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貴港市的氣候條件怎麼樣 ,能否養殖好兔子 養毛 肉兔哪一種更好

時間 2021-10-19 15:19:54

1樓:止絲琪

提高肉兔更好,廣西雨水較多,不適合的多轉殖

養殖兔子利潤怎麼樣?

2樓:倒置

利潤非常不錯,每養乙隻母兔,毛利是800元左右,現在市場上的兔肉**在16-17元一斤左右。

獺兔,學名力克斯兔,原產法國,是一種典型的皮用型兔,因其毛皮酷似珍貴毛皮獸水獺,所以稱為獺兔。

兔子是一種非常可愛的動物,在我國不僅有很多人喜歡吃兔肉,還有將其當做寵物飼養。養殖獺兔除了能賣肉,還能賣皮毛,比普通的肉兔更賺錢。

2023年,全四川共吃掉近3億隻兔子,比上一年多出10%,**也大幅**。省農業廳資料顯示,作為消費大省,四川兔業發展不足,每年約15萬噸、近億隻兔子需從省外引進。

養殖兔子時首先我們需要選擇生長健壯、沒有疾病、發情情況好且器官正常的母兔作為種兔。公兔的選擇與母兔要求類似,選好種兔之後做好配種工作,這樣才能夠保證兔子的健康生長,養殖過程中要分割槽養殖,設立幼兔舍、配種舍、孕兔舍等

3樓:

養殖兔子的利潤很客觀。

種兔每只100元,100只共計10000元。

仔兔成活率按80%計算,母兔年產5胎,每胎6~8只,80只母兔年產商品兔為80只母兔×5胎/年×6只/胎×80%=1920只,每只防疫、藥費3元,全年共5760元,基建3000元,其他3000元/年,草料種植和加工費用大約5000元/年。

總結,雜交野兔養殖一年的投資為10000+5760+3000+3000+5000=26760。

養100只雜交野兔一年可賣商品兔1280只,按2公斤乙隻算,合計為2公斤*1920只=3840公斤,雜交野兔的市場銷售**大約在20-30元一公斤,按20元一公斤計算,銷售商品兔可獲3840公斤*20/公斤=76800元,因此養100只雜交野兔一年能賺76800-26760=50040。當然這是按照最低標準價收購的,如果按照30元一公斤進行**,則是3840公斤*30/公斤=115200。

養殖100只雜交野兔一年的利潤就是115200-20760=88440。

養兔子的投入成本一般包括:買種費、飼料費、防疫費、籠舍費等,合計起來每年大約投入為2900元左右。收入的大致情況為:每養乙隻母兔,毛利是800元左右。

兔子養殖的注意事項:

1、種兔群體的選擇

即便飼養的是優種,也需要經常更新引進良種,注重選配和繁育,避免種群退化。要注意種群結構,一周配種1次需要1:5,若1周配種兩次1:

10,最合理的比例1:8,10%的後備公兔。注意每個兔舍的母兔最佳容量為300只。

還要遵守42天繁育生產工藝,母兔產仔11天不配種。此外,好的品種也需要良好的飼養條件,防疫、驅蟲必不可少。

2、環境控制

首先是通風問題。養兔比較容易發生冬季為了保溫,兔舍通風差,導致空氣質素不佳,潮氣大,易滋生大腸桿菌和巴氏桿菌。其次,注意環境消毒工作,操作人員不能敷衍了事,還要避免因人員自由流動導致的與其他動物飼養場交叉感染發生混合疾病傳播。

4樓:愚凌晴

在四川範圍的朋友建議養肉兔,肉兔市場需求量大,養殖周期短,見效快。找好銷售渠道,規模型的養殖,利潤還是很可觀的,可以多多考察諮詢已經養殖了的朋友,吸取經驗,把握好市場,祝你成功。

5樓:天使№魔

一般乙隻母兔一年安排繁殖6胎,每胎產仔6-8只,平均7只,共42只,由仔兔到商品兔育成30只。經筆者調查,農戶育成乙隻商品兔成本不超過15元;規模養兔育成乙隻商品兔綜合成本25-30元,平均27.5元。

每只商品兔肉和皮共計收入42元,除去飼養成本,純利潤可達14.5元。

6樓:

利潤可能離你期望值有差距。我有乙個朋友就辦兔場的,但幾年下來虧損不少。市民對兔肉好像不是很接受,兔肉吃起來沒特色,肉質和鴨肉差不多,但兔肉養殖成本卻比鴨肉要高不少導致其售價偏高。

7樓:汗琛利

我是農村60後的-想養兔子又怕風險太大-因為家裡沒有錢-不只養200只需要多少錢

8樓:三人行走必有我師

只要你能養得活,只要你養得好,養得多,你東西就值錢。還有你要看看那些經濟學管理學,你只有有規模了才能夠賺到錢,養到10個8個的沒什麼用。

9樓:六熠穰馳穎

先不說你養兔子養不養的好,先說你有沒有銷售渠道,這個兔子的市場需求畢竟還是不太大,有了好的銷售渠道才能獲得好的利潤,其實做很多生意都是可以賺錢的,我最近就發現了乙個模具在牆上繪畫的東西,叫天一背景,當時我看那模具做出漂亮的牆畫覺得很有特色,我覺得在牆上做畫應該是牆面裝飾的乙個新趨勢,以後市場應該不錯。

10樓:鴨啊鴨愛腿啊短

養兔子利潤取決於賣的是兔肉還是兔皮還是都賣。有些不吃兔肉的地方,賣兔皮可能有發展,反之,就賣兔肉。兔子除了避免它們拉肚子外,就沒有什麼太大的養殖困難。

去除飼料費等雜項,乙隻兔子賣皮和肉大概淨利潤30到50元。

11樓:曾嘟嘟嘟嘟嘟兒

養殖兔子利潤還是不錯的,投資也不會很多。兔子是典型的非耗糧型食草動物,它的繁殖力很強。兔子飼養非常簡單,在農村能就地取材,減少了飼養成本。

根據市場需求,隨時調整飼養品種和兔群結構,比如獺兔和長毛兔市場看好,就應當多養獺兔和毛兔,肉兔市場看好,就應多養肉兔,以適應市場需求,此時,應多繁快育,力爭在市場高潮期多出欄,以期取得最佳效益;其次是兔群的年齡結構要合理,每年應淘汰1/3的老年公兔、母兔,發揮種兔的最佳繁殖效能。

廣西貴港市平南縣怎麼樣

愛明擁軍 平南縣為東部沿海發達地區和資源豐富的西部結合部,是大西南東向出海的最便捷通道,地理位置優越。全縣現轄5鄉18鎮,人口130萬多人。縣城駐地平南鎮,城區建成區面積18平方公里,人口約20萬人,城區風景優美,商業發達。平南縣境內有 暢巖懷古 白馬雙英 新隆豐碑 田湖映翠 碧海銀川 漁洲雁訊 相...

貴港市港北區金彤貿易有限公司怎麼樣?

簡介 貴港市港北區金彤 成立於2012年09月17日,主要經營範圍為預包裝食品 乳製品 團鎮豎含嬰幼兒配方乳粉 日用品 五金交電批發零售塌大等。法定代表人 許文生。註冊資本 20萬人民幣。工商註冊號 450802200004726企業型別 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公司位址 貴港市港北旅敏新區...

德國的氣候條件怎麼樣

老史的辦公文件 德國的氣候決定於從大西洋吹進來的氣流和大陸性氣團對抗的關係。由於二者強度不斷地變化,天氣形態十分不穩定,由熱到冷或由乾到溼的氣候變化相當迅速,而且頻率頗高,是屬於西歐海洋性與東歐大陸性氣候間的過渡性氣候。此種現象成為德國氣候的一種特徵。歐洲諸國的地理位置都比較靠北。但實際上德國氣候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