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故事簡介,電影 英雄 的內容簡介

時間 2021-11-04 17:31:04

1樓:酸菜的王先生

說的是戰國末期的時候,七雄並起,唯獨秦國是最為強大的,急欲吞併其他六個國家,一統天下,為對抗和阻止秦國的吞併,六國各地組織俠客欲刺殺秦國秦王的故事。

《英雄》是張藝謀執導的武俠電影,由李連杰、梁朝偉、張曼玉、陳道明、章子怡及甄子丹主演,於2023年12月14日上映。

2樓:匿名使用者

黃繼光捨身堵槍眼

2023年10月,在抗美援朝上甘嶺戰役中,所在營與美軍為首的“聯合**”和南朝鮮軍激戰4晝夜後,於19日夜奉命奪取上甘嶺西側597.9高地。部隊接連攻佔3個陣地後,受阻於零號陣地,連續組織3次爆破均未奏效。

關鍵時刻,時任某部6連通訊員的黃繼光挺身而出,請求擔負爆破任務。他帶領2名戰士勇敢機智地連續摧毀敵人幾個火力點,一名戰友不幸犧牲,另一名戰友身負重傷,他的左臂也被打穿。

面對敵人的猛烈掃射,他在多處負傷,彈藥用盡的情況下,為了戰鬥的勝利,頑強地向火力點爬去,靠近地堡射孔時,奮力撲上去,用自己的胸膛,死死地堵住了敵人正在噴射火舌的槍眼,壯烈捐軀。

3樓:匿名使用者

黃繼光的英雄堵槍口。

關於革命英雄的故事簡介短一點的,急啊!!

電影‘英雄’的內容簡介

4樓:狗比人忠

電影主要講述戰國末期,七雄並起,惟秦國最為強大,急欲吞併六國,一統天下。為對抗秦國的吞併,六國各地俠客欲刺殺秦王的故事。

劇情簡介——

戰國後期,戰火紛擾、群雄並起。先後盛極一時的七雄中,唯有秦國雄霸一方。秦王為一統天下,發動了對趙國等諸侯六國的討伐戰爭。

秦王野心,激起了各諸侯國俠士的強烈不滿,紛紛伺機刺殺秦王。 趙國刺客長空、情侶刺客殘劍、飛雪三人最為秦王忌憚。秦王下令:

凡能緝拿刺客長空者,可近秦王20步;擊殺殘劍、飛雪者,可近秦王10步,封官加帛。

3年前,情侶刺客殘劍、飛雪雙雙闖入秦宮,刺殺秦王,但在最後時刻,殘劍放棄了親手血刃秦王的機會;殘劍此舉,飛雪甚為不解。從此,兩人生怨。3年後,秦國俠士無名,實為趙國人,為報“國仇家恨”,也加入到刺秦行列。

他潛入秦國,花了10年的功夫,練就了一身最為上乘的功夫“十步一殺”,即在10步之內,可擊殺任何目標。

無名前來與長空、殘劍和飛雪商議刺秦事宜。同門師兄長空為能讓無名接近秦王,在漏頂棋館,佯敗在無名劍下。無名求助殘劍、飛雪,遭到殘劍的斷然拒絕。

殘劍的態度更引來了飛雪的不滿。殘劍力勸無名放棄刺秦,這使無名大為不解。在無名赴秦的路上,殘劍以兩字相贈無名:

天下。並解釋說,這是他多年悟出來的道理,秦王不可殺。積怨已深的飛雪再也不能理解殘劍的勸阻行為。殘劍為證明對飛雪的感情以及對社稷蒼生的期待,幽怨地死在飛雪的劍下。

飛雪深為愧疚,最後雙雙戕身戈壁大漠,剩下痴心的女僕如月獨自垂淚。

秦王召見無名。無名講述刺殺三刺客的經過,取得了十步於秦王的最高規格。無名抓住機會,飛身刺向秦王。

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無名最終放棄了。無名以社稷蒼生為由,要求秦王一統中國,結束經年戰爭和歷史恩怨。秦王驚魂未定,無名死於秦兵矢如飛蝗的箭雨之中。

5樓:eq搜尋

戰國末期六國征戰,秦國最強,秦始皇(陳道明)也就成了各國的敵人。大俠無名(李連杰)、殘劍(梁朝偉)、飛雪(張曼玉)、如月(章子怡)、長空(甄子丹)都要刺殺秦王。殘劍在知道了秦王一統天下的大志後,為了天下蒼生的安寧,放棄了刺殺秦王的機會。

在長空、飛雪、殘劍的幫助下,來自秦國的無名獲得了離秦始皇只有十步之遙的機會——無名最厲害的劍術是“十步一殺”。在為秦始皇講述了他是如何殺死三位大俠的故事後,無名拔劍刺向秦王。究竟結果如何?

導 演:張藝謀

主 演:李連杰 飾無名

梁朝偉 飾殘劍

張曼玉 飾飛雪

陳道明 飾秦王

章子怡 飾如月

甄子丹 飾長空

劇情介紹

戰國後期,兵火紛擾、群雄並起。先後盛極一時的七雄中,惟有秦國雄霸一方。為了對抗的吞併,六國各地,一直在上演著不同的刺秦故事……

劇情解密:“無名”英雄的刺秦之旅

和大家熟悉的刺秦英雄荊柯不同,《英雄》主角是四個符號化的人物:殘劍、飛雪、無名、如月,分別由梁朝偉、張曼玉、李連杰、章子怡扮演。不但他們的名字只是個象徵符號,連陳道明扮演的秦王本人也沒有名字。

片中他既不叫嬴政也不叫二世,他就叫“秦王”。 影片開頭字幕交代了這一悲壯故事的背景:“戰國後期,兵火紛擾、群雄並起。

先後盛極一時的七雄中,惟有秦國雄霸一方。為了對抗的吞併,六國各地,一直在上演著不同的刺秦故事……”殘劍、飛雪、如月三人聯合起來刺殺秦王,但都以失敗身亡。最後只有無名獲得了秦王的信任,打入秦宮內部。

但就在無名接近秦王決定下手時,他卻改變了主意。因為他發現,自己試圖刺殺的國王其實也是一位“英雄”。 許多人拿《英雄》和李安的《臥虎藏龍》做比較,但從記者接觸到的劇本內容和現場觀摩感受看,《英雄》顯然已不僅僅是部武俠,更像是張藝謀講給西方人聽的東方英雄童話:

這裡有比《臥虎藏龍》更驚心的宮廷刺殺、更濃郁的歷史煙塵,肯定會讓西方人興奮不已。但它到底多大程度上能引起東方人的共鳴現在還是未知數。

造型解密:紅衣少女與黑裝秦俑

色彩一向是張藝謀運用極為嫻熟的電影語言。這次,象徵激情的純紅、象徵生命的純綠和象徵死亡的純黑構成了《英雄》的三原色。而擔任人物造型設計的據說是一個韓國籍設計師。

記者密訪服裝間和化妝間後發現,片中主要角色均著純色服裝,配純色裝飾,極富個性。其中張曼玉、梁朝偉著翠綠紗衫,章子怡著洋紅紗衫,李連杰則全身黑色秦傭裝。不同的顏色似乎也暗示了四位主角的不同命運。

章子怡的頭飾、服裝、腰帶均為純紅色,只有領口和衣帶上有一組花紋,線條是非常的簡潔。李連杰則全身均為黑色:黑冠帶、黑髮額、黑盔袍、黑劍盾,活脫脫一個秦代兵傭。

置景解密:150萬元搭建宮室棋館

橫店共有一大一小兩個攝影棚,現在這裡已經搭建起了兩座恢弘的建築:秦王宮室和漏頂棋館。包括刺秦、論棋、比劍等重頭戲都將在這裡拍攝。

搭建在大攝影棚的漏頂棋館共計81個亭子,是國內最龐大的室內建築群。其漏頂設計更是堪稱神來之筆。按照張藝謀的構想,這兩處重頭戲的色調上將有鮮明對比,一處以古紅色調為主,一處以青灰色調為主。

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僅搭建這兩處場景就耗資近150萬元。

投資3000萬美元的《英雄》是國內有史以來投資最大的電影,杜可風攝影,程小東任武術設計,服裝設計是黑澤明電影的服裝師、來自日本的和田惠美,演員有李連杰、梁朝偉、張曼玉、章子怡、甄子丹、陳道明等,陣容之強大在國內無人可及

你是不是說的這個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戰國末期,六國征戰,秦國最強。秦王嬴政(陳道明飾)懷著一統天下的抱負,卻成為眾多刺客的刺殺目標。

這一天,嬴政將要召見一位名叫無名的小官吏(李連杰飾)。無名一襲黑衣,氣宇軒昂,走進青黑色的大殿。

這也許是中國歷史上最空的一座皇宮。沒有宮女侍衛,沒有任何裝飾,一派肅殺之氣。嬴政一人高居王座,與無名遙遙相對。

自從三年前的某一天,兩名刺客衝破三千侍衛的阻擋,殺入殿內,嬴政就一直處於深深的恐懼之中。為了不給刺客以藏身之處,這個大殿成了世界上最空的一座皇宮。甚至侍衛,也只能守候在殿門之外。

除非,誰能夠像無名這樣,殺死嬴政的心腹大患。

雨天,棋館裡,在盲人老者的撫琴聲中,長空擊敗秦國七大高手,正待走出棋館,無名一聲斷喝留住了他。“慢!”

古箏聲中,雨水順著棋館青黑的屋簷流淌,兩個黑衣人上下翻飛。狀如舞蹈,然而卻是一場生死角逐。

無名一劍刺出。與劍的快速相比,雨珠的滴落變成了緩慢的滑行。

長空倒地。

無名一身紅衣,以向殘劍求字為名來到殘劍飛雪隱居地,趙國書館。殘劍正在沙地練習書法。儘管一身紅衣,卻掩不住他一臉的落寞。

如月也是一身紅衣,侍奉在旁。此時,秦軍大兵壓境,箭如飛蝗般撲來。藏書閣眾人紛紛中箭,未中箭者卻依然堅持練習書法。

趙國書法正是以剛烈而著稱的。

箭中,殘劍奮筆疾書。

飛雪無名奮力擋箭。

箭陣停了。殘劍寫完了他的字,是一個血紅的“劍”字。

為對付兩大頂尖高手,無名決定採取離間計。他與二人相約比武時說,長空在被自己殺死之前,託他轉交給飛雪一樣東西。

在把那樣東西交給飛雪的同時,無名把嫉妒也放在了殘劍心裡。

嫉妒是拌著蜜汁的烈性毒藥,這種毒藥沒有解藥。當無名精心炮製的這份毒藥終於發作時,飛雪的劍穿過木門,殘劍頹然倒地。

悽美的黃葉林,如月向飛雪尋仇。她們彷彿在刀刃上踮起足尖,絕望的舞蹈。黃葉在飛旋,撲打著她們,彷彿那令人窒息的愛情。

只有當她們在黃葉林之巔飛行時,藍天偶然呈現,卻更快地被她們或將她們拋棄。

如月一次次發出絕望的攻擊,她慘淡的青春,曾經只被一個男人而照亮了一瞬間。而現在,她只想讓這所謂的青春被仇恨全部點燃,然後燒盡。

她只是個侍女,她只能擁有一個侍女的武功以及全部的悲哀。

她被結果了。

一切都變得血紅,那曾經的黃葉,那曾經的藍天,都沉浸在一片血色之中。

飛雪也因此心神大亂,被無名一劍刺死。

【無名講完,將巨幅“劍”字獻予秦王。嬴政宣佈更豐厚的重賞。同時,無名獲准與嬴政相隔十步。在他們之間,燭火向著嬴政燃燒著,呼呼作響,嬴政突然說,無名,你在撒謊。】

三年前,嬴政曾與殘劍飛雪有過難忘的較量。在嬴政的印象之中,殘劍、飛雪頗有俠者風範,怎麼可能如無名描述得那樣狹隘,受**所困?

而最大的可能是:

無名也是一名刺客!

無名練下一門“十步一殺”的獨門武功,這種武功可以在十步之內迅速致對方以死地。但是秦宮戒備森嚴,只有殺死著名的刺客長空、殘劍、飛雪,才能夠獲得近嬴政十步的機會。

長空,其實是無名的朋友,甘願自殺。棋館一幕,其實是兩人商量好,在秦國捕快面前上演的一場好戲。

殘劍與飛雪為保全對方,爭先赴死,而終於被飛雪偷襲成功,飛雪偷襲刺傷殘劍,孤身赴死

嬴政還猜想,殘劍與無名在九寨溝的湖畔還有過一次真正點到即止的君子間的比武。

湖面飄浮著小亭,飛雪的屍體躺在那裡。兩個男子,輕柔地飛過湖面,有如翩翩驚鴻。他們彷彿是在水面上進行著憂傷的舞蹈。為了不得不的使命,必須讓愛與柔情漂流。

巨大的“劍”字下面,嬴政講著他的猜測,還有他將要統一天下的抱負。“那將是一片大大的疆土。”在他與無名的十步之間,燭火呼呼作響。

嬴政接著說,“你知道我是怎麼猜出來的嗎?我從這燭火中感覺到了殺氣。可是,”他又懷疑地問,“為什麼,它又開始搖擺?

”】三年前,殘劍飛雪聯手刺秦。

那時的秦宮,還有著巨大的綠色幔帳。然而,當他們闖入這綠色幔帳的秦宮,見到嬴政時,殘劍卻放棄了。在漫長的練習書法修習武功的過程中,殘劍領悟了什麼。

飛雪為此三年未同殘劍講一句話,她不肯原諒,他那功虧一潰的收手。

現在,無名又一次在他們面前提起“刺秦”兩個字。

藏書閣,無名演示著他精準的劍法。他的劍精確地剖開一杆纖細的毛筆,穿過筆尖。他的劍能夠準確地穿過人體的兩個穴位,從而保證被刺者當時的倒地只是一時的假死狀態。

事實上,長空並沒有死。而殘劍和飛雪也可以不必死。

然而,畢竟這仍然是冒險。

次日,殘劍飛雪赴約。路上,兩人都準備動手,但到底是飛雪搶了先,殘劍眼睜睜地看著飛雪赴死。

在無名奔赴刺秦之路時,殘劍攔住了他,在地上寫了兩個大字。

是哪兩個字?

“天下。”

在這兩個字面前,個人的仇恨似乎顯得微不足道。這正是無名與嬴政之間的燭火搖擺不定的原因。

嬴政將劍擲在無名桌前,說:“你選擇吧。”

而當他背過身去,面對殘劍寫下的那個巨大的“劍”字時,嬴政忽然明白了殘劍在三年前領悟到的東西:

“第一重境界,手中有劍,心中亦有劍;”

“第二重境界,手中無劍,心中有劍;”

“第三重境界,手中無劍,心中亦無劍;”

無名垂下了雙手。

他轉過身去。

他走出大殿。

他來到黑色的宮門前。

而三千黑衣侍衛皆已湧來。一片湧動的黑色中,他們的紅色的帽纓星星點點,分外醒目。

“殺,還是不殺,請大王定奪。”

嬴政沉呤著。

“若不殺,則有違大秦律令,有礙統一大業。”

聲潮洶湧。

嬴政手向下一揮。

萬箭齊發。

訊息終於傳來。飛雪惱怒地揮劍與殘劍比拼。終於,飛雪一劍刺出,殘劍卻並不躲避,坦然承受。

沒有鮮血流出,因為一切都是那樣潔白。

飛雪自殺。

“殘劍飛雪,人不離人,劍不離劍。”

那裡,帝王實踐了“天下”的理想。無名被隆重其事地厚葬;

這裡,他們實踐了不離不棄的諾言。風吹動了他們潔白的衣袂

吶喊篇目及內容簡介,魯迅《吶喊》的內容簡介?

冰悼 吶喊 是1999年灕江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魯迅。主要講述了從辛亥革命到五四運動時期的社會生活,從革命民主主義出發,抱著啟蒙主義目的和人道主義精神,揭示了種種深層次的社會矛盾,對中國舊有制度及陳腐的傳統觀念進行了深刻的剖析和比較徹底的否定,表現出對民族生存濃重的憂患意識和對社會變革的強烈願望...

尋秦記簡介,尋秦記的內容簡介

尋秦記 是根據作家黃易同名 改編的香港電視廣播 製作的古裝穿越類科幻劇。由莊偉健擔任監製,古天樂 宣萱 林峰 郭羡妮及江華領銜主演。主要講述21世紀的香港g4精英項少龍在千挑萬選之下,成為首位穿梭時空的實驗者,穿越時空回到二千多年前戰國時代的中國,豈料時空穿梭機突然發生故障,項少龍被送至秦王嬴政登基...

民族英雄的故事簡介,我國的英雄人物事蹟簡介

關天培 1781 1841 清朝將領。字仲因,號滋圃,江蘇山陽 今江蘇淮安 人。行伍出身。積功提升,曾任蘇凇鎮總兵,署江南提督。道光十四年 1834年 任廣東水師提督。十九年,積極協助林則徐查禁鴉片,訓練水師,加強海防,屢挫英國侵略軍的挑釁。1841年2月,英艦攻虎門,他即向兩廣總督琦善請援,不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