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關於英雄人物的影片,關於英雄人物的電影有哪些 5

時間 2021-11-04 17:31:04

1樓:beck兔兔

《勇敢的心》 講蘇格蘭的人民英雄華萊士的!~

導演梅爾·吉布森 mel gibson

編劇randall wallace .....(written by)

演員梅爾·吉布森 mel gibson .....william wallace

蘇菲·瑪索 sophie marceau .....princess isabelle

在威廉·華萊士還是孩子的時候,他的父親,蘇格蘭的英雄馬索·華萊士在與英軍的鬥爭中犧牲了。幼小的他在伯父的指導下學習文化和武術。

光陰似箭,英王愛德華為鞏固在蘇格蘭的統治,頒佈法令允許英國貴族在蘇格蘭享有結婚少女的**權,以便讓貴族效忠皇室。王妃伊莎貝拉是個決斷的才女,她知道這道法令會讓英國貴族有意於蘇格蘭,但更會激起蘇格蘭人民的反抗。年輕的華萊士學成回到故鄉,向美麗的少女梅倫求婚,願意做一個安分守己的人。

然而梅倫卻被英軍無理搶去,並遭殺害,華萊士終於爆發了。在廣大村民高呼“英雄之後”的呼喊聲中,他們揭竿而起,殺英兵宣佈起義。

蘇格蘭貴族羅伯想成為蘇格蘭領主,在其父布斯的教唆下,假意與華萊士聯盟。華萊士殺敗了前來進攻的英軍,蘇格蘭貴族議會封他為爵士,任命他為蘇格蘭護國公。華萊士卻發現這些蘇格蘭貴族考慮的只是自己的利益,絲毫不為人民和國家前途擔心。

愛德華為了緩和局勢,派伊莎貝拉前去和談。但由於英王根本不考慮人民的自由和平等,只想以收買華萊士為條件,和談失敗了。伊莎貝拉回去後才發覺和談根本就是幌子,英王匯合了愛爾蘭軍和法軍共同包圍華萊士的蘇格蘭軍隊,她趕緊送信給華萊士。

大軍壓境之下,貴族們慌作一團,華萊士領兵出戰,混戰一場,短兵相接中,他意外發現了羅伯竟與英王勾結,不禁倍受打擊。

伊莎貝拉為華萊士的豪情傾倒,來到駐地向他傾吐了自己的真情,兩人陶醉在愛情的幸福之中。英王再次提出和談。華萊士明知是圈套,但為了和平著想,他依舊答應前去。

在愛丁堡布斯設計了陰謀抓住華萊士,並把他送交英王。羅伯對父親的詭計感到怒不可遏,華萊士終於被判死刑。伊莎貝拉求情不成,在英王臨死前,她告訴英王她懷的不是王子的血脈,而這個孩子不久將成為新的英王。

華萊士刑前高呼“自由”震撼所有人。幾星期後,在受封時,羅伯高呼前為華萊士報仇的口號,英勇地繼承華萊士的遺志對抗英軍。

關於英雄人物的電影有哪些? 5

2樓:狗比人忠

《邱少雲》、《劉胡蘭》、《狼牙山五壯士》、《董存瑞》、《雷鋒》等。

1、《邱少雲》

電影《邱少雲》是根據張光勝、屈德騫創作的十集電視劇《邱少雲》文學劇本改編的,是一部具有人物傳記品格,充滿戲劇衝突和視覺感染力的現實主義戰爭故事片。它著力表現了邱少雲——一個影響了幾代人的驚世英雄的光輝形象。

邱少雲是新中國最感動人的百名英模之一,是中國抗美援朝戰爭的特等功臣、一級戰鬥英雄。將邱少雲的英雄事蹟搬上銀幕,在我國尚屬首次。影片以藝術的手法生動再現了邱少雲鮮為人知的成長、戰鬥經歷,譜寫了一曲視紀律重於生命的英雄壯歌。

2、《劉胡蘭》

《劉胡蘭》是由馮白魯執導戰爭片,胡宗溫、陸小雅參與演出,講述的是劉胡蘭的心靈裡從小就種下了仇恨的種子。紅軍來了,把地主呂善卿家的財物分給了窮人。劉胡蘭從紅軍戰士孫同志講的故事裡,懂得了革命的道理。

3、《狼牙山五壯士》

《狼牙山五壯士》是由八一電影製片廠出品,史文熾執導,高保成、李力、李長華、張懷志、霍德集主演的劇情片。於2023年在中國內地上映。該片是根據抗日戰爭時期的一個真實事件寫作的。

該片講述了抗日戰爭時期五位八路軍戰士為掩護黨政機關、部隊和群眾轉移,和日軍作戰到彈盡糧絕後跳下山崖的悲壯故事。

4、《董存瑞》

《董存瑞》是由長春電影製片廠出品,郭維執導,張良、 楊啟天、 張瑩、周凋、任頤等主演的戰爭片,於2023年1月1日在中國大陸上映。該片講述了董存瑞從見習小八路開始,經歷抗日戰爭、解放戰爭的槍火洗禮,逐漸由魯莽、衝動的孩子蛻變成為真正的革命戰士的成長曆程。

5、《雷鋒》

《雷鋒》是一部由董兆琪執導的電影,本片故事發生在上世紀

五、六十年代,講述主人公雷鋒從一個無知的青年變成了一名平凡而偉大的解放軍戰士,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不為名利、不計個人得失,把一切出發點都圍繞在黨和國家、人民的利益上。

去勞動現場做義務勞動、風雨中護送老大娘回家、為災區捐款(而自己破舊的襪子補了又補)、替戰友為家裡寄錢。在一次意外的事故中,雷鋒不幸殉職犧牲,受到了黨和國家領導人的高度評價。

3樓:絕世0好姑涼

《邱少雲》《狼牙山五壯士》

4樓:軍武次位面

這兩天相信《烈火英雄》刷遍了大家的朋友圈,這部電影是根據2023年大連716新港特大火災事故改編而成,電影中的那些英雄人物全部都來自事件中的真人真事。而9年那場**事故,其凶險程度與電影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

5樓:匿名使用者

黃飛鴻黃飛鴻(2023年7月9日—2023年12月),原名黃錫祥,字達雲,原籍南海西樵祿舟村,清道光二十七年(2023年)七月初九生於佛山,他是嶺南武術界的一代宗師,也是一位濟世為懷、救死扶傷的名醫。其父黃麒英乃晚清“廣東十虎”之一(黃飛鴻並非廣東十虎之一, 廣東十虎分別是:王隱林、黃澄可、蘇黑虎、黃麒英、周泰、譚濟筠、黎仁超、陳鐵志、蘇燦、樑坤),飛鴻6歲從父習武,13歲隨父鬻技街衢,盡得家傳功夫。

後遇鐵橋三(廣東十虎之一)之愛徒林福成授其鐵線拳、飛砣絕技,並在宋輝鏜處學得無影腳,武藝日臻精進,稍後,黃飛鴻隨父於廣州樂善山房設館授徒。黃麒英謝世,黃飛鴻子承父業成為一代宗師,是當時南派武林中最年輕的武術教練。一生中,曾先後被提督吳全美、黑旗軍首領劉永福等聘為軍中技擊教練。

相傳其平生絕技有雙飛砣、子母刀、羅漢袍、無影腳、鐵線拳、單雙虎爪、工字伏虎拳、羅漢金錢鏢、四象標龍棍和瑤家大耙等。因其尤精虎形諸勢,故在武林中享有“虎痴”之雅號。 此外,黃飛鴻亦善於舞獅,有廣州獅王之稱。

霍元甲,清末著名愛國武術家,他的武藝出眾,又執仗正義,繼承家傳“迷蹤拳”絕技,先後在天津和上海威震西洋大力士,是一位家喻戶曉的民族英雄,他的一生雖然短暫,但卻轟轟烈烈,充滿傳奇色彩。有多部影視作品描述他的事蹟。

蘇乞兒民間傳說中幾乎與黃飛鴻比肩,位列“廣東十虎”之一 。

廣東十虎之九------ 醉拳 -------蘇乞兒

蘇燦本為當地一霸,生性不羈,沉迷武學,由此與當地斧頭幫結下冤仇。蘇燦本過著富裕逍遙的日子,但是,在遭遇到斧頭黑幫的糾纏、洋人買辦史密斯的陰謀以及因自己的過錯而使戀人洪綺蓮的離去等等困難後,終於在淪為乞丐的流落地———湖南長沙鎮再度雄起。在朋友餘楓、父親蘇貴、摯友兼情敵鐵橋三等人的傾力幫助下,品德、武功不斷提升,同鐵橋三一起名震廣東,被民眾推選為“廣東十虎”之一。

其匡扶正義的豪舉使其成為真正受人敬重的一代武林宗師。

****************************************===

岳飛(2023年3月24日—2023年1月27日),精忠報國之人,著名軍事家、民族英雄、抗金名將,字鵬舉,南宋中興四將(岳飛、韓世忠、張俊、劉光世)之一。漢族。河北西路相州湯陰縣永和鄉孝悌裡(今河南省安陽市湯陰縣菜園鎮程崗村)人。

太多啦嘛

6樓:空中的葉

其實歐美都是崇尚個人英雄主義的,所以很多電影都是英雄人物誕生地,有好多呢

《美國隊長》、《超人》、《蝙蝠俠》系列、《蜘蛛俠》系列、《綠燈俠》、《x戰警》系列、《靈魂戰車》、《我是傳奇》、《洛杉磯之戰》、《地獄男爵》、《雷神托爾》《黑客帝國》系列、《第五元素》等等,這些都是科幻片

當然,戰爭片也很多,比如《阿甘正傳》、《拯救大兵瑞恩》、《黑鷹墜落》、《兵臨城下》《珍珠港》、《空戰英豪》、《太陽淚》

還有好多動作片什麼的,比如傑森斯坦森主演的《非常人販》系列、布魯斯威利斯主演的《虎膽龍威》系列、史泰龍主演的《第一滴血》系列等

看你要什麼型別的了

7樓:熊貓執政官

勇敢的心 阿甘正傳

黃繼光 邱少雲 董存瑞

8樓:匿名使用者

李小龍的,你可以找一下他的電影。

革命領袖或英雄人物的電影電視劇有哪些

9樓:懶漢種西瓜

孩子們天天低頭寫作業,玩的時間都沒有,哪有時間看革命電影,即使強讓她看,她說死人打打殺殺害怕,你說怎麼做這題,鬱悶啊!,這題都是給大人出的。

10樓:可靠的

看了這部電視劇,感覺它非常真實的再現了,我們紅軍與藏族人民的友誼,更加真實的反應了,藏族人民是多麼愛戴及懷念我們的偉大領袖!看到了格達活佛與朱總司令的深厚友情,讓人很是感動!格達活佛為了,**的和平解放事業而犧牲,至死也沒有見到他最想念的朱總司令,真是令人傷心不已!

關於英雄人物的故事,關於英雄人物的小故事

八女投江的故事 八女投江 是指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東北抗日聯軍8名女官兵,英勇抗擊日本侵略軍,與日軍血戰到底而決不屈服,最後集體投江殉國的英勇事蹟。1938年夏天,日本關東軍糾集偽蒙 偽滿軍在松花江下游了 三江大討伐 東北抗聯第4 5軍為擺脫困境決定向西轉移,遭到日軍多次圍追堵截,犧牲了很多抗聯戰士。1...

描寫英雄人物的成語有哪些,關於描寫英雄人物的成語

三過其門而不入 夏禹。圖窮匕見 荊軻。毛遂自薦 毛遂。脫穎而出 毛遂。老馬識途 齊桓公。一鼓作氣 曹劌。厲兵秣馬 眩高。臥薪嘗膽 越王勾踐。飲馬黃河 楚莊王。問鼎中原 楚莊王。完壁歸趙 藺相如。負荊請罪 藺相如與廉頗。圍魏救趙 孫臏。力拔千均 項羽。破釜沉舟 項羽。四面楚歌 項羽。明修棧道,暗渡陳倉...

描寫英雄人物的句子 詞語,關於描寫英雄人物的成語和句子

句子 滾滾長江東逝水 浪花淘盡英雄淚 是非成敗轉頭空 青山依舊在 幾度夕陽紅 白髮魚僬江堵上 慣看秋月春風 一壺濁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 都付笑談中 1 大丈夫生在三光之下,生而何歡,死而何俱?人得一命,輕如牛毛,人得一名,揚滿天下.2 儀表堂堂,器宇軒昂,如同三國呂布,列國子都。大鵬展翅,陡蔽烏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