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漏水了之後,必須要砸掉地磚才能夠修理嗎

時間 2022-01-22 04:10:12

1樓:春江h月夜

如果是瓷磚面上的水,比如說平時洗澡的水,或者沖洗地板的水透過瓷磚縫隙,滲透到瓷磚底下的砂漿層,然後往下滲水,我們可以對地面進行清潔,並且把瓷磚縫隙清理乾淨。衛生間的地面有水,這些水通過相應的縫隙導致的滲水漏水。這也是我們平常使用衛生間所存在的一種情況。

首先要找到滲水的地方,比如是淋浴房漏水,還是洗臉臺漏水淋浴房漏水的概率最大,首先檢查下,擋水條兩邊,很多瓦工師傅沒有將擋水條兩頭嵌入到牆磚裡面。其實衛生間發現漏水一定要按照合理的順序,逐步排查,找出漏水問題,從而選擇合適的處理方法,才能對症下藥,藥到病除,降低損失。

若衛生間裡的滲漏問題是因為瓷磚縫隙引起,使用這種「以水治水」的方法及用料來防止效果確實可以,因為它能夠滲透瓷磚縫隙及底下一部分基層。關鍵是找到漏水點,地面一般不會漏水,有可能是牆面安裝器具打孔打漏了水管,也有可能熱熔連線的地方滲水,先找到原因。

往水管裡注入壓力,等待10分鐘左右,看看壓力有沒有減少,如果有,證明水管破裂導致衛生間漏水;如果沒有,證明就是防水層破裂導致的衛生間漏水。不管是新房還是住了幾十年的老房子,衛生間要是漏水就真的讓人頭疼,檢查漏水的地方實在不行還要撬開地面,工程量浩大,施工費用高還影響日常生活。 水管在地下室肯定要砸壞地板才能修,水管在上面的話不用砸。

有個辦法不需要破壞地磚,可以從下面哪一戶人家搞,在家衛生間下面打幾個洞,當然是不會打通的,把止水針頭放進去,然後用高壓注漿機把防水膠水壓進去。一顆止水針頭可以擴散半徑為15公分的面積。

2樓:權小穎

回答親,下午好,非常高興為您提供優質服務,衛生間漏水可以先不砸瓷磚。一般衛生間漏水主要問題在兩處位置,衛生間內管道和牆體的根部。首先將管道根部和牆體根部清理乾淨,保持表面乾燥。

然後在馬桶下水管的根部以及馬桶與地面接觸的部位,地漏的周圍,均勻的塗抹玻璃膠,或者使用玻璃膠條進行密封。在牆體的根部位置也可以使用玻璃膠。玻璃膠乾透需要大約一天時間,在未完全乾透之前不能打濕水,以免失效。

如果是瓷磚的縫隙處漏水,可以採用美縫劑對瓷磚縫隙進行美縫,或者對瓷磚的縫隙直接灌注防水膠。

3樓:夏見冬

是這樣的,因為衛生間的水管已經被瓷磚擋住了,把瓷磚砸掉沒有辦法**衛生間漏水的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只有把地板敲開了之後才能檢查是**漏水,才能把它修好。

5樓:教育知識之家

不是的,①、首先要把衛生間的管道根部和牆體根部清理乾淨,並保持乾燥。②、對於特別小的縫隙,個人建議直接打玻璃膠。例如,馬桶下水管的根部以及馬桶與地面接觸的部位,都可以用玻璃膠進行密封。

同理,對於地漏的周圈也可以使用玻璃膠條密封。對於牆體的根部同樣也可以使用玻璃膠進行密封。③、讓玻璃膠自然凝固之後再試水。

一般來說,等到一天左右的時間就可以重新試水了。這時就可以基本上判斷出這個部位還會不會漏水。

新房,衛生間做放水了,樓下不漏水,但靠近衛生間門兩邊的牆有大約20公分陰水,牆起皮,請問是什麼原因呢

絕對藝術設計 依據你說的這種情況,主要是防水施工沒有形成完整的防水面,你日常生活的水汽逐漸滲透到牆壁中,與水管漏水無關。當時你做防水的適合要尤其注意門檻石那部分,80 與你類似的情況都是忽視了這一塊出現的問題。 家裡不漏水 防水沒有做好,水從磚縫滲下 出來可能性較高,更多資訊,更好建議,免費提供混凝...

衛生間都貼過瓷磚了,可是突然漏水了,怎麼做好防水啊

頂多你好 首先檢查衛生間的結構,看是同層排水還是隔層排水,其次檢查漏水的原因,是進水管破裂 樓板開裂等。可以將地面瓷磚沿磚縫切開,用填縫劑進行填縫處理後,噴塗防水劑,防水劑要選擇透明的,常用的有德高滲必克,這個是公認的,牌子也不錯,不過具體要看問題的嚴重性,如果比較嚴重的則需要重新返工重做k11防水...

家裡衛生間漏水了,想要返修,用什麼材料回填好

晃動小潔 衛生間回填選什麼,好工藝選幾藝,幾藝建材致力於為消費者提供乙個健康環保的居家環境,衛生間回填工藝停滯20年未曾前進,到現在幾藝建材率先打破傳統回填,開啟回填新時代,徹底顛覆傳統回填方式,從根本上解決了傳統回填技術質量差 成本高 施工繁瑣 效率低。等一系列問題,選擇回填一號,為自己的衛浴間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