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現代英雄人物,中國英雄人物有哪些?

時間 2023-03-10 17:00:07

1樓:江上潮本潮

焦裕祿 王進喜 孔繁森 再近的 徐洪剛 任長霞 多了。

中國英雄人物有哪些?

2樓:小羅老師**解答

提問1750~2023年,的英雄。

1750~2023年,的英雄。

中華民族著名民族英雄有岳飛、文天祥、戚繼光、史可法、鄭成功、林則徐、鄧世昌、節振國、王銘章、張自忠、等等。

如當代中國的民族英雄錢學森、鄧稼先、許海峰精忠報國——岳飛。

英勇獻身,義無反顧——宋末三傑 張世傑 文天祥 陸秀夫八十日帶發效忠——抗清三公 指明末率領江陰十萬百姓抵抗清軍的三位主要領導人:閻應元、陳明遇、馮厚敦。

不卑不亢,流傳萬世——史可法。

抗金英雄——宗澤。

要留清白在人間——于謙。

萬里勤王——秦良玉(女)

兩蹶名王,天下震動——李定國。

收復新疆——左宗棠。

浴血守孤城——王銘章。

威震冀東——節振國。

虎門銷煙——林則徐。

海疆英魂——鄧世昌。

鎮南關大捷——馮子材。

抗倭名將——戚繼光。

以身殉國——張自忠。

本段抗日英雄——楊靖宇。

永遠的豐碑——馬本齋。

收復台灣——鄭成功。

提問[心]謝謝啦,[心]老師。

現代中國英雄人物有哪些?

3樓:粉橋兒

現在的中國英雄有鍾南山,在抗戰疫情的過程中,他不忿辛苦的,為人民服。

服務手術台就是陣地~醫院就是戰場,還有許許多多的醫生捨小家為大家,狠心的拋棄家人,應勇上線。

4樓:受意走

謝軍2023年6月,北斗三號全球衛星導航系統的最後一顆衛星發射成功,這代表著北斗全球衛星導航系統星座部署全面完成。北斗三號衛星研製中,謝軍團隊創造性地實現了衛星批量化生產,僅用1年零14天將19顆導航衛星送入太空,創造了航天發射史的新紀錄!

中國英雄人物有哪些?

5樓:凮起雲湧

1、楊靖宇:

2023年,楊靖宇受命***委託到東北組織抗日聯軍,歷任抗日聯軍總指揮政委等職。率領東北軍民與日寇血戰於白山黑水之間。2023年10月,日本關東軍制定了針對楊靖宇率領的東北抗日聯軍第一路軍的作戰計畫。

在日軍瘋狂鎮壓下,楊靖宇帶領抗聯第一路軍進行了艱苦卓絕的戰鬥。

2023年2月23日,楊靖宇在冰天雪地、彈盡糧絕的情況下,孤身一人與大量日寇周旋,戰鬥幾晝夜後,在蒙江縣壯烈犧牲。

2、蔡和森:

2023年10月,蔡和森從法國歸來,在中共三大、四大上當選為**局委員,參與**領導工作。並在中共五屆一中全會上當選為**政治局委員、常委,隨後又兼任中共**秘書長。2023年,蔡和森在組織廣州地下工人運動時遭叛徒出賣**,犧牲在廣州軍政監獄,終年36歲。

3、李大釗:

2023年4月6日,李大釗同志在北京**入獄。他受盡各種嚴刑拷問,始終堅守信仰、初心不改,堅貞不屈、大義凜然。4月28日,李大釗同志慘遭反動軍閥絞殺,犧牲時年僅38歲。

4、江姐:2023年6月14日,江竹筠在萬縣**,被關押於位於重慶的國民**軍統渣滓洞集中營,遭酷刑仍拒屈、拒不交出軍統所要的中共地下黨情報;2023年11月14日,江竹筠壯烈犧牲於歌樂山電台嵐埡刑場,犧牲時年僅29歲。

5、王二小:

2023年10月25日,日本軍又來「掃蕩」,走到山口時迷了路。敵人看見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帶路。王二小裝著聽話的樣子走在前面,為了保護轉移的鄉親,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

突然,四面八方響起了槍聲,敵人知道上了當,氣急敗壞之下,將王二小用刺刀刺死了。機智勇敢的小英雄王二小,就這樣被日本侵略者殘忍地殺害了;犧牲在淶源縣狼牙口村,年僅13歲。

6樓:咎玲瓏

有江姐,劉胡蘭,雷鋒,黃繼光,狼牙山五壯士等等。

現代英雄人物事蹟

7樓:匿名使用者

曉兵:20多年來一直是英雄。

20多年前的一次軍事行動中,丁曉兵失去了右臂。當英雄在被鮮花與讚譽圍繞時,南京航空學院的一名大學生給他寫了封信,信中的話讓丁曉兵深感意外:成為英雄,你只算過了第一關,如果有這樣的機會我也可能成為英雄。

我現在並不佩服你,如果10年或者20年以後依然還有事蹟從你的身上出現,到那個時候,這個英雄的稱號你才當之無愧。

20年過去了,丁曉兵時刻不忘這封來信。從連指導員、幹事、營教導員、團政治處主任到團政治委員,丁曉兵交出了乙份出色的「回信」:所帶領的集體,先後獲得248面獎牌、證書和36座獎盃。

【頒獎詞】這個用左手敬軍禮的人,我們以他為驕傲。戰時敢捨身,平時能忘我,從逆境中掙扎啟程,在順境中保持清醒。沙場帶兵敢稱無愧無悔,把守國門能說有骨有節。

他像一把號角,讓理想與激動,在士兵心中蔓延。 。

8樓:匿名使用者

感動中國2023年度人物獲獎者「魏青剛」 在家鄉他就像泥土一樣的樸實,在城裡。為部隊現代化建設跨越式發展和軍事鬥爭。將永遠銘記兩名英雄航天員的卓越功勳。

今天,費俊龍、聶海勝將隨神六載人航天飛行先進事蹟報告團踏上南粵大地。 榮譽。

9樓:網友

杜富國再一次拆彈任務中,對隊友說你退讓讓我來。

現代英雄人物有哪些人

中國的英雄人物有哪些?

中國的英雄人物有哪些?

現代英雄人物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鄧稼先(2023年6月25日—2023年7月29日),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核物理學家,中國核**研製工作的開拓者和奠基者,為中國核**、原子**的研發做出了重要貢獻。2023年6月25日出生於安徽懷寧縣乙個書香門第的家庭。2023年考入志成中學,在讀書求學期間,深受愛國救亡運動的影響。

2023年北平淪陷後,他曾秘密參加抗日聚會。

中國英雄人物有哪些,祖國有哪些英雄人物?

mr丿秦 在我們祖國有許多英雄人物,這裡舉一些耳熟能詳的古代英雄人物 1 唐玄宗 異族在日壇膜拜古人的月亮,開元盛事令人神往 沿著宿命走入迷思,夢裡回到唐朝 這是搖滾樂裡的唐朝,也是我們夢裡的唐朝。只是一段對盛唐的冥思,只是讓繁華的長安城露出了個小小的簷角,便成就了乙個搖滾樂隊,與那首中國搖滾樂的經...

中國古代英雄人物,古代英雄人物有哪些

1 岳飛 岳飛 1103年3月24日 1142年1月27日 字鵬舉,相州湯陰 今河南省湯陰縣 人。南宋時期抗金名將 軍事家 戰略家 民族英雄 書法家 詩人,位列南宋 中興四將 之首。岳飛從二十歲起,曾先後四次從軍。自建炎二年 1128年 遇宗澤至紹興十一年 1141年 止,先後參與 指揮大小戰鬥數百...

中國有哪些英雄人物,祖國有哪些英雄人物?

祖國有哪些英雄人物? mr丿秦 在我們祖國有許多英雄人物,這裡舉一些耳熟能詳的古代英雄人物 1 唐玄宗 異族在日壇膜拜古人的月亮,開元盛事令人神往 沿著宿命走入迷思,夢裡回到唐朝 這是搖滾樂裡的唐朝,也是我們夢裡的唐朝。只是一段對盛唐的冥思,只是讓繁華的長安城露出了個小小的簷角,便成就了乙個搖滾樂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