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氣候怎麼樣,天津的氣候怎麼樣啊

時間 2021-10-14 23:33:53

1樓:

天津位於中緯度歐亞大陸東岸,主要受季風環流的支配,是東亞季風盛行的地區,屬溫帶季風氣候。主要氣候特徵是,四季分明,春季多風,乾旱少雨;夏季炎熱,雨水集中;秋季氣爽,冷暖適中;冬季寒冷,乾燥少雪。天津年平均氣溫在11.

4~12.9°c,市區平均氣溫最高為12.9°c。

1月最冷,平均氣溫在-3~-5°c;7月最熱,平均氣溫在26~27°c。天津季風盛行,冬、春季風速最大,夏、秋季風速最小。年平均風速為2~4米/秒,多為西南風。

天津平均無霜期為196~246天,最長無霜期為267天,最短無霜期為171天。在四季中,冬季最長,有156~167天;夏季次之,有87~103天;春季56~61天;秋季最短,僅為50~56天。天津年平均降水量為520~660毫米,降水日數為63~70天。

在地區分佈上,山地多於平原,沿海多於內地。在季節分佈上,6、7、8三個月降水量佔全年的75%左右。天津日照時間較長,年日照時數為2500~2900小時。

參考資料:http://baike.baidu.com/view/2828.htm#2

2樓:翟惠吳丹亦

五一後吧~~今年的天氣是有些不同尋常,早早的就很熱,可又冷,天津就是這樣四季分明,天氣就是這樣變化無常

3樓:風拂吾心

天津氣候一般。天津位於華北平原,全年雨日相比較臨近省份比較少,年降水量也不多,總體上來說,氣候比較乾燥。夏季炎熱期較長,年際變化比較大,降水量比較集中。冬季很冷。

但總體來說,在世界範圍來看,天津氣候稱不上適宜。但是在中國來看,差不多華北地區的氣候跟天津沒啥區別,所以也都差不多。

天津的氣候怎麼樣啊

4樓:親親小碧碧

天津市屬bai暖溫帶半溼潤du大陸性氣候,年平均氣溫

在13℃以zhi上。7月氣溫最高dao,在26℃以上,1月氣溫專最低,在-4℃以下屬,有非冬即夏的說法。春、秋兩季氣候溫和,是遊天津的大好季節。

天津全年的平均降水量為550-680毫米。

天津氣候特點與北京相似,屬暖溫帶半溼潤大陸性季風氣候,四季明顯。年平均氣溫12攝氏度左右,一月-4攝氏度,七月26攝氏度。全年無霜期大約210天,山區稍短。

港口冬季結冰約80多天。年平均降水量約550-650毫米,北部山地迎風坡為華北多雨地區,可達900毫米。全年降水75%中在夏季,易成水災,2023年7月27日塘沽降水176.9毫米,為本市最大日降水量。

春季則因降水少,氣溫升高,往往發生春旱。

5樓:早餐的魚

冬天0--負十度.夏天比較熱.

介紹下蕪湖的氣候怎麼樣,蕪湖氣候怎麼樣

沒有春天和秋天。如一樓所說。詭異的氣候。好討厭。一年就冬天和夏天 冬天死冷 夏天死熱 今天就38度了 物價哈好。蕪湖氣候怎麼樣 安徽蕪湖的氣候怎麼樣?一 季風明顯,四季分明。安徽省各地四季分明,春暖 夏炎 秋爽 冬寒 的氣候明顯。若按候平均氣溫劃分四季,候平均氣溫 10 為冬季 22 為夏季,10 ...

深圳氣候怎麼樣,深圳的氣候怎麼樣?適合人類居住嗎? 5

開心摩羯 深圳的氣候還是非常的好,從這個氣溫來說,一年當中沒有冬季。夏季的話氣溫比較高,但是相比較全國各地來說,也不算最高和特別高。有一個好處,就是隔幾天就會下大雨,而且經常晚上下大雨,白天天晴,你說這個空氣能不好嗎?所以白天的天氣氣溫也不會異常的高於夏季的北方大陸,尤其武漢,湖南這樣中部地區哈哈哈...

天津女人怎麼樣,天津女人怎麼樣?

我是天津人。但是,我一點也不偏袒天津人。天津人看來是大城市的,穿著打扮很入時,事實上思想是比較保守的。我個人覺得天津人有點俗套,還有乙個最大的特點是瞧不起外地人,以大城市自居,戀家,不願意離開天津這塊地方,眼界不開闊,不願意到外面的精彩世界中去闖蕩。這是我在外面過了幾年後給我留下的非常深刻地感受。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