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下蕪湖的氣候怎麼樣,蕪湖氣候怎麼樣

時間 2023-05-10 22:09:07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春天和秋天。如一樓所說。詭異的氣候。好討厭。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就冬天和夏天 冬天死冷 夏天死熱 今天就38度了 物價哈好。

蕪湖氣候怎麼樣

安徽蕪湖的氣候怎麼樣?

3樓:支洮貴悅媛

一、季風明顯,四季分明。

安徽省各地四季分明,「春暖」,「夏炎」,「秋爽」,「冬寒」的氣候明顯。若按候平均氣溫劃分四季,候平均氣溫<10℃為冬季、>22℃為夏季,10─22℃之間為春秋,那麼我省各地四季分配大致是:春秋各2個月,夏冬各4個月,冬夏長,春秋短。

因南北氣候差異明顯,淮北冬長於夏,江南則夏長於冬。季節的開始日期,春夏先南後北,秋冬先北後南,前後約差5─15天,春季差別最大,夏季差別最小。

二、氣候溫和,雨量適中。

安徽省年平均氣溫在14─17℃之間,屬於溫和氣候型。冬季1月平均氣溫在-1~4℃之間,夏季7月平均氣溫為28~29℃左右,年較差各地小於30℃,所以大陸性氣候不明顯。除少數年份外,一般寒期和酷熱期較短促。

全省年降水量在750─1700公釐之間,有南多北少,山區多、平原丘陵少等特點。淮北一般在900公釐以下,江南、沿江西部和大別山區在1200公釐以上,1000公釐的等雨量線橫貫江淮丘陵中部。山區降水一般隨高度增加,黃山光明頂年平均雨量達2300公釐。

從全國降水量分布圖上看,我省雨量比較適中,一般年份都能滿足農作物生長發育的需要。

三、春溫多變,秋高氣爽。

月是冬季風向夏季風轉換的過渡時期,南北氣流相互爭雄,進退不定,鋒面帶南北移動,氣旋活動頻繁,天氣氣候變化無常,因此,時冷時暖、時雨時晴是我省春季氣候的一大特色。春季氣溫上公升不穩定,日際變化大,春溫低於秋溫,春雨多於秋雨三個月降水量約佔全年降水量的20─38%,自北而南增大。

江南雨季來得早,全年雨量集中期在三個月,沿江西部、屯溪、祁門一帶春雨甚至多於夏雨。春溫低、春雨多,特別是長時間的低溫連陰雨,對早稻及棉花等春播作物的苗期生長不利。秋季,除地面常有冷高壓盤據外,高空仍有副熱帶暖高壓維持,大氣層結比較穩定,秋高氣爽,晴好天氣多。

秋季9─11月降水量只佔全年降水量的15─20%左右,南北差異不大。因此,安徽省各地常出現夾秋旱和秋旱。少數年份,在夏季風撤退和冬季風加強過程中,氣旋、鋒面,帶來的秋風秋雨,對秋收秋種不利。

蕪湖市的地理環境是怎樣的?

蕪湖氣候水土

蕪湖的地理環境

蕪湖縣的地理環境

天津氣候怎麼樣,天津的氣候怎麼樣啊

天津位於中緯度歐亞大陸東岸,主要受季風環流的支配,是東亞季風盛行的地區,屬溫帶季風氣候。主要氣候特徵是,四季分明,春季多風,乾旱少雨 夏季炎熱,雨水集中 秋季氣爽,冷暖適中 冬季寒冷,乾燥少雪。天津年平均氣溫在11.4 12.9 c,市區平均氣溫最高為12.9 c。1月最冷,平均氣溫在 3 5 c ...

珠海的氣候,珠海的氣候怎麼樣?

毛衣的話要等到十一月底十二月份才穿。我第一年到珠海的時候,十一月還穿著短袖。之後就開始涼下來。基本不在珠海過年的話,太厚的衣服比如羽絨衣是用不到的。當然為了回家不凍著,還是要帶一件的。期末的時候,還是要穿棉衣的。靴子很多人穿,秋冬的時候珠海的天氣穿靴最好了,不會太悶腳也不會凍到腳。珠海風很大很大。紫...

緬甸氣候怎麼樣,緬甸的氣候特點屬於什麼氣候

元陽之子 緬甸大部地區屬熱帶季風氣候,年平均氣溫27度。曼德勒地區極端最高氣溫逾40度。1月為全年氣溫最低月份。平均氣溫為20度以上 4月是最熱月,平均氣溫30度左右。6 9月是雨季,降雨量因地而異,內陸乾燥區500 1000公釐,山地和沿海多雨區3000 5000公釐。緬甸的氣候特點屬於什麼氣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