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單反測光的概念,單鏡反光機測光模式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2-10 12:55:11

1樓:透明水手

測光的準確與否直接影響**的準確與否。不管用什麼測光模式,也不管用測光表還是相機的自動測光,目的都是為了使膠片或ccd得到準確的**量。測光之後如果用手動擋拍攝要合理搭配快門速度和光圈的組合。

舉例來說,高調人像其中乙個技巧就是適當的過量**。過量**的前提是準確**、準確**的前提是正確測光。

看了樓主的追問,大概明白了樓主的問題。

攝影的順序應該是:測光、對焦、構圖、拍攝。雖然現在的自動相機都可以對焦、測光同時自動完成,但是在複雜光比的情況下還是需要把測光和對焦兩個環節分開,也就是測光的位置和對焦的位置不一定是相同的。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拍攝日常和日落的場景。當然也可以拍攝raw資料後期調整。

至於hdr,可以上三腳架使用相機的「包圍**三合一」的功能得到三張**量不同的**,然後電腦處理合成;還乙個辦法,使用raw拍攝,用軟體處理成多張**裡不同的**,然後合成。

2樓:

看了你們的對話,我來說一下。你已知道測光的概念了。怎樣測光呢?

目前的單鏡反光機都是自動測光的,但m檔(全手動)除外,也就是說,m檔時,是不測光的,或者說只是給你乙個參考值,最終還是完全按你的設定**。其它檔多多少少都是半自動或全自動,所以都會自動測光,怎樣測光或者說你需要做什麼呢?你要做的只要把測光區域對準你想測光的景物部位,一切ok。

但是在非m檔時,測光區往往是在取景屏的中心,或點測光、或平均區域測光、或中心區域測光都與中心有關,而我們有時取景時中心對準的區域太暗或太亮,我們不想用它的明暗度為標準,而是希望用旁邊的一種中間色為標準,這就造成構圖與測光區域不一至。為解決此問題,我們往往利用「**鎖定」「**補償」來達到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理解就是機身裡面有乙個太陽能電池板那樣的玩意,光越強,電流越大然後機身根據電流就知道外面被攝物體有多亮了8點測光就是有8個小光電池板,15點就是有15個一般來說,任何檔位半按快門都會自動測光並給出反饋

4樓:匿名使用者

測光其實就是根據光的亮度計算出需要的光圈、快門引數。測光模式就是測光時採取以哪個地方的亮度為基準

5樓:

當您將相機對準趣味點輕按快門的時候,相機的測光系統就開始工作。設定成自動擋您是看不到測光資料的。只有設定成手動擋您就能通過取景器看到測光資料。

單鏡反光機測光模式是什麼意思

6樓:

測光是相機中的測光模組測量通過鏡頭後的通光量,決定需要的**值,這種測光是ttl(through the lens)測光,比手持式測光表的優勢在於其實際反映了光經過鏡頭後的通光量,光通過鏡頭時的損失不會影響測光結果。

在工作時,測光是實時進行的,比如你說的a檔,光圈優先檔下,光圈是手動設定的,快門則由相機根據測光結果和**補償決定,所以你可以看到光圈值和快門速度

至於測光模式,由於測光結果受到灰度影響,灰度小(偏淺色)的物體測光結果會偏欠**,灰度大的物體會偏過**,所以要根據物體的灰度調整**補償,而不同的情況則要選擇不同的測光模式以獲得正確的測光值,測光模式主要有:

點測光:測光只取決於乙個點的值,由於測的區域小,灰度容易確定,所以在有經驗的拍攝者手中可以得到最正確的測光結果,最準確的方法是使用點測測量中灰卡的**值;

全畫面測光和區域測光:按照一定的演算法測量一塊區域或全畫面內的**值,如**重點測光,矩陣測光

具體用哪種看使用情況了,比如矩陣測光最方便,但在主體和背景反差很大的情況下不好用,用**重點可以解決這個問題。點測用好了最準,但用不好**會差的比較多了 ,而且設定比較慢,不適合光線情況複雜,變化很快的場景

7樓:匿名使用者

a:半按一下快門,對焦乙個物體就會完成測光.

b:測光就好比你閉上乙隻眼睛用另乙隻眼睛看乙個物體,點測光就好比用一根吸管看這個物體,**重點測光就好比用乙個大一點的圓通看這個物體,全域性測光就好比你直接用乙隻眼睛看這個物體.......

單鏡反光機 測光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測光,顧名思義,就是測量取景範圍內的光照的強度。就好比測量海拔一樣。

測光的最終用途,就是為我們的拍攝提供**參考。簡單的說:如果一張**我們看著覺得發黑灰,那就很可能是因為**不足的緣故;如果看著太亮白,那很可能是因為**過度的原因。

在實際的拍攝中,要用到的測光方式主要有三種:

1 點測光:只對取景範圍內的某個點(佔整個範圍的5%以內)進行測光。

2 重點測光:對取景範圍內的某重點區域(佔整個範圍的15%以內)進行測光。

3 區域(或者評價)測光:這個是對整個取景範圍內的進行很多個分割槽,然後分別測光,最終計算得出乙個妥協的結果。

在攝影中,測光是最重要的三要素之一(測光、聚焦、構圖),也是最難掌握的要素。主要原因是:(所有)相機對光照的寬容度的效能很差(比人眼睛差的多得多了),而通常自然界的光照寬容度又非常大,所以必須通過測光來決定**時的取捨。

舉個例子說,所有的照相機就像xs碼的衣服,非常小。但是我們正常人中穿xs碼的畢竟是少數,絕大多數都要穿s、m、l、xl等大碼的衣服。但是照相機這件衣裳又是固定的如此的小,我們該怎麼辦呢?

我們只能通過測光後,進行取捨,要麼用這件小衣服遮住胸部,要麼遮住腰部,要麼遮住小腹。這取決於在拍攝時,你決定最終要什麼,和放棄什麼。比如在拍攝逆光**時,如果你決定要背景,那麼前景中的人可能只會成為乙個黑影;如果你決定要前景,那麼背景勢必亮得一塌糊塗,什麼藍天白雲全都變成一片亮。

所以要弄清楚的是,測光中運用的這三種方法,都只是幫你進行取捨的乙個輔助參考和工具,不存在說用點測光或者區域測光,就能把逆光**的前景和背景都照顧好的測光方式。就好比是,用筆算也好,用算盤也好,用計算器也好,算出你的年齡資料結果都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測光你可以想像為人眼睛的瞳孔,自動調節進入眼睛的光的多少,使我們可以清楚的看見這個界。

當外界光線過強時,瞳孔縮小,進入眼睛的光量減小,這樣我們看物體就是正常的,而不是一片白色。當外界光線過弱時,瞳孔增大,進入眼睛的光量增多,這樣我們看物體就不是一團黑了。

測光基本上就是這樣,相機通過測光,調節進入鏡頭內的光量,使得**看起來是景物是一樣的,而不是一片白或者一團黑

10樓:永遠的大聖

說的簡單直白點就是 ,打個比方 現在手機很多都有光線感應功能,當我們在晴朗的外面用手機的時候 手機螢幕會自動調高 亮度 ,但我們回到比較暗的房間是 手機就會自動檢查周圍環境的明亮程度自動調節螢幕亮度 以達到適合人眼**的效果。其中 手機自動檢測的 過程就是乙個 測光 的過程

測光可以讓你拍的** **更準確,不會偏白 不會偏暗。

測光一般 分為點測光 矩陣測光 平均測光 三大類點測光 適合拍比較 小範圍的周圍光線反差比較大的景物,矩陣測光 適合拍取景物件**部分光線比較均勻的物件 或者 **光線反差不大的景物

平均測光 適合拍光線均勻 的物件

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如果還有不懂的 ,可以追問。

單鏡反光機一般說的測光是什麼意思?怎麼測?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被攝物體的明暗程度來進行**調整叫測光。根據選取區域不同,有分為點測光,**重點測光,包圍測光,評價測光。

請問單鏡反光機測光是什麼意思,在拍攝過程中測光所起的作用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測光是為了**服務的.

一張**要**正確才好看.

測光不正確, 就會導致**過暗或過亮.

通常,測光的結果是獲得一組**組合資料, 即快門和光圈的組合資料. 相機獲得這組資料之後, 並不會馬上攝影, 而是供你參考, 如果你認為此組資料能按照你的意圖**, 那麼就可以按快門了. 否則你就可以修改這組資料.

例如相機測光結果為 f10+1/5秒, 這樣雖然能正確**,但快門可能太慢了,你不能保證不抖動, 所以這時候你可以把光圈加大,再次測光,例如變成了:f2.8+1/50秒,這時候你應該可以保證不抖動了,就可以按快門了。

再例如相機測光結果為 f2.8+1/100秒, 但你拍攝的是美女,你希望把美女的**拍得光亮一點,也就是整張**亮度值大一點, 那麼你可以增加0。3-1個ev,再拍攝。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測光如何暴光,打個比方,測光就是看乙個杯子有多大,暴光就是把這個杯子裝滿。你要是閉著眼睛倒是不是水就冒出來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測光是機器給出一組快門與光圈數

關於佳能單鏡反光機m檔下,點測光的意義

15樓:馨茗閣茶業

對雲層陰影和樓房的側光值是有較大的差別,對雲層陰影點測光,和直接在畫面中心樓房對焦點測光,拍攝的**整體明暗度會有明顯的差別的。拍剪影類**,主要是對高光部分**,不考慮暗部的細節。m檔在使用時主要是針對你想重點表現的部位進行**,忽略其他反差較大部分的細節。

點測光對於拍攝剪影類**、高調**都有較好的表現。成像質量和對那裡測光沒有什麼影響,只是對想要表現的是高光部分還是陰影部分有影響。比如在白背景下拍穿淺顏色衣服的主體拍攝,必須要用點測光,否則拍攝的**,白背景將是淺灰顏色的了。

反之黑背景下拍穿深顏色服裝,背景將是深灰色。

16樓:又一粒砂

測光與對焦是兩個概念。我不明白樓主說的鎖定測光是什麼意思。

m檔下,你對準要測光的點,調整光圈和快門值後,重新構圖,對要拍攝的物體進行對焦拍攝,拍攝時不調整光圈和快門的數值即可。如果你再重新調整了光圈或快門,那結果就是按你的拍攝物件的亮度重新進行了測光,跟你開始找的測光點沒有任何關係。

對不同的點進行測光,拍攝出來的結果肯定不同。

我也不是什麼高手,但我感覺,你的概念弄錯了,或者,你的操作方法有問題。相機上的那個鎖定鍵,鎖定的是對焦點,不是測光鎖定。

單反 測光模式到底有什麼用?不是很明白?

17樓:匿名使用者

測光的作用是告訴你**是否準確,一般有中心,多點平均等功能。通過調節光圈快門感光度,測光得出的數值會有變化,這個數值其實就是**補償。根據拍攝內容不同,**補償可以增減。

具體的,一兩句話說不清,可以多看看攝影教程什麼的。

18樓:血色浪漫

不同的測光模式帶來不同的**效果 簡單說**模式只是不同的**計算方法,以尼康相機為例:1:點測光就是針對某乙個對焦點或者是小範圍進行測光生成**值

2:**重點測光就是以中心點為基準綜合考慮周邊生成**值3:矩陣測光就是把畫面分成若干塊分別測光然後再綜合計算.

測光模式可以讓我們在複雜光線時可以有更多選擇;以及更多的創意可能.

單鏡反光機不會使用 單鏡反光機光的掌握

弄懂了光圈 快門 感光度三者關係就能簡單的使用了。單反需要學習的東西很多也很深奧。不單是相機的操作。燒的錢也很多。燒完相機燒鏡頭。燒完鏡頭燒燈頭。想拍的好機器要好。鏡頭也要好最重要的還要有多隻比較好閃光燈。想很快掌握是不容易做到的。現在都是自動測光了。先從最簡單的自動測光開始。相機 量是有光圈大小和...

關於單鏡反光機,特無聊的問題

樓主好!哈哈,樓主也是個性情中人哦,我會這樣想 既然想要,一定要買!先看看要買什麼樣的,觀察一段時間,看看哪個相機好,比較徹底的貨比三家後,對想要的配置都了解了再入手,適用原則,數位相機進步快,所以像我們學生沒錢一直換,買個中等的先過癮下,不要讓自己的愛好都實現不了哦,再說我覺得相機很有用!這是我之...

關於單鏡反光機鏡頭的基礎問題,問乙個關於單鏡反光機鏡頭的基礎知識問題,就是,有些高階鏡頭帶超聲波馬達,據說非常靜音,我買了乙個二手

那是看用來拍什麼 人像還是風景 還是體育 還有舞台 還有會議現場等等 專業鏡頭就大 電視上那些扛的 大炮 通常都是長焦鏡頭 當然是長焦鏡頭 我來乙個個解答吧 1 焦距不存在越大越好或者越小越好的問題,關鍵看你的需要,不過一般情況下變焦比越大的鏡頭 就是最大焦距 最小焦距 畫質一般也就越差,所以如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