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雞最正宗的做法,口水雞的正宗做法

時間 2022-01-22 04:10:11

1樓:村意

麻辣鮮香的口水雞,看著就讓人饞涎欲滴

2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口水雞,廚房小白都能輕鬆搞定,而且看一眼就能流口水的一道菜

3樓:c小廚是我

口水雞是四川省的一道傳統名菜,屬於川菜,該菜品佐料豐富,集麻辣鮮香嫩爽於一身。 在烹製時,煮雞用的湯料很有講究,需要恰到好處,這樣可以最大限度地儲存雞的可溶性蛋白,增加雞肉的鮮美程度,又能具備其特有的香型和滋味。

4樓:罐頭小廚

菜中的扛把子口水雞,其實輕鬆三步就能搞定,想吃的肉食控趕快get起來!

5樓:遠山的竹子

材料雞腿乙個。

黃瓜一根。

調料:熟花生公尺適量。

熟芝麻少許。

蔥。蒜瓣。

料酒。鹽。

糖。芝麻醬。

辣椒油。

生抽。薑汁。

香油。1. 雞腿洗淨,蒸鍋大火燒開,把雞腿放入蒸鍋蓋上蓋子蒸製5-7分鐘。

2. 時間到了再把雞腿翻個面繼續5-7分鐘,然後關火再燜制10分鐘。

3. 黃瓜洗淨切條碼放在盤中備用。

4. 盆中加入冰水和冰塊,再放入幾片生薑。

5. 把悶制好的雞腿放入冰水中浸泡。

6. 蔥蒜全部切碎,油炸花生和熟芝麻搗碎。

7. 乙個大碗,放入蔥末和蒜末,在加入所有的作料拌勻為調味汁。

8. 冰水浸泡好的雞腿取出切塊,碼放在黃瓜條上,把拌勻的調味汁澆在上面,可放入冰箱冷藏後再食用。

6樓:耿鈮

家庭版口水雞做法,簡單又好吃

7樓:你頭髮亂了喔

自己在家做,簡單又好吃

8樓:超超

雞腿冷水下鍋焯水,調好醬料直接鋪在切好的雞肉上

9樓:小廚神美食

四川名菜口水雞的做法,雞肉香辣嫩滑

10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口水雞怎麼做?把雞煮熟後撈出撕碎,倒入鍋中加入蔥薑蒜末,生抽蠔油攪拌均勻,加小公尺辣,蔥花。

11樓:魯姐美食

口水雞怎麼做?雞腿冷水下鍋,加入蔥薑料酒煮15分鐘,撈出後放入冰水十分鐘,準備蒜泥小公尺辣,花生公尺白芝麻辣椒油,生抽陳醋鹽白糖,調勻後撒在雞上。

12樓:清朝若曦

材料:湛江雞半隻

調料:花椒油、白糖、芝麻醬、薑蒜汁、麻油、熟白芝麻、炒香的花生碎粒、辣椒油、紅醬油、醋、鹽、味精、芹菜、蔥、姜,料酒。

做法:雞洗淨;蔥切段;薑切片;用一小碗把花椒油,白糖,芝麻醬,薑蒜汁,麻油,辣椒油,紅醬油,醋,味精,鹽調成汁備用。

鍋裡放清水燒至7成熱時下料酒和蔥段薑片,水開就放雞入內煮到剛斷生時起鍋。

煮好的雞要立即放入冰水裡,冷卻後撈起斬件裝盤,這樣雞皮才脆嫩。

斬件裝好盤後再淋上調料,撒上炒香的花生碎粒、熟白芝麻,芹菜末即可。

做法二:

原料:三黃雞、料酒、辣椒粉、蔥、大蒜、姜、醬油、鹽、糖、醋。

雞洗淨,斬成塊。蔥,姜,料酒。在水即將燒開前,把蔥薑料酒都加到鍋裡。

水開後放入雞煮10分鐘。煮的時間不要太長,這樣雞肉比較嫩。煮好的雞要立刻放到涼開水裡,最好是冰開水裡激一下。

這樣皮質細膩緊滑,脆脆的不容易散爛。

做法:蔥薑蒜洗淨,切碎。起鍋,倒入油,待6成熱時,放入蔥薑蒜碎,爆炒出香味,關火,衝入辣椒粉中,沉澱候瀝出的油就是紅油了。(備註:

如果沒有過濾網,將蔥薑蒜撈出後,再將油衝入辣椒粉中。)將雞肉從冰水中取出瀝乾,切成小塊,放入盤中。將醬油,鹽,糖,醋混合兩勺紅油,攪拌均勻後,淋在雞肉上面。

根據你自己的口味, 可以配一些香菜,香蔥,芝麻。如果沒有,不加也行!

做法三:

材料:烏皮土仔公雞1000克,花椒油10克,白糖10克,芝麻醬10克,薑蒜汁30克,麻油30克,蔥花10克,料酒30克,熟白芝麻20克,熟油辣椒50克,紅醬油10克,熟花生末25克,醋10克,味精25克。

做法:1、將活雞宰殺洗淨,去腳和翅尖,入沸水中氽去血水,然後撈起用清水沖洗乾淨。鍋中摻水燒到70攝氏度時放入雞,下入蔥節、薑片、花椒、料酒、精鹽,煮到剛斷生時起鍋,放入冷湯中浸泡,待冷後撈起,斬切成條形裝入凹形盛器中。

2、將紅醬油、薑蒜汁、芝麻醬、熟油辣椒、花椒油、白糖、醋、味精、紅油、麻油於碗中兌成汁淋在雞條上,撒上芝麻、花生末、蔥花即成。

口水雞的正宗做法

13樓:耿鈮

家庭版口水雞做法,簡單又好吃

14樓:罐頭小廚

菜中的扛把子口水雞,其實輕鬆三步就能搞定,想吃的肉食控趕快get起來!

15樓:天a涯9公尺唯

1.雞洗淨,斬成塊。在水即將燒開前,把蔥薑料酒都加到鍋裡。水開後放入雞煮10分鐘。煮的時間不要太長,這樣雞肉比較嫩

2.煮好的雞要立刻放到涼水裡,最好是冰水裡激一下。這樣皮質細膩緊滑,脆脆的不容易散

3.蔥薑蒜洗淨,切碎。起鍋,倒入油,待6成熱時,放入蔥薑蒜碎,爆炒出香味,關火,衝入辣椒粉中,沉澱後瀝出的油就是紅油了。

(備註:如果沒有過濾網,將蔥薑蒜撈出後,再將油衝入辣椒粉中。)

4.將雞肉從冰水中取出瀝乾,切成小塊,放入盤中

5.將醬油,鹽,糖,醋混合兩勺紅油,攪拌均勻後,淋在雞肉上面。根據你自己的口味,可以配一些香菜,香蔥,芝麻。如果沒有,不加也行

最好用三黃雞,比肉雞正宗

16樓:魯姐美食

口水雞怎麼做?雞腿冷水下鍋,加入蔥薑料酒煮15分鐘,撈出後放入冰水十分鐘,準備蒜泥小公尺辣,花生公尺白芝麻辣椒油,生抽陳醋鹽白糖,調勻後撒在雞上。

17樓:你頭髮亂了喔

自己在家做,簡單又好吃

18樓:哀萱彤

會做飯的男人放調料都這麼硬氣

19樓:超超

雞腿冷水下鍋焯水,調好醬料直接鋪在切好的雞肉上

20樓:小廚神美食

四川名菜口水雞的做法,雞肉香辣嫩滑

21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口水雞怎麼做?把雞煮熟後撈出撕碎,倒入鍋中加入蔥薑蒜末,生抽蠔油攪拌均勻,加小公尺辣,蔥花。

22樓:村意

麻辣鮮香的口水雞,看著就讓人饞涎欲滴

23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口水雞,廚房小白都能輕鬆搞定,而且看一眼就能流口水的一道菜

24樓:c小廚是我

口水雞是四川省的一道傳統名菜,屬於川菜,該菜品佐料豐富,集麻辣鮮香嫩爽於一身。 在烹製時,煮雞用的湯料很有講究,需要恰到好處,這樣可以最大限度地儲存雞的可溶性蛋白,增加雞肉的鮮美程度,又能具備其特有的香型和滋味。

四川口水雞的正宗做法

25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1、冰箱裡準備冰水

2、將辣椒粉、炸蒜蓉、糖、鹽、黑芝麻放在玻璃的保鮮盒裡注意:因油溫高一定要用玻璃的盒子

3、炒鍋倒入橄欖油入蔥、姜、八角、香葉、花椒起香味後將油倒入玻璃保鮮盒內(當然是要用濾網啦!炸過的香料棄之)

4、調味汁:醬油半勺、生抽一勺、糖兩勺、醋一勺、拌勻後、加入兩勺辣油

5、小雞洗淨入冷水鍋加少許黃酒、蔥段、薑片大火煮開後5分鐘關火燜十分鐘

6、取出雞快速放入冰水中浸泡這個過程不能少

7、將雞剁成塊、碼入盤子裡澆上調味汁、撒上一點花生碎和小蔥碎、滴入香油

26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口水雞的正宗做法應該是取雞腿肉,冷水下鍋煮十多分鐘之後再取出,再切成薄片,澆入湯汁,這個湯汁有辣椒油,白糖大料,麻油,花椒油等調製,在撒上芝麻花生碎和蔥花香菜等就可以了

27樓:永遠都哈哈

、光雞斬去頭和腳,沖洗乾淨,瀝乾水待用;蔥切成段,薑切片,乾辣椒切碎。

2、燒開鍋內的水,水量以沒過雞身為宜,放入光雞、蔥段、薑片、2湯匙花椒、2湯匙料酒、1湯匙鹽攪勻,以小火煮20分鐘,至雞身可以用筷子捅穿。

3、撈起光雞過一下冷河,放入砂鍋內後,倒入煮雞的湯,讓雞浸泡30分鐘入味。

4、燒熱2湯匙油,放入乾辣椒和1湯匙花椒以小火煸香,倒入碗中後,加入1湯匙薑蓉、2湯匙蒜蓉和1湯匙蔥花拌勻。

5、繼續加入3湯匙醬油、1湯匙芝麻醬、3湯匙辣椒油、1/3湯匙白糖、2湯匙白醋、1/3湯匙雞粉、1/2湯匙香油、1/3湯匙鹽、1湯匙熟白芝麻和3湯匙冷開水,調勻成醬汁。

6、將熟雞斬件,排放至盤中,將醬汁淋在雞塊上,灑上蔥花即成。

28樓:

四川口水雞是一絕,以下步驟:

1,鍋中加入適量水放入雞腿,加入適量蔥薑蒜,花椒粒,大料煮開2,撇去浮沫,煮15分鐘左右,用筷子扎沒有血水流出,關火燜幾分鐘3,雞腿放入冰水中過涼,取出放冰箱冷藏半小時4,雞腿剁成大塊放入碗中

5,碗中加入薑蒜末,紅辣椒,花椒粒,生抽拌勻,鍋中加入少許油燒熱倒入碗中,拌勻,加入少許麻油,鹽,一勺雞湯調勻

6,調好的料汁淋在雞肉上,撒少許芝麻即可食用。

29樓:

大廚教你四川正宗口水雞做法,煮雞和調料是重點,年夜飯少不了

口水雞怎麼做,口水雞的醬料怎麼做?

口水雞,廚房小白都能輕鬆搞定,而且看一眼就能流口水的一道菜 菜中的扛把子口水雞,其實輕鬆三步就能搞定,想吃的肉食控趕快get起來!麻辣鮮香的口水雞,看著就讓人饞涎欲滴 材料 雞半隻 調料 花椒油 白糖 芝麻醬 薑蒜汁 麻油 熟白芝麻 炒香的花生碎粒 辣椒油 紅醬油 醋 鹽 味精 芹菜 蔥 姜,料酒。...

為什麼叫口水雞,為什麼要叫 口水雞 口水2字怎麼來

從郭沫若的一段文字中取出口水兩字來取名口水雞。郭沫若所著的 腆波曲 中有這樣一段描述,少年時代在故鄉四川吃的白砍雞,白生生的肉塊,紅殷殷的油辣子海椒,現在想來還口水長流?口水雞的原名叫做白砍雞。後來,有人從郭沫若的這段話裡取出口水兩字,將白砍雞重新命名為口水雞,這就是口水雞名字的由來。還有乙個原因是...

口水雞的醬汁是怎麼調的

口水雞醬汁 材料 薑汁約3茶勺 蒜茸約3茶勺 糖1湯勺 醋5 6湯勺 生抽醬油2湯勺 鹽1茶勺 辣椒油2湯勺 花椒油1湯勺 蠔油1湯勺 香油1湯勺 油炸花生碎適量 小蔥適量 做法 將食材倒入碗中攪拌均勻。口水雞的做法 用料 雞腿2個 蔥 姜適量 料酒 2湯勺 鹽適量 黃瓜1根 黃瓜麻醬汁 芝麻醬1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