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度龍蝦養殖技術

時間 2022-01-13 21:15:08

1樓:情感分析導師藕荷榭

回答1、養殖設施

養殖龍蝦要建造池底平坦、存水性好、水源充足池塘,面積在4-10畝之間,水深保持在1公尺到1.5公尺的範圍內,而且養殖期間要沿著池邊使用塑料膜搭建防護網,避免龍蝦逃脫。2、放養準備

放養龍蝦前乙個月,要排乾池塘中的水分,清除多餘的淤泥,然後用漂白粉對池塘消毒處理,再向其中施入腐熟的農家肥,培育浮游生物,還要向池底栽種水藻、水草,為龍蝦提供躲藏、休息、蛻殼的場地。

3、飼餵管理

龍蝦如何養殖

龍蝦食性較雜,養殖的過程中,可以在每年的7月份到10月份之間,每天餵食兩次,以魚肉、螺肉、蝦肉、西瓜為主,使其攝入足夠的營養物質,其餘季節要每天餵食一次,而且最好在夜間餵食,讓龍蝦進食量增加。

提問水深,3一4公尺能養蝦嗎。

回答對於小龍蝦不適合

提問如20畝放養2萬亇苗每畝達50斤一100斤左右可以嗎

回答完全可以的,每畝可以放養一萬到一萬五尾

提問以上說的是深水可以嗎。

我有20畝水深3一4公尺深水能放養多少尾呢。

請你給我參考一下,

回答水深3~4公尺不適宜,20畝可以養殖26~30萬

提問謝謝了。

回答3公尺深的水深是不可以養小龍蝦的,小龍蝦屬於淺水區域生活的甲殼動物, 在小龍蝦養殖過程中,早春氣溫較低時可降低水位,保持水深30-60厘公尺,以使水溫較快回公升。以後隨著氣溫的逐漸公升高,可逐步加高水位。

在夏季高溫季節,保持水深在1.5-2公尺。夏季氣溫高時如果水位過低,則會加快小龍蝦性腺發育,引起蝦的早熟,造成商品蝦個體偏小。

通常在小龍蝦養殖期間,氣溫低時應每10~15天加註新水1次,夏季每7~10天加水1次,以保持水中溶解氧量在5毫克/公升以上。

不客氣更多16條

2樓:二班雙樂

i、養殖場地

龍蝦的生命力極強,可充分利用池塘、稻田和一些荒灘、小坑塘等水體進行養殖,面積以2001一3335m2為宜。由於該蝦有掘穴打洞的習性,一般洞穴的深度在50一80cm,部分洞穴深度超過1m,為避免掘穴外逃,養殖水體的四周埂寬應在1.5m以上,並在埂上四周設定0.5m高、內壁光滑的防逃牆或防逃板,建好注、排水系統。

同時,池塘中間要搭建幾條泥埂,泥埂兩頭不要與池埂相連,埂長約為池長的4/5,埂寬lm以上,埂高出水面5-10cm,為龍蝦創造打洞穴居的場所。池水深以0.5-1m為宜,最好是中間水深,四周有淺灘。

池底放置樹根、竹筒等,水面移養水草。

2、放養準備

(1)池塘整理 在蝦苗入池前,要認真進行池塘整理,去除淤泥和平整池底,使池底和池壁有良好的保水效能,盡可能減少水的滲漏。池堤要有一定的坡度。有條件的地方可在池底的中部挖一條水溝或在池塘坡底四周開挖一條溝,主要有利於早期蝦苗的培育管理和捕獲時操作方便。

(2)清塘消毒 清塘消毒工作好壞直接影響蝦的成活率和養殖產量。常用的方法主要有:

①生石灰消毒:有乾法消毒和帶水消毒兩種。乾法消毒,每畝用生石灰60-80千克,全池潑灑,再經3-5天曬塘後,灌入新水;帶水消毒,每畝以1公尺水深計算,用新鮮生石灰125-150千克,要把新鮮生石灰放在水中溶解後,全池均勻潑灑。

②漂白粉消毒:將漂白粉溶化後,全池潑灑,用量為每畝7千克,漂白精用量減半。

③敵百蟲消毒:每畝水面用晶體敵百蟲500克,再加敵殺死50克,溶化後全池潑灑。

(3)進水和施肥 注入新水時要過濾,以防止野雜魚及魚卵隨水入池。同時施肥培育浮游生物,成為蝦的直接天然飼料。常用有機肥料施用量為每畝75-100千克,使水色有一定的肥度。

此時水位較淺,隨著水的加深,要逐步增加施肥量。具體要視水色而定。

(4)種植水草 龍蝦食性雜,儘管偏動物性,但在動物性飼料不足的情況下,也吃水草來充飢。龍蝦攝食的水草有苦草、輪葉黑藻、鳳眼蓮、水浮蓮和喜旱蓮子草(水花生)等。水草同時是蝦隱蔽、棲息的理想場所,也是蝦蛻皮的良好場所。

在水草多的池塘養蝦,成活率高。

3、幼蝦放養

(1)放養的蝦苗苗種質量要求

①規格整齊 蝦苗要求在0.8厘公尺以上,蝦種規格為2.5-3厘公尺。同一池塘放養的蝦苗或蝦種,要求規格一致,一次放足。

②體質健壯 放養的蝦苗、蝦種活力要強,附肢齊全,無病無傷,且耐旱的能力較強,離水相當長一段時間不會死。

③野生蝦種需馴養 蝦苗蝦種系人工培育的,如係購買的野生蝦種,需經人工馴養一段時間後,才能放養,以避免相互殘殺,提高放養的成活率。

(2)投放方法和注意事項

幼蝦投放一般在5月份進行,可將幼蝦放進塑料盆內,先往盆裡慢慢新增少量池水至盆內水溫與池水接近,並按盆內水量加入3%一4%食鹽浸浴5分鐘左右消毒,再沿池邊緩緩放人池中,放養時注意避免曝曬。一般可放養3cm的幼蝦1-1.5萬尾或重量80-120kg/畝,同時可混養鰱鱅夏花魚種50-100尾/畝,以調節水質。這樣成蝦產量可達400-600kg,效益1000元/畝左右。

如從外地購運蝦苗,離水時間長,有些蝦甚至出現昏迷現象,應在水盆中暫養20分鐘再投放,可提高成活率。

4、飼料投喂

龍蝦是雜食性的,尤喜食動物性飼料,且龍蝦生性貪婪,攝食量大,要注意飼料投喂方法。成蝦養殖可直接投喂絞碎的公尺糠、豆餅、麩皮、雜魚、螺蚌肉、蠶蛹、蚯蚓、屠宰場下腳料或配合飼料等,保持飼料蛋白質含量在25%左右,日投飼量為蝦體重的4-10%,根據季節、天氣、水質、蝦的生理狀況而調整。6-9月水溫適宜,是蝦體生長旺期,一般每天投喂2-3次,時間在上午9-10時和日落前後或夜間,日投飼量為蝦體重的5-8%;其餘季節每人可投喂1次,於日落前後進行,或根據攝食情況於次日上:

午補喂一次,日投飼量為蝦;體重的1-3%。飼料投喂需注意天氣晴好時多投,高溫悶熱、連續陰雨天或水質過濃則少投;大批蝦蛻殼時少投,蛻殼後多投。

養殖期間,應適時施肥。一般在幼蝦投放5-7天後。可施發酵的畜禽糞50-60kg/畝。

6月下旬至8月中旬主施有機肥,施肥次數和數量以適當的水色和透明度為準,水色呈豆綠色或茶褐色為好,透明度以30-40cm為宜;水 質不宜過肥,否則容易缺氧浮頭。

具體地講。應把握好以下幾點:

(1)按照龍蝦不同生長發育階段對營養的需求,搞好餌料組合 稚蝦和蝦種階段,主要攝食輪蟲、枝角類、橈足類以及水生昆蟲幼體,因而應通過施足基肥、適時追肥,培養大量輪蟲、枝角類、橈足類以及水生昆蟲幼體,供稚蝦和蝦種捕食。同時輔以人工投餌。8、9月是龍蝦快速生長階段,則應以投喂麥麩、豆餅以及嫩的青綠飼料、南瓜、山芋、瓜皮等為主,輔以動物性餌料。

5、6月份是龍蝦親蝦性腺發育的關鍵階段,而8、9月則是龍蝦積累營養準備越冬階段,此時應多投喂動物性餌料,諸如魚肉、螺蜆蚌肉、蚯蚓以及屠宰場的動物下腳料等,從而充分滿足龍蝦生長發育對營養的要求。

(2)按照龍蝦的攝食特點,科學投餌 龍蝦具有晝伏夜出的習性,夜晚出來活動覓食,龍蝦還具有貪食和相互爭食的特點,因而在餌料投喂上,通常每天可投喂2次,以傍晚1次為主,投喂量要佔全天投喂量的70%。龍蝦的游泳能力較差,活動範圍較小,且具有占地的習性,故餌料的投喂又要採取定質、定量、定時、定點的方法,投喂均勻,使每只蝦都能吃到,避免爭食,促進均衡生長。

(3)按照天氣、水質以及龍蝦的活動吃食狀況,合理投餌,在水溫20℃一32℃、水質狀況良好的條件下,龍蝦的攝食量相當旺盛,通常鮮活餌料的日投餌量可按在池龍蝦體重的8%-12%安排,幹餌料或配合飼料則為3%一5%。龍蝦的攝食強度又直接受水溫、水質等環境因素所制約,因而每天的投餌量還要根據天氣、水質以及龍蝦的活動吃食情況,加以合理調整。總的原則是,天氣晴朗、水質良好,龍蝦活動吃食旺盛,應多投餌,而高溫、陰雨天氣或水質過濃,則應少投餌;大批龍蝦蛻殼時,應少投,蛻殼後則應多投餌;龍蝦生長旺季應多投餌,發病季節或龍蝦活動不太正常時少投餌,從而提高餌料的利用率。

5、水質管理

龍蝦耐低氧能力很強,且可直接利用空氣中的氧氣,過肥的水質也能生存。池塘養殖龍蝦的水質管理比較簡單。

(1)調控好水質 保持池塘溶氧在5毫克/公升以上,ph值為7-8.5,透明度在40厘公尺左右,每15-20天換1次水,每次換水1/2;每20天潑灑1次生石灰水,每次每畝用量10千克左右,用以調節水質。

(2)調整好水位 池塘養殖龍蝦水位不要太深,通常水深保持在1公尺左右,高溫季節和龍蝦越冬期水位可深一些。在整個養殖期內,水位要保持相對穩定,不要忽高忽低,以免影響龍蝦的生長。

6、日常管理

養殖龍蝦,日常管理是一項長期艱鉅而又細緻的工作,必須持之以恆。

(1)堅持巡塘檢查 堅持每天早晨或傍晚巡迴檢查1次,觀測池塘水質變化,了解龍蝦吃食活動狀況,搞好餌料投喂量的調整;清理養殖環境,發現異常及時採取對策。

(2)注意水質變化 嚴防水質受到工業汙染、農藥汙染等。當水中溶氧低、水質老化,或遇悶熱、連續陰雨等惡劣天氣時,應減少投餌量或停止投餌;注意觀察,若發現龍蝦反應遲鈍,遊集到岸邊,浮頭並向岸上爬,說明缺氧嚴重,要及時注水或開增氧機增氧。經常加註新水,保持池水清潔衛生;定期用生石灰消毒蝦池;在蝦的飼料中新增多種維生素,增強蝦的免疫能力。

(3)搞好防逃 養殖龍蝦的池塘,要用塑料薄膜或鈣塑板等材料,建好防逃牆。尤其是在汛期、颱風季節,要做好防汛工作,嚴防大風大雨沖垮田埂或浸水引發逃蝦。

(4)加強蛻殼蝦的管理 蛻殼是龍蝦生長的重要標誌,搞好蛻殼蝦的管理十分重要,為便於加強對蛻殼蝦的管理,應通過投餌、換水等措施,促進龍蝦群體統一蛻殼。當大批龍蝦蛻殼時,應減少投餌,減少人為干擾,一切操作要細心謹慎,創造乙個安靜良好的環境,促進龍蝦順利蛻殼。大批龍蝦蛻殼後,要及時增喂優質餌料,嚴防因餌料不足而引發相互殘殺。

(5)嚴防龍蝦打洞 龍蝦有打洞的習性,打洞是為了建立安全可靠的棲息、蛻殼、隱蔽場所,保護好自己。因而在養殖上,一是可以在池埂的坡上鋪設一層密眼的塑料網布,既護坡,又防打洞。二是在池塘中栽種較多的水生植物,設定一定數量的網片,或設定竹筒、塑料筒等人工洞穴,增加龍蝦的棲息蛻殼隱蔽場所,從而減少龍蝦打洞的機會。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低如何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低,應怎麼辦

言子o匱 哦,高密度脂蛋白是把膽固醇從外周運回到肝臟代謝,這樣可以使周圍血管內的膽固醇降低,因此是保護心腦血管的。您的情況是略微低一些,這個高密度脂蛋白結合膽固醇如果是低於0.9mmol l那麼是比較的麻煩,您還沒有到那個線上,不必要那麼急的。而且目前提高的高密度脂蛋白結合膽固醇的藥物提升的比例也不...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低怎麼做,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低,怎麼辦啊

糜雯君賀寶 主要成份為天然普伐他丁。所以.6 2粒 日 2次早 減輕體重,dha的油脂,腎臟疾病 是防治高血脂的最有效方法,清潔血管作用。還要避免飽和脂肪酸,肝臟疾病 運動有升高血漿高密度脂蛋白水平的效應。3,0,對於防止出現高脂血症有一定的作用 1,它們對提高hdl有一定的作用 要攝入不飽和脂肪酸...

低高密度脂蛋白血癥,低高密度脂蛋白血癥

偶彬彬 低蛋白血癥 低密度脂蛋白血癥 沒有那個 高 字。無需 宰你呢吧?什麼醫院? 古稀郎中 醫學上把血脂中的低密度脂蛋白叫壞膽固醇,把高密度脂蛋白叫好膽固醇。人們從食物中攝取的膽固醇,入血後,在血液中懸浮,無法被組織利用,只有用低密度脂蛋白 高密度脂蛋白包裹,才能溶解於血液。低密度脂蛋白超標會沉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