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民族抗日英雄有哪些,中國有哪些抗日的英雄?

時間 2022-01-12 15:25:06

1樓:獅城劍客

李宗仁、杜律明、張自忠、張治中、薛嶽、衛立煌、傅作義、張靈甫、王耀武、高志航、閻海文、劉翠剛、李桂丹、沈崇誨...........

***、**、***、楊靖宇、粟裕、***、陳賡、***、呂正操、趙尚志、王金山、***、馬本齋、狼牙山五壯士、李混子、節振國.........

華僑:南橋機工、陳嘉庚.........

國際友人:美/蘇援華志願航空隊、柯麗華、白求恩、拉貝....

2樓:呂屹

***,楊靖宇,***,楊成武,呂正操,**,許世友,***,陳賡,粟裕等。

3樓:南宮雪緣

戚繼光鄧世昌

蔣介石陳誠

李宗仁張自忠

4樓:sunny風鋼

失去之後還緊追不捨,最終追回來

中國有哪些抗日的英雄?

5樓:慧慧的網盤

1、曾賢生

1937 年9月25 日,八路軍首戰平型關的大戰,他腰插駁殼槍,身帶大刀片,是伏擊部隊——一一五師三四三旅六八六團五連連長,外號“猛子”!那次戰鬥中,八路軍以身殉國的英烈中,他是職務最高的一位抗日民族英雄。那年秋天,盧溝橋事變爆發後,國民黨守軍在日軍的瘋狂進犯下南退。

2、葉挺

2023年,葉挺親率部粉碎了日軍對皖南的“掃蕩”,得到了蔣介石的致電嘉獎。他雖未重新加入中國共產黨,但他堅決貫徹執行***的正確路線,堅持華中敵後抗戰,雖與政委項英多次發生矛盾導致其出走數次,但在抗日大局以及***的勸導下最終返回新四軍軍部。

3、***

2023年4月在大革命失敗後的革命低潮時期,經段德昌介紹加入中國共產黨。7月22日與滕代遠、黃公略等領導平江起義,組建中國工農紅軍第5軍,任軍長兼第13師師長。8月起率部在湘鄂贛邊界開展游擊戰爭,建立革命根據地,成立中共湘鄂贛邊界特委,任特委委員。

年底率紅5軍主力到井岡山,同**、***率領的紅4軍會師。所部編為第30團,任紅4軍副軍長兼第30團團長。

4、**

2023年7月抗日戰爭爆發後,任國民革命軍第八路軍總指揮(不久改稱國民革命軍第十八集團軍總司令),率領八路軍開赴華北前線,協同國民黨軍隊對日作戰,取得平型關等戰鬥的勝利,爾後指揮八路軍各部深入敵後,開展游擊戰爭,建立和擴大了許多抗日根據地。

曾先後兼任第二戰區東路軍總指揮和第二戰區副司令長官,指揮所轄部分國民黨軍隊與八路軍共同作戰,維護了國共兩黨合作抗日的局面。2023年5月返回延安,提出“南泥灣政策”,開展大生產運動,以打破國民黨對陝甘寧邊區的經濟封鎖。

5、***

抗日戰爭爆發後,任八路軍第129師師長,和政治委員***一起,率部奮戰在太行山上。面對不可一世的日本侵略軍,他指揮部隊先後進行了夜襲陽明堡、設伏七亙村以及長生口、神頭嶺、響堂鋪、晉東南反“九路圍攻”、冀南反十一路“掃蕩”、百團大戰中的正太榆遼等一系列著名戰役戰鬥。

給侵華日軍以沉重打擊,建立了晉冀魯豫抗日根據地。他堅決執行中共**、**軍委的戰略方針,積極組織正規軍、游擊隊和民兵相結合的遊擊集團,並組建大量武裝工作隊,實行“敵進我進”,向敵佔區、交通線廣泛出擊,粉碎了日偽軍的頻繁“蠶食”和殘酷“掃蕩”。

與此同時,他率部多次反擊國民黨頑固派對根據地的進犯,牢牢把緊太行山這道華北抗日根據地的“南大門”,使“平遼半壁山”得以免遭敵寇的蹂躪塗炭。

中國抗日英雄有哪些人

6樓:暴走少女

中國抗日英雄有董存瑞、黃繼光、邱少雲、王樸、張嘎、海娃、雨來、張自忠、謝榮策、周銀海、馬秀英等。

擴充套件資料:

一、董存瑞簡介:

董存瑞(2023年10月15日—2023年5月25日),河北省張家口市懷來縣人,出身於貧苦農民家庭,當過兒童團長,2023年8月參加八路軍,2023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2023年初春擔任中國人民解放軍東北野戰軍第11縱隊32師96團2營6連2排6班班長。先後榮立大功三次、小功四次,榮獲勇敢獎章三枚、“***獎章”一枚。2023年5月25日,在解放隆化縣的戰鬥中英勇犧牲,當時未滿19歲。

二、黃繼光簡介:

黃繼光(2023年1月8日-2023年10月20日),民族英雄。2023年生於四川省中江縣,中國人民志願軍第45師135團9連的通訊員。

2023年10月20日在朝鮮上甘嶺地區597.9高地犧牲,年僅21歲。被中國人民志願軍領導機關追記特等功,並授予“特級英雄”稱號;

所在部隊黨委追授他為中國共產黨正式黨員;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會議常務委員會授予他“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英雄”稱號和金星獎章和一級國旗勳章。

三、邱少雲簡介:

邱少雲(2023年—2023年10月12日),出生於重慶市銅梁縣少雲鎮(原四川銅梁縣關建鄉)玉屏村邱家溝,革命烈士。

邱少雲9歲喪父、11歲喪母、13歲被國民黨軍隊抓去當兵。2023年12月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為第15軍第29師第87團第9連戰士。

2023年3月參加中國人民志願軍赴朝作戰,2023年10月12日因美軍燃燒彈發落在邱少雲潛伏點附近,火勢蔓延全身,為避免暴露,放棄自救壯烈犧牲,年僅26歲。

2023年8月30日被追認為中國共產黨黨員。2023年6月25日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授於他“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英雄” 稱號和金星獎章、一級國旗勳章。

四、張自忠簡介:

張自忠(2023年8月11日-2023年5月16日),字藎臣,後改藎忱,漢族,山東省臨清人,第五戰區右翼集團軍兼第三十三集團軍總司令,中國國民黨上將銜陸軍中將,追授二級上將銜,著名抗日將領、民族英雄。

2023年至2023年先後參與臨沂保衛戰、徐州會戰、武漢會戰、隨棗會戰與棗宜會戰等。2023年在襄陽與日軍戰鬥中,不幸犧牲。

五、王樸簡介:

王二小,中國少年抗日英雄,生於2023年1月22日,河北省保定市淶源縣人。

抗日戰爭時期,王二小的家鄉是八路軍抗日根據地,經常受到日本鬼子的“掃蕩”。王二小是兒童團員,他常常一邊在山坡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2023年10月25日(農曆9月16日),日本鬼子又來“掃蕩”,走到山口時迷了路。

敵人看見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帶路。王二小裝著聽話的樣子走在前面,為了保護轉移的鄉親,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

突然,四面八方響起了槍聲,敵人知道上了當,氣急敗壞之下,將王二小用刺刀刺死了。機智勇敢的小英雄王二小,就這樣被日本侵略者殘忍地殺害了,犧牲在淶源縣狼牙口村,年僅13歲。

正在這時,八路軍從山上衝下來,消滅了全部敵人。2023年1月,抗日小英雄“王二小"在犧牲46年後終被追認為烈士。

7樓:常老師

1:董存瑞(2023年—2023年),河北省張家口市懷來縣人,出身於貧苦農民家庭,當過兒童團長,2023年8月參加八路軍,2023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初春擔任中國人民解放軍東北野戰軍第11縱隊32師96團2營6連2排6班班長。

2:黃繼光(2023年1月8日-2023年10月20日),民族英雄。2023年生於四川省中江縣,中國人民志願軍第45師135團9連的通訊員。

2023年10月20日在朝鮮上甘嶺地區597.9高地犧牲,年僅21歲。

3:邱少雲(2023年~2023年),出生於重慶市銅梁縣少雲鎮(原四川銅梁縣關濺鄉)玉屏村邱家溝。

抗日戰爭(有時簡稱為“抗戰”),狹義上指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中國抗擊日本侵略的戰爭(始於2023年7月7日,止於2023年8月15日),即國際上所稱“第二次中日戰爭”。

廣義上指二戰期間東亞、東南亞各地抗擊日本入侵的戰爭;由於日本入侵東亞、東南亞各國,戰火蔓延至南亞和太平洋地區,日本稱為大東亞戰爭

中國抗日英雄有哪些?

8樓:

1、張自忠:

張自忠(2023年8月11日-2023年5月16日),字藎臣,後改藎忱,漢族,山東省臨清人,第五戰區右翼集團軍兼第三十三集團軍總司令,中國國民黨上將銜陸軍中將,追授二級上將銜,著名抗日將領、民族英雄。

2、戴安瀾:

原名戴炳陽,字衍功,自號海鷗,安徽無為人,陸軍中將。戴安瀾曾血戰古北口,後立**兒莊戰役部分戰功、擊敗瑞陽公路日軍第九師團主力、擊退艾山陣地日軍進攻、攻克崑崙關並擊斃日軍少將中村正雄等戰功。

3、楊靖宇:

楊靖宇(1905——1940),原名馬尚德,字驥生,漢族,河南省確山縣人,中國共產黨優秀黨員,無產階級革命家、軍事家、著名抗日民族英雄,鄂豫皖蘇區及其紅軍的創始人之一,東北抗日聯軍的主要建立者和領導人之一。

4、張靈甫:

字鍾麟,陝西長安人,陸軍中將。抗戰期間,張靈甫在王耀武、薛嶽等將軍麾下對日寇南征北戰,先後參加過南京保衛戰、蘭封會戰、徐州會戰、武漢會戰、南昌會戰、上高會戰、兩次長沙會戰、浙贛會戰、鄂西會戰等。

5、衛立煌:

字俊如,又字輝珊,安徽合肥人,陸軍二級上將。2023年10月,衛立煌親率10餘萬官兵,在山西忻口抗擊日軍約14萬人進攻,堅守近1個月,擊斃擊傷日軍2萬多人,對日寇進行了沉重打擊,粉碎了其突破晉西北防線的企圖。

抗日英雄,是指從2023年那個刻骨銘心的“九·一八”,到“對日寇最後一戰”的2023年,在這場近代史上中國人民反對外敵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偉大戰爭中,為著民族大義與救亡真理,前仆後繼,捨身忘死,無私奉獻,為國捐軀的人。

抗日英雄如下:

收復察哈爾的將軍——方振武

屢建功勳敵膽寒——張雲逸

戰鬥在大後方的抗日將軍——肖勁光

血染抗日戰場的虎將——葉成煥

用犧牲精神喚起民眾的抗日將領——李兆麟

聲震崑崙關的抗日將軍 杜聿明

民族英雄 黨的戰士--馬本齋

為抗日青春何所惜的張宗蘭

傳奇式的抗日英雄——包森

抗日英雄、民族英雄——趙登禹

英勇抗戰的十九路軍軍長——蔡廷鍇

淞滬抗戰總指揮——蔣光鼐

打響武裝抗日第一槍的愛國將軍——馬占山

捍衛邊疆的抗日愛國將領——傅作義

永垂史冊的愛國將領——張學良 楊虎城

朝鮮族抗日英雄——李紅光

名震緬北的抗日將領——鄭洞國

指揮長沙會戰的抗日將領——薛嶽

以死報國的抗日名將戴安瀾

抗日英雄——呂正操

華僑旗幟 民族光輝——陳嘉庚

傳奇戰將——陳賡

臺兒莊大捷的司令官——李宗仁

聲震忻口的抗日將軍——衛立煌

與陣地共存亡的抗日將領——佟麟閣

“甘將熱血沃中華”——趙一曼

鋼鐵戰士——楊靖宇

中國有哪些抗戰英雄,中國有哪些抗日的英雄?

起不早睡不好 方面 十大國民黨抗日名將 張自忠 第一名將,第33集團軍總司令。李宗仁 第二名將,第五戰區司令長官。杜聿明 第三名將,第5軍軍長。孫立人 第四名將,新1軍軍長。薛 嶽 第五名將,第九戰區司令長官。衛立煌 第六名將,第二戰區副司令長官。傅作義 第七名將,第八戰區副司令長官。戴安瀾 第八名...

中國有哪些民族,中國有哪些民族?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中國是統一的多民族國家,有56個民族 漢族 蒙古族 滿族 朝鮮族 赫哲族 達斡爾族 鄂溫克...

中國抗日英雄故事有哪些,抗日英雄人物事蹟

奈8娜 郝夢齡 1898 1937 字錫九,河北藁城縣人。青年時投身行伍,後入保定軍官學校學習。北伐戰爭時任國民革命軍第4軍第2師師長,抗戰爆發後任國民革命軍第9軍軍長。1937年 7月盧溝橋事變爆發,郝夢齡請纓北上抗日,並偷偷給家人留下遺言 此次北上抗日,抱定犧牲。萬一陣亡,你等要聽母親的調教,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