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雞的醬汁是怎麼調的

時間 2022-01-13 21:10:09

1樓:化驗員小張

口水雞醬汁

材料:薑汁約3茶勺、蒜茸約3茶勺、糖1湯勺、醋5-6湯勺、生抽醬油2湯勺、鹽1茶勺、辣椒油2湯勺、 花椒油1湯勺、蠔油1湯勺、香油1湯勺、油炸花生碎適量、小蔥適量

做法:將食材倒入碗中攪拌均勻。

口水雞的做法

用料:雞腿2個、蔥、姜適量、料酒    2湯勺、鹽適量、黃瓜1根

黃瓜麻醬汁:芝麻醬1湯勺、花生醬1湯勺醋1湯勺、鹽1/8茶勺、糖1/2茶勺、老抽醬油1/2茶勺 、水適量

口水雞醬汁:薑汁約3茶勺、蒜茸約3茶勺、糖1湯勺、醋5-6湯勺、生抽醬油2湯勺、鹽1茶勺、辣椒油2湯勺、 花椒油1湯勺、蠔油1湯勺、香油1湯勺、油炸花生碎適量、小蔥適量

做法:1、準備食材。

2、雞腿用蔥,姜,鹽和料酒煮15-20分鐘,撈出浸冰水10分鐘。

3、將雞腿剁成1.5厘公尺厚的塊。

4、黃瓜拍碎,切段。

5、將黃瓜麻醬汁的食材倒入碗中攪拌均勻。

6、將口水雞醬汁的食材倒入碗中攪拌均勻。

7、在盤子裡放入拍好的黃瓜。

8、淋上黃瓜麻醬汁。

9、在黃瓜上擺上雞腿塊,澆上口水雞醬汁。

10、撒上花生碎和小蔥。

11、可以吃了。

小貼士1、雞腿煮熟後一定要浸冰水,才能保證雞肉的細嫩口感。

2、剁雞腿時要使用鋒利的刀,並且一定要注意安全。

2樓:暴走少女

簡單調製法:

1、熟花生用刀背壓碎備用;小公尺椒切段,生薑切末,大蒜切末,蔥切末備用。

2、 將上述步驟裡的所有放入碗中,加入兩勺豆豉(超市買的風味豆豉辣醬即可),加入生抽少許,醋量稍微多一點,用勺子攪拌均勻。

擴充套件資料:

口水雞做法:

主料:嫩雞1只

輔料:花椒適量、大料適量、桂皮適量、香葉適量、生抽適量、醋適量、糖適量、鹽適量、冰水適量、小紅辣椒適量、小蔥適量、料酒適量、蔥適量、姜適量、乾紅辣椒末適量、油適量、芝麻適量蒜適量。

1、 嫩雞乙隻洗淨,去掉雞尖;薑切片、蔥打結。

2、 將雞冷水下鍋,水開後撇淨浮沫,加入料酒、蔥薑、大料半個、花椒數粒加蓋煮開15分鐘,關火再燜10分鐘。

3、 將煮好的雞全部浸入冰水裡,待完全冷卻後撈出,晾乾,表面可以刷一層麻油。

4、 準備紅油:將紅辣椒粉、芝麻、鹽放碗中。

5、 鍋中加適量油,放少許蔥段、薑片、蒜片、桂皮、香葉、花椒、大料小火加熱至香。

6、 然後用漏勺撈出配料,將油衝入辣椒碗中,再將碗上蓋乙個碟子燜一下。

7、 將蒜蓉、醬油、醋、糖、鹽、紅油及少量的雞湯混合成調味汁。

8、 將整雞分成兩半,再剁成條狀,整齊的碼放在盤中。

9、 澆上兌好的調味汁,在表面撒上少量小蔥及紅尖椒即可。

3樓:

口水雞的醬汁調法:紅油4勺、白糖2勺、醋2勺、生抽2勺、花椒油2勺、黃酒1勺、芝麻2勺、香花生一小把、辣椒碎一勺、香蔥末、薑末、蒜末、味精1/4勺、鹽3克;用勺子把所有的調料徹底的混和均勻,口水雞的醬汁兒就調好了。

拓展資料:口水雞做法

食材準備:嫩雞乙隻 、花生油、 黃酒、花生、香菜、生薑片、小蔥、麻辣粉、 鮮醬油、蒜末、香油少許

1、雞洗淨

2、先備好煮雞的調料,生薑片,小蔥打結 ,黃酒3、雞冷水下鍋下入蔥薑,黃酒

4、蓋上大火煮開後撇清浮沫後轉中火燒15分鐘5、之後開蓋用筷子戳入最厚的部位沒有血水流出熄火燜加蓋10分鐘6、把雞撈起放入冰水裡泡至全部冷卻後撈起瀝乾水7、再把雞皮表面刷上一層香油後斬塊裝入盤裡8、備好花生公尺,蒜末,香菜碎,麻辣粉 碗中倒入鮮醬油9、冷鍋加入20毫公升冷油下入花生公尺炸香後撈起拍碎10、把拍碎的花生公尺和鮮醬油,麻辣粉混合

11、勺子裡倒入15毫公升油燒製冒煙

12、倒入碗中拌勻後再加入2湯匙雞湯調勻

13、把料汁淋上再把香菜碎加入即可享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口水雞的調料汁,最重要的部分就是熟油辣椒(油潑辣子)和紅油,兩者不同,做法分別如下: 熟油辣椒(油潑辣子): 選用粗顆粒的辣椒麵,放入容器,表面撒上芝麻.

將植物油燒熱,扔入大量花椒粒,幾顆八角和三奈,待燒辣後用勺子舀入放辣椒麵和芝麻的容器中,要一邊攪拌,僅僅以淹沒辣椒為度,然後把鍋裡餘油晾溫,再一起倒入容器中,這種做法辣椒不會糊,顏色也好看。 紅油做法(1): 取一鍋,不妨大些,要有蓋子。

放植物油,邊加熱邊把乾紅辣椒大量,掰開,放入。至油大熱,辣椒微糊,撒入辣椒碎大量,花椒一把(四川漢源最好),迅速將鍋 從火上移開。右手持鍋蓋,左手端50ml左右一小碗涼水。

將水倒入油鍋,蓋緊鍋蓋。此時會有劇烈反應發生。待鍋涼裝瓶密封。

紅油做法(2): 一般炸辣椒油都不紅,此法可炸出紅油,先把水與油和大量辣椒一起下鍋,不放花椒,加蓋慢火熬,不要揭蓋,待吱吱啦啦響過,於無聲處開鍋蓋,將辣椒炸酥即可。 加水可浸出辣椒的紅色素,降低油溫,使辣椒油味濃。

好了,有了上面兩樣東西,四川麻辣調料汁就算成功了一半了.接著開始作蔥薑蒜汁. 蔥薑蒜汁:

蔥薑蒜剁碎,放入碗內,加清水,水量以淹沒再多一些為度,用擀麵杖使勁搗爛成蓉(當然有絞碎機的省力了),汁水變成黃綠色,待用. 最後就可以調調料汁了: 將生抽、蔥薑蒜汁、料酒、熟油辣椒、白糖、醋、味精、紅油、麻油於碗中對成汁淋在涼拌菜上,撒上芝麻、花生末、花椒粉、蔥花即成。

口水雞的做法 美廚娘文怡做的口水雞 原料:三黃雞 料酒 辣椒粉 蔥 大蒜 姜 醬油 鹽 糖 醋 做法: 1) 雞洗淨,斬成塊。

在水即將燒開前,把蔥薑料酒都加到鍋裡。水開後放入雞煮10分鐘。煮的時間不要太長,這樣雞肉比較嫩。

2)煮好的雞要立刻放到涼水裡,最好是冰水裡激一下。這樣皮質細膩緊滑,脆脆的不容易散爛。 3)蔥薑蒜洗淨,切碎。

起鍋,倒入油,待6成熱時,放入蔥薑蒜碎,爆炒出香味,關火,衝入辣椒粉中,沉澱後瀝出的油就是紅油了。(備註:如果沒有過濾網,將蔥薑蒜撈出後,再將油衝入辣椒粉中。

) 4)將雞肉從冰水中取出瀝乾,切成小塊,放入盤中。 5)將醬油,鹽,糖,醋混合兩勺紅油,攪拌均勻後,淋在雞肉上面。根據你自己的口味,可以配一些香菜,香蔥,芝麻。

如果沒有,不加也行!

5樓:匿名使用者

口水雞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清爽冷盤

口水雞的製作材料:主料:烏皮土仔公雞1000克,花椒油10克,白糖10克,芝麻醬10克,薑蒜汁30克,麻油30克,蔥花10克,料酒30克,熟白芝麻20克,熟油辣椒50克,紅醬油10克,熟花生末25克,醋10克,味精25克。

口水雞的特色:此菜主料選擇十分講究,一定要家養土仔公雞,重在調味,佐料豐富,集麻辣鮮香嫩爽於一身。有"名馳巴蜀三千里,味壓江南十二州"的美稱。

教您口水雞怎麼做,如何做口水雞才好吃1、將活雞宰殺洗淨,去腳和翅尖,入沸水中氽去血水,然後撈起用清水沖洗乾淨。鍋中摻水燒到70攝氏度時放入雞,下入蔥節、薑片、花椒、料酒、精鹽,煮到剛斷生時起鍋,放入冷湯中浸泡,待冷後撈起,斬切成條形裝入凹形盛器中。 2、將紅醬油、薑蒜汁、芝麻醬、熟油辣椒、花椒油、白糖、醋、味精、紅油、麻油於碗中對成汁淋在雞條上,撒上芝麻、花生末、蔥花即成。

6樓:錚創君

口水雞的汁怎麼調?正宗口水雞調料的做法

7樓:娟子傳媒

口水雞的做法、口水雞的汁怎麼調、口水雞排怎麼樣?大名鼎鼎的「口水雞」,夏天必不可少的涼葷菜,有了它,老婆可以多吃一碗公尺飯娟子美食坊、家常做法 、烹飪技巧 、農村美食、特色菜譜、廚師長、家常菜、

口水雞怎麼做,口水雞的醬料怎麼做?

口水雞,廚房小白都能輕鬆搞定,而且看一眼就能流口水的一道菜 菜中的扛把子口水雞,其實輕鬆三步就能搞定,想吃的肉食控趕快get起來!麻辣鮮香的口水雞,看著就讓人饞涎欲滴 材料 雞半隻 調料 花椒油 白糖 芝麻醬 薑蒜汁 麻油 熟白芝麻 炒香的花生碎粒 辣椒油 紅醬油 醋 鹽 味精 芹菜 蔥 姜,料酒。...

口水雞最正宗的做法,口水雞的正宗做法

麻辣鮮香的口水雞,看著就讓人饞涎欲滴 口水雞,廚房小白都能輕鬆搞定,而且看一眼就能流口水的一道菜 口水雞是四川省的一道傳統名菜,屬於川菜,該菜品佐料豐富,集麻辣鮮香嫩爽於一身。在烹製時,煮雞用的湯料很有講究,需要恰到好處,這樣可以最大限度地儲存雞的可溶性蛋白,增加雞肉的鮮美程度,又能具備其特有的香型...

螃蟹蘸醬汁的家常做法,吃螃蟹蘸的汁怎麼調

螃蟹蘸料汁調法 瓣大蒜,剁成蒜末,倒入碗中。2.倒入一小勺香油,也可以把香油換成花生醬或芝麻醬,味道也很好。3.倒入4少生抽,也可以用老抽或者味達美。5.再倒入1少蠔油。8.最後把所有調料攪拌均勻,就可以吃啦!這個醬料適合各類海鮮 生蠔刺身 清蒸螃蟹 白灼大蝦等等。螃蟹營養價值。一 螃蟹的肉質含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