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日本為什麼會輸給美國,為什麼二戰海戰日本輸給美國?

時間 2021-08-11 17:28:45

1樓:大仙尼妹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當中,日本作為軸心國之一,在亞洲掀起一場戰爭風暴。當時的日本的主要精力是在中國的身上,隨著日軍在中國戰場的勝利使得他們的信心極度膨脹。當時美國的額米國在太平洋地區對日軍的補給航線造成很大的威脅,在這樣的情況下為打破美國對自己的威脅,日本的海軍不便謀劃一場偷襲運動,成功的將美國拉下水。

在最開始的作戰當中,日本還可以憑藉自己的提前準備跟美軍打的不亦樂乎,可是隨著美軍的反應日本在中途島之後便在無力逆天。

可以說日本招惹美國,本身而言便是一種巨大的錯誤,要知道兩者無論在國力還是工業上面都有著很大的差距。

一,資源,這點上看日軍便已經輸了一大半,要知道日本作為一個島國論資源是非常的稀缺。僅僅是石油這一問題,日本便無力解決。要知道美國的石油是非常的充足的,而日本連航母前行的燃油都湊不夠。

可想而知作戰到後期,日本是有多麼的痛苦,雖然有大量的**可是就是沒有石油。從人口方面而言,日本也是絲毫不佔有優勢的,美國在下達動員命令後直接就來氣一直千萬級別的軍隊。

二,工業方面。當時美國的工業是佔有全世界的一半,反觀日本僅佔據5%的產量。美國的工業產值更不是日軍能夠相比的、美國的工業生產能力遠甩日本幾條街這點在戰鬥當中就表現的非常的明顯、當時的美日海軍進行交戰,美國的艦隊是越打越多,而日本的卻是卻打缺少。

只能說日本和美國真的不是一個段位的。

三,經濟方面上看,美國的經濟實力是日本好幾倍,普通百姓的生活也是非常的富裕。就論**的儲存量來說,日本在中國的數次戰鬥直接耗空國家的儲備資源。再看看美國,在戰爭結束以後大部分的**都跑到美國,再這樣的情況下日美交戰,完全就是日本在找虐。

四,技術方面。當時的美國的無論是科學家的數量還是技術的研發都不是日本能夠比上的。要知道當時的日本要不是有德國和義大利的支援,估計連航母都無法建造出來。

歐美國家對於科技是非常的重視,日本的底子太薄弱根本很難追上西方列強的腳步,要知道科技上的差距是非常難以彌補的。

2樓:王巨集偉

造原子彈的材料在太平洋被攔截擊沉了!沒有原子彈怎麼和美國鋼!

3樓:美國桃子代

二戰前 日本的太平洋聯合艦隊, 基本已經稱霸亞洲了, 當時日本大概有25艘航母, 和世界上最大的航母 大合號 航母, 因為中途島 一戰,被美國破譯了 傳真訊號, 所以美國對日本的作戰計劃 瞭如指掌, 中途島一戰 美國 佔了很大的便宜,日本損失了4 艘航母,而且 失去了 主動權,只能被動 防守,導致了後面的幾次 戰役, 瓜島,塞班島 沖繩島 等戰役的走向

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打美國。整體原因是日本影響到了美國的利益,美國切斷了日本的資源,日本山本五十六想要速戰速決1年內讓美國籤合同。但美國科技優先1雷達,2情報獲取。

所以早知道日本要打中途島所以有了防備。如果情報沒有獲取成功,日本真的可能會逼迫美國簽署和平協議,然後斷掉等國的輸送物資,那時候蘇聯被德國打倒,日本打倒中。不過如果日本把飛機佔中,怕1年都撐不下來,中當時沒有能力***。

怕是5000架飛機就可以把中掃下來。然後發展工業,人口。當然沒有如果。

最終是美國勝利。

為什麼二戰海戰日本輸給美國?

5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決定戰爭成敗的不僅僅是裝備的優劣。我買了一本《舊日本海軍綜合事典》就敘述得很不錯:在數量優勢面前,質量優勢起次要作用(二戰德軍的裝甲力量充分證明了這一點)。

另外還有一個更為關鍵且核心的因素:戰術思想。美軍因為珍珠港事件失去了所有的戰列艦,所以不得不進入更為先進的航母核心時代,而戰列艦又存在防空能力極為薄弱的致命缺陷。

另外,航母的核心力量:艦載機,具有較戰列艦更遠的作戰半徑。二戰後期美軍的機載雷達、超強的生存能力(而日軍的飛機幾乎無生存力可言)、更遠的航程、更快的速度、更猛的火力,再加上中途島事件的重大戰略失誤(失去四艘航母,更關鍵的是一大批精銳的空戰力量),日本海軍的命運已然註定。

6樓:鶴嘯九天雲外

美軍因為珍珠港事件失去了所有的戰列艦,所以不得不進入更為先進的航母核心時代,而戰列艦又存在防空能力極為薄弱的致命缺陷。另外,航母的核心力量:艦載機,具有較戰列艦更遠的作戰半徑。

二戰後期美軍的機載雷達、超強的生存能力(而日軍的飛機幾乎無生存力可言)、更遠的航程、更快的速度、更猛的火力,再加上中途島事件的重大戰略失誤(失去四艘航母,更關鍵的是一大批精銳的空戰力量),日本海軍的命運已然註定。

7樓:米壯士

主要敗在航母上。

本來日本的戰鬥機遠優於美國,飛行員素質也優於美國。

日本敗在 :

1情報被破譯。.

2.沒有雷達預警飛機來襲。

3.航母生命力差,一擊中就損毀。

8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港大多數戰艦都是老舊的就是戰列艦了,那些倖存下來的也都改裝了,但是之後也就只參加島嶼登入的活力支援等小任務,不論火力還是航速都不如之後造的新式戰列艦。日本戰列艦也就大和和武藏有實力,長門和陸奧也都是老舊的戰列艦了沒多大用處,金剛級,扶桑,伊勢什麼的更不用說了。其實海戰到後來還是航母的天下,所以戰列艦影響並不重要。

美國航母的數量遠多於日本,日本是小國,沒有美國那麼強大的實力再航母被擊沉後重新再造,日本的航母多為由戰列艦或其他大型艦艇改裝而來的。美國則是有諸多專門的航母級別。所以日本海軍戰敗是正常的,只是因為美國太強大。

二戰時日本為什麼要打美國珍珠港

9樓:匿名使用者

1、日本的小國決定了戰略資源的短缺。特別是工業的血脈石油,日本佔領中國東北後,受技術限制,也一直沒有從中國找到石油。偷襲珍珠港前夕,美國和英國相繼對日本進行了戰略資源的禁運,如果日本不能找到石油資源,一年後,日本的艦艇將只能停在港口中。

日本希望與美國談判解決資源問題,但是美國不鬆口,直到偷襲珍珠港幾小時前,日本的談判組才從美國撤走。日本人希望通過戰爭摧毀美國海軍的主力,從而讓美國走上談判桌。

2、由於美國全面對日本禁止出口石油,日本被逼上了生死攸關的獨木橋。日本為了維護在中國所掠奪的權益,只有強行南進,但是一旦向南方侵略,就必然要與美國發生衝突。如果日本選擇北進,那就意味著日本將失去在中國戰場的利益。

日本必須要在這兩種之間選擇一個。

3、日本會南下去攻打東南亞地區主要就是為了蒐集資源,而這些地區很多都是是美國的殖民地,日本這一舉動就已經損害到了美國的利益,而當時日本有很大比例的是有都是從美國購買的。

4、二戰時期的日本,經常出現“以下克上”的情況,日本陸軍和海軍的矛盾也十分突出。偷襲珍珠港是日本海軍對形勢的錯誤研判。前期日本進行侵華戰爭和佔領英屬、法屬的殖民地,美國都沒有做出任何過激的行動。

雖然美國口頭上支援中國,但是並沒有出兵中國。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原因有兩個:一是贏得時間,二是提振士氣。

所謂“贏得時間”,就是日本發動了對東南亞地區的侵略戰爭之後,作為日本軍方高層,心裡也很清楚:這一地區原本是屬於西方列強的殖民地,日本的強行“介入”,與西方(尤其是美國)的矛盾必然升級。因此,日、美大戰也就在所難免。

日本偷襲珍珠港,就是要以最小的代價來換取對美國在太平洋地區軍事實力最大程度上的削弱。只有這樣,日、美之間的大戰才可能儘量的延期爆發,日本也就能趁此時機,最大限度的積累自身的力量。

所謂“提振士氣”,這主要是因為在此之前,日軍在中國戰場攻勢的削弱,以及在對蘇作戰中的慘敗,對日本國內、軍內上下都產生了一些負面的影響。日軍需要在進行戰略調整(由之前以“北進”改為“南進”)之後,取得一場“顯著”的,具有重大影響力的勝利來提振軍隊的士氣,重塑勝利的信心。所以它們才選擇實施了偷襲美國珍珠港的行動。

再者,偷襲珍珠港的結果,直接導致了美軍(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在西南太平洋地區軍力的削弱。而反過來對於日軍來說,在這一地區的行動壓力自然也就減輕了不少。這也是日本高層所希望達到的目標。

11樓:uuyy的春天

和晉陵陸丞早春遊望(杜審言)

12樓:匿名使用者

嬰寧《天荒地老留真情》:我帶著微笑走入人生,萬縷痴情化作一片笑聲。人有虛假,我笑虛假;路有不平,我笑不平。但願人間充滿笑,天荒地老留真情。

二戰時候為什麼日本又侵華又打美國的?

13樓:流氓pk氓流

日本侵華選擇的時機非常好,正值國內軍閥林立,戰亂不斷,軍事實力也遠不及日本,所以版在很短的時間

權打的中**隊節節敗退,丟掉大片國土,美國國內當時奉行孤立主義,不參戰,美國在海上切斷了日本的石油運輸線,再加上日本北上戰略受挫,南下戰略佔了上風,為了爭奪太平洋的控制權向美國宣戰並偷襲了珍珠港,美國這才有藉口參與太平洋戰爭,並取得了勝利,中國在當時並不是強國,應該是弱國,只是跟美國是盟友,所以地位才稍高一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從來2023年中就開始向東南亞自的擴張,引起了這個地區主要強

國的不滿,為了給日軍一點警戒,美國凍結了對日的**,其中重要的是高辛烷石油。沒有石油,日軍的戰爭機器就無法運轉,艦艇拋錨,等於無法繼續侵略,為了確保正常侵略,掠奪石油,日軍決定冒險一擲。2023年12月7日,日軍成功實施了珍珠港突襲。

1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是通過明治維新以後才走上強國之路!但是它們沒有資源!就像內我們打遊戲一樣,沒有木容材鐵礦**糧食這麼造兵坦克大炮呢!

所以它們把目光投向貧弱的近代中國!至於為什麼打美國!因為美國警告日本對中國適可而止!

它不聽,所以美國就斷了日本的石油**!然後日本就偷了人家珍珠港!佔領東南亞石油橡膠基地!

16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在2023年,美國的軍力還沒有日本強大,如果日本佔領東三省後,不發動全面侵華,而專是提前偷襲珍珠港屬,然後突擊美國本土,怎完全可以佔領美國,然後相比入侵加拿大,就會完全控制北美大陸!

接著,和德國東西夾擊蘇聯,二戰的結果就很難想象了。

17樓:濃情洛麗塔

日本當時搞的軍國主義,國策都是以侵略戰爭為目的,軍備優先,當時軍事實力在亞洲估計最強。他們著急擴張,但是在打美國之前也是經歷了一段時間的爭辯和研究才決定的。日本那會內部分為陸軍和海軍兩派,陸軍要北進打蘇聯,海軍想南進打美國。

但是後來南進派佔上風。這段歷史你還是多看看資料,一言兩語講不清。至於當時中國是國民黨主政,雖然中國也參與了同盟國,但是當時和英美蘇聯相比軍事實力,影響力還是比較弱。

建議你自己去查查歷史,個人說的也不一定很準確。沒有資料有說服力。

二戰日本侵略澳大利亞,二戰時日本為什麼沒有侵略澳大利亞

澳大利亞有足夠的戰略縱深。只要日本派出50萬陸軍當做主戰部隊,100萬警備部隊,1000萬移民。就夠在澳大利亞立足。並且,和中國合作的話,足以控制太平洋。和印度合作,可以控制印度樣 有了龐大國土的日本,將和中國一樣,難以在短時間內征服。真打10年澳大利亞保衛戰。日本將守下澳大利亞。日本本來就是被圍攻...

為什麼美國在二戰時要限制日本侵略中國

万俟少風 美國是發戰爭財的,如果那個時候美國不對日本進行打壓,那麼日本就有可能投入更多的兵力和財力物力到中日戰場來快速完成侵略我們中華的目標。而一旦讓日本完成這個目標,美國不僅不能大發戰爭財了,還有可能從此壓不住日本,讓日本獨大。所以不論是從當前利益還是長遠利益來看,美國最正確的方法就是打擊日本,正...

二戰美國為什麼不把原子彈扔到小日本首都東京

二戰時日本首都東京受到過多次轟炸,投擲原子彈不容易評定原子彈效果。1945年美國 杜魯門決定在日本東京在內的六個城市 東京 京都 新潟 小倉 廣島 長崎投擲原子彈。京都是日本的文化古都,出於戰後對日本統治的政治需要被排除,東京此前受到過多次轟炸,不容易評定原子彈效果。新潟是日本重要的鋁製品生產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