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哪些有名的英雄,中國英雄人物有哪些?

時間 2021-10-14 23:33:53

1樓:匿名使用者

黃繼光是抗美援朝的英雄。那我就跟你說說抗美援朝中的英雄們吧。

在整個抗美援朝中,志願軍先後湧現了楊根思、黃繼光、邱少雲等三十多萬名英雄和近六千個功臣集體。以及羅盛教這樣光彩照人的國際主義戰士,很多烈士沒有留下**。今天,我們已經無從知道他們的形象,更多的英雄甚至連名字也不為百姓所知,他們僅僅擁有一個共同的名字——最可愛的人。

獲“朝鮮民主主義共和國英雄”稱號和一級國族勳章者:

*** 楊根思 黃繼光 孫佔元 楊連弟 邱少雲 伍先華 許家明 楊修道 楊春增 楊育才 李家發

特級英雄:

楊根思 黃繼光

一級英雄:

卜個德 於泮宮 於喜田 毛張苗 王兆才 王學風 王海 王德明 孔慶三 劉玉堤

劉慶亮 劉維漢 伍先華 孫佔元 孫生祿 孫振祿 許家明 沈如根 吳志洲 餘新發 李鳳林 李延年 李家發 陳德忠 邱少雲 楊連弟 楊寶山 楊育才 楊春增 員寶山 周厚剛 張永富 張積德 吸修道 趙寶桐 倪祥明 柴雲振 秦建彬 徐長富 高成山 高景灝 郭忠田 郭思志 曹玉海 曹玉功 黃家富 崔建國 雷寶森

譚炳雲 魏長德

一級模範:

王興記 羅盛教 張益仁 孫風鉅

毛岸英只是一名光榮犧牲了的志願軍戰士,還稱不上是一個英雄。

黃繼光、邱少雲、呂松山、 楊根思 、姚顯儒、劉玉堤、張元弟、沈妙興、向忠宇、抗美援朝戰爭狙擊之王:張桃芳

2樓:峰天雪地

張思德;劉胡蘭;黃繼光;邱少雲;羅盛教;董存瑞, 雷鋒

3樓:匿名使用者

王守仁 董存瑞 雷鋒 邱少雲 于謙 林則徐 海瑞 張居正

4樓:匿名使用者

董成瑞 邱少雲 鄭成功 袁崇煥

5樓:匿名使用者

抗日英雄:楊靖宇 趙一曼

英勇獻身:方誌敏 董存瑞

保家衛國:黃繼光 邱少雲

6樓:老鷹捉烏龜

亂世出英雄啊,和平年代難見啊。

中國英雄人物有哪些?

中國英雄事蹟有哪些?

7樓:

趙一曼的英雄事蹟:

2023年6月30日,趙一曼在奔往抗日游擊區的途中不幸被日軍追上,再次落入日軍的手裡。趙一曼被帶回哈爾濱後,日本軍警對她進行了老虎凳、灌辣椒水,電刑等酷刑。但她始終堅貞不屈,沒有吐露任何實情。

日軍知道從趙一曼的口中得不到有用的情報,決定把她送回珠河縣處死“示眾”。

2023年8月1日,日軍將她押往珠河。8月2日,日軍將其綁在大車上,在珠河縣城“遊街示眾”。此時,趙一曼犧牲之前,面對敵人的屠刀,她高呼“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的口號。

當趙一曼昂首走到小北門外的草坪**時,幾個軍警的槍口對準她。一個日軍軍官走到趙一曼跟前問:“你還有什麼話要講嗎?

”趙一曼怒視著,把手中的紙卷遞過去說:“把這些話傳給我家鄉的兒子!”日軍官看過字條,向軍警們猛一揮手,罪惡的子彈射進趙一曼的軀體,犧牲於珠河縣(今黑龍江省尚志縣)小北門外,年僅31歲。

人物背景:

2023年10月25日,趙一曼出生在四川省宜賓縣北部白楊嘴村(現四川省宜賓市翠屏區白花鎮一曼村)一個封建地主家庭。父親李鴻緒,曾花錢捐了個“監生”的功名,後自學中醫,為鄉里看病。

丈夫陳達邦曾為黃埔軍校學員,留學蘇聯,熟悉印刷業務,建國後在中國人民銀行工作,文革中被**致死,2023年平反昭雪。

兒子陳掖賢小名寧兒。2023年生,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外交系,被分配到北京工業學校。2023年因病去世,終年53歲。

8樓:金果

1、黃繼光

2023年10月14日,上甘嶺戰役開始。10月19日夜,黃繼光所在的二營奉命反擊佔領597.9高地表面陣地之敵。當攻擊部隊受阻、**較大時,已任營通訊員的黃繼光挺身而出,主動請戰。

消滅敵人火力點。在戰友負傷犧牲、自己所攜彈藥用光的情況下,黃繼光毅然用自己的身軀堵住了敵人槍眼,為衝鋒部隊的勝利開闢了通路,犧牲時年僅22歲。

2、狼牙山五壯士

“狼牙山五壯士”是指在抗日戰爭時期,在河北省保定市易縣狼牙山戰鬥中英勇抗擊日軍和偽滿洲**的八路軍5位英雄,他們是馬寶玉、葛振林、宋學義、胡德林、胡福才。

在戰鬥中他們臨危不懼,英勇阻擊,子彈打光後,用石塊還擊,面對步步逼近的敵人,他們寧死不屈,毀掉槍支,義無反顧地縱身跳下數十丈深的懸崖。

3、張自忠

2023年3月,日軍投入七八萬兵力,分兩路向徐州東北的臺兒莊進發。待至臨沂、滕縣時,同中**隊發生了激烈的戰鬥。當時守衛臨沂的是龐炳勳的第3軍團。

由於實力過於懸殊,**慘重,龐部急待援軍。張自忠奉調率第59軍以一晝夜180裡的速度及時趕來增援。張自忠與龐炳勳原是宿仇,但他以國家、民族利益為重,擯棄個人恩怨。

率部與龐部協力作戰。敵軍在飛機大炮掩護下,配合坦克、裝甲車向茶葉山陣地發起進攻。張自忠以“拼死殺敵”“報祖國於萬一”的決心,與敵激戰,反覆肉搏。

茶葉山下崖頭,劉家湖陣地失而復得達三四次,戰況極其慘烈。經過數天鏖戰,敵軍受到重創,節節敗退。中**隊相繼收復蒙陰、莒縣,共殲敵4000餘人。不久,日軍再派阪本旅團向臨沂。

三官廟發起攻勢,妄圖有所突破。張自忠和龐炳勳部兩軍奮力拼殺,經徹夜激戰,日軍受到沉重打擊,其向臺兒莊前線增援的戰略企圖被完全粉碎,保證了臺兒莊大戰的勝利。

4、雷鋒

有這樣一個人,他的生命雖然只有短暫的22年,但他做的好事卻數不清;他雖然出身貧寒,但卻值得每一箇中國人去向他學習;他做的好事太多太多,但從未留過姓名。他,就是雷鋒。

大嫂的車票丟了,他就用自己的津貼去買;下雨了,碰到抱孩子的大嫂,他幫著抱,並把雨衣脫給孩子穿,還把乾糧給孩子吃;每逢節假日,別人休息的時候。他總是到車站打掃衛生。

幫客人倒水;戰友的棉褲破了,他總是悄悄地補好;當戰友家有困難的時候,他偷偷地以戰友的名義寄錢。他常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5、邱少雲

邱少雲是2023年生,2023年10月12日在抗美援朝戰爭中慷慨殉國。2023年12月,他參加了中國人民解放軍,隨後在部隊工作。

2023年10月,他所在的部隊接受了抗美援朝戰爭中著名的上甘嶺戰役11日的潛伏任務,邱少雲被選中了。12日,敵人派飛機來搜尋,結果什麼也沒找到。

只投下幾枚燃燒彈,其中一枚落在了邱少雲附近,躥到了邱少雲身上。但邱少雲卻為了戰鬥的勝利,沒撲滅火,最終壯烈犧牲。

中國有哪些抗戰英雄,中國有哪些抗日的英雄?

起不早睡不好 方面 十大國民黨抗日名將 張自忠 第一名將,第33集團軍總司令。李宗仁 第二名將,第五戰區司令長官。杜聿明 第三名將,第5軍軍長。孫立人 第四名將,新1軍軍長。薛 嶽 第五名將,第九戰區司令長官。衛立煌 第六名將,第二戰區副司令長官。傅作義 第七名將,第八戰區副司令長官。戴安瀾 第八名...

中國有哪些英雄人物,祖國有哪些英雄人物?

祖國有哪些英雄人物? mr丿秦 在我們祖國有許多英雄人物,這裡舉一些耳熟能詳的古代英雄人物 1 唐玄宗 異族在日壇膜拜古人的月亮,開元盛事令人神往 沿著宿命走入迷思,夢裡回到唐朝 這是搖滾樂裡的唐朝,也是我們夢裡的唐朝。只是一段對盛唐的冥思,只是讓繁華的長安城露出了個小小的簷角,便成就了乙個搖滾樂隊...

中國有哪些少年英雄,中國近代少年英雄有哪些

白土知道 現代少先隊小英雄 1978年 至今 1 何運剛 何運剛 1965年 1978年 四川省大巴山區梁平中學一年級學生,13歲,少先隊員。他從小熱愛英雄,崇拜英雄。剛上學就用壓歲錢買了一本反應劉文學事蹟的書 火紅的少年 表示要向劉文學學習。何運剛是個懂事的孩子,為了減輕爸爸的負擔,他一邊上學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