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中的日軍為什麼會這麼殘暴,日本軍隊為什麼殘忍 二戰日本為什麼那麼強

時間 2022-03-02 14:40:16

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人對弱勢群體向來殘暴

為何日本人在二戰中特別**?

2樓:匿名使用者

「**」二字,要看物件而言。日本人面對比自己強的人,都是特別尊敬的。比自己弱小的,都視為豬狗。換句話來說就是沒把你當作人。

當時日本面臨的生存危機,使他們不得不向外擴張、侵略。變得狂熱起來,人擋殺人,佛擋殺佛。用武力和殘暴威懾別人,從而達到目的。

甲午戰爭……使日本獲得充足的軍費,加劇了矛盾激化,特別崇尚武力,武士道精神。

3樓:悠揚峰

你要知道當時日內瓦公約並沒有被普遍認同,納粹德國奉行種族主義,東方軍隊還是古代那種征戰殺伐那套東西,不僅日本人**,蘇聯也好不了多少。當然這和武士道以及狂熱的對外擴張情緒也有關係。

4樓:52金影視

日本人本來身材矮小 不** 誰會懼怕 不**怎麼用有限的兵力控制大範圍的殖民地

5樓:個個

日本文化所決定,話說早在明朝時就有倭寇侵擾我國沿海城市,2023年,一股70人的倭寇登陸後竟深入腹地行程千里,從浙東竄入安徽、江蘇,一路掠殺,還圍繞南京城兜一大圈。當時在南京駐有軍隊12萬人,卻多不敢出戰。最後這股倭寇雖然被殲,但明軍**竟達4000人。

日本優秀文化基本學習中國,但是中國人自己都弄的失傳了,日本人卻極力保持優秀文化,所以民族性格非常強悍,二戰前的經濟危機讓日本人的軍國主義失控,因為日本的崛起就是靠的戰爭,所以日本人認為戰爭就是最好的轉嫁危機的方式,所以入侵中國,但中國人是如此不堪一擊,民族劣根性凸顯,日本人認為中國人是劣等民族。

6樓:雲

因為種族主義和軍國主義的結合,再加上武士道精神的結合,使他們奉行種族主義,認為大和民族才是最優秀的民族,藐視其他民族,認為其他民族都是劣等民族,對待劣等民族應該**,讓世界只留下大和民族這個優秀的民族

7樓:匿名使用者

戰爭就是殺戮,狹路相逢……,戰場上是要殺人取命的,在武力較量方面,殘忍是大多數人的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用**來掩蓋心中的恐慌。用**來欺騙自己很強大。

日本軍隊為什麼殘忍 二戰日本為什麼那麼強

9樓:蕭伯納大師

日本地方小,資源少,所以日本人一來危機意識比較強,二來對外侵略的野心比較強。日本通過明治維新走上強國之列。明治維新是指19世紀60年代日本在受到西方資本主義工業文明衝擊的背景下所進行的由上而下、具有資本主義性質的全面西化與現代化改革運動。

這次改革始於2023年明治天皇建立新**,日本**進行近代化政治改革,建立君主立憲政體;經濟上推行「殖產興業」,學習歐美技術,進行工業化浪潮;並且提倡「文明開化」,社會生活歐洲化,大力發展教育等措施。這次改革使日本躋身於世界強國之列,是日本近代化的起航,但是也使日本走上了對外侵略擴張的軍國主義道路,對亞洲鄰國造成了沉重的災難。

再舉個例子,甲午海戰前,清朝的慈禧太后,把海軍的軍餉拿去修皇家園林,使得北洋海軍因軍費不足,長期得不到有效的訓練,再加上清**腐敗無能,致使軍隊戰鬥力低下。而同一時期的日本,天皇為了造**,每天少吃一頓飯,湊錢給海軍。當然,這起到了拋磚引玉的作用,很多有錢人都跟著捐錢給海軍造**。

所以,日本的強是因為一來本就有侵略之心,二來當時走對了路,有了好的制度,三來,當時中國正弱,更顯得日本強。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日本的意識和思想觀念的問題,他們不管做什麼都把事情做的很絕,很透徹,像日本共產黨,,他們把革命做的很絕 他們認為革命就是破壞和殺戮,通過這些讓人們理解**的軟弱,所以他們就鬧,鬧成國際級別的恐怖份子。

二戰中日本軍人為何都殘忍成性求解

11樓:歷史揭密檔案

二戰時期,在日本最殘忍的並不是士兵,而是這些日本女人

二戰中德軍和日軍誰更殘暴

12樓:蘭亭之雅序

戰爭中人性的扭曲和陰暗全都暴露無遺,沒有誰能說更高尚

13樓:秦廣王

二戰時,德國納粹分子**,手段殘忍。喪盡天良,日本侵略者血腥殘暴,泯滅人性,二戰結束後,美軍入侵朝鮮,入侵越南。對於朝鮮平民,對於越南老百姓皆比德國納粹分子,日本侵華日軍。

縱觀戰亂風雲,侵略者野心,德國人,日本人,美國人,誰更殘忍。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如果一國對一國的單打獨鬥,美國很難戰勝德國,德國的失敗主要是樹敵太多,如果德國法西斯西線不進攻英國法國,集全部兵力進攻蘇聯,後果可想而知.

15樓:岡_村_寧_次

日本。德國只是對猶太人以及蘇聯戰俘和人民殘暴一些,在對待美、英、法這些國家的戰俘和人民時,德國總得來說還算是人道的;而日本是真正的一視同仁,只要是與日本交戰的國家的戰俘和人民,全部都是同樣的待遇。

不過你忘了蘇聯,二戰中真要說殘暴的,首當其衝的就是蘇聯和日本,這兩個國家在殘暴這方面真的是不分勝負,這兩個國家稱第二,沒人敢說自己第一,連德國都自嘆不如、甘拜下風。

16樓:汲婧

最殘暴的當然是日本,三光政策:燒光、殺光、搶光,殘忍之極。

1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還是法西斯德國更殘暴

18樓:匿名使用者

德軍了 人家是種 族滅絕政策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當然是日本鬼子了~

日本人民那麼善良,為什麼二戰中日軍那麼殘忍

20樓:西紅柿

其實主要是日本的軍國主義思想和一種愚忠的態度讓他們那麼相信他們的戰爭是正義的,從而在戰爭中表現地如此殘忍

21樓:q維愛你

日本的人民是善良的,文明的,可是2戰時期日本的**卻是那麼壞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啊,無論是哪乙個角落,都後好人壞人之分的,世界上的兩次大戰呢都是一些有權勢的極端分子發動的,日本是乙個很矛盾的國家,但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戰爭,日本也一樣,當初是因為日本的資源少,還有就是大量的人民被欺騙了,那些掌權者,惡化我們的形象,其實當初的一部分日本人都不清楚的,不了解我們,才加入進來的,但有相當一部分是有目的來侵略我們的。

二戰日本為什麼會輸給美國,為什麼二戰海戰日本輸給美國?

大仙尼妹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當中,日本作為軸心國之一,在亞洲掀起一場戰爭風暴。當時的日本的主要精力是在中國的身上,隨著日軍在中國戰場的勝利使得他們的信心極度膨脹。當時美國的額米國在太平洋地區對日軍的補給航線造成很大的威脅,在這樣的情況下為打破美國對自己的威脅,日本的海軍不便謀劃一場偷襲運動,成功的將美...

二戰中的作戰飛機分哪幾種啊,二戰日軍所有的作戰飛機和坦克分別有哪些?

那要看你從什麼方面來分類 一下只舉幾個例子 戰鬥機 p 51野馬 f4u海盜 美 噴火 颶風 英 零式 日 米格 3 蘇 轟炸機 俯衝轟炸機 b 29,b 17 美 ju 87 斯圖卡 德 艦載轟炸機 地獄俯衝者 tbd 美 運輸機 傘兵座機 ju 86 me 323 德 c 47 美 水上飛機 h...

二戰中為什麼從沒有繳獲過日軍的軍旗,這些軍旗都去哪了

戲說愛情 軍旗是代表軍隊的圖騰。當軍旗丟了,部隊就消失了,每個軍隊都必須用軍旗來彰顯。這種旗子從未在戰場上被繳獲過。當日本軍隊被打敗時,所有的軍隊都燒燬了軍旗,所以日軍不交出任何軍隊的軍旗。軍旗的長節可以用軍號的旭日旗縫製,但旗面不是軍旗。這是真正的軍事旗幟,這是由日本天皇御賜,所以日本軍隊和它的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