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航母與美國航母的比較,二戰日本航母和美國航母的各方面比較,總體的優劣

時間 2021-08-16 17:15:29

1樓:以前以前的以前

簡單來講,兩者差距很大。如果將美國航母比作大學生,那麼中國航母只是學前班。

從建造航母的角度來講,美國設計建造航母已經歷經了幾代,從航母誕生開始,艦載機從螺旋槳飛機到噴氣式飛機再到無人機,動力從常規動力到核動力,噸位從1萬噸到10萬噸,起飛方式從滑翔起飛到彈射起飛。而中國目前還沒有真正屬於自己的航母,第一艘航母是改造的。但中國當然不必從頭再來,中國航母有一定的後發優勢,但怎麼設計,怎麼建造,目前都還在摸索階段,還不成體系。

從使用角度來講,美國人已經玩兒了一百年了。靠著航母打贏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太平洋戰爭,接著又使用航母打了朝鮮戰爭、越南戰爭、海灣戰爭、伊拉克戰爭、利比亞戰爭,經驗豐富到爆。而中國的航母實戰為零,訓練也才剛剛完成艦載機的單機起降,差得還很遠很遠。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瓦良格只是實驗與訓練性質的,並不是完全符合中國的戰略需求。**上流傳中國在上海建造大型航母,和美國航母尺寸,構造上沒有多大差別,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瓦良格只不過是試驗艦,兩艘核動力航母已經工程過半!那時候才能知道

4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就航母來說是沒可比性的,它是一個複雜的移動作戰平臺,比較系統化,包括火力攻擊(近攻、遠攻)系統、防禦系統,區域性的指揮系統,區域性的防空系統,艦載機系統,最明顯的就是航母的構造,這個可以從單方面說的,中國的瓦良格它的艦載機起降是一種劃翔性質的,有翹板,而美國的全是平衡的甲板,這就說明美航母實力過硬,以此可見差距,而且從內部來看,他們航母的各種**裝備都優於中國,如果再算上太空的軍事雷達、衛星,我感覺中國航母跟美沒法比的,相差太遠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航母比美國航母小很多!美國有航母半個多世紀了!技術,經驗,科技還不完善

6樓:花貓

中國現在服役的只有遼寧艦,採用常規動力系統和滑越起飛方式,排水量67500噸,美國有十一艘核動力航空母艦,採用蒸汽彈射起飛方式,排水量在100000噸以上,所以,中國的航母跟美國相比差很多,別說中國一個國家,全世界航母加起來都比過美國,俄羅斯的庫茲涅佐夫和遼寧號一個級別,也只有一艘而已,法國戴高樂核動力航母太小了,印度兩艘中型航母不值一提,英國沒有真正意義上的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還沒服役,至於剩下的其他國家的中小型航母一一列舉也沒什麼意思了

二戰日本航母和美國航母的各方面比較,總體的優劣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二戰初期的聯合艦隊與美國的太平洋艦隊在軍事實力上相差還是比較懸殊的,尤其是在航空母艦這一方面。

二戰初期美國最先進的航母是大名鼎鼎的“約克城”級(首艦“約克城”,二號艦“企業”,及三號艦“大黃蜂”),而與約克城對等的是日本在二戰裡綜合效能最好的“翔鶴”級(首艦“翔鶴”及二號艦“瑞鶴”)和“蒼龍”級(首艦“蒼龍”及改進型二號艦“飛龍”)。美軍的“薩拉託加”級大型航空母艦(首艦“薩拉託加”及二號艦“列剋星敦”)雖是由戰列巡洋艦艦體改造而成,但是由於受到艦體狹窄,艦橋及煙囪太高大而被迫放棄一些必要的防禦,總體上的防護水平僅僅相當於一艘重巡洋艦。而可以同他對比的是日本的“赤城”號和“加賀”號大型艦隊航空母艦。

中途島日本因為密電碼而戰敗,數百有經驗的飛行員戰死,主力航空母艦被擊沉四艘。為此,日本為了彌補航空母艦的不足特意用客輪改裝成了“隼鷹”級中型艦隊航空母艦,但是實戰效果不佳。而同期美國在強大的經濟實力下建造了“埃塞克斯”級大型艦隊航空母艦。

從此勝利的天平徹底倒向了美國。

後期,日本仔祕密建造“信濃”號超大型艦隊航空母艦時,同時設計並建造了“大鳳”號艦隊航空母艦,“大鳳”號可以說是保護到了牙齒,但是封閉的艦艏喂他的沉沒埋下了伏筆——由於被魚雷擊中燃油艙室,導致全艦被油氣覆蓋,在艦員試圖鑿開艦艏用來換氣時,火花將整艘戰艦引爆了,日本倒數第二個希望就在自己服役僅僅三個月後就香消玉損。而同期美國的“埃塞克斯”級已經生產了近10艘。不僅在航母的數量上日本遜於美國,而且,在美國新式的f4u以及f6f服役後,日本零式戰鬥機的效能徹底被美軍的新式戰機敲碎。

加上飛行員飛行技術上的差異,可以說,日本在這時就已經輸掉了這場戰爭。

後期,結果更加悲催。“信濃”號在船廠還沒有舾裝完,港口所在地的制空權就已經被美國人佔據了,在轉移的過程中,美國潛艇一次齊射就將這艘“大日本帝國最後的希望”徹底粉碎。這時,美國的航空母艦大大小小總數已經超過50艘。

所以說,在戰爭初期,日本優於美國,在中期實力相當,在後期遜於美國。

此答案由本人結合所研所學編寫,非摘抄。

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洋戰爭開始時

日本海軍航母比美國太平洋艦隊先進是絕對的,首先看一戰戰後級別的航母,日本戰前級別的航母如赤城蒼龍都是一艘一個級別,後一艘都比前一艘有所改進,這使得航母技術提高的很快;相比之下美國只在條約時期建造了列剋星敦一級,技術上就比日本差了很遠,日本同期的天城級赤誠號要比美國人的好上很多。

到了條約時代結束,美國人設計了約克鎮級航母,而日本人建造了翔鶴級,同樣,日本人在技術上的積累再次佔優,翔鶴號是太平洋戰爭爆發前世界上最優秀的航母,無論在速度還是艦載機數量上都勝美國人一籌。

但是在艦隊指揮官素質上,日本和美國正好反過來

日本由於重視資歷多過才能,所以航母艦隊的指揮官從來就不是航母指揮官出生,比如日本中途島和珍珠港,指揮官都是由南雲忠一擔任的,這個人實際是個管魚雷的出身,相比之下,草鹿等人要比他適合得多。

而美國方面,可以說是人才輩出,譬如尼米茲,歐內斯特·金等等

在海軍航空兵素質上,美國遠遠不如日本,實際上太平洋戰爭前美國幾乎沒有有過作戰經驗的航軍航空兵,而日本海軍航空兵則在中國戰場和蘇聯人拼過,山本五六在擔任日本海軍航空兵教官時也曾經下過大力氣好好訓練他們,所以日本海軍航空兵戰力是極高的。

戰鬥機方面,日本的o式是機動性很優秀的戰鬥機,相比之下,美國人在二戰前的飛機製造業不怎麼樣,美軍的p40戰鷹就只能算是一款水平馬馬虎虎的戰機,只有防禦力比零式略強。

戰爭開始後,由於美國900%的軍事潛力,對比幾乎一下子顛倒過來。由於雷達,p47閃電,還有美國恐怖的護航航母數量,戰爭主動權很快就到了美國人手裡

9樓:

美國由於當時國力超強,所以航母各方面效能較為均衡,而日本當時把設計的重點放到了艦載機上面,儘可能的提高艦載機的航程,外推防空圈,但這導致了載機效能的弱點(沒有裝甲防禦),一旦被美軍看破,日本就玩不轉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薩拉托架 是列剋星敦二號艦 正確的是: 列剋星敦級 二號艦 薩拉託加

美國航母的部署,美國的航母部署情況

企業號航母母港是諾福克,部署在太平洋地區。里根號航母母港是聖地牙哥,部署在西太平洋地區。布希號航母母港是諾福克,部署在大西洋地區。林肯號航母母港是布雷默頓,部署在西太平洋地區或海灣地區。華盛頓號航母母港是橫須賀,部署在西太平洋地區。羅斯福號航母母港是諾福克,目前正在大修。杜魯門號航母母港是諾福克,目...

中國飛機曾經飛躍美國航母上空嗎

有那麼猛早被ciws打下來了。而ciws截獲目標,計算彈道和射擊都是自己完成的,除非是人為的關閉了。否則就是鬆懈到全員睡大頭覺ciws也一樣值班。要麼,你飛高空,可以躲過20mm加特林機關炮的射高。但是沒有海面雜波和地球曲率的掩護,94年幾乎中國所有的戰鬥機都可以輕易在上百海里外被aegis的pes...

美國的航母敢不敢從百慕達經過,美國航母敢不敢來黃海

百慕達三角洲吧。美國的航母和船隻是不敢從百幕大三角洲經過的。百慕達是個島嶼,屬於英國的海外領地,上面有近7萬的居民,也是個旅遊的勝地。一般的百慕達多數指危險和神秘的百慕達三角洲地區。百慕達三角洲的名稱由來就是美國人叫出的,美國對它的恐懼神秘諱莫如深,心有餘悸。航母和船隻是不會經過那裡的。尤其對生命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