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溫帶大陸性氣候成為亞洲分佈最廣的氣候型別

時間 2021-10-19 14:44:31

1樓:匿名使用者

溫帶大陸性氣候的成因是深居大陸內部,遠離海洋,受海洋的影響小,氣候乾旱。亞洲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洲,亞洲內部海洋水汽達不到的地區當然也就面積最大了。

有仔細看看問題,你的意思好像是亞洲其他氣候為什麼沒大陸性氣候面積大。這個麼,我想是還是因為亞洲面積大,首先亞洲的緯度決定了亞洲溫帶面積最大,其次,溫帶當中亞洲沒有海洋性氣候,(海洋性氣候在西面的歐洲才有)溫帶季風氣候是來自海洋的夏季風形成的,夏季風只能吹到中國的大興安嶺-陰山-賀蘭山-岡底斯山一線,過了這條線都是溫帶大陸性氣候了。~~累死我了~~我打字不靈光的。

不知道你看明白了沒有?

2樓:亡忘

因為由於亞洲面積廣大,所以大陸性氣候面積廣大

3樓:化採春

大陸性氣候:受大陸氣團影響較為多的氣候。全年氣溫變化劇烈,白天與夜間溫差大;降水較少且季節分佈不勻(主要集中在夏季)、變率大。

有些地方全年降水稀少,因而形成沙漠。多分佈在大陸內陸地區。

亞洲大,內陸多,又處於溫帶,當然分佈廣。

溫帶大陸性氣候主要分佈在地球的**?

4樓:北京創典文化

主要分佈在南、北緯40度至60度的亞歐大陸和北美大陸內陸地區和南美南部。由於遠離海洋

為什麼亞洲溫帶大陸性氣候分佈廣

5樓:匿名使用者

嗯,,,

因為亞洲大部分地區為溫帶 **帶,而且亞洲有廣闊的陸地遠離海洋,大陸性氣候明顯,因而溫帶大陸性氣候成為亞洲分佈最廣的氣候型別。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兩點:陸域面積太大,海洋難以對其影響;陸域地形複雜,山巒起伏,季風難以深入。

7樓:匿名使用者

受季節性氣壓帶,風帶的位移和海陸熱力性質的差異所做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是獨佔一塊大陸的國家,在大陸內部就會有大面積的大陸性氣候

9樓:匿名使用者

溫帶大陸性氣候的bai

成因是du深居大陸內部,zhi遠離海洋,受海洋的影響小,dao氣候版乾旱。亞洲是世界上面積最大

權的洲,亞洲內部海洋水汽達不到的地區當然也就面積最大了。

亞洲面積大,首先亞洲的緯度決定了亞洲溫帶面積最大,其次,溫帶當中亞洲沒有海洋性氣候,(海洋性氣候在西面的歐洲才有)溫帶季風氣候是來自海洋的夏季風形成的,夏季風只能吹到中國的大興安嶺-陰山-賀蘭山-岡底斯山一線,過了這條線都是溫帶大陸性氣候了。

簡答:亞洲分佈範圍最廣的氣候型別是哪一種?該氣候有什麼特點?亞洲氣候具有哪些特點?

10樓:雙藹梅冷萱

亞洲分佈範圍最廣的氣候型別是溫帶大陸性氣候,特點是夏季高溫、冬季寒冷,全年降水少;亞洲氣候的特點是:氣候複雜多樣,大陸性氣候分佈廣,季風氣候顯著.

故答案為:溫帶大陸性氣候;夏季高溫、冬季寒冷,全年降水少;氣候複雜多樣,大陸性氣候分佈廣,季風氣候顯著.

亞洲分佈範圍最廣的氣候型別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溫帶大陸性氣候:冬季寒冷而較乾燥,夏季較熱而多雨,氣溫日較差大

亞洲分佈範圍最廣的氣候型別是哪一種?該氣候有什麼特點?亞洲氣候具有哪些特點?

12樓:真宮寺小喬

亞洲分佈最廣的氣候為溫帶大陸性氣候,其特點是冬季寒冷而較乾燥,夏季較熱而多雨,雨量一般不多,集中於春夏兩季。

亞洲氣候特點為1.季風氣候分佈廣泛2.大陸性氣候特點顯著3.地形要素鮮明

13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分佈範圍最廣的氣候型別是哪一種?該氣候有什麼特點?亞洲氣候具有哪些特點?

----------溫帶大陸性氣候:冬季寒冷而較乾燥,夏季較熱而多雨,氣溫日較差大!

14樓:廣陵太子

是溫帶大陸性氣候,你可以找世界氣候型別圖,至於氣候型別麼,夏季高溫少雨,冬季寒冷乾燥,我國新疆就是典型的溫帶大陸性氣候,樓上說錯了,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嚴寒乾燥是溫帶季風氣候的特點,亞洲氣候特點就是季風氣候分佈廣,大陸性氣候特點明顯,因為亞歐大陸是世界上最大的大陸,而且東部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洋。

15樓:光輝

溫帶大陸性氣候,分佈在內陸,長年比較乾旱,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嚴寒乾燥

16樓:匿名使用者

溫帶大陸性氣候

受大陸氣團控制,氣候乾旱

南亞為熱帶季風氣候

東亞為**帶季風

中北亞為溫帶大陸性氣候

西亞為沙漠氣候

歐洲分佈最廣的氣候是溫帶大陸性氣候,為什麼又說最主要的是溫帶海洋性氣候

歐洲西部 溫帶海洋性氣候顯著。東部為溫帶大陸性氣候,西部溫帶海洋性氣候,南有地中海氣候,北有極地氣候。歐洲東部多為亞寒帶大陸性氣候。歐洲位於中高緯度,但是冬季沒有亞洲北部那樣凜冽寒冷,正當 30 40 的嚴寒籠罩著西伯利亞時,歐洲大部分同緯度地區的氣溫卻在 15 以上,有些地方甚至在0 左右。歐洲的...

地中海氣候和溫帶大陸性氣候的氣候特徵

地中海氣候 氣候特點 夏季炎熱乾燥,高溫少雨,冬季溫和濕潤。冬季氣溫5 10 夏季21 27 年降水量約350 900公釐,集中於冬季,夏半年降水量只佔全年降水的20 40 最大月降水量是最小月降水量的3倍以上。成因 夏季,在副熱帶高壓控制下,氣流下沉,乾旱少雨。冬季,副熱帶高壓移向低緯,本氣候區西...

溫帶海洋性氣候,溫帶季風性氣候,溫帶大陸性氣候,亞寒帶針葉林氣候的1,7月平均氣候和氣候特點

1溫帶海洋性氣候 四季分明,夏涼冬暖,年溫差較小.形成原因 南北緯40度 60度的大陸西岸,因受大洋的盛行西風與溫暖洋流的影響,氣候溫和溼潤.分佈範圍 緯度40度 60度的大陸西岸.由西班牙北部至挪威的北大西洋沿岸,北美西北部的太平洋沿岸,南美的智利南部海岸和紐西蘭等.氣候特徵 雨量 年雨量約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