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是什麼意思定義是什麼,單鏡反光機和無反相機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4-22 08: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即單鏡頭反光(single lens reflex)相機。這裡的「反」指反光鏡(或稱反光板)結構——隨便找一台單鏡反光機,拆下鏡頭,你看到的那塊玻璃鏡就是「反光鏡」。與其它相機的最大區別就在於是否有這塊反光板。

單反結構圖如下:

光線通過鏡頭達到反光板,絕大多數的光線經90°的反射到達五陵鏡(現在低端單反採用五面鏡),在五陵鏡中經過二次全反射並轉體180°後轉向90°抵達取景器目鏡,在五稜鏡後面的光路上方通常是ae模組(測光系統)的位置所在,這樣單鏡反光機在取景器內看到的影像是正的光學影像,最終成像的效果與在取景器內看到的幾乎完全相同。另一小部分光穿過反光鏡由副反光板反射到af模組(自動對焦感應器)。

單鏡反光機裡的光學取景器、af模組、ae模組、cmos分別承擔取景、對焦、測光、成像這4種功能。而反光板,則能讓這些功能有序進行、互不干擾。而在其它型別的數位相機(不包括旁軸取景相機)中,所有這4種功能都通過cmos實現。

單鏡反光機的優點:

a.單反最大的優點就是取景與成像都使用同一只鏡頭,因此沒有視差。

b.單鏡反光機使用的是光學取景器,更接近人眼的所見,

c.各品牌的單鏡反光機背後都有龐大的鏡頭群支援。可根據不同的拍攝物件和拍攝要求,很方便地更換不同的鏡頭

d.現代單鏡反光機都採用焦平面快門,焦平面快門可獲得比鏡間快門更短的**時間

e.數碼單鏡反光機一般採用相位差自動聚焦裝置,它能使聚焦動作一步到位,對焦速度比其它型別的數位相機要高。

單鏡反光機的缺點:

a.單鏡反光機由於採用了反光板和五稜鏡,因此單鏡反光機結構複雜、成本較高,而且反光鏡箱和五稜鏡的存在也造成了單反機身較厚、較高,體積和重量都比較大。

b.當按下相機快門、反光鏡高速彈起的瞬間還會出現機械震動和噪音(可用單反的反光板預公升功能來避免),而且從按下快門按鈕到啟動焦平面快門的時間間隔也比其它照相機略長。

c.焦平面快門在拍攝高速運動物體時會產生崎變

d.理論上單反的反光板結構限制了af模組的覆蓋範圍,同時也是出現相機跑焦問題的根本原因。但在實際使用中,單鏡反光機對於拍攝運動題材(特別是有無規律運動物件時)依然更成熟、更可靠。

2樓:時光倒流

單鏡頭反射是相機的縮寫

單鏡反光機和無反相機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

3樓:

一,含義

1,單鏡反光機

它是指用單鏡頭,並且光線通過此鏡頭照射到反光鏡上,通過反光取景的相機。

所謂「單鏡頭」是指攝影**光路和取景光路共用乙個鏡頭,不像旁軸相機或者雙反相機那樣取景光路有獨立鏡頭。

「反光」是指相機內一塊平面反光鏡將兩個光路分開:取景時反光鏡落下,將鏡頭的光線反射到五稜鏡,再到取景窗;拍攝時反光鏡快速抬起,光線可以照射到膠片或感光元件cmos或ccd上。

2,無反相機

無反相機即無反光板相機,也稱半透鏡相機。

早在膠片單鏡反光機時期,佳能等光學廠商便設計出採用半透鏡技術的無反,用意其實是想在超高速連拍時,消除傳統單反反光板上下運動所產生的振動、延遲、取景器全黑時間過長等不利因素。

二,區別

1, 相位對焦不同

單反採用的是獨立的相位對焦模組,所以仍然要保留反光板結構。相位對焦更加可靠和穩定,速度也非常迅速。

而無反相機採用的是對比度對焦,它的工作原理很像對場景進行二維掃瞄,並選擇對比較大的地方進行對焦,所以這種方式目前相比相位對焦,在速度和穩定性上都要差一些,特別是拍攝動態和細小的物體。

2,從取景方式不同

單鏡反光機可以選擇使用光學取景器或液晶屏取景。光學取景器是直接通過鏡頭取景,光線從鏡頭射入,通過一面反光鏡,折射到上方的對焦屏成像,再折射到目鏡中。

而無反相機只能使用液晶屏或電子取景器進行電子取景。電子取景器直觀,可以在觀景的同時模擬**效果,但在弱光下畫面會變得粗糙。

3,體型不同

單鏡反光機相對於而言體積比較大,因為其要求相機結構上更為複雜,也因為反光鏡的結構而無法進一步縮減機身體積。

無反相機比較輕便,由於取消了反光板和五稜鏡(五面鏡)結構,所以機身體積得到了大幅度的減小,便攜性大大提高。

4樓:

從結構上:無反比單反整合度更高。單鏡反光機裡的取景器、af模組、ae模組、cmos分別承擔取景、對焦、測光、成像這4種功能。

而反光板,則能讓這些功能有序進行、互不干擾。在微單相機中,所有這4種功能都通過cmos實現。因此,無反相機的機身可以更小巧、更輕薄。

從取景方法上:實際使用中,無反、單反的最大區別在於取景方式。無反相機只能使用液晶屏或電子取景器進行電子取景,而單鏡反光機可以選擇使用光學取景器或液晶屏取景——事實上,當單鏡反光機使用液晶屏取景的時候,單鏡反光機也就變成了乙個「大號的,有多餘元件的微單相機」。

無反相機:無反相機即無反光板相機,也稱半透鏡相機。早在膠片單鏡反光機時期,佳能等光學廠商便設計出採用半透鏡技術的單反,用意其實是想在超高速連拍時,消除傳統單反反光板上下運動所產生的振動、延遲、取景器全黑時間過長等不利因素。

特點:利用機身內部的反光鏡把經鏡頭進入的光線分開。光線被傳送至記錄拍攝物體的攝像感測器及攝影者**的取景器等,同時還被傳送至af(自動對焦)專用的相位差感測器。

因為該相位差感測器可向拍攝物體高速對焦,所以單鏡反光機比普通相機的拍攝速度快,不會錯過希望拍攝的瞬間。

單鏡反光機:數碼單鏡反光機就是單鏡頭反光數碼照相機,英文縮寫是slr(single lens reflex),該技術就是在膠片平面的前面以45°角安裝了一片反光鏡,反光鏡的上方依次有毛玻璃、五稜鏡目鏡等,五稜鏡將實像光線多次反射改變光路,將影像其送至目鏡,使觀景窗中所看到的影像和膠片上永遠一樣,也使取景範圍和實際拍攝範圍基本上一致。這種稜鏡的獨到設計使得攝影者可以從取景器中直接觀察到通過鏡頭的影像。

特點:一是可以交換不同規格的鏡頭,這是單鏡反光機天生的優點,是普通數位相機不能比擬的。二是通過攝影鏡頭取景。

大多數相同卡口的傳統相機鏡頭在數碼單鏡反光機上同樣可以使用。數碼單鏡反光機**相對於普通家用數位相機要貴一些,單鏡反光機更適合專業人士和攝影愛好者使用。大部分單鏡反光機的機身和鏡頭是分別銷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單鏡反光機的全稱叫單鏡折光板反光取景式相機。沒有什麼無反相機。到是有雙反相機、旁軸相機和電子取景相機。不過是取景方式不同罷了。

6樓:

單鏡反光機在感光原件前有個反光鏡,把鏡頭的光線經過上方五稜鏡反射到取景器中。現在的微電/微單相機(就是你說的無反),取消了反光鏡及五稜鏡,而採用電子取景器,因此相機更薄更小了。但是感光原件可以和單反一樣大,也可以換鏡頭,因此更方便。

傳統相機根據取景方式分,還有雙反相機,旁軸相機等。

「單反小白」是什麼意思?

單反是什麼意思

7樓:drar_迪麗熱巴

單反有2種意思。在光學上單反就是指單鏡頭反光,即slr(single lens reflex),單鏡頭反光數位相機,即digital數碼

、single單獨、lens鏡頭、reflex反光的英文縮寫dslr。

它能使觀景窗中所看到的影像和膠片上永遠一樣,它的取景範圍和實際拍攝範圍基本上一致,消除了旁軸平視取景照相機的視差現象。在體育上是指網球反手技術之一,網球反手技術有單手反拍(簡稱「單反」)與雙手反拍(簡稱「雙反」)單反優雅,雙反穩定。

單鏡頭反光式取景照相機,(single lens reflex camera,縮寫為slr camera)又稱作單鏡反光機。它是指用單鏡頭,並且光線通過此鏡頭照射到反光鏡上,通過反光取景的相機。

所謂「單鏡頭」是指攝影**光路和取景光路共用乙個鏡頭,不像旁軸相機或者雙反相機那樣取景光路有獨立鏡頭。「反光」是指相機內一塊平面反光鏡將兩個光路分開:取景時反光鏡落下,將鏡頭的光線反射到五稜鏡,再到取景窗。

單鏡反光機與旁軸相機相比的優點在於所見即所得,取景器中的成像角度與最終出片的角度是一樣的。但與旁軸相機相比,單鏡反光機鏡頭的後焦點要能同時在反光板的位置和感光元件的焦平面位置同時成像,必須要在成像焦平面之前還產生乙個假焦點。

8樓:是

單反就是指單鏡頭反光,即slr(single lens reflex),這是當今最流行的取景系統,大多數35mm照相機都採用這種取景器。簡單來說,單反就是一類高階的數位相機,鏡頭可以更換,較為昂貴。

所謂「單鏡頭」是指攝影**光路和取景光路共用乙個鏡頭,不像旁軸相機或者雙反相機那樣取景光路有獨立鏡頭。

「反光」是指相機內一塊平面反光鏡將兩個光路分開:取景時反光鏡落下,將鏡頭的光線反射到五稜鏡,再到取景窗;拍攝時反光鏡快速抬起,光線可以照射到膠片或感光元件cmos或ccd上。

擴充套件資料

單反成像原理:

在這種系統中, 反光鏡和稜鏡的獨到設計使得攝影者可以從取景器中直接觀察到通過鏡頭的影像。

單鏡頭反光相機的構造圖中可以看到,光線透過鏡頭到達反光鏡後,反射到上面的對焦屏並結成影像,透過

接目鏡和五稜鏡,我們可以在觀景窗中看到外面的景物。

光通過透鏡,被反光鏡反射到磨砂取景屏中。通過一塊凸透鏡並在五稜鏡中反射,最終影象出現在取景框中。當按下快門,反光鏡沿箭頭所示方向移動,反光鏡被抬起,影象被被攝在ccd或cmos上,與取景屏上所看到的一致。

單鏡反光機與旁軸相機相比的優點在於所見即所得,取景器中的成像角度與最終出片的角度是一樣的。但與旁軸相機相比,單鏡反光機鏡頭的後焦點要能同時在反光板的位置和感光元件的焦平面位置同時成像,必須要在成像焦平面之前還產生乙個假焦點。

這造成了單鏡反光機光學鏡頭的結構更加複雜,體積更大,同時成像效果不及旁軸相機直接、通透。同時「反光板「的體積要做的粗大笨重。

9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就是單鏡頭反光照相機。簡單來說也就是一般見到的「大炮」(長焦段鏡頭)相機所配的機身。現時主流的單反有佳能,尼康,賓得,索尼,富士等等,其中粉絲最多的要數佳能和尼康。

一般這兩個品牌的相機入門級別都是3k~5k,中端的就8k~1.1w,中高的要1.2w~2.2w,高階不太了解,大概也得4w開頭。(以上都是全新國行**)。

至於「窮b玩愛瘋,富一代玩錶,富二代玩車,有品位有錢人玩單反。」這一說法我不了解是否現實生活的寫照,但我個人覺得不一定要有錢才可以玩單反,如果有心玩的話一台中端加上廣角的鏡頭(17~40mm 4l),中焦(70~200mm 4l),定焦鏡頭(50 1.8)再加上乙個腳架和快門線等一系列配件就已經ok了,而**也不是很貴,大概2w左右。

如果你不買新的,要是認識專業人士的話都買二手**絕對可以不用2w。

在網上人人都說玩單反都是在燒錢,但在我身邊的大師們都不怎麼燒錢。一台相機,一到兩個鏡頭,想要公升級鏡頭的話就把焦段重複的鏡頭放二手賣出去,而公升級的鏡頭也是買二手回來的,那如果你不急著公升級的話,隨時可以撿到便宜,等你再二手放出去的時候那個差價隨時可以賺一筆。

所以對於「有品位有錢人玩單反」和「玩單反都是在燒錢」這兩句話我不敢苟同。

以上皆為個人見解,純屬手動答案,並無抄襲。

希望能夠幫到樓主了解想要了解的問題。

什麼叫“單反相機”?單反是什麼意思

單反就是指單鏡頭反光,即slr single lens reflex 在這種系統中,反光鏡和稜鏡的獨到設計使得攝影者可以從取景器中直接觀察到通過鏡頭的影像。單鏡頭反光照相機的構造圖中可以看到,光線透過鏡頭到達反光鏡後,折射到上面的對焦屏並結成影像,透過接目鏡和五稜鏡,我們可以在觀景窗中看到外面的景物...

單鏡反光機快門數是什麼意思,單反快門數是什麼意思

年年好運 相機釋放一次快門記一次數,相機快門的磨損程度,消費型的機器快門單反要5萬次以上,專業機至少要8萬至10萬次的快門的壽命。單反快門壽命是有限的,這個值告訴你相機大概還能用多久。很多從網上買單鏡反光機的朋友來說,了解乙個單反的快門次數是非常重要的。幾乎全新的單反或者二手單反,相機的快門數起到參...

知道單反相機,微單反是個什麼東東

皮皮蘇閱讀 微單和單反有什麼區別 微單不能換鏡頭,而單反可以的。微單算是入門極以下,而單反是入門極以上屬於專業相機。兩者的根本區別是微單沒有反光鏡,而且感光元件比單反小,那麼成像也就差些,它類似於單反的簡化版,介於卡片機和單反之間,微單的好處就是輕便,外觀也好看,個人建議,如果你是想拍攝好 或想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