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中日本這麼多艘航母為什麼戰敗

時間 2021-08-11 17:28:45

1樓:靜靜吹的風

生產過勝,持續的戰爭導致缺少專業的人員操作,徒有其形,不具其實而已……

2樓:東風

1. 日本是一個領土很小、四面環海的島國,煤礦石油等的自然資源極其有限,兵員數量也極其有限,國內市場狹窄。如果單單以日本本土的力量跟中國打,注意,是單單以日本本土的力量跟中國打,不用多久,日本還沒侵佔到中國的一半,日本國內的資源、勞動力就會消耗得一乾二淨,從而,自然資源的耗盡和勞動力的大減,必然使日本走向衰落甚至滅亡。

因此,日本必定要大規模的侵略弱國,掠奪資源,才能為軍隊提供血液;

2. 日本發動的是非正義的戰爭,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有中國,美國,蘇聯,英國,法國等世界大國擰成一團,對付日本,易如反掌。

3.雖然日本是世界上第一個造出有實際意義航母的國家,但是他們對航母的認識離美國有相當的差距,就是軍事理論跟不上。他們只是把航母當做海戰中的一種輔助,而美國卻把它當成了一種主力。

3.戰爭不是靠一兩件**裝備贏的勝利的,戰爭就是國家綜合實力的對比。就日本那麼一條小蝦,它先不起大浪,相反,它不老實的話就會反過來被別人吃掉。

3樓:匿名使用者

算了吧,日本這麼點航母只有美國的一個零頭,美國在二戰中一共生產了162都大小航母,是日本的6倍以上。日本怎麼可能贏?

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在二戰期間有一個著名的海軍戰略,叫”漸減迎擊“,啥叫漸減迎擊呢?就是日本想不停得用航母艦載機去削弱對方的海軍力量,然後再用日本的撒手鐗--大和號戰列艦(世界噸位最大的戰列艦)來和對方的主力艦隊對轟來一決高下。

這個戰略構想放到一戰時肯定沒什麼錯誤,因為一戰時期的海戰基本上就是靠戰列艦的大炮對轟來決定勝負,可是放到二戰時期就不行了,因為這時候魚雷,潛艇還有飛機都已經成為戰爭的主力道具了。

可是日本人還抱著一戰時期的思想不放,堅持用航母艦載機作為削弱敵人的輔助手段,卻把又笨又慢的戰列將當寶貝一樣藏在自己家裡。其實在二戰前期,日本對於海軍航空兵的運用相當的成功,但就是這一戰略構想的原因,導致日本沒有在海軍航空兵身上再進行深入的發掘,而是舉全國之力造了兩艘戰列艦。

再者,日本戰爭後期缺乏足夠的科技投入,美國後來在艦載機上普遍裝備了雷達,而日本卻還是隻能靠肉眼去看,兩者一比,高下自分。太平洋戰爭的時候日本甚至還發生了自家艦隊伏擊了自家艦隊的事,你看,沒雷達就是不方便

5樓:離開家的小公主

山姆大叔的生產力太過**,

不僅完全能夠滿足歐洲和太平洋戰場的需求,還能夠支援盟國,戰場上數十倍於敵人。

二戰中美國護航航母造了120多艘,作戰航母也有幾十艘。

而日本前後一共只造了25艘,美軍無論從物力、財力還是規模上都是德日兩國無法相比的,戰後蔣介石、邱吉爾和勃列日涅夫也都承認美國的物資支援對中蘇英三國的抗戰起到過關鍵作用。

其實山本早就考慮到以後要美國面對美國**的生產力了,他制定了一個計劃:在美國生產火力全開之前逼迫羅斯福講和,即先襲擊珍珠港,然後再趁美軍受挫之際一舉殲滅他們,但他小看了美國人盜取情報的能力,導致中途島慘敗,結果全盤計劃都被打亂了。

6樓:中華王國公爵

實際上在歷史書中電影中把日本寫得過於強大了,其實中**事實力遠遠強於日本《國民革命軍》中**艦接近100艘日本不過不到70艘

7樓:匿名使用者

航母利害還是原子彈利害? 你知道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日軍的飛行員損失太大。

二戰時日本總共有幾級幾艘航母,二戰時日本共有多少艘航母?

二戰期間日本有25艘航母。分別為 鳳翔 號 赤城 號 加賀 號 蒼龍 號 飛龍 號 龍驤 號 瑞鶴 號 翔鶴 號 祥鳳 瑞鳳 號 龍鳳 號 大鳳 號 千代田 號 千歲 號 雲龍 號 天城 號 葛城 號 信濃 號 大鷹 號 雲鷹 號 飛鷹 號 神鷹 號 海鷹 號 隼鷹 號 衝鷹 號。其中自行設計建造1...

二戰時期日本共造了多少艘航母,二戰時日本共有多少艘航母?

你好嘛 一 航母 日本海軍自明治維新到1945年戰日本有25艘航母。分別是 鳳翔號 赤城號 加賀號 蒼龍號 飛龍號 龍驤號 瑞鶴號 翔鶴號 祥鳳 瑞鳳號 龍鳳號 大鳳號 千代田號 千歲號 雲龍號 天城號 葛城號 信濃號 大鷹號 雲鷹號 飛鷹號 神鷹號 海鷹號 隼鷹號 衝鷹號。二 戰列艦 日本海軍自明...

二戰中日本有幾名甲級戰犯,二戰中日本的甲級戰犯有那些

14名甲級戰犯為 東條英機 廣田巨集毅 土肥原賢二 木村兵太郎 鬆井石根 板垣徵四郎 武藤章鬆崗洋右 永野修身 白鳥敏夫 平沼騏一郎 小磯國昭 梅津美治郎 東鄉茂德 二戰中日本的甲級戰犯有那些 遠東國際軍事法庭上的日本戰犯們 甲級戰犯,一般而言,指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由國際軍事法庭審判的a級戰犯。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