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單反相機”?單反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08 23:40:26

1樓:

單反就是指單鏡頭反光,即slr(single lens reflex)。

在這種系統中,反光鏡和稜鏡的獨到設計使得攝影者可以從取景器中直接觀察到通過鏡頭的影像。單鏡頭反光照相機的構造圖中可以看到,光線透過鏡頭到達反光鏡後,折射到上面的對焦屏並結成影像,透過接目鏡和五稜鏡,我們可以在觀景窗中看到外面的景物。拍攝時,當按下快門鈕,反光鏡便會往上彈起,軟片前面的快門幕簾便同時開啟,通過鏡頭的光線(影像)便投影到軟片上使膠片感光,爾後反光鏡便立即恢復原狀,觀景窗中再次可以看到影像。

單鏡頭反光相機的這種構造,確定了它是完全透過鏡頭對焦拍攝的,它能使觀景窗中所看到的影像和膠片上永遠一樣,它的取景範圍和實際拍攝範圍基本上一致,消除了旁軸平視取景照相機的視差現象,從學習攝影的角度來看,十分有利於直觀地取景構圖。 單鏡頭反光相機還有一個很大的特點就是可以交換不同規格的鏡頭。

單鏡頭反光相機有一個很大的特點就是可以交換不同規格的鏡頭。

因此大多數同規格的傳統相機鏡頭在單反數碼相機一樣可以使用。

單反數碼相機**相對於一般的數碼相機要貴一些。有些單反數碼相機的機身和鏡頭時分別銷售的。

單反數碼相機對於專業人士和攝影愛好者更加適合。

2樓:釗依晨納凡

按畫幅分:小dc(小畫幅)、aps畫幅、135畫幅、120畫幅、大畫幅

按取景分:電子取景(大多數小dc和部分單反)、光學取景(單反)按規格分:口袋便攜機、大眾家用機、準專業長焦機、單反機...

3樓:宇付友泣鸞

單反相機主要是按照取景方式來描述照相機的。現在使用的照相機基本分為取景器取景和使用拍照鏡頭取景兩種。卡片機基本使用的是取景器取景,其主要缺點是取景的範圍與實際**存在一丁點誤差。

單反相機拍照和取景使用的是同一鏡頭,所以取景範圍與實際**基本不存在誤差。

4樓:白陽衷震

能更換鏡頭的就是單反機

外型酷似單反機的

但不能更換鏡頭的就是長焦機(特點數碼變焦倍數大)0.0~~

5樓:納喇彩榮倪琴

照相機一般可分為雙鏡頭反光照相機(如海鷗4a,一個鏡頭取景,一個鏡頭照相)、單鏡頭反光照相機和旁軸取景相機(如傻瓜相機)。單鏡頭反光照相機簡稱單反,在機身裡有一塊45度角的反光鏡,這個鏡子有兩個用處,第一取景,第二是快門。

6樓:徭秀榮甕壬

單反數碼相機是指單鏡頭反光相機,明顯的區別就是鏡頭可以更換,體積非常大.單反機主要以畫質為目的,為了考慮不同的要求,還可以更換鏡頭,外接閃光燈等。在體積上要遠遠大於卡片機。

7樓:素山藍棟

個人建議和觀點供你參考:

單反數碼相機是單鏡頭反光相機的簡稱.

數碼相機一般分為卡片機、長焦機、單反數碼相機.

卡片機分為採用潛望式鏡頭的卡片機和採用伸縮式鏡頭的卡片機,前者的機身更精緻小巧時尚,但成像效果略底於後者,兩種機型體積都較小,便於攜帶,一般家用完全能勝任.

長焦機都採用高倍率的光學變焦,一般都在10倍以上,焦段涵蓋面較大,基本可以一鏡走天下,全面的手動拍攝功能,在拍攝時可以更多融入你自己想要的效果,拍攝的樂趣和空間會更大,但體積相對較大.

單反數碼相機最大的優勢:因感光晶片尺寸遠遠大於消費級卡片機、長焦機,最終的成像效果是消費級卡片、長焦機數碼相機無法相比的,視拍攝環境、物件、等等的不同,可以更換相應的鏡頭,得到更完美的相片,高速快門、高速連拍和極小的快門時滯,可以捕捉和不錯過高速運動物體的精彩瞬間,切實可用的高iso,能帶來在底照度下拍攝的相片質量也具實用價值,但機身**,特別是各種規格的鏡頭**很昂貴.

8樓:拱新蘭孟未

數碼單反相機就是使用單鏡頭反光新技術的數碼相機,該項新技術英文縮寫是slr(single

lens

reflex),該技術就是在相機中的毛玻璃的上方安裝了一個五稜鏡,並且以45°角安放在膠片平面的前面,這種稜鏡將實像光線多次反射改變光路,將影像其送至目鏡,使觀景窗中所看到的影像和膠片上永遠一樣,也使取景範圍和實際拍攝範圍基本上一致。這種稜鏡的獨到設計使得攝影者可以從取景器中直接觀察到通過鏡頭的影像。

單反照相機和數碼相機哪種好?

9樓:機安琪緱作

不知道bai你說的“好”

du是什麼意思,這麼說吧:兩zhi千的數碼相機,就dao算是高檔的了,回而最低檔的單反也答要3000以上。消費者要傻到什麼程度,才會花更多的錢買相比較而言“不好”的產品呢?

好不好只是相對的,看你要做什麼,如果你只是在遊山玩水的時候拍點到此一遊的**,那一個數碼相機就足夠了。而如果你是要搞創作,或者是認真的想發展愛好的話,那當然選單反。

10樓:六秋緒佳

所謂好,就是合適,合適你用的就是好。

你可以打聽一下,哈蘇的h3d好不好,答覆肯定都是好,但是我就會說不好,因為太大太重,跟135相比沒有機動性靈活性可言,不適合我,所以對我來說不好。

11樓:御溥五潔

通曉攝影技術

可用單反

喜歡高相質可用膠片單反

喜歡方便用數碼單反

一般家用用普及型數碼相機即可

普通人給個單反也不一定真的會用

什麼叫數碼單反相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一個數碼單反相機和卡片機的比較,就清楚地知道了什麼事數碼單反相機

1、結構不同

單反數碼相機與我們接觸較多的普通消費數碼相機是完全不同的兩個系統,這裡說的不同主要體現在兩者的內部結構上,和傳統單反相機一樣採用了特殊的構造,數碼單反相機根本上解決了象差的問題,就是說從取景器內部看到的就是將要暴光在膠片上的圖象,普通數碼相機由於採用了ccd感光模式,大家在lcd上看到的就是ccd感受到的圖象,也就是說拍攝者在液晶屏上看到的也是大家將要拍攝的圖象,也不存在像差問題,所以普通數碼相機也能拍攝好微距!所以從這點來說,單反相機不佔優勢。

2、快門問題

普通數碼相機對於普通使用者拍攝到此一遊的**已經足夠,但是它的快門速度對有較高要求的要適應惡劣拍攝環境的攝影者來說卻是極為重要的,在普通數碼相機中最快快門速度極為重要維持在1/1000秒左右,而單反數碼相機的最快快門速度輕鬆就能達到1/10000秒左右,這麼快的快門速度讓普通數碼相機望塵莫及,非常適合拍攝生態環境。

3、鏡頭不同

提到單反數碼相機很多人都會津津樂道它擁有多種可支援的鏡頭,也有人認為單反數碼相機與普通數碼相機最大的區別就在於一個可更換鏡頭另一個則不可以,乍一聽好像很有道理,仔細想想其實不然。比如olympus的e20p就是一部不可換鏡頭的單反數碼相機,當然市場上絕大多數單反數碼相機背後都有配套的鏡頭群的支援。在拍攝活動中我們可以更換不同的特效鏡頭,通過取景器便可以檢視不同的特殊效果,最終選擇合適的鏡頭嘗試拍攝。

單反數碼相機不單支援的配套鏡頭多,更重要的是在鏡頭指標上也有普通數碼相機達不到的高度。

首先如廣角端的拍攝效果,普通數碼相機大都堅守35mm~38mm的陣地,少數高階機型的鏡頭支援到28mm廣角,但是單反數碼相機通常情況下使用原配鏡頭就可以拍攝出令人欣慰的廣角風景**,配合特殊的廣角鏡頭甚至可以繼續擴大可視範圍。

其次數碼相機對抖動是很敏感的,在**過程中即便輕微晃動都會產生模糊的**,如果普通數碼相機不是高倍變焦鏡頭機型的話,很多都不帶防抖動這一實用功能,而單反數碼相機則可以外加鏡頭來防止拍攝中持機不穩抖動情況的發生。

另外鏡頭部分與成像質量也是密切相關,比較大多數普通數碼相機與單反數碼相機的鏡頭我們可以看出,普通數碼相機鏡頭的鏡片很小,與鏡筒口徑不成比例,有些機型的鏡片只有鏡筒口徑的1/3左右,而單反數碼相機鏡頭的鏡片基本與鏡筒口徑相當,這也造成了兩個系統光學效能表現力的巨大差異。總之多一個鏡頭選擇就多了一分拍攝時的保障,好的鏡頭能夠使拍攝工作從容自在地完成。

4、感光材料的面積差別

數碼單反相機大多數採用全片幅的2/3為感光材料,少數高階產品做到了全片幅(就是和35毫米膠片的大小一樣),往往比普通的數碼相機採用的ccd的面積大幾倍,所以數碼單反一般躁點非常小,而普通的數碼相機躁點控制要差很多,例如800w 的canon 20d 和800w的sonyf828比躁點控制相差太大了,簡直無法比!

13樓:劇雋潔

單反相機全名叫單鏡頭反光照相機,照相機分很多種,分類也有很多種,按鏡頭數量來說,有單鏡頭的,有雙鏡頭的,雙鏡頭的鏡頭有一個是取景鏡頭,一個是成像鏡頭,單鏡頭相機的鏡頭一般是用於成像,按取景方式不同可分為旁軸式,反光式,旁軸式就是最早咱們用的那種傻瓜式的,相機上有個很明顯的取景用的玻璃框,鏡頭在這種相機上面只用於成像;反光式就是在相機內部,鏡頭的後面設定一塊發光板,膠捲在反光板後面,取景時反光板放下(約呈45度傾斜),景物通過鏡頭到達反光板,反光板把景物內容反射到相機頂部的一個五稜鏡,經過多次反射,就從相機的取景框反射出來了,這樣我們就能看見想要拍攝的物體,按下快門的瞬間,反光板升起,快門開啟,景物就通過鏡頭到達反光板後面的膠片實現成像,因為按下快門時反光板升起不能反光,故那一瞬間我們看到的取景框是黑色的。數碼就簡單了,就是成像介質不同,用電子感光器如ccd或者cmos替代了傳統的膠片而已。以上說的就是常規的,少數非常規的另說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原本是英語翻譯來的,dslr。 digital single lens reflect。數碼就沒啥好解釋了。

single lens就是一個鏡頭(單鏡頭)。r就是反射,這個反射指的是光學取景的方式。影像通過鏡頭進入照相機,然後照相機裡面有一個鏡子把你看見的東西反射上來,因為景象是倒立的,所以在這個用來r(反射)的鏡子上面還會有一個五稜鏡幫你把影象矯正過來,所以你看見的就是正立的影象了。

當你按下快門會發現取景器裡面黑了一下。這是因為那個鏡子彈起來,你就看不見景象了,鏡子彈起的目的就是讓光線進入感光元件,產生數碼影象。大概原理就是這樣了!

單反相機和數碼相機有什麼區別?

15樓:八方**

單反相機和數碼相機的區別有以下幾點來區分:

1、結構不同:單反相機和數碼相機採用的是兩個完全不同的系統結構,單反相機採用了傳統的構造,可從取景器內看到膠片上**的影象。

而數碼相機則是採用了新型的ccd感光模式,可在lcd上直接就看到拍攝的影象,像差問題更小。

2、快門數值不同:一般情況下,單反相機快門的最快速度為1/10000秒左右,而數碼相機則為1/1000秒左右。

所以明顯我們就可以看到,單反相機的快門速度是遠超於數碼相機的,當我們在惡劣天氣裡進行外景拍攝時,快門速度更快的單反相機是更適於我們進行外部生態環境拍攝的。

3、鏡頭不同:單反相機能支援多種配套鏡頭的切換,鏡頭指標達35mm~38mm,能最大程度上進行不同角度的切換拍攝。而數碼相機則不然,它只支援單一的鏡頭更換,拍攝角度也更窄,更適合靜態風景的拍攝。

4、感光材料的面積不同:單反相機中有全片幅的2/3都為感光材料,甚至在一些高階品牌中單反相機的感光材料能達到全片幅。而數碼相機的則比較少,一般就只有全片幅的1/3為感光部分。

5、單從拍照質量上來看,單反相機和數碼相機是難分出誰優誰劣的,因為每個人的拍照風格和拍照習慣都不同,所以只能從個人體驗上來看,看誰更適合把控哪種拍照相機。

並且隨著相機技術的不斷髮展,很多相機的技術手段也得到了很大改革,拍攝者也開始越來越多地開始倚重於相機技術的改變。所以在選購相機時,應該要更多地去根據自己的拍照習慣來選購,以免購買錯誤。

單反是什麼意思定義是什麼,單鏡反光機和無反相機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

單反,即單鏡頭反光 single lens reflex 相機。這裡的 反 指反光鏡 或稱反光板 結構 隨便找一台單鏡反光機,拆下鏡頭,你看到的那塊玻璃鏡就是 反光鏡 與其它相機的最大區別就在於是否有這塊反光板。單反結構圖如下 光線通過鏡頭達到反光板,絕大多數的光線經90 的反射到達五陵鏡 現在低端...

知道單反相機,微單反是個什麼東東

皮皮蘇閱讀 微單和單反有什麼區別 微單不能換鏡頭,而單反可以的。微單算是入門極以下,而單反是入門極以上屬於專業相機。兩者的根本區別是微單沒有反光鏡,而且感光元件比單反小,那麼成像也就差些,它類似於單反的簡化版,介於卡片機和單反之間,微單的好處就是輕便,外觀也好看,個人建議,如果你是想拍攝好 或想學習...

單鏡反光機中恆定光圈是什麼意思,單鏡反光機的鏡頭怎麼看是不是恆定光圈

相機裡沒有光圈,光圈是在鏡頭裡的.恆定光圈是對於變焦鏡頭來說的.也就是說在這只鏡頭的任何焦段都可以維持乙個光圈值.當然這個恆定也是可以變的.並不是說恆定就是不能變的意思. 指的是變焦鏡頭從廣角端到長焦端都可以保持最大光圈。例如70 200 f2.8,就是在70 200的焦段都可以有2.8的最大光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