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器這個漏水了怎麼辦,熱水器為什麼會漏水?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13 21:10:10

1樓:快樂老頭兒

這是熱水器的熱水閥門漏水了,待用完熱水器後關閉水源總閥門,將熱水閥門卸下,填加線麻或生料帶重新安裝即可。可以確保不再漏水。自已不能動手的,也可請維修人員維修。

2樓:

關閉漏水的三角閥;拆下波紋管用活動扳手下,把尺寸量一下'去附近五金購買'然後把所買管子用扳手擰緊'開啟閥門看看可漏水'如有漏水現象在用扳手稍微擰緊一下,擰到不漏為止

3樓:匿名使用者

找水電工更換,或者附近的五金店可以上門更換。

4樓:

這個你可以去找維修師傅給你看看,不行就去在換個吧。您也可以消消師傅給你換個,

5樓:快樂小百事

熱水器漏水怎麼修理?

6樓:

故障一:安全閥小孔出水

原因分析和維修:

在使用熱水器的時候,當自來水壓力太大的時候就會導致熱水器中蒸汽壓力大於安全閥的的洩壓壓力,這時就會出現少量出水的情況,溫控器被損壞,熱水器就一直處在加熱的狀態。在處理這一問題的時候,可以在熱水器的進水口前面安裝減壓閥或者是讓出水口敞開。安全閥小孔漏水這一現象屬於正常現象。

故障二:熱水器混水閥漏水

原因分析和維修:

熱水器混水閥漏水那麼就是因為混水閥出現了損壞,出現這樣的現象時,我們要進行維修就只能將熱水器的混水閥重新更換即可。

故障三:熱水器的磁化恆溫器漏水

原因分析和維修:

熱水器中的恆溫器它在熱水器中主要起到的作用是減少噴頭的水流,使得噴頭出的水混合程度更高,如果是熱水器中的磁環恆溫器出現漏水,那麼只需將其更換即可。

熱水器水管漏水一般有兩種可能:

一、熱水器水閥或銜接處漏水:熱水器安裝時水管介面沒裝好或者說生料帶沒纏夠,造成水閥銜接處漏水。

二、水管決裂漏水:水管應用久了水管老化產生決裂也會造成水管漏水,個別水閥用久了也會漏水。

當然也不排除一下可能:

1、水管和接頭的連線口,這個要看使用的是什麼管,熱熔管就是熱熔時連線不夠好而引起漏水;鋁塑管就是螺絲沒擰緊或密封圈損壞。

2、接頭和水箱管的連線口,這個經常是生料帶沒纏好引起漏水。

3、水箱管和水箱的連線口,這個常用的有兩種連線方式:焊接式和矽膠密封式。

如果是焊接式的話,那就要換水箱了,如果過了保修期,可以找氬弧焊的師傅,弄開保溫層焊接好。

熱水器為什麼會漏水?該怎麼辦?

7樓:

一、單純熱水器水管漏水比較容易處理

如果發現熱水器水管是單純漏水,處理起來並不是很難,可以買來防滲水的布條將漏水的地方給纏起來,或是使用膠布給密封起來,然後試試,沒有問題了就可以了。但是如果還不行,那麼就需要請專業的人員來進行維修。

二、熱水器水閥或銜接處漏水

如果發現熱水器的連線地方漏水了,特別是水閥,或是銜接的地方出現漏水的情況了,要想想到是不是水管介面的地方鬆動了,那麼只需要擰緊就可以了。而如果擰不動了,那麼使用生膠帶去纏繞,在用膠布粘上就可以了。

三、熱水管水箱管和水箱的連線口漏水

如果還找不到漏水的地方所在,那就需要對水管各個部位進行詳細的檢查了,從熱水器出水口的管道,到水箱管道、介面等部位都詳細檢查一遍。

如果是水箱和水箱介面的地方漏水了,那麼一般只能請維修師傅,使用矽膠進行密封,或是換個密封圈。還有就是將水箱摘下來,請維修師傅焊接上,然後再安裝上。

發生熱水器水管漏水了,還有乙個原因是水管和接頭的地方漏水了,此時需要根據水管的型別去採取相應措施,該擰緊擰緊,該焊接焊接。但一般工序複雜一點的可以請維修師傅。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電熱水器漏水的原因:除了機體漏水之外,像管路、混水閥和安全閥漏水這樣的地方也容易引起故障,這些都是可通過更換配件來解決。但是如果是機體漏水的話原因可能是由於內膽破裂,無法正常使用。

二、電熱水器漏水的解決措施:

1、到水暖配件商店買乙個與電熱水器進水管接頭處相匹配的冷水閥門。關掉自來水的總閥門,擰開軟管的接頭,把剛買的閥門換上檢查接頭處不漏水即可。

2、給熱水器加熱時要把新換上的閥門關掉,請放心這時熱水器箱體裡已是滿箱的水,絕不會把熱水器燒乾的.每次使用熱水器時把閥門開啟,平時不使用熱水器時要把這個閥門關掉。確保熱水器箱體壁受到的水壓最底,這樣做就安全了。

9樓:阿梓喲

熱水器漏水原因可能是由於內膽損壞或連線管路的破損,分析如下:

1、檢查各連線管路漏水

仔細檢查漏水點,是否不是熱水器機體漏水,比如說:安全閥、混合閥、排汙口等閥組及連線管路。

2、內膽漏水

原因一:電熱水器供水的總水閘沒有關閉,造成內膽壓力過高,導致外殼接縫處漏水。

解決辦法:關閉供水總水

原因二:熱水器內膽質量問題,有可能是內膽焊縫處有焊瘤、焊渣、有微小開裂。

解決辦法如下:

(1)如果新買的熱水器,可聯絡廠家更換。

(2)如果是用了很長時間的熱水器,可聯絡亞弧焊師傅檢查下,將漏水處焊縫重新焊接。

原因三:熱水器的長時期使用,使內部鎂棒腐蝕殆盡,造成內膽的腐蝕。

解決辦法如下:

(1)聯絡廠家,更換內膽。

(2)如腐蝕不嚴重,可自己更換鎂棒,以便減少對內膽的持續腐蝕。

擴充套件資料

熱水器保養維護:

電熱水器的維護保養非常的重要,一方面為確保用電安全,另一方面看能否達到預期的使用壽命。要想正確使用電熱水器,需要從兩大方面入手:

①安裝的環境

1、掛機安裝的牆體必須是厚度大於10cm的實心牆,超過80公升的安裝時能加裝牢固的托架最好了;

2、安裝環境應能通風乾燥,且安裝不能和水直接接觸、陽光直射的地方;

3、室內需有可靠的地漏,方便排水;

4、電源出於安全考慮,必須有可靠的接地或防漏電保護裝置;

5、電熱水器的正常水壓,一般不大於0.7mpa,如果水壓過高的話,則要加裝減壓閥。

②保養方法

1、定期清洗內膽,因水中含有的微量雜質和礦物質,長期使用後,會慢慢沉澱下來,假如清洗的話,會影響出水水質以整機使用壽命;

2、 電熱水器使用者每年定期請專業人員對裝置檢查,檢查安全效能及有可能潛在的隱患做排除,

3、長期閒置的話,要關閉電源,排空內膽的貯水;

4、為確保熱水器的正常使用,每月需對安全閥進行不少於一次的保養,保證安全閥的正常洩壓,具體方法參照產品說明書。

10樓:幸運的吳兼

熱水器漏水的原因有:

1、熱水內膽被腐蝕破裂,造成漏水。

2、熱水器的管路、混水閥、安全閥等配件的阻塞腐蝕造成的滲漏。

3、熱水器的管路、混水閥、安全閥等配件的破裂造成的漏水。

4、熱水器的管路、混水閥、安全閥等配件的密封墊老化破裂,達不到密封效果而造成的漏水。

熱水器漏水解決方法:

像管路、混水閥和安全閥漏水這樣的故障都可通過更換配件來解決。但是機體漏水是由於內膽破裂,無法正常使用,而更換熱水器內膽**較高,沒有維修價值。一般可以直接更換新熱水器。

為了避免熱水內膽被腐蝕破裂,建議每1-2年對熱水器進行一次清洗並更換鎂棒。鎂棒有抑制水垢和雜質生成的作用,能夠保護熱水器並延長其使用壽命。

擴充套件資料

熱水器清洗方法:

熱水器在使用一定時間後內部會形成大量水垢,當水垢增厚到一定程度後,不僅延長加熱的時間,而且還會發生崩裂,對內膽有一定損害,使加熱時間延長,熱水出水量減少。電熱水器沒有排汙閥的,需要專業人員來清潔。

內膽在換季時記得要清洗一次,清潔方法是首先切斷電源,關閉進水閥,然後開啟出水閥,將安全閥上的塑料排水耳逆時針反轉90度,自然排淨熱水器內的水和沉澱物。然後再灌自來水清洗,清洗完,再將排水耳恢復原位,注意先灌滿後方可通電。

常年不關熱水器電源的使用者應該經常關心熱水器是否正常,有異常情況應及時送維修點維修。

11樓:覓一人天長地久

如果熱水器漏水的話先要確認一下是哪個部位漏的水,一般漏水有兩種原因,第一種原因是進水、出水口接頭螺紋是否漏水,如果是這種情況換新的膠墊旋緊就可以了。

第二種原因是熱水器內膽鏽蝕產生的帶鐵鏽的水,如果是這個情況,維修的意義就不大了,因為內膽鏽蝕很可能不只一處,接下來還會有其它的地方漏。

擴充套件資料

熱水器就是指通過各種物理原理,在一定時間內使冷水溫度公升高變成熱水的一種裝置。按照原理不同可分為電熱水器、燃氣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磁能熱水器、空氣能熱水器,暖氣熱水器等。

製造冷氣部分和製造熱水部分。其實這兩個部分又是緊密地聯絡在一起,密不可分,且必須同時工作。即製造熱水的同時,給廚房製冷。或者說在給廚房製冷的同時也在製造熱水。

12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一般來說,熱水器漏水除了機體漏水之外,像管路、混水閥和安全閥漏水這樣的地方也容易引起故障,這些都是可通過更換配件來解決。但是如果是機體漏水的話原因可能是由於內膽破裂,無法正常使用。

當然如果要換外部的零件**方面比更換熱水器內膽**較高,而且沒有維修價值。有時候倒不如直接更換新熱水器。當然為了避免熱水內膽被腐蝕破裂,建議每隔一兩年就對熱水器進行一次清洗並更換鎂棒。

鎂棒有抑制水垢和雜質生成的作用,能夠保護熱水器並延長其使用壽命。

處理方法如下:

1、到水暖配件商店買乙個與電熱水器進水管接頭處相匹配的冷水閥門。關掉自來水的總閥門,擰開軟管的接頭,把剛買的閥門換上檢查接頭處不漏水即可。

2、使用方法:給熱水器加熱時要把新換上的閥門關掉,請放心這時熱水器箱體裡已是滿箱的水,絕不會把熱水器燒乾的.每次使用熱水器時把閥門開啟,平時不使用熱水器時要把這個閥門關掉。

確保熱水器箱體壁受到的水壓最底,這樣做就安全了。

擴充套件資料:

熱水器就是指通過各種物理原理,在一定時間內使冷水溫度公升高變成熱水的一種裝置。按照原理不同可分為電熱水器、燃氣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磁能熱水器、空氣能熱水器,暖氣熱水器等。

製造冷氣部分和製造熱水部分。其實這兩個部分又是緊密地聯絡在一起,密不可分,且必須同時工作。即製造熱水的同時,給廚房製冷。或者說在給廚房製冷的同時也在製造熱水。

六大特點:

1、安全

由於它不是採用電熱元件直接加熱,故相對電熱水器而言,杜絕了漏電的安全隱患;相對燃氣熱水器來講,沒有燃氣洩露,或一氧化碳中毒之類的安全隱患,因而具有更卓越的安全效能。

2、舒適

空氣源熱幫浦熱水器是蓄熱式的,加熱功能根據水箱內的溫度自動啟動,保證熱水24小時充足**,即開即用熱水,出水量大,出水溫度穩定,滿足你所有對熱水的期望。

3、省錢

由於其耗電量只有等量電熱水器的四分之一,即相當於使用同樣多的熱水,使用空氣源熱幫浦熱水器,電費只需電加熱的四分之一。

以乙個4口之家來計算,正常熱水使用量在200l/天左右,用電熱水器加熱,電費大約需要4元/天,而空氣源熱幫浦熱水器則只需要約1元/天,一年可以節約1000元左右的電費。

4、綠色環保

燃氣熱水器通過燃燒可燃氣體加熱熱水,同時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廢氣。空氣源熱幫浦熱水器只是將周圍空氣中的熱量轉移到水中,完全做到零排放,對環境幾乎不產生影響,是真正的環保熱水器。

5、低碳時尚

在節能減排已經成為時代潮流的今天,節約能源,減少碳排放是最時尚的生活方式。空氣源熱幫浦熱水器採用的是逆卡諾原理,將空氣中的能量轉移到水中,不是直接用電熱元件加熱。

因此其能效可達到電熱水器的4倍,即加熱等量的熱水,耗電量相當於電熱水器的四分之一,大大節約了電力的消耗。中國的電力70%是通過火電廠燒煤產生的,節約電力意味著減少碳的排放。

6、智慧型控制

機組由微電腦控制自動執行,根據水箱水溫和使用者用水情況,自動啟停,無需專人值守。

家裡熱水器漏水怎麼辦,熱水器漏水怎麼辦?

漏水位置 1.安全閥漏水 安全閥在進水管和箱體連線處,安全閥 安全閥又叫洩壓閥 洩壓孔 壓力閥等 熱時滴水 加熱時內膽中的壓力會變大,通過安全閥滴水洩壓,是正常現象,可放心使用 可去售後買一根溢流管裝上,讓水流到地漏附近 不加熱時滴水 家中水壓過大導致,為避免水壓衝擊熱水器內膽,安全閥進行洩壓保護,...

電熱水器漏水了,怎麼辦,熱水器為什麼會漏水?該怎麼辦?

很可能是你家熱水器水箱中有大量空氣進入,因為一般安裝好熱水器後其水箱的出水孔一般都是朝下的,空氣就懸浮在水箱頂部,平時開啟水龍頭並不能將空氣排出。但是當熱水器加熱時,水箱中的水溫不斷上升,當溫控打得很高時水會蒸發成水蒸氣,且原來留在裡面的空氣被熱水加熱了,導致水箱中的空氣極度膨脹 氣態水的體積是液態...

熱水器漏水怎麼回事,熱水器為什麼會漏水?該怎麼辦?

一 單純熱水器水管漏水比較容易處理 如果發現熱水器水管是單純漏水,處理起來並不是很難,可以買來防滲水的布條將漏水的地方給纏起來,或是使用膠布給密封起來,然後試試,沒有問題了就可以了。但是如果還不行,那麼就需要請專業的人員來進行維修。二 熱水器水閥或銜接處漏水 如果發現熱水器的連線地方漏水了,特別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