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3機槍於戰後哪年開始研發?與二戰時的MG42有什麼區別?現役德軍還在使用該槍嗎

時間 2021-05-05 21:58:19

1樓:

mg3式7.62mm通用機槍的前身是mg42式機槍。該槍是在前聯邦德國加入北約組織後,由mg42式機槍的7.92mm口徑改為7.62mm、發射北約7.62mm制式彈而成。

萊茵金屬****於2023年開始生產,型號定為mg42/59式。聯邦國防軍稱它為mg1式,後來加以改進,定為mg2式,2023年又進行改進,定為mg3式,同時正式列裝軍隊。

此槍現在仍在服役,主要用於車載機槍,最新改型式mg3a1mg42/59式是義大利使用北約7.62mm槍彈的現行制式機槍。

mg3式機槍除在德國生產並作為現裝備外,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和巴基斯坦等國均獲得特許生產權。裝備該機槍的國家還有奧地利、智利、丹麥、伊朗、挪威、蘇丹和土耳其等。

結構特點

mg3式機槍動作可靠,火力猛,在結構上廣泛採用沖壓件和點焊、點鉚工藝,生產工藝簡單,成本低。

效能資料

口徑----7.62mm

初速----820m/s

有效射程----

配兩腳架----800m

配三腳架----2200m

理論射速----700~1300發/min戰鬥射速----250發/min

自動方式----槍管短後坐式

閉鎖方式----中間零件(滾柱)式

發射方式----連發

供彈方式----彈鏈

全槍長----1255mm

槍管長(含槍管節套)----566mm

全槍質量(不含彈鏈,含兩腳架)----11.05kg瞄準基線長----430mm

瞄準裝置----

準星----麥粒狀

照門----u形缺口

配用彈種----北約7.62×51,mm槍彈

2樓:古怪男孩

是mg34,不是mg3

mg34是二戰時期研發的啊

mg34與mg42的區別

1、機匣

有意思的是,在mg42出現後mg34還沒有停產,而且德軍的車載機槍還大量使用mg34。因為mg34和mg42的機匣機構不同。mg34通過更換不同的機匣元件即可使用50發彈鼓(實際上是個彈鏈盒),同時由於mg屬於氣冷機槍,所以射擊150發後需要更換槍管。

mg34更換槍管的方式為向上扳開卡榫,然後將槍身向右上方旋轉九十度,倒出紅熱的槍管,全過程非常簡單,所需空間也完全在機槍設計所需時間內。而mg42因簡化了生產工藝和機匣結構,因此不能使用彈鼓,更換槍管的方式為從槍身右側抽出,所需空間較大。

這樣mg34就比mg42更適合在碉堡、野戰工事、裝甲車輛等狹小空間內使用。特別是當使用彈鼓時,mg34的瞄準基線可以進一步降低,而且不需要副射手送彈,不會發生彈鏈纏繞等影響設計的情況。

2、套筒

有意思的是,在mg42出現後mg34還沒有停產,而且德軍的車載機槍還大量使用mg34,其原因還有:mg34的套筒是圓形的,更方便在車輛殼體開孔,而mg42的套筒是方形的,不利於開孔和保證強度。

3、工藝

mg34不但使用大量的貴重金屬,而且其散熱器、機匣、和很多零件都是用整塊金屬切削出來的。不但材料利用率低,而且工藝複雜、加工時間長。而mg42在mg34的基礎上,將大量零件改為沖壓件,成百倍地提高了產能、降低了成本,使得mg42對惡劣環境的適應能力比mg34跟高。

3樓:林嘉健

1959生產的,德國還用.用此槍的國家還有:蘇丹.伊朗.丹麥.智利.挪威.奧地利.土耳其.和mg42差不多

4樓:天真君

1樣的 就是子彈口緊改了 外觀上都1樣

5樓:匿名使用者

二三樓的自以為很懂軍事 特別是三樓

德**隊為什麼現在還在用mg42機槍?

6樓:何曾見

其實你看到的是mg3 7.62mm通用機槍而不是mg42 7.92mm通用機槍

2023年,mg3正式推出並投入生產。mg3是mg1a3的改進型主要是改進供彈機構,增加高射瞄具,和採用了乙個新的彈鏈盒。此外還有車載型的mg3a1。

在2023年左右,萊茵金屬公司還推出了一種減輕重量的mg3e改進型機槍(減輕了1.3kg),參加北約輕**選型試驗。

mg3及其衍生型在30多個國家的武裝部隊使用。獲得許可生產的有義大利和西班牙(仿mg42/59型),巴基斯坦(仿mg1a3型),以及瑞士、希臘、伊朗、蘇丹和土耳其(仿mg3型)。奧地利的mg74型比較特殊,不是直接仿製mg3系列,而是奧地利人自己在mg42/mg3的基礎上改進而成,其特點是具有快慢機,允許半自動射擊,又有不同重量的槍機改變射速,從850發/分~1600發/分,聚合物槍托和握把通常為深綠色,口徑為7.

62×51mm北約標準彈。還有葡萄牙、丹麥、愛沙尼亞等多個國家是從德國或其他國家購買的。

最早期的mg3是按德國聯邦國防軍的要求,由萊茵金屬在2023年以二戰中德國的mg42為藍本,改為7.62×51 nato口徑作生產的版本,名為mg1,其後再將瞄準具修改以合乎7.62×51 nato子彈的彈道及改用鍍鉻槍管命名為mg1a1(又名mg42/58)。

mg1a1的改良版本為2023年的mg1a2(mg42/59),主要改為較重的擊錘(950克,原為550克)、加入新式環形緩衝器以對應美國的m13彈鏈及dm1彈鏈。再後來的又加入了槍口制退裝置、改良兩腳架及擊錘,命名為mg1a3。而以沿用的mg42直接改裝成7.

62×51 nato的版本名為mg2。

至2023年,mg3正式進行生產,相比mg1a3,mg3改良了供彈系統的運作,使其可同時使用當時美軍制式的可分離式金屬彈鏈m13與德軍制式的鏈結式金屬彈鏈dm11,亦加入了防空用的瞄準照門,部份零件仍可與原mg42互換mg3在超過30個國家使用,合法授權生產的包括義大利、西班牙(mg42/59)、巴基斯坦(mg1a3)、希臘、伊朗、蘇丹及土耳其。

7樓:烽火瞭望塔

mg42通用機槍射速極快,平均1秒能射出20發子彈。因此,很多士兵都稱其為「希特拉電鋸」。德國的mg42機槍最厲害,為何現在各國都不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到的是mg3機槍,並不是mg42。

mg3是萊茵金屬按照二戰時mg42的實測圖紙生產的,但是改變了口徑。mg42使用的是 7.92mm口徑的彈藥。但是mg3使用的是7.62×51mm北約標準彈

9樓:

好像在上世紀60年代就退役了

mg42 現在還有多少在使用著,以及彈藥的**?

10樓:冀世英

現在看著很像mg42的其實是mg3,mg3機槍可以說就是mg42的翻版.mg42機槍為現代通用機槍之母,其於2023年由德國的格魯諾博士研製成功,2023年正式大規模列裝部隊。由於mg42機槍設計及各項綜合性能十分優異,在二戰中表現相當突出,所以此槍後來被視為能代表德軍的少數經典槍械之一。

mg42正因為其本身太過經典了,一直到五六十年代才有了些許的改進,但絕大部分還是維持了原來的設計。雖然在以後的歲月裡,世界各國新式的機槍層出不窮,但mg42機槍和這些新式機槍比依然毫不遜色,甚至在某些方面仍處於世界前列,(例如:mg42是高海拔,低氣壓,低氣溫地區效能最為穩定,故障率最低的機槍,巴基斯坦的山地部隊的機槍都是青一色的mg42機槍)所以德**隊一直擱置了開發新式制式機槍的方案。

在德國部隊心裡mg42已經成為德**隊的象徵與自豪。由於mg42是納粹時期取的名字,也是德國納粹軍隊的形象之一,為了避免讓人過多地想到那段灰暗的歷史,所以德**隊將其更名為mg3,繼續列裝。另一方面,**首先講究的是可靠,讓使用者有信任感,在這方面mg3歷經半個多世紀的嚴酷考驗,比任何同型別槍械更令人信服。

再說,論使用和維護經驗,德**隊可是甚有心得。 德國貨可是以高質量,高效能聞名於世,mg42(mg3)的歷史與各效能都是有目共睹的,其他國家以此槍作為制式機槍列裝部隊也不足為奇了。 mg3式7.

62mm通用機槍的前身是mg42式機槍。該槍是在前聯邦德國加入北約組織後,由mg42式機槍的7.92mm口徑改為7.62mm、發射北約7.62mm制式彈而成。萊茵金屬****於2023年開始生產,型號定為mg42/59式。

聯邦國防軍稱它為mg1式,後來加以改進,定為mg2式,2023年又進行改進,定為mg3式,同時正式列裝軍隊。mg42/59式是義大利使用北約7.62mm槍彈的現行制式機槍。mg3式機槍除在德國生產並作為現裝備外,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和巴基斯坦等國均獲得特許生產權。

裝備該機槍的國家還有奧地利、智利、丹麥、伊朗、挪威、蘇丹和土耳其等。mg3式機槍動作可靠,火力猛,在結構上廣泛採用沖壓件和點焊、點鉚工藝,生產工藝簡單,成本低,

mg3汽車怎麼樣,MG3汽車怎麼樣?

我2014年提的1款1.3l,現在都快8萬公里了,跑過幾次幾千公里的長途,除了燈泡壞過其他都沒問題,現在保養直接隨便找家店做就行,這車真心皮實。被撞過幾次,基本上十萬多價位都裝不過mg3,鈑金跟漆重新下就可以了。內部空間也還不錯,比其他兩廂車都大,就是後備箱有點小。發動機降噪不錯,就是胎噪大一點。動...

上汽集團 mg3怎麼樣,上汽集團 MG3怎麼樣

優點 外觀時尚個性,一眼看上去就覺得是年輕人開的車子。相信很適合現在的80後。綜述 試駕了一下,車子的動力還可以,比我想像中的要好很多。操控也還不錯,很靈活。車子的剎車很靈,輕輕一點就有,這點開的時候我覺得朋友們要注意一下。內飾做工還可以,就是顏色還同想好要哪種的呢。你好,我是榮威mg官方購車顧問。...

名爵mg3這車怎麼樣,名爵MG3這車怎麼樣

rg根據您所說的情況,總的來說在10萬以裡的車型中,這款車絕對是屬於外觀最為前衛的車型,在這個價位上擁有如此的配置還算是比較超值。mg3 的設計理念寓意著都市各種條件下強悍而靈活的能力。粗獷豪放的車身大包圍件,金屬質感的前後底盤護板,205寬胎和16寸超大鋁合金輪輞,對於名爵3 1.4l這款發動機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