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二戰日本戰敗了,日本天皇為什麼不剖腹自殺

時間 2022-01-22 04:10:13

1樓:朴孝敏水瓶

因為美國同意天皇繼續活著,這樣可以避免日本**人士的進一步反抗,方便管理。但是據說美國人也下了藥,天皇生不出兒子

2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忽悠別人的,他才不呢

3樓:九陽台上

按他自己說犧牲自己的顏面取樂美國換取日本的和平。

二戰時期日本戰敗,大量日本士兵自殺,為何日本天皇沒有剖腹自殺?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日本天皇是乙個領導者,他不可能選擇自殺的。

5樓:娗雨

因為他非常懦弱,不敢自盡,而且還說士兵的行為跟他沒有關係。

6樓:職場解惑七七

因為日本天皇是日本軍隊的領導者,人死了國家就亂了。

7樓:

那是因為它相當於乙個統治者,如果他死了的話就表示這乙個國家就完了。

二戰失敗,信奉武士道精神的日本天皇為何不剖腹?

日本戰敗後, 天皇為何不切腹?

8樓:巨凌桖

2023年,對中國人來說是有歷史紀念意義的一年,在這一年中國打敗了法西斯日本,二戰也最終結束。

大家都知道日本人心中有乙個神,就是「天皇」那麼日本有這一神的保佑,為何在二戰中還是失敗了?筆者今天就和大家**一下這個問題。

2023年8月,美國的將軍麥克阿瑟去到了日本,打算與裕仁天皇談判戰後的相關事情。這位美國將軍的來歷可不小,他是駐日盟軍司令部的最高管事人,可以說戰敗後的每乙個日軍戰士的生死大權都握在麥克阿瑟手裡,包括天皇。

日本作為戰敗國,麥克阿瑟知道他們心裡肯定不好受,他前去也遭到日本人的怨恨,畢竟戰敗後的日本沒有選擇的權利,只能任憑那些戰勝國隨意擺布,所以麥克阿瑟在來之前就準備好被日本人打罵的準備,可是讓他意外的是,他來到日本後,沒有乙個人對他不滿,並且都表示了對他的熱戀歡迎,後來麥克阿瑟了解到日本天皇為了和美國套近乎才會這樣做。

後來在麥克阿瑟與裕仁天皇的一次談判中,麥克阿瑟故意刁難裕仁天皇,就問了他乙個問題:日本人不是都挺有骨氣的嗎?現在你們戰敗了,很多人都切腹自盡,天皇為什麼不這樣做呢?

裕仁天皇也是狡猾到了極點說:我也不希望戰爭發生,可是我乙個人實在是無能為力。

面對裕仁天皇的回答,麥克阿瑟沒有再說什麼,但是心中對日本的天皇制度已經產生了厭惡之意。

於是麥克阿瑟讓裕仁天皇寫了一篇文章《人間宣言》在這篇文章中,裕仁天皇承認了自己的地位,他也只是個普通人,並不是什麼神,從此裕仁天皇在日本人心目中的地位一落千丈,並不再是神的代表。

這一結果苦了當初那些為了儲存天皇榮譽而選擇自殺的日軍,如果當初知道天皇會有這麼一天,許多日軍就不會說為了給天皇謝罪而選擇切腹。

日本二戰戰敗後,美軍問天皇:你怎麼不剖腹

二戰中日本天皇叫什麼名字,二戰時期日本天皇是誰

二戰中的日本天皇叫做昭和天皇 名字叫做裕仁。昭和天皇名裕仁,稱號迪宮,為日本第124代天皇,是日本最長壽以及在位時期最長的天皇,執政長達63年。在日本,天皇是沒有姓氏和戶籍,日本的皇室的稱呼都採用的是宮號 名字的方式。比如日本皇太子的女兒被稱為敬宮愛子內親王。其中敬宮是宮號,愛子是名字,內親王是爵位...

二戰日本投降的真正原因是什麼,二戰日本戰敗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小t學姐 美國投放原子彈,被認為是二戰日本投降的主要敗因。可以認為,原子彈是壓垮日本的 最後一根稻草 二戰時任英國首相的溫斯頓 丘吉爾在他的回憶錄中寫道 若假定日本的命運是由原子彈來決定的,那實在是一種錯誤。在第一顆原子彈投下之前,它的失敗早已成為定局。那是壓倒性的海權所造成的。專憑海權,即可奪佔日...

日本戰敗後,天皇為什麼不切腹,日本戰敗之後裕仁天皇為何不剖腹自盡?

風吹裙裙屁股涼 1945年,對中國人來說是有歷史紀念意義的一年,在這一年中國打敗了法西斯日本,二戰也最終結束。大家都知道日本人心中有一個神,就是 天皇 那麼日本有這一神的保佑,為何在二戰中還是失敗了?筆者今天就和大家 一下這個問題。1945年8月,美國的將軍麥克阿瑟去到了日本,打算與裕仁天皇談判戰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