。

5樓:虢卓夷以彤

澳大利亞在南半球,而南半球的氣候、季節正好與北半球相反,即9-11月為春季,12月-2月為夏季,3-5月為秋季,6-8月為冬季。

大陸普遍炎熱,因為澳大利亞被海洋圍繞,又錯落在赤道附近,所以氣候型別比較複雜。不過整體而言,澳大利亞偏暖,沒有惡劣的氣候特點。一般夏季最高在30℃左右,當然北方沿海為熱帶氣候,又潮又熱。

澳洲日光充足,紫外線強烈,上午11點到下午4點是紫外線輻射最為強烈的時段。

在日光下如不加遮護,**很快會晒傷。澳大利亞內陸夏季的溫度,不低於撒哈拉沙漠,中部的斯丟阿特是大洋洲最熱的地方,最高可達55℃。因此,到澳大利亞旅遊務必戴遮陽帽、太陽鏡,塗抹防晒霜。

澳洲白種人得**癌的人數不少,發病率為全球之首,這與過度日晒有關。

整個澳洲大陸較乾旱缺水,年平均降水量只有460毫米,是有人居住的大陸中最乾旱的,容易發生火災。南極洲的降水量低於非洲,只佔全年降水量的3/5.,而年降水量不足250毫米的地區佔澳洲總面積的35%,面積之大讓人驚訝。

在乾旱高溫的夏季,再加上桉樹等植物含油量大,極易著火。澳洲時有森林大火發生。在澳洲你還會發現太陽從北方照來。向陽的房子都是朝北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澳大利亞領土三分之一位於南迴歸線以北,該線附近為廣大的熱帶沙漠氣候,熱帶沙漠氣候南北兩側是環狀的熱帶草原氣候,氣候相當乾旱。只在東北地區為溼熱的熱帶雨林氣候。總體而言,屬於熱帶氣候,餘屬副熱帶和溫帶。

西南部為冬季溫和多雨,夏季高溫少雨的地中海氣候;東南部為**帶溼潤氣候,其塔斯馬尼亞島上由於深受海洋影響,為終年溫暖溼潤的溫帶海洋性氣候,是人口城市集中分佈區。

澳大利亞 整個大陸除沿海地帶,特別是東南沿海受海洋影響較大外,大部分地區氣候乾熱、大陸性顯著。冬春兩季(6~11月),北部和中部地區,在副熱帶高壓下沉氣流控制下,降水稀少,氣候乾旱,東南角和西南角則盛行西風,溫度較低,降雨較多。夏秋季(12月至翌年5月)副熱帶高壓帶南移,大陸南部地面普遍增溫,氣候變幹,北部沿海地區則引來了海洋暖溼氣流,雨水較多,這時東部海岸也有較多的降水。

最熱月1月平均氣溫北部29℃,南部18℃,內陸大部分地區在30℃以上。昆士蘭州的克隆卡里附近,最高紀錄達51℃以上。最冷月7月平均氣溫北部24℃,南部10℃,最低在東南部山地,只有5℃。

全國大部分地區雨水稀少,平均年降水量 470毫米,是世界降水量最少的大陸。地區分佈很不均勻,在大分水嶺、大陸西南角和塔斯馬尼亞山地雨量較豐富,尤以昆士蘭州東海岸最多,塔利的年降水量最高紀錄約4500毫米,塔斯馬尼亞西部山區約3600毫米。最乾旱的地區艾爾湖附近,不足125毫米。

大陸西部和廣大內陸降水不足,加上地面蒸發旺盛,成為乾旱、半乾旱地區。

7樓:匿名使用者

果斷是澳洲第三大城市 布里斯班 一年只有2個季節,冬天和夏天,冬天只有2個月,夏天早上28-30度,晚上18-23度左右。 冬天日晒20-24度,晚上10多度,最冷10度

分析:墨爾本24小時內能體現4季的天氣,是澳洲最糾結的地方悉尼冬天冷,夏天老下雨(自少我覺得)

塔斯馬尼亞,冷到不行,能看雪的,夏天短

帕斯,乾燥,離沙漠近,

北領地,不說了,那跟土著一夥

凱爾斯(大堡礁),灰常熱,一年四季都可以游泳**海岸,很靠近布里斯班,但沒布里斯班環境好,畢竟是旅遊區本人在澳6年,**都去過 = =||

8樓:

澳大利亞氣候有很多種類,不知道你要去哪個城市讀書,澳大利亞東部地區為熱帶季風氣候,東北部是熱帶雨林氣候,中部和北部是熱帶草原氣候,中部地區是熱帶沙漠氣候,南部有地中海氣候,和溫帶海洋氣候 。

9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草原氣候、熱帶雨林氣候、**帶溼潤氣候、溫帶海洋性氣候、地中海氣候、熱帶沙漠氣候。

澳大利亞有怎樣的地理和氣候特點

10樓:三生三世

澳大利亞在地理上有一個世界之最:她是世界上最小的陸地.澳大利亞位於南半球,面積居世界第六,僅次於俄羅斯、加拿大、中國、美國和巴西,約相當於五分之四個中國.

它東臨太平洋,西臨印度洋,海岸線長達37000公里.

澳大利亞的地形很有特色.西部和中部有崎嶇的多石地帶、浩瀚的沙漠和蔥鬱的平頂山巒,東部有連綿的高原,在靠海處是狹窄的海灘緩坡,緩斜向西,漸成平原.沿海地區到處是寬闊的沙灘和蔥翠的草木,那裡的地形千姿百態:

在悉尼市西面有藍山山脈的懸崖峭壁,在布里斯本北面有葛拉思豪斯山脈高大、優美而歷經侵蝕的火山頸,而在阿德雷德市西面的南海岸則是一片平坦的原野.

墨累河和達令河是澳大利亞最長的兩條河流.這兩個河流系統形成墨累-達令盆地,面積約100多萬平方公里,相當於大陸總面積的14%.艾爾湖是靠近大陸中心一個極大的鹽湖,面積超過9000平方公里,但經常長期呈乾涸狀態.

澳大利亞的大部分國土,約70%,屬於乾旱或半乾旱地帶,中部大部分地區不適合居住.澳大利亞有11個大沙漠,它們約佔整個大陸面積的20%.由於降雨量很小,大陸三分之一以上的面積實際上被沙漠覆蓋.

澳大利亞是世界上最平坦、最乾燥的大陸,中部窪地及西部高原均為氣候乾燥的沙漠, 能作畜牧及耕種的土地只有26萬平方公里.沿海地帶,特別是東南沿海地帶,適於居住與耕種.這裡丘陵起伏,水源豐富,土地肥沃.

除南海岸外,整個沿海地帶形成一條環繞大陸的“綠帶”,正是這條“綠帶”養育了這個國家.然而,澳大利亞內陸貧瘠乾旱地帶卻蘊藏極為豐富的礦產資源,澳大利亞鐵礦儲量佔世界第二位,各種礦產為澳大利亞帶來大量的財富.

澳大利亞的平均年降雨量為465毫米,每年雨量的變化幅度很大,分佈很不均勻.最乾旱的地區是艾爾湖流域盆地,平均年降雨量不足125毫米.最溼潤的地方是東北熱帶地區和塔斯曼尼亞州西南地帶.

澳大利亞的沿海水量充足、土地肥沃,大部分人都居住在沿海一帶.澳大利亞人各地的氣候很不相同.大陸北部地區是溼潤的熱帶氣候,東部**地區和西部沿海有溫暖而不太炎熱的氣候,而大陸南海岸和塔斯曼尼亞州則較涼爽.

整體而言,澳大利亞各地都有溫暖的夏季和不太冷的冬季.在澳大利亞有記錄以來,溫度最高的地方是東北部內陸的克隆卡里,2023年克隆卡里的氣溫曾高達攝氏53度;而最寒冷的地方是夏洛特隘口,2023年,科西阿科斯山附近的雪野中氣溫最低紀錄為攝氏零下23度.

澳大利亞氣候比歐洲或美洲溫和,尤其是北部,氣候與東南亞及太平洋地區相近.在昆士蘭州、北領地及西澳大利亞州,一月份(仲夏)的溫度白天平均為攝氏二十九度,夜間為攝氏二十度;而七月份(隆冬)的平均氣溫分別約為攝氏二十二度及攝氏十度.新南威爾士州、維多利亞州、塔斯曼尼亞州及南澳大利亞州一月份的白天平均氣溫約攝氏二十六度,夜間為攝氏十六度,而七月份則分別為攝氏十五度及攝氏七度.

澳大利亞的氣候怎樣,澳大利亞的氣候怎樣,和中國有什麼區別?

果實課堂 澳大利亞的氣候是什麼 叫那個不知道 澳大利亞地處南半球,雖然時差與中國 含港澳台 只有2 3小時,但是季節卻完全相反。12 2月為夏季,3月 5月為秋季,6 8月為冬季,9 11月為春季。年平均氣溫北部27 南部14 澳大利亞跨兩個氣候帶,北部屬於熱帶,由於靠近赤道,1月 2月是颱風期。澳...

澳大利亞的氣候分布特點,澳大利亞氣候的特點是?

雲天子 這是我考國際 地理時,自己做的關於澳大利亞的地理 你自己看看把,雖然關於氣候少點,但是別的都挺詳細的。澳大利亞 全稱澳大利亞聯邦 地理概況 位置 位於南半球,介於印度洋與西南太平洋之間 領土 由澳大利亞大陸和塔斯馬尼亞島和附近一些島嶼組成,總面積約為768萬平方公里,是世界第六大國,其東北部...

澳大利亞與中國的氣候差異,澳大利亞與中國氣候方面的主要差異和澳大利亞的人文知識

澳大利亞 大利亞的平均年降雨量為465公釐,每年雨量的變化幅度很大,分布很不均勻。最乾旱的地區是艾爾湖流域盆地,平均年降雨量不足125公釐。最濕潤的地方是東北熱帶地區和塔斯曼尼亞州西南地帶。澳大利亞的沿海水量充足 土地肥沃,大部分人都居住在沿海一帶。澳大利亞各地的氣候很不相同。大陸北部地區是濕潤的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