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哪些抗戰英雄,中國有哪些抗日的英雄?

時間 2021-09-06 12:41:01

1樓:起不早睡不好

**方面

十大國民黨抗日名將

張自忠:第一名將,第33集團軍總司令。

李宗仁:第二名將,第五戰區司令長官。

杜聿明:第三名將,第5軍軍長。

孫立人:第四名將,新1軍軍長。

薛 嶽:第五名將,第九戰區司令長官。

衛立煌:第六名將,第二戰區副司令長官。

傅作義:第七名將,第八戰區副司令長官。

戴安瀾:第八名將,第5軍200師長。

張靈甫:第九名將,第74軍58師長。

王耀武:第十名將,第74軍長。

**方面

***:八路軍副總司令,第一名將

**:八路軍115師長,第二名將

***:八路軍129師長,第三名將

粟裕:新四軍1師師長,第四名將

楊靖宇:抗聯第一路軍總司令,第五名將

陳賡:八路軍129師386旅長,第六名將

左權:八路軍副參謀長,第七名將

***:晉察冀軍區司令員,第八名將

呂正操:冀中軍區司令員,第九名將

趙尚志:抗**司令,第十名將

中國有哪些抗日的英雄?

中國抗戰小英雄有哪些?

2樓:京城「老炮兒

抗日戰爭中,婦孺皆兵,全民抗戰,湧現出了很多年少有為的英雄人物,王二小、海娃、張嘎子等等都是這個時期的經典人物。

3樓:隱其英令緞

抗日小英雄:王樸

銀幕上的抗日小英雄—張嘎

送雞毛信的抗日小英雄—海娃

**裡的抗日小英雄—雨來

抗日小英雄—王二小

4樓:曾竹青集碧

從2023年開始,日本通過一系列區域性事變不斷蠶食中國領土,2023年7月7日盧溝橋事變後中日戰爭終於全面爆發。在抗日戰爭中,湧現出不畏犧牲,艱苦奮鬥的抗日小英雄,著名的小英雄有張嘎、王樸、王二小,海娃等。

5樓:刁筱習

雨來、王二小、張嘎、王璞(王樸)、楊來西、張晶麟、李愛民等

6樓:匿名使用者

王二小,李愛民,張嘎,周銀海,海娃,王樸,張晶麟,揚來西。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小夜鶯不是我國的,四年級的孩子

8樓:匿名使用者

雨來。她和鬼子打鬥。

9樓:煩大粉

王二小,劉胡蘭,閃閃的紅星。

10樓:二期還有房買嗎

李愛民,張嘎,周銀海,海娃,雨來,王二小

11樓:匿名使用者

海娃,張嘎子,李愛民,楊來西,張晶麟。劉胡蘭。

12樓:yli佩佩

雨來、王二小、(李白)、張嘎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咯麼懂咯嗯我嗯呢惡魔呢我也嗯呢魔門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知道有小雷鋒、雨來,小夜鶯

中國抗日英雄有哪些人

15樓:常老師

1:董存瑞(2023年—2023年),河北省張家口市懷來縣人,出身於貧苦農民家庭,當過兒童團長,2023年8月參加八路軍,2023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初春擔任中國人民解放軍東北野戰軍第11縱隊32師96團2營6連2排6班班長。

2:黃繼光(2023年1月8日-2023年10月20日),民族英雄。2023年生於四川省中江縣,中國人民志願軍第45師135團9連的通訊員。

2023年10月20日在朝鮮上甘嶺地區597.9高地犧牲,年僅21歲。

3:邱少雲(2023年~2023年),出生於重慶市銅梁縣少雲鎮(原四川銅梁縣關濺鄉)玉屏村邱家溝。

抗日戰爭(有時簡稱為「抗戰」),狹義上指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中國抗擊日本侵略的戰爭(始於2023年7月7日,止於2023年8月15日),即國際上所稱「第二次中日戰爭」。

廣義上指二戰期間東亞、東南亞各地抗擊日本入侵的戰爭;由於日本入侵東亞、東南亞各國,戰火蔓延至南亞和太平洋地區,日本稱為大東亞戰爭

中國有哪些英雄人物,祖國有哪些英雄人物?

祖國有哪些英雄人物? mr丿秦 在我們祖國有許多英雄人物,這裡舉一些耳熟能詳的古代英雄人物 1 唐玄宗 異族在日壇膜拜古人的月亮,開元盛事令人神往 沿著宿命走入迷思,夢裡回到唐朝 這是搖滾樂裡的唐朝,也是我們夢裡的唐朝。只是一段對盛唐的冥思,只是讓繁華的長安城露出了個小小的簷角,便成就了乙個搖滾樂隊...

中國有哪些民族,中國有哪些民族?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中國是統一的多民族國家,有56個民族 漢族 蒙古族 滿族 朝鮮族 赫哲族 達斡爾族 鄂溫克...

中國有哪些美稱,中國有哪些美稱

中國,是以華夏文明為源泉 中華文化為基礎,並以漢族為主體民族的多民族國家,通用漢語 漢字,漢族與少數民族被統稱為 中華民族 又自稱為炎黃子孫 龍的傳人。中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有著悠久的歷史,距今約5000年前。在此期間有著許許多多的美稱如 世界文明古國 絲綢之國 瓷器之國 詩國 東方騰飛的巨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