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尼康賓得索尼各家的特點,佳能,奧林巴斯,富士,索尼,賓得,理光 各自的優缺點

時間 2021-09-08 23:40:26

1樓:億財說

佳能:優點:色彩相對柔和,功能全,牛頭的**相對尼康便宜不少缺點:

銳度低,中低端機做工和耐用度差,故障率高,全系不帶機身馬達尼康:優點:銳度高,對焦最強(佳能對焦快,但是對焦精度跟尼康比差很多),牛頭做工和耐用度在日系裡是最好的,機身耐用度是最好的,故障率很低

賓得:優點:色彩豔麗並有明顯德味,機身和鏡頭的價效比非常高缺點:沒有全副機,總鏡頭群數量相對較少(不過可以用很多國產鏡頭哦,價廉物美),配件在大陸不好買

索尼:優點:鏡頭群多,色彩豔麗,機身價效比高,低感好缺點:機身做工和耐用度較差,高感很差,半幅機缺乏帶肩屏的中端和高階機u,對焦系統差

2樓:3216王

從市場佔有率來看,佳能尼康佔據了絕對優勢,賓得索尼位於第二梯隊。

但是這並不能說明誰比誰更強。

佳能、尼康,由於強大的產品群,可以讓你在幹活的時候“必先利其器”,但是你連相機還沒買呢,你用得著幹那麼多特殊的工作麼?無非也就是個自己玩玩而已。

佳能尼康這兩個品牌的選擇,你完全可以通過扔硬幣來決定,真不是跟你扯。這兩個品牌,不管你如何深思熟慮如何糾結,買到手後,總會有各種各樣的小遺憾而這些不足之處恰恰又是另一家所具備的。再加上各種論壇中的各種廚一通吹牛,像你這樣目前還不具備思考辨別能力的新手能不感到後悔麼?

扔硬幣就不一樣。因為兩家都有一定的可取之處,魚和熊掌必不可兼得。買什麼牌子由天註定,一次不過癮三局兩勝,還不過癮五局三勝七局四勝1001局501勝,隨便你。

事前省得糾結,事後省得後悔。

另一方面,賓得作為老字號,產品群雖然不及nc兩家之廣,但也絕對夠你玩的了。賓得也有很多經典好頭,夠你好好“喝一壺”了。

索尼的機身源起被收購的美能達,鏡頭群由美能達g頭和一部分蔡司za頭。目前很多影友對索尼頗有微詞,原因倒不是因為別的,只是索尼收購了美能達之後,貌似沒有什麼發揚光大的鬥志,不思進取,老婆孩子熱炕頭,斷送了這一經典品牌的前途。另外,索尼的單反相機鏡頭只能玩玩高階的,低端的實在是沒有什麼可取之處。

而高階索尼產品都非常貴。這也是大家對索尼不滿的原因之一。

綜上,這幾家不存在什麼誰更強誰更弱。即使存在,這些差別目前對於新手來說,除了滿足了一些虛榮心,沒有實際的意義。真的不知道選哪個好,掏出你的硬幣,把四家分成兩組,進行淘汰賽,優勝者你就去買吧。

大體這些,祝好運!

3樓:

樓上朋友總結靠譜了,我娛樂一下:

佳能:基本是拍人的,高階是靠譜的,低端是坑爹的尼康:入門是摳門的,中端是強大的,高階是弱勢的賓得:

基本是入門的,效能是強大的,高階是沒有的索尼:機身很便宜的,鏡頭用不起的,換門不甘心的,賊船是上不得的!

4樓:好人

所謂特點就是專業技能和質量穩定性的角逐,相對佳能偏向人像亮白做工稍感輕飄超高畫素必用優質鏡頭才能發揮其應有作用較燒錢但很時髦;尼康兼顧風景和人像做工敦實耐用適合野戰較實際但款式能保守些;賓得老牌品質色彩還原較好外觀也追求點時尚低端機型簡單易用只適合家用但**適合大眾化;索尼屬家電品牌消費型講究時尚娛樂性是潮人的偏愛也是貴族身份的象徵但電能欠佳……僅供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佳能對焦快,尼康銳度高,賓得顏色厚,價效比高,尤其中低端做工和鏡頭渡膜好。索尼感光元件好。缺點:

佳能尼康貴,尤其中低端機,貴,質量不好。高階還行。賓得鏡頭群少點,另外顏色是實物差距大點。

索尼目前還不知道。

其實,就是個個人喜好的問題。喜歡哪個就來哪個,管那麼多。就像佳能尼康低端機雖然很爛但還是很多人在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賓得k20d,玩玩還是不錯的,鏡頭群多也不可能買完是吧,只要常用的焦段有優秀鏡頭就可以了。

相機裡佳能、索尼、三星、富士、尼康、松下等裡,各自的優點、缺點有什麼?

7樓:藍色的梵婀玲

佳能,成像細膩色彩真實,畸變一般,**偏高,設計不俗;

索尼,成像畫質尚可,蔡司的鏡頭色彩凝重,功能非常豐富,外觀漂亮(t系列雖然漂亮,但用久了會有滑蓋的劃痕,非常難看)。

三星色彩素雅,成像還算細膩,施耐德鏡頭色彩冷豔,解析好,設計中等偏上吧。

富士色彩比較雅緻,對人的膚色控制較好,功能偏少,產品設計不太好。不過exr技術是個亮點。

尼康的給人的感覺是畫質銳利,色彩鮮豔,效能也不錯,設計比較呆板。而且卡片機做得不夠用心。

松下的產品比較穩,畫質尚可,噪點比較多,但也一直在改進,徠卡鏡頭是它的利器,設計比較保守,但還挺結實的,不像尼康富士塑料感比較重。高階產品沒有。

卡西歐價效比不錯,但是反應比較慢,設計尚可,色彩平實,總之各方面都比較中庸,沒什麼性格;

感覺畫質上排名為:佳能尼康 優於 三星索尼富士松下卡西歐

設計上:索尼 佳能 松下 卡西歐 三星 尼康富士

其實這樣比較沒太大意義,主要了解一下品牌理念就可以了,而且個大廠家一直在升級,像sony在使用了r型cmos之後感光度飛昇,畫質也細膩了。

感覺卡片機中

sony比較好玩,畫質還可以,

佳能是保證成像效能優秀的前提下在提高產品的外觀和可玩性,

尼康卡片機確實沒有單反和專業便攜做得用心,但單反非常好,

松下和卡西歐比較穩,但是松下在產品可用性上比較考究,當然為了市場需要它也推出了一些渣相機,許多專業攝影師比較喜歡配一個松下卡片或者lx系列的玩,其理念之專業可見一斑,卡西歐市場比較穩定,這一點從它的中庸效能和設計以及追求價效比就看出來了。

三星一直想追求發展,野心不輸於sony,所以老款產品成像不錯,新產品沒用過,不敢亂說。

要是買卡片什麼的,玩玩就買sony,想嚐嚐專業口味就買松下,追求比較高就買佳能,有個相機就成,沒要求就買卡西歐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都木有核心技術 乃醬油也 在各自官網查詢對比 索尼的漂亮,只能程度高。尼康的卡片不怎麼樣。

9樓:眷戀不誠實

單反的話 只知道佳能比較適合新聞紀實

尼康適合風景

佳能,奧林巴斯,富士,索尼,賓得,理光.各自的優缺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消費型數碼相機各

bai有千秋,主流du的尼康、佳能,老牌zhi有富士、

dao奧林巴斯、賓得,回索尼、三星應該是新秀,答大家都在各自的領域有著自己的特色,尼康、佳能、富士品質好,手動功能多,索尼時尚可人,消費者們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選擇產品,畢竟適合自己的不一定是最貴的,往往**因素還是很重要的。

尼康、佳能、富士成像品質好,***又耐用,有口皆碑。

奧林巴斯、賓得、卡西歐、松下等技術中庸,一般。

索尼、三星只是在電子方面好一些,成像控制不好。

另外還有一點,用xd卡的相機不要買,奧林巴斯用得較多,因為xd卡比sd卡、記憶棒等要貴的多,不推薦。

另外,柯達在中國的市場份額很小,不建議買柯達。

就尼康、佳能、富士來說,尼康色彩豔、成像銳,佳能平淡一些,富士畫質出色,解析度高。

推薦:尼康s600,全自動,具有穩定的效能表現,4倍光變鏡頭,光學防抖,28mm廣角令小卡片更加實用,1600元;

富士f100fd,全自動,具有出色的畫質,優秀的解析度水平,5倍變焦,光學防抖,28mm廣角,1800元。

佳能ixus 80 is、85 is效能紮實,效能均衡。也不錯,缺點無廣角。1400元、1700元。

佳能,尼康,賓得,索尼,奧林巴斯分別是哪個國家產的

相機生產行業門檻很高,不像手機,誰都能造的,絕大部分核心技術掌握在德國 日本和一些西歐國家手裡 佳能 尼康 索尼 富士 松下 卡西歐 賓得 奧林巴斯 理光 適馬 三洋 瑪公尺亞 都是日本的 卡爾 蔡司 徠卡 施奈德 祿來 林哈夫 福倫達 康泰時 都是德國的 其他的如 三星 南韓 柯達 美國 哈蘇 瑞...

尼康佳能索尼奧林巴斯都給我幾款相機

尼康的在1500元以內的除了5號電池的基本沒有。鋰電的差不多都在1600 2000之間,推薦s230 佳能的也一樣,5號電池的推薦a1100,在1400元左右,3.0的屏5號電池 索尼有款價效比很高的機器w150,帶28mm廣角,800萬畫素,才1300元左右 奧巴fe5000,售價在1500 16...

佳能索尼康佳哪個牌子的數位相機好啊

這幾牌子的相機都不錯,相對佳能會好點,佳能的鏡頭歷史悠久,適用廣泛,鏡頭是佳能自己研發的,成像效果也很不錯,液晶顯示屏是索尼提供的,所以整體的品質不錯,如果是家用的話,選擇一款2000元以下價位的都沒問題,電子產品更新換代比較快,實用就好 推薦用佳能吧。原因如下 一 兩者鏡頭及相機處理晶元比較。佳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