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說有頭腦的人,更容易抓住人生的低谷期

時間 2022-04-22 08:00:08

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有頭腦的人,在人生低谷的時候一定會不斷地突破完善自我,讓自己變得更優秀,能夠做到破繭成蝶,這樣的人一定會走向成功的。

2樓:今天觀影百家

在你巔峰的時候,很多機會和東西都會因為你的驕傲而錯過。而低谷期才會暴露出你身邊的所有問題,這才是有頭腦的人最厲害的地方。

3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人生處於低谷期往往更能體現出他的高情商,善於把握事情的發展,很快就能走出低谷。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乙個有頭腦的人時刻準備著,所以更容易抓住人生的低谷期。有些人在低谷期就渾渾噩噩不去努力就會錯失機會。

5樓:百科達文西

這個時候他們會很關注自己能不能起來這件事情,不斷的去抓住機遇,給自己乙個重新來過的機會。

越是有頭腦的人,越懂得落魄時多做什麼事?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風雲變幻,每一件發生的事,不會總是如你願。世間事事難料,每走一步,都要花費我們太多的力氣,也許,我們可以狼狽的跑到終點,也許我們就此倒在路途中間,見不到明日的太陽。

生活,可笑又有趣。說它可笑了,是因為它從未同情過我,我生活已然如此落魄,我也依然如此努力,可現狀卻未曾見過好轉。

說它有趣,是因為即使它瞬息萬變,惹人眾怒。但它也會在人生極其低谷的時刻,給你送上那麼一絲陽光,給你點希望,讓我們感覺,生活還是可以過。

是啊,人生太難,做人更難。我們要面對人世間的是是非非,我們要做無數自己並不情願的事情,甚至我們可能最終變成自己討厭的模樣。

那既然生活已然如此悲傷,我們為什麼還要那麼辛苦地活著呢?其實,生活也不盡全是悲傷,其中也藏著許多歡樂,也許我們家庭貧困、缺吃少穿,但我們唯獨不缺少溫暖的關懷,不缺少平等的讀書向上機會,不缺少乙個賢惠的妻子、不缺少乙個和睦的幾世同堂。

既然如此,我們又為何要無限的抱怨生活呢?哪怕我們目前是落魄的,但你要知道,落魄只是暫時的,也許一年,也許三五年,但並不會伴隨你終生。

如果你一直覺得自己倒霉,那或許是你沒有去改變現狀,你只停留在了抱怨這個層面,你只關注到了生活苦難的一面,透不過這個圈子,又如何能看到更多的希望。

其實,乙個真正睿智聰明的人,即使生活落魄不堪,但他們總有自己處世的方法,越是有頭腦的人,越懂得悄悄做兩件「怪事」,說怪,是因為可能大部分人看不懂,或者說看不清,你且認真看下去,便會明白!

第一件怪事:學會抽身,還自己時間以及精力

當乙個人落魄時,他的內心是浮躁的、不堪一擊的。也許,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可以擊碎他僅存的勇氣和毅力;也許,他可以鬥志昂揚地做各種各樣看上去努力上進的事,卻最終落不到點上。

難道可以說我們不努力嗎?其實未必,我們很努力,只是那樣的努力,沒有效果,大多是為了安慰內心的惶恐不安而做出的安撫行為。

乙個真正睿智的人,不會因為迷茫和落魄,去做無意義的努力。我們不應該渾渾噩噩的學習,更不應該渾渾噩噩的娛樂。

真正的努力,不是為了看上去努力而努力,而是需要做到實處,對未來真正有幫助的落腳點上。迷茫不是無事可做,而是做的所有事情沒有意義。

此時我們應該學會放空自己,收回那些消耗在別處的無意義的時間,收回那些消耗在無意義的事情上的精力。也許,這在別人看來,是怪事,但事情並非如此,當你學會如何去做,就會明白。

因為,無意義的做事,只會讓你更迷茫。乙個人落魄了,為了填補內心的不安,你可能什麼事情都要做,最後搞得身心俱疲,對生活也越來越失望。

找回自己,學會抽身很重要。努力的前提是,我們得有乙個好的心態和身體,所以,從此刻起,早睡早起,加強鍛鍊,把你身心俱疲的狀態丟棄掉,迎來嶄新的一面,去勇敢面對你不確定的未來,加油!

flower head in okinawa

第二件怪事:不要無限地重複自己,要懂得嘗試新鮮事物,打破常規

乙個人落魄了,會很想走出困境。但是我們要記住,不要因為落魄,而無限地去做落魄時所做的事情,也不要計較短暫的得失,眼光放長遠一些。

比如:當我們落魄後,不要在乙個事情上死磕,這條路走不通,可能只是因為它不適合我們,要學會另闢蹊徑,嘗試新鮮事物,認識新的人,打破常規,才是我們最應該做的。

如果你一味重複做著無意義的事情,從本質上來說,我們就是在浪費機會。與其如此,我們不如大膽一些,再大膽一些,嘗試新鮮事物,這才是打破落魄境地的利器。

曾經我也經歷過落魄的時期,那種滋味很難受,每天腦子裡胡思亂想,擔心自己沒本事,不能給家人帶去更好的生活,有時候忍不住了,就乙個人孤獨的在路邊的夜燈下,喝兩瓶啤酒,默默流淚,表面風平浪靜,內心早已翻江倒海。

那時我總是重複著做著很多無意義的事情,明知可能幫助不大,但我知道,那只是我安慰自己的方式罷了,我深深地陷入了乙個怪圈,以至於後來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感覺抑鬱難熬。

但後來,我想明白了。我勇敢地邁出了第一步,我逼迫自己學習新鮮事物,逼迫自己認識更多新的夥伴,而我的生活也逐漸起步,最後慢慢走出了那個落魄期。

所以,我希望通過自己的經歷,鼓勵你,加油走出困境。落魄只是暫時的,就當為了家人,你也要努力啊朋友!

紅色的花朵是背景模糊的花束

7樓:吃翔也可愛

有頭腦的人,當他在落魄的時候,他並不會感到沮喪,他會覺得這是人生的乙個轉折點,總結失敗,分析經驗,爭取下一次越來越好。

8樓:情感娛樂解答

越是有頭腦的,越懂得在落魄的時候去結交一些成功的朋友,這樣才能夠讓自己東山再起,把握住很多機會。

9樓:土豆地瓜豆角

落魄的時候可以多做自己的思想工作,然後讓自己遠離那些和自己不平等的人,這個時候最應該做的就是讓自己改變命運。

10樓:老覃扒扒扒

越是懂得保持沉默,然後分析自己落魄的原因,在規劃以後人生的夢想,然後馬上去執行,而不是悲傷。

11樓:花花就是我

越懂得在落魄的時候,多做一些讓自己變得更優秀的事情。因為會讓自己更容易成功

12樓:百科達文西

越有頭腦的人,越懂得落魄的時候去做一些提公升自己的事情,積少成多,厚積薄發,在這個階段不斷的去積累自己的力量。

13樓:勵志簡語

越是有頭腦的人,在落魄的時候,就越懂得制定計畫,然後多讀書,從中吸取經驗教訓。

其實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在於失敗以後,沒有尋找到問題的突破口,然後自暴自棄。有頭腦的人,在失敗之後,他們會感覺到很幸運,因為吃虧要趁早,現在的吃虧,自己還能夠接受。倘若這種損失,已經達到一定程度,那麼想要挽回,顯然是無法辦到的。

故而有頭腦的人,在失敗之後,通常都會制定計畫。其實在這個過程中,沒有人會**未來發生的事,成功與失敗與否,只能靠著每天的努力來換取。

他們雖然不能決定未來的結果,但是眼下的事情,卻能夠牢牢抓住。做好每一天的工作和事情,那麼未來的日子裡,也必然會取得成功。所以乙個人落魄之後,應該想解決問題的辦法,而制定計畫,就是其中之一。

我們實現每天制定的日計畫,然後嚴格按照它來執行,那麼三十天之後,我們的月計畫就已完成。以此類推,每個月的目標都超額完成,那麼年度計畫,也就能輕而易舉的完成。足見失敗的人,應該會給目標分解。

將它們分解成若干個小目標,實現大目標比較難,可是實現這些零星的小目標,卻是可以辦到的。

千萬不要小瞧計畫,乙個良好的計畫,會影響成敗的得失。故而在生活中,計畫就是風向標,此前的失敗,就是因為沒有制定計畫。凡事都有章法可循,這些東西,能夠幫助失敗者迅速走出困境。

然後以乙個全新的姿態來迎接挑戰,我們不難看出,越是有頭腦的人,就越會冷靜,他們用這樣的方式,來取得成功,我認為是相當值得借鑑的。

失敗之後,有頭腦的人會不斷提高自己,然後在失敗裡找成功經驗。同乙個地方,絕對不可以跌倒第二次,這就是智慧型的大腦。用失敗的經驗來做鋪墊,目的只為下次的成功。

故而越是有頭腦的人,就越懂得提高,畢竟前行的道路是漫長的。如果沒有豐富的知識,那麼走到半路,然後遇到了風浪,就會遭到淘汰。所以落魄只是暫時的,它並不能說明任何問題,關鍵在於越是有頭腦的人,他們在做事的時候,就會極其冷靜,然後用冷靜去解決問題。

既然已經失敗,就意味著大局已定。如此一來,同領域的失敗案例,聰明的人會不斷翻看,然後從中找相同的點。這樣久而久之,就會獲得成功。

其實成功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困難,只要咬住牙,然後不斷的進步,總有一天,會獲得成功。

14樓:哇塞腦洞大開

扭轉走霉運的局面,男人越懂得落魄時做,越有頭腦

你是以怎樣的心態,面對人生的低谷期的?

15樓:你每天都漂亮

面對人生的低谷,我的心態其實比較消極。因為這不是我第一次遇見這樣的低谷了,只不過以前遇見的低谷,有大有小。以前就算是小小的低谷,自己又會驚慌失措很久,會陷入無盡的懊惱,失望,抑鬱,痛苦等其他情緒。

等那段時間走出來,才發現有的時候無論怎麼去掙扎都不會有用,消極的情緒還是很可能對自己造成不良影響,不如就以破罐子破摔的心態去面對。接受自己的境遇之後,調整自己的心態。認識到低谷雖然讓人痛苦,但是是一件好的事情。

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在低谷期沒有實現的期望,確實很難讓人難以接受。坦然面對之後,反而變得會更好。

放鬆自己的心情,該休息的就休息。該享受著自己的人生,就享受自己的人生,該享受生活的就該享受自己的生活。放鬆心態享受現在。

認識到低谷可能是自己乙個成長的機會。前乙個階段的不足在這個階段暴露出來,既然如此,不如利用這個低谷的機會去深入的學習,還有總結。把以前想要學習的東西卻沒有時間,或者因為各種理由而退卻的技能,現在開始學習起來。

處於低谷之中,就是無論怎麼掙扎也不會有所成就,還不如放低心態,努力學習知識,給自己充電,為下乙個階段的崛起,做好準備。

16樓:科學裡行走

樂觀,一開始面對低谷的時候還是會有點難過,但還是會勸自己樂觀點看待。

17樓:dj林林

我是以很堅強的心態去面對人生的低谷,當遇到困難的時候,我選擇自己乙個人去努力奮鬥,然後慢慢的從這種低谷的狀態中走出來。

18樓:兔牧馬人

在我人生的低谷的時候,這時候我就放平自己的心態,並且充實自己的文化知識和專業知識,努力的調整自己的情緒,讓自己走出低谷。

1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面對人生低谷期,我都會找幾個朋友一起大吃一頓或者聽一聽舒緩的**,這樣都能夠有效的緩解自己低落的情緒。

20樓:土豆地瓜豆角

面對人生的低谷期,那麼我是用坦誠的心態去面對的,很坦然的去面對,然後努力的去克服困難,然後讓自己慢慢的好起來。

21樓:羅伊周

夏日讀書計畫 - 走在人生邊上

處於低谷時期的人,想要翻身就要明白哪幾個道理?

22樓:星座扒拉扒拉

1.任何人都不可能感同身受,所以不要訴苦。2.保持樂觀的心態,否則只會越衰。3.學習也好,建交行業混的好的人好都會增加自己的眼界。

有人說強壯的人更容易被檢查出癌症晚期,這是為何

武漢高考英語周老師 癌症和很多因素有關,最主要的就是遺傳和生活環境有關,很多身體健康的人,他們的確是患了癌症不容易挺過去,但是癌症光靠免疫力是不夠的,並且有時候免疫力越強,癌症反而越容易擴散。人體裡面的每一個細胞都各司其職,但是有些細胞會突然間走向了歪路,而人得癌症正是由一個走向歪路的細胞,不斷 發...

為何說朋友圈裡那些精緻的人,會很容易毀了你?

因為那些精緻的人,他們都是裝出來的,很有可能就會利用你,非常的物質。不管精緻與否,過的都是自己的生活,也不論炫耀與否,展現的都是自己的生活狀態。不要在乎別人的看法,因為身處環境和條件不同,感觸更是千差萬別,所以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就好啦!因為你看到這些人這麼精緻你也會想我要是這麼精緻就好了,然後就會用...

為什麼有的人說愛人很容易,失去人也很容易

愛上乙個人的確很容易,有時候愛上乙個人只需要一秒鐘的時間,這就是人們常說的一見鐘情。但是這樣的愛情,有的會鍾情於一輩子,但是有的一見鐘情卻不能修成正果,最後以悲劇收場。我覺得造成這樣的現象有以下兩個方面原因。第一就是在深入交往後發現對方與自己所認為的那樣有很大的差距。在兩人經過深入交往後,會發現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