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那些怪泉,中國有哪些神秘的奇泉?

時間 2022-08-19 15: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十大趣泉

含羞泉:位於四川廣元龍門山上。把一塊小石頭往泉里一扔,泉水受到回聲與波震的影響會倒流。

蝴蝶泉:位於雲南省西部蒼雲山弄峰下。每年春夏季節,一群群顏色不同的蝴蝶首尾相銜,串串垂掛在蝴蝶樹上,倒映在泉水碧波之中。

喊泉:位於安徽壽縣以北5公里的地方。當有人站在泉邊大聲叫喊時,泉水就會大股湧出,如果小聲叫喊,泉水則小股湧出。

姐妹泉:在河南鄭州西南郊的三李村,有一對泉水,相距不遠,乙個溫度在32℃以上,稱為溫泉,乙個溫度在18℃以下,稱為冷泉。

香水泉:河南省睢縣城南有條地下流泉,帶有槐花香味,春香綿長,人稱槐花水。

噴乳泉:廣西壯族自治區桂平縣西南麓有口寬、深各二尺的噴乳泉,每天早、晚九點鐘左右,泉水如鮮乳一樣,瑩白奪目,隨後又漸漸地清澈透明。

託幣泉:在杭州西湖的虎跑泉,泉水表面張力大,投數枚錢幣於杯水中不沉,水可高出杯口二三公釐而不溢位。

間歇泉:該泉坐落在湖南大庸市溫塘鄉哈溪村,泉眼中每間隔3至7分鐘湧出一股泉水。

毒氣泉:在雲南騰沖縣城45公里處,泉井無水,卻可見到硫磺結晶等物質,並經常發出二氧化硫等氣味。

水火泉:位於台灣省台南縣境內,泉水溫度高達75℃,泉水既鹹又苦,只要劃根火柴伸到水面上,會頓時煙火騰空。

2樓:匿名使用者

水火泉台灣台南縣白河鎮東約八公里的關子嶺北麓,有一處「水火同源」的奇特景觀。泉水從岩石縫裡湧出,水溫高達84攝氏度,水色灰,水味苦鹹。俗話說,水火不相容,但這兒的泉水落入一小池,滾滾如沸,濃煙從水中公升起,只要在水面上點一根火柴,火焰便能從水中燃燒,令觀者瞠目結舌。

正因為如此,這個水火同源的泉便稱為水火泉。

究其原因,是因為台灣正處在世界著名的「環太平洋火山**帶」上,地層斷裂比較發達。這些斷層底部靠近地下岩漿熱源,地下水因而被烘烤加熱成熱水和蒸氣,湧出地表形成溫泉。關子嶺的溫泉地層中分布著含油氣的泥質岩層,在地熱作用下不斷產生主要成分為甲烷的天然氣。

甲烷與地下水「合二為一」湧出地表,因它極難溶於水又易點燃,進而放出大量的熱。所以遠看好似水在燃燒,形成水伴火的奇觀。

蝦泉廣西南寧市西北120公里的右江北岸,平果縣城西蝦山腳下有一泉口,離江邊很近。清澈明淨的泉水注入右江,每年農曆三四月夜深人靜之時,密密麻麻的蝦群聚集在右江水和泉水匯合處以上的淺水窪裡,爭先恐後地逆水奮進。被泉水衝下來的蝦又會再次衝鋒,勇往直前,叫人嘆為觀止。

那些衝上泉口的蝦便以勝利者的姿態,悠哉遊哉地進入泉水深處,從此不知何時再出泉了。這就是有名的「蝦進泉」。老鄉們往往夜間在泉口放乙個蝦籠,經過兩三個小時的「守籠待蝦」,便可不「撈」而獲十幾公斤「戰利品」。

冰泉陝西藍田有一口井泉,深達幾丈,水落進至井底立刻結成冰,伏天亦如此。

甘苦泉河南焦作太行山南側有一對並列的泉眼,間距僅一尺,但流出的泉水卻一苦一甜,截然相反。

中國有哪些神秘的奇泉?

我國有哪些神奇的泉

中國的四大名泉分別是什麼奇怪的是這些泉是怎麼評出

3樓:為我心飛揚

趵突泉--天下第一泉,無錫惠山惠泉--天下第二泉,杭州虎跑泉--天下第三泉,上饒廣教寺陸羽泉--天下第四泉,揚州平山堂大明寺泉----天下第五泉

怪泉的特異功能有哪些?

具有特異功能的怪泉是?

中國有那些著名的地方民俗,中國有那些著名的地方民俗!! 急急急

在我國,春節也是各少數民族人民的風俗節日。各族人民按照自已的習俗,舉行各種各樣的慶祝活動,具有各自濃厚的民族獨特風采。藏族 除夕那天,人們穿上豔麗服裝,戴著奇形怪狀的假面具,用嗩吶 海螺 大鼓奏樂,奉行隆重而又盛大的 跳神會 小夥子們狂舞高歌,表示除舊迎新,驅邪降福。到了新年早晨,婦女們便去背 吉祥...

中國有那些農諺,中國農諺有哪些?

春不種,秋無收。立夏勿下雨,犁耙倒掛起。五月端午晴,爛稻刮田膛。寒露無青稻,霜降一齊老。有水才有谷,無水守著哭。水庫是個寶,防旱又防澇。稻田水多是糖漿,麥田水多是砒霜。人靠飯養,稻靠肥長。肥田長稻,瘦田長草。土肥長谷,豬肥長肉。萬物土裡生,全靠兩手勤。只要功夫深,土裡出 好種長好稻,壞種長稗草。三年...

中國有哪幾處有名的泉水,中國有幾處有名的泉水

丶峽瞥 懶得打字。不想說,不想說不想說。中國有幾處有名的泉水 1 趵突泉 趵突泉,古時稱濼水,是古濼水的發源地。泉城的泉,以趵突泉 黑虎泉 珍珠泉 五龍潭為首,組織起四大泉群,共72泉。趵突泉名列72名泉之首,有 天下第一泉 之稱。2 虎跑泉 虎跑泉位於西湖以南的虎跑山下,相傳為猛虎伸爪刨 古 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