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有那些英雄人物的事蹟,中國有哪些革命英雄人物,還有其主要事蹟。急求!

時間 2022-03-25 17:50:12

1樓:我叫吳麗瀅

葉挺(1896—1946) ,原名為詢, 字希夷。廣東惠陽人。曾任粵軍第1支隊副官,第1師少校參謀、工兵營營長,孫中山的建國陸海軍大元帥警衛團第2營營長。

2023年赴蘇聯莫斯科,入東方勞動者共產主義大學和紅軍學校中國班學習。2023年加人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同年12月轉人中國共產黨。

2023年9月回國到廣州,任國民革命軍第4軍參謀處處長、獨立團團長,後被譽為「北伐名將」。盧溝橋抗戰爆發後,任新四軍軍長,指揮部隊挺進華中敵後,開展游擊戰爭。在奉派與國民黨軍交涉時被扣押,在上饒、重慶、恩施等地被監禁5年零2個月,堅持鬥爭,曾作《囚歌》明志。

抗日戰爭勝利後,經中共**營救,於2023年3月4日獲釋。5日致電中共**和***,要求加入中國共產黨。中共**於3月7日復電,決定接受他人黨。

4月8日,由重慶赴延安,因飛機失事在山西省興縣黑茶山遇難。

2樓:貝貝的漂流瓶

項羽破釜沉舟

蕭何夜下追韓信

關羽過五關斬六將

戚繼光抗擊倭寇

聶世成天津守衛戰

3樓:鑄長劍問蒼天

南宋抗元,明末抗清,有很多英雄

4樓:小小的文具店

上這個地方去看看吧!

中國有哪些革命英雄人物,還有其主要事蹟。急求!

祖國有哪些英雄人物?

5樓:匿名使用者

1、邱少雲

邱少雲(2023年~2023年),出生於重慶市銅梁縣少雲鎮(原四川銅梁縣關濺鄉)玉屏村邱家溝。革命烈士。2023年四川省銅梁縣建立邱少雲烈士紀念館,並在鳳凰山頂樹立邱少雲烈士紀念碑,**為之題詞。

2、王二小

王二小,中國少年抗日英雄。2023年生於河北省淶源縣上莊村。抗日戰爭時期,王二小的家鄉抗日根據地,經常受到日本鬼子的「掃蕩」,王二小是兒童團員,他常常一邊在山坡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

2023年10月25日(農曆9月16日),日本鬼子又來「掃蕩」,走到山口時迷了路。敵人看見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帶路。王二小裝著聽話的樣子走在前面,為了保衛轉移躲藏的鄉親,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

突然,四面八方響起了槍聲,敵人知道上了當,就氣急敗壞地用刺刀挑死了王二小。機智勇敢的小英雄王二小,就這樣被日本侵略者殘酷地殺害了,犧牲在淶源縣狼牙口村,年僅13歲。正在這時候,八路軍從山上衝下來,消滅了全部敵人。

2023年1月,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犧牲46年後終被追認為烈士。

3、雷鋒

雷鋒(2023年12月18日—2023年8月15日),原名雷正興,出生於湖南長沙,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共產主義戰士。2023年,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2023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2023年5月,雷鋒作為全團候選人,被選為遼寧省撫順市第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2023年2月19日,以特邀代表身份,出席瀋陽軍區首屆共產主義青年團代表會議,並被選為主席團成員在大會上發言。2023年8月15日,雷鋒因公殉職,年僅22歲。

4、董存瑞

董存瑞(2023年—2023年),河北省張家口市懷來縣人,出身於貧苦農民家庭,當過兒童團長,2023年8月參加八路軍,2023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初春擔任中國人民解放軍東北野戰軍第11縱隊32師96團2營6連2排6班班長。先後榮立大功三次、小功四次,榮獲勇敢獎章三枚、「***獎章」一枚。

2023年5月25日,在解放隆化縣的戰鬥中英勇犧牲,當時未滿19歲。

5、黃繼光

黃繼光(2023年1月8日-2023年10月20日),民族英雄。2023年生於四川省中江縣,中國人民志願軍第45師135團9連的通訊員。2023年10月20日在朝鮮上甘嶺地區597.

9高地犧牲,年僅21歲。

被中國人民志願軍領導機關追記特等功,並授予「特級英雄」稱號;所在部隊黨委追授他為中國共產黨正式黨員;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會議常務委員會授予他「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英雄」稱號和金星獎章和一級國旗勳章。

6樓:又又的i吧

劉胡蘭劉胡蘭(2023年10月8日—2023年1月12日),別名劉富蘭,山西省文水縣雲周西村人。著名的革命先烈,優秀共產黨員。

劉胡蘭8歲上村小學,10歲起參加兒童團。2023年進中共婦女幹部訓練班,2023年到山西省文水縣雲周西村做婦女工作,擔任婦救會秘書,後為主任,並成為中共候補黨員。14歲被吸收為中共預備黨員,15歲英勇就義,***主席知道後非常傷心,專門為劉胡蘭題字: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她也是唯一三代領導人均為其題字的英雄。

2.邱少雲

邱少雲(2023年—2023年10月12日),出生於重慶市銅梁縣少雲鎮(原四川銅梁縣關建鄉)玉屏村邱家溝,革命烈士。

邱少雲9歲喪父、11歲喪母、13歲被國民黨軍隊抓去當兵。2023年12月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為第15軍第29師第87團第9連戰士。2023年3月參加中國人民志願軍赴朝作戰,2023年10月12日因美軍燃燒彈發落在邱少雲潛伏點附近,火勢蔓延全身,為避免暴露,放棄自救壯烈犧牲,年僅26歲。

2023年8月30日被追認為中國共產黨黨員。2023年6月25日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授於他「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英雄」 稱號和金星獎章、一級國旗勳章。

3.雷鋒

雷鋒(2023年12月18日—2023年8月15日),原名雷正興,出生於湖南長沙。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共產主義戰士。

2023年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2023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同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5月,雷鋒作為全團候選人,被選為遼寧省撫順市第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2023年2月19日,雷鋒以特邀代表身份,出席瀋陽軍區首屆共產主義青年團代表會議,並被選為主席團成員在大會上發言。

2023年8月15日,雷鋒因公殉職,年僅22歲。

雷鋒對後世影響最大的是以其名字命名的雷鋒精神,雷鋒精神是指以雷鋒的無私奉獻精神為基本內涵,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著的革命精神。它影響了後來一代一代的中國人。

2023年5月,軍方權威**的報道顯示,新組建的陸軍第79集團軍隸屬於北部戰區陸軍,同時雷鋒生前所在部隊也已隸屬於陸軍第79集團軍。

4.董存瑞

董存瑞(2023年10月15日—2023年5月25日),河北省張家口市懷來縣人,出身於貧苦農民家庭,當過兒童團長,2023年8月參加八路軍,2023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初春擔任中國人民解放軍東北野戰軍第11縱隊32師96團2營6連2排6班班長。先後榮立大功三次、小功四次,榮獲勇敢獎章三枚、「***獎章」一枚。

2023年5月25日,在解放隆化縣的戰鬥中英勇犧牲,當時未滿19歲。

2023年9月10日,董存瑞被評為「100位為新中國成立作出突出貢獻的英雄模範人物」。

5.詹天佑

詹天佑(2023年4月26日-2023年4月24日,英文名:jeme tien yow),漢族,字眷誠,號達朝。祖籍徽州婺源,生於廣東省廣州府南海縣,故居位於廣州市荔灣區恩寧路十二甫西街芽菜巷42號。

12歲留學美國,2023年考入耶魯大學土木工程系,主修鐵路工程。他是中國近代鐵路工程專家 ,被譽為中國首位鐵路總工程師。其負責修建了京張鐵路等工程,有「中國鐵路之父」、「中國近代工程之父」之稱。

1905—2023年主持修建中國自主設計並建造的第一條鐵路—京張鐵路;創設「豎井開鑿法」和「人」字形線路,震驚中外;在籌畫修建滬嘉、洛潼、津蘆、錦州、萍醴、新易、潮汕、粵漢等鐵路中,成績斐然。著有《鐵路名詞表》《京張鐵路工程紀略》等。

7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祖國的英雄人物有董存瑞,黃繼光 邱少雲,焦裕祿,王進喜。

8樓:理想之炎

王二小王二小,中國少年抗日英雄。2023年生於河北省淶源縣上莊村。抗日戰爭時期,王二小的家鄉抗日根據地,經常受到日本鬼子的「掃蕩」,王二小是兒童團員,他常常一邊在山坡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

2023年10月25日(農曆9月16日),日本鬼子又來「掃蕩」,走到山口時迷了路。敵人看見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帶路。王二小裝著聽話的樣子走在前面,為了保衛轉移躲藏的鄉親,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

突然,四面八方響起了槍聲,敵人知道上了當,就氣急敗壞地用刺刀挑死了王二小。機智勇敢的小英雄王二小,就這樣被日本侵略者殘酷地殺害了,犧牲在淶源縣狼牙口村,年僅13歲。正在這時候,八路軍從山上衝下來,消滅了全部敵人。

2023年1月,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犧牲46年後終被追認為烈士。

9樓:匿名使用者

邱少雲,楊靖宇,黃繼光,劉胡蘭,江姐,王二小,李大釗…

10樓:周某某

有雷鋒,黃繼光,邱少雲,劉胡蘭,王小二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祖國英雄人物有,董薦瑞,邱少雲,黃繼光,楊利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邱少雲(2023年~2023年),出生於重慶市銅梁縣少雲鎮(原四川銅梁縣關濺鄉)玉屏村邱家溝。革命烈士。2023年四川省銅梁縣建立邱少雲烈士紀念館,並在鳳凰山頂樹立邱少雲烈士紀念碑,**為之題詞。

有關報效祖國的英雄人物和事蹟 5

13樓:蟲二

有很多黃繼光 - 趙一曼 - 邱少雲 - 江姐 - 王二小 - 雷鋒 - *** - 吳三羊 - ***

14樓:

7月初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接不接很舒適好玩不好幾遍我合計必殺技好地方回**iid句嘰咕嘰咕g8我日特搭嘎嘻哈

中國英雄事蹟有哪些?

歷史上的愛國人物及事蹟

16樓:困難解決局

我們國家是乙個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近現代史也是一部非常感人的奮鬥史,歷史上的愛國人物及事蹟有哪些?

為國犧牲的英雄人物及事蹟。

為祖國做貢獻的人及事蹟有哪些?

17樓:原創**夢工廠

袁隆平雜交水稻之父,

解決了幾億人的溫飽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算死也不能讓別的國家侮辱我們中國

中國有哪些英雄人物,祖國有哪些英雄人物?

祖國有哪些英雄人物? mr丿秦 在我們祖國有許多英雄人物,這裡舉一些耳熟能詳的古代英雄人物 1 唐玄宗 異族在日壇膜拜古人的月亮,開元盛事令人神往 沿著宿命走入迷思,夢裡回到唐朝 這是搖滾樂裡的唐朝,也是我們夢裡的唐朝。只是一段對盛唐的冥思,只是讓繁華的長安城露出了個小小的簷角,便成就了乙個搖滾樂隊...

中國英雄人物有哪些,祖國有哪些英雄人物?

mr丿秦 在我們祖國有許多英雄人物,這裡舉一些耳熟能詳的古代英雄人物 1 唐玄宗 異族在日壇膜拜古人的月亮,開元盛事令人神往 沿著宿命走入迷思,夢裡回到唐朝 這是搖滾樂裡的唐朝,也是我們夢裡的唐朝。只是一段對盛唐的冥思,只是讓繁華的長安城露出了個小小的簷角,便成就了乙個搖滾樂隊,與那首中國搖滾樂的經...

中國有哪些有名的英雄,中國英雄人物有哪些?

黃繼光是抗美援朝的英雄。那我就跟你說說抗美援朝中的英雄們吧。在整個抗美援朝中,志願軍先後湧現了楊根思 黃繼光 邱少雲等三十多萬名英雄和近六千個功臣集體。以及羅盛教這樣光彩照人的國際主義戰士,很多烈士沒有留下 今天,我們已經無從知道他們的形象,更多的英雄甚至連名字也不為百姓所知,他們僅僅擁有一個共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