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相機配的18 55的鏡頭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7-20 05:48:53

1樓:陳爽

18-55的鏡頭表示該鏡頭可以在18-55mm範圍內變焦。這些數字就是鏡頭的焦距,表示可以在這個範圍內改變焦距,這種鏡頭也就是變焦鏡頭。焦距越短視野越大,景物被推遠縮小;焦距越長視野越小,景物被拉近放大。

首先,18-55mm的鏡頭焦段覆蓋常用拍攝範圍。18-55mm是apsc畫幅的專用鏡頭,這支鏡頭的焦段在取景視角上等效全畫幅27-82mm左右,其覆蓋了常規的28mm、35mm、50mm、80mm的焦段範圍,從小廣角到中長焦的一些常用焦段都有涵蓋,這意味著它在焦段方面是非常實用的設計,也是廠家長期將它作為套機鏡頭隨機發售的一個重要原因。

第四,18-55mm的對焦速度在各品牌全系鏡頭序列中均名列前茅。這一點您可能沒有注意到,18-55mm這樣非常非常入門的鏡頭,它的對焦速度居然是飛快的。無論哪個牌子的這支鏡頭,都保持了出色的對焦速度。

正是因為它長期作為套機鏡頭搭配機身**,所以廠商還是拿出了很多出色的技術加持在它身上,對焦速度就是其中一個方面,不會在對焦方面丟廠家的臉。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代表這顆鏡頭成像於35mm膠捲上面時 焦距為18-55mm 但配這種鏡頭的通常為aps-c畫幅單反 實際等效焦距約為27(28.5)-85mm

3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鏡頭的實際變焦範圍在18mm到55mm之間,用在全畫幅上是這個焦距,用在aps-c上要乘1.6等效焦距約28-85mm

4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單反相機,有裸機和套機之分。裸機就是隻有機身沒有配套鏡頭,鏡頭需要另購。套機就是配有鏡頭的。

這又分單頭套和雙頭套。單頭套是隻配有一支鏡頭,一般為18~55mm變焦鏡頭;雙頭套就是配有兩支鏡頭,一般為18~55mm廣角變焦鏡頭、55~200mm中焦變焦鏡頭各一支。通常套機的鏡頭素質都很一般,但比較實用且經濟實惠,適合初學乍練者使用。

相機鏡頭的18-55是什麼意思

5樓:低調額低調額

相機鏡頭的18-55表示焦距, 18-55即最短焦距18mm, 最長焦距55mm。但因為它是aps畫幅鏡頭,在aps機身上實際焦距要×1.5。

以佳能ef-s 18-55mm f/3.5-5.6 is stm為例,18-55代表了該鏡頭的焦距範圍,18是最小焦距,也代表了最大可視角度,55是最大焦距,代表了最小可視角度。

ef-s代表只能用於aps-c格式相機的鏡頭。is代表防抖,stm代表鏡頭內建步進馬達,有利於快速對焦。

焦距越短,看得越廣,焦距越長,看得越遠。

擴充套件資料

af dc-nikkor鏡頭

尼康對於人像攝影的其一個獨特貢獻是尼康專有的散焦影像控制dc(散焦影像控制)技術。

此尼康創新技術可讓af dc-nikkor鏡頭的使用者通過旋轉鏡頭dc環控制前景或背景中的球面像差程度,來精確控制背景和前景的模糊度,從而拍攝出精美的人像。這將建立適合人像拍攝的圓形模糊。這些鏡頭是尼康獨有的。

6樓:

以佳能ef-s 18-55mm f/3.5-5.6 is stm為例,18-55代表了該鏡頭的焦距範圍,18是最小焦距,也代表了最大可視角度,55是最大焦距,代表了最小可視角度。

ef-s代表只能用於aps-c格式相機的鏡頭。is代表防抖,stm代表鏡頭內建步進馬達,有利於快速對焦。

焦距越短,看得越廣,焦距越長,看得越遠。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焦距的意思, 18-55代表最短焦距18mm, 最長焦距55mm

8樓:幻城

表示焦距, 18-55即最短焦距18mm, 最長焦距55mm。但因為它是aps畫幅鏡頭,在aps機身上實際焦距要×1.5

單鏡反光機鏡頭怎麼識別,單鏡反光機鏡頭是怎麼分類的

一搜尋其實有很多,我就說說我的認識吧。每個家族的鏡頭不一樣,卡口不一樣,引數不一樣。但是統一的最主要的就是焦距和光圈。從焦距分分為定焦和變焦,從光圈分有大光圈,小光圈和恆定光圈 適用於高階變焦 如果你說的識別的真假的話,那麼鏡頭是沒有假貨的,因為山寨根本造不出來,這個你可以放心,最多就是國行和港行的...

單鏡反光機的鏡頭都是有那幾種,單鏡反光機的鏡頭共分多少種類如何區分

有很多種分法 一般都是按焦距來劃分 是按35mm標準焦距來換算 魚眼鏡頭 16mm以下 特點是視角可以達到180度超廣角鏡頭 24mm以下 主要用於風景拍攝廣角鏡頭 24 38mm 一般的風光拍攝 標準鏡頭 40 60mm 和人眼的視角比較相似中焦鏡頭 70 135mm 比較適合拍人像長焦鏡頭 13...

單鏡反光機的基本知識,單鏡反光機鏡頭知識

單鏡頭反光照相機,是用乙隻鏡頭並通過此鏡頭反光取景的相機。它只有乙個鏡頭,既用它攝影也用它取景,因此視差問題基本得到解決。單鏡頭反光相機可以隨意換用與其配套的各種廣角 中焦距 遠攝或變焦距鏡頭。故名思議,有乙個鏡頭,通過反光鏡進行取景的相機當然與之相對的有雙鏡頭反光相機。也有不用反光鏡取景的相機,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