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中的著名坦克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21:58:19

1樓:戰史紀

二戰的歐洲主戰場和亞洲主戰場有很大的不同,亞洲戰場在軍事物資上,宛如兩個乞丐互毆,小公尺加步槍,全靠肉體互搏。歐洲戰場經歷工業革命之後,重工業發展迅速,德國無疑是佼佼者,走在了軍事產品前沿。儘管德軍擁有強盛的軍事力量,慘敗給蘇聯。

2樓:易書科技

第二次世界大戰初期,德國使用大量坦克進行閃擊戰。大戰中後期,在蘇德戰場上出現了有幾千輛坦克參加的坦克大戰;在北非戰場及諾曼第戰役、遠東戰役中,也有大量坦克參戰。交戰雙方共生產了30多萬輛坦克和自行火炮。

由於坦克與坦克、坦克與反坦克火器的激烈對抗成為重要作戰形式,坦克技術與效能得到迅速提高。這一時期的坦克主要有:蘇聯的t-34中型、hc-2重型坦克,德國的「豹」式中型、「虎」式重型坦克,美國的m4中型坦克,英國的「邱吉爾」步兵坦克、「克倫威爾」巡洋坦克,日本的97式中型坦克等。

3樓:陣匠

從巔峰到谷底,或許只需要一場戰爭。可以說,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爆發是德國一手造成的,而當時的德國擁有著強大的軍事力量,並在這場戰爭的史冊上刻下了深深的印記。

在二戰中,為什麼不少坦克的後裝甲比較薄

坦克的設計本來就是速度防護和火力的綜合平衡的產物,如果裝甲前後左右都一樣的厚度那發動機根本不可能帶動那麼大的重量,就算能帶動,那糟糕的機動性也完全失去了存在的意義,所以從實際使用來看,坦克防護設計必須考慮重點防護和次要防護,中彈率較高的是正面,那肯定是正面裝甲最厚,側面和後部都相對來說中彈機率較少,...

蘇聯在二戰時的超重型坦克是什麼

中國四毛 kv 1重型坦克是蘇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夕研製的,主要用於對付當時德軍pzkpfwiii和pzkpfwiv中型坦克。kv坦克有多種型號,主要包括早期的1939年型,以及1940年型 1941年型 1942年型,還包括kv 2 kv 85等發展型號。從總體效能上講,除防禦外kv 1的各項指標...

二戰原因是什麼,引發二戰的原因是什麼

歷史 第二次世界大戰在客觀上推動了科學技術的發展,這次戰爭帶動了航空技術 原子能 重炮等領域的發展與進步 阿沾 1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原因 1914年6月28日 塞爾維亞國慶 奧匈帝國皇儲斐迪南大公夫婦 右圖 在薩拉熱窩視察時,被塞爾維亞青年加夫裡若 普林西普槍殺。成為第一世界大戰的導火線。2 第二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