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5D2與尼康D700的區別,尼康和佳能的全畫幅 D700和5D2相比哪個更有優勢?

時間 2022-01-13 21:10:09

1樓:萬物0皆空

佳能eos 5d mark ii是佳能2023年發布的全畫幅單鏡反光機。配備了2110萬有效畫素的全畫幅cmos影象感應器,iso感光度標準設定範圍達到iso 100至iso 6400,並可以擴充套件到最低iso 50和最高iso 25600;更快更強的新一代digic 4數字影像處理器。

尼康d700機身以d300為藍本,經少許改動而成,同樣採用了鎂合金材質的外殼、底盤和反光鏡箱。尼康開發和製造的快門單元,其快門葉片是由新材料(碳素纖維和kelver的複合材料)製成。自我診斷式快門可持續地監控並保持快門的精確性。

尼康d700使用了一塊3英吋約92萬畫素的lcd液晶屏,並同樣具有實時取景功能。與d3和d300相同,在d700右肩上也設計有一塊副液晶屏,用以顯示拍攝引數,方便**。快門按鍵後方併排分布著mode模式按鍵和**補償按鍵。

2樓:我不知道你不知

當然有不同,但是各有優勢

無敵兔9點對焦(另外6個「輔助」),你要知道尼康家的現在連入門級的d3000都是11點對焦(然後有人又要開始解釋了,十字的非十字的,少2個點就是少2個點,啥都不用解釋)

而d700,51點對焦,此處尼康優於佳能

再就是機身的質量,連拍的速度(無敵兔3.9fps,d700為5fps,加手柄以後8fps)是不同的,這個方面尼康依然優於佳能

下面比較感測器了,很明顯是無敵兔畫素高,所以此處沒有疑義,尼康勝過佳能。

最後比鏡頭,尼康的大三元確實牛,各個都是好手,但是**也相對佳能較貴。可能無敵兔機身更貴一些,但是鏡頭省了,綜合來說,成本也差不多。

另外無敵兔好像有些黑點的問題,但是我和人家互換機器玩的時候沒遇到。

個人偏向於尼康,品質和手感都不錯,而且1200萬,出好**也足夠精細了

佳能的機器裡面,個人認為,無敵兔及以上,才能被稱作好機器,所以,無敵兔也是非常不錯的

你愛選哪個選哪個吧

3樓:┛消夨

論成像d700更銳一點

雖然採用了cmos,但是廣角鏡頭優勢明顯

5d2是個不錯的機器,1080p以及2k萬的相素都是優勢但對焦系統改進不大,佳能向來只在1d系列的機身上下猛料

尼康和佳能的全畫幅:d700和5d2相比哪個更有優勢?

4樓:匿名使用者

老生常談的話題了。

無敵兔畫素高些,d700效能優越些。如果沒有商業用途,我推薦d700,原因:

1. 對焦系統

d700的連拍效率達到了每秒5張,在得到mb-d10手柄支援後更能達到每秒8張。

比起5d ii,d700的af模組是頂級的,有15個高精度十字對焦點,總共51個自動對焦點,比5d2的9個主控焦點與6個輔助af識別點優越一些

d700快門時滯只有40毫秒,是目前業界最快的(1d3是55ms, 5d2是73ms ),追蹤高速物體能力很強(包括迎面跑過來的人物和物體)。1/250秒的閃光同步也比5d ii強。

2. 測光點和對焦點聯動的問題

5d2的點測光測光點只能在中間,不能改變位置。而尼康d700可以根據對焦點的變化改變點測光的測光點位置。

3. 5d2無法通過半按快門簡單地鎖定對焦和**,而d700和大多數相機一樣只要半按快門即可同時鎖定對焦和**,十分的方便快捷。

4.相機的手感和功能設定d700顯得更人性化一點。

5. 自動iso :尼康允許自行設定最低快門速度和最高iso。

也就是說,如果你認為當快門速度低於1/30s就端不穩了,那麼就可以把最低快門速度設定在1/30s上,在光線不好的情況下,只要快門速度低於這個設定值,就會自動提高感光度。但5d2無法設定,只要你選擇了自動iso,一切就要完全聽從機器的安排了。搞不清機器在什麼情況下,在什麼樣的快門速度下才會提高感光度。

另外,自動iso的最高感光度也不能自己設定,機器自動設定為最高3200了(當然此舉也是為了保證**質量,無論d700還是5d2,iso3200以下**噪點基本保持在很低水平)。

6.5d2沒有輔助對焦燈和內閃,d700的內閃有時候還是挺有用的。

d700是綜合了d3和d300兩個成功的設計,相機的關鍵部件無非是感測器、影象處理系統和對焦系統。d700這三個部件完全與它的旗艦產品d3相同,顯得尼康很厚道。而佳能將5d2的對焦系統依然停留在2023年的5d水平,而將更出色的對焦系統賦予了1d markiii,顯得狡詐了一些。

以上只是個人的理解,佳友們別拍磚……

5樓:五智綱

5d2就乙個高畫素別的我覺得都沒d700強 但恰恰就是因為他的高畫素和佳能豐富的鏡頭群站勝了d700 目前低端全副我會選擇5d2但是尼康d800快出來了到那時我不會在夾一眼5d2的!!

6樓:快樂行屍走肉

當年裝b5dtu 專業人士d700 如今10年過去了無敵兔已無人問津,d700好片常出

7樓:十字路口的擱淺

d700高感強一點。

無敵兔畫素高一點。

無敵兔比d700受歡迎很多。

8樓:晚上當白天過

wow~六樓對機器的效能懂的東西還真是不少,學習了

9樓:孺牛

無敵兔 ,尼康d3s

尼康D700與佳能5D2的畫素問題

當然是畫素越高越清晰 1200萬放到太大就會出現馬賽克 尤其是你 1m x 2m 的 這是相當大的了 5dii 也不一定能滿足你 但是絕對比 d700好很多 大小的話 通常 1200萬 的展覽級 只放大到 15吋展覽級20寸,婚紗級60寸,噴繪級隨意 1m 的話 也不能太大 撐死了30吋 尼康d70...

佳能5D2跟尼康D700哪個對焦更準確,連拍速度快

誰對焦準確不好說,不僅與相機有關,與拍攝者也有關係。連拍5d2最大3.9張每秒,d700不加手柄最大5張 秒,加手柄8張 秒 沒有可比性 因為 對焦 是靠鏡頭上的馬達 不是靠機器本身就是馬達也分很多種 有環型馬達 有超聲波馬達連拍速度 你可以看配置說明 都全畫幅了 你還考慮啥對焦快慢 連拍速度.對焦...

5D2或D700配鏡方案,5D2或D700配鏡方案?

要看你拍什麼題材,方案三不錯,方案三隻是缺大廣角,如果方案三加乙個適馬12 24就非常好了,鏡頭可以根據自己需求逐步增加,沒必要一步到位,很多人玩的時間長了後都不玩變焦了,幾個好定焦就ok。樓主一看就知道是第一次買單反,缺乏經驗的 一樓說的沒錯,關鍵看你拍什麼?需要什麼?首先,看樓主配的方案,都是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