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為啥是一戰二戰的挑起國,為什麼一戰,二戰的都是由德國挑起的?

時間 2021-08-30 10:55:23

1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位於歐洲中部,與九個國家相鄰:北鄰丹麥,西鄰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和法國,南連瑞士和奧地利,東接捷克和波蘭。國土面積為357000平方公里,南北直線距離為876公里,東西直線距離為640公里,國境線全長為3758公里。

在歐洲,德國人口總數居俄羅斯之後,約8200萬。

德國國土狹小,沒有戰略縱深,資源匱乏,四周都有強大的敵對國家,自古以來,普魯士的軍事學家都沒有把防禦作為國防的重點,只有主動進攻,才能從夾縫中求得生存.西方的"孫子"德國人克勞塞維茨最著名的一句話就是"最好的防守就是進攻".

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德國處於皇帝威廉二世的統治之下,當時德國的經濟處於世界的前列。德國屬於新興的容克帝國主義,它與老牌帝國主義英國產生關於重新瓜分世界的矛盾。因為德國是通過王朝戰爭來完成國家的統一,所以保留了許多的封建殘餘思想和軍國主義,加上資本主義本身的侵略行,是一戰爆發的根源。

德國是後起之秀,實力超過英法,但是由於崛起的晚些,殖民利益分配不均衡,所以德國出於利益需求,加上政治上有軍國色彩、軍事力量雄厚,所以挑起世界大戰.

第一次世界大戰起因可以簡要歸咎於威廉二世的那句話:我們的征程是星辰大海。德國憑藉第二次工業革命帶來的優勢開始向英國的王牌同時也是底線:

海洋權利和殖民地發起挑戰,所以註定會有一戰,巴爾幹是點燃導火索的火星。

第二次世界大戰,德國是戰敗國,有屈辱感。由於德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當中戰敗。因此,在法國的‘巴黎和會“上,德國在他的建國史上遭到了極其嚴重的懲罰和羞辱,向戰勝國割地、賠款。

沉重的經濟負擔和史無前例的羞辱,使得德國人民感到憤怒。在此時機,希特勒和他的納粹黨,利用德國人民的不滿,走到了德國政治的中心,走到了世界舞臺的中心,將整個世界玩於掌中。

上世紀30年代爆發世界性經濟大危機,德國為了擺脫困境,在希特勒等野心家、法西斯勢力的控制下發起世界大戰。

2023年8月,納粹德國和蘇聯祕密簽訂了互不侵犯條約,一個星期後,德國和蘇聯一起入侵波蘭。2023年9月1日,德國出動58個師近150萬人,2800輛坦克,2000多架飛機,分3路向波蘭發起突然襲擊。9月3日,英、法被迫對德宣戰。

2023年12月7日,日本突然向美國一海軍基地-珍珠港發動大規模偷襲,美國太平洋艦隊損失慘重,美國正式對日本宣戰。至此,第二次世界大戰全面爆發。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戰是殖民地還有種族矛盾 二戰時由於英法兩國的賠款過多 德國人都很恨英法兩國 並且還有希特勒個宣傳種族主義的。

德意志帝國在2023年挑起第一次世界大戰,2023年因戰敗而宣告崩潰。2023年2月德意志建立魏瑪共和國。

2023年希特勒上臺實行**統治,建立了納粹德國。 德國於2023年發動第二次世界大戰。在同盟國打擊下,2023年5月8日德國戰敗投降。

德意志聯邦共和國(德語: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簡稱德國(兩德統一前簡稱西德或聯邦德國),是位於中歐的聯邦議會共和制國家,北鄰丹麥,西部與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和法國接壤,南鄰瑞士和奧地利,東部與捷克和波蘭接壤,該國由16個聯邦州組成,首都為柏林,領土面積357167平方公里,以溫帶氣候為主,人口約8110萬人,是歐洲聯盟中人口最多的國家,以德意志人為主體民族。

德國人的祖先是古代居住在中歐的日耳曼人。10世紀時日耳曼人建立神聖羅馬帝國,後發生**。2023年普魯士王國統一除奧地利帝國以外的日耳曼各邦國建立德意志帝國,曾先後挑起兩次世界大戰並戰敗。

2023年**為東西兩部分。2023年10月3日,德意志民主共和國(簡稱東德或民主德國)正式加入聯邦德國,實現兩德統一。目前,德國是歐洲第一大經濟體,也是歐盟的創始會員國之

一、還是北約、申根公約、八國集團、聯合國等國際組織的重要成員國。

德國是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歐洲四大經濟體之一,其社會保障制度完善,國民具有極高的生活水平。德國在基礎科學與應用研究方面十分發達,以理學、工程技術而聞名的科研機構和發達的職業教育支撐了德國的科學技術和經濟發展。

以汽車和精密機床為代表的高階製造業,也是德國的重要象徵。

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教科書認為一戰的導火索是薩拉熱窩事件,但事實上沒有這麼簡單,正確來說是以德國、奧匈帝國和沙俄希望通過利用戰爭釋放國內矛盾的壓力,從而也希望達到重新分配資源,獲取利益的目的。二戰的導火索認為是德國閃擊波蘭,納粹德國在希特勒的領導下短時間內整備軍備經濟復甦,希特勒一直認為《凡爾賽條約》對於德國是恥辱,所以在兵不血刃拿下奧地利後馬上跟蘇聯簽訂和約,夾擊波蘭。

為什麼一戰,二戰的都是由德國挑起的?

4樓:桃子小妖乖乖

這個不是偶然的,有其必然性,總結其共同原因,我認為有以下幾點:(一)德國是後起的資本主義壟斷國家,但由於世界市場和原料地基本被老牌強國所瓜分完畢,導致其不得不憑擴軍備戰來拓展其階級利益(二)德國本身是靠自上而下的王朝戰爭走上資本主義道路,保留了大量軍國主義傳統,從而使得容客地主階級和軍事貴族階級相勾結於一起(三)日耳曼民族有一種天然的英雄情節,且在民族主義的煽動下,極容易被統治階級所利用(四)受地緣戰略的影響,受到傳統國家的打壓,復仇心裡濃厚(五)自身的工業經濟基礎較雄厚,其戰時經濟經得起一定週期的消耗(六)國際環境的變動,具有共同利益親德集團的力量日益強大且走向國際聯合,而抑德集團卻內部矛盾錯綜複雜,短期內無法形成一個整體

5樓:寒江獨釣龍

德國完成第二次工業革命後,國家的經濟和軍事力量得到極大的提升,迅速成長為工業強國,但當時的殖民地已被瓜分完畢,德國不滿足,而且由於英國沒有抓住二次工業革命,國力衰弱,德國要求重新瓜分世界各大洲的殖民地,但英法等國不同意,所以矛盾激化升級,最終由導火索引爆一戰。德國戰敗。簽署凡爾賽條約,萊茵河40公里內德國不能設防,不準擁有空軍,後來希特勒的黨會成立,四處宣揚民族仇恨,要求推翻凡爾賽條約,擴軍備戰,突襲波蘭,二戰爆發

為什麼一戰二戰都是由德國發起的

6樓:小敏美衣閣

因為德國要爭奪大陸(殖民地)霸權或者世界的領導權。

矛盾的焦點就在兩個霸權,殖民霸權和歐洲大陸的霸權,這兩霸權一個在英國手裡,一個則在法國和德國手裡反覆交替。

德國是資本主義後起的新興國家,到第二次工業革命結束,德意志帝國建立的時候,他們發現世界上的殖民基本已經被分割完,歐洲大陸上的對手法國又逐漸恢復國力,更是一個殖民地大國,整個北非幾乎都被它掌握。

這時的德國經濟總量已經超越世界強國英國,而德國的工產品急需市場,工業需要原料。德國自然而然要向英國日不落帝國發起挑戰,加上法國,**都成了他們的目標。

至於二戰這和一戰有關,德國因為一戰是戰敗國,簽訂了條件極為嚴苛凡爾賽條約,這個條約幾乎扼殺了德國的未來。

德國失去八分之一領土和十分之一人口,16%煤產地和近一半的鋼鐵,所有殖民地被戰勝國瓜分,賠償1320億馬克,法國更趁機佔領了德國最重要的工業區魯爾區,直接導致了德國經濟的崩潰,這對德國打擊很大。

凱恩斯評價稱凡爾賽條約是一個殘忍的勝利者在文明史上所幹出的最**的暴行之一。

加上1929-2023年那場波及資本主義世界的經濟大危機,德國經濟更是陷入了人間地獄,這種情況下,激進民族主義抬頭,法西斯上臺,戰爭不可避免。

7樓:笑容賊賊

一戰——德國是後起之秀,實力超過英法,但是由於崛起的晚些,殖民利益分配不均衡,所以德國出於利益需求,加上政治上有軍國色彩、軍事力量雄厚,所以挑起世界大戰。

二戰——德國是戰敗國,有屈辱感;30年代爆發世界性經濟大危機,德國為了擺脫困境,在希特勒等野心家、法西斯勢力的控制下發起世界大戰

8樓:娛樂型馬夾

大概就是這樣:因為德國的殖民地少,所以挑起第一次世界大戰,由於戰敗,簽下不平等條約,間接導致第二次世界大戰。還有不懂的地方請追問。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德國的經濟比較發達,還有德國屬於好戰分子。二戰是因為德國相似會在一戰中籤的合約。

10樓:枕頭上的懶洋洋

受到工業革命的衝擊,德國發現需要更多的資源和更廣闊的市場,在加上其發展迅速,實力提高,與其好鬥的品行、所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利益衝突,都想多吃多佔,導致用極端手段去解決問題。

為什麼一戰和二戰都是德國引起的,當時的德國政治,軍事是怎樣?

12樓:編劇演員劉迪清

稍微懂些歷史,而不是隻看了下學校的課本,都該知道一戰不是德國挑起來的一戰是塞爾維亞刺殺了奧匈帝國王儲而挑起的,德國還曾試圖調停,結果沙俄介入表示力挺塞爾維亞,於是塞爾維亞便向奧匈帝國叫囂,塞爾維亞與奧匈帝國矛盾越來越烈。德皇三次向俄皇要求別介入讓奧塞調停,沙俄一個軍火販子則慫恿沙俄參戰。之後,在沙俄的慫恿下,奧匈與塞爾維亞互相向對方宣戰。

宣戰之後,沙俄力挺塞爾維亞,加入塞爾維亞陣營,向奧匈宣戰。奧匈向德意求援,看在同盟國的份上共進退,德意答應了。德皇向英國法國請求勿參戰,在英國同意不參戰後,德皇宣佈對俄塞作戰。

之後,法國才緩緩拒絕不參戰的要求並乘機向德國宣戰。英國看著時機差不多了便向德奧宣戰,同時慫恿義大利對奧宣戰。德國感覺被英法背叛,宣佈對英法作戰,義大利交給奧匈。

之後,奧斯曼帝國也來橫插一腳。在奧斯曼前來之後,歐洲幾個實力強勁的大國皆已參戰,歐洲已成亂局,各國紛紛參戰。日本想奪取膠州灣,中國想收復膠州灣,於是中日聯合部隊在膠州灣對德宣戰。

之後,世界亂局,全球大戰。美國是最後一個參戰的,先是當了戰爭販子,賣給英國的軍火在運輸途中被德國潛艇擊毀,美國一怒之下對德宣戰。

德國在一戰是同盟國最強最猛的一個,但不是戰爭發起者。有說塞爾維亞挑起的戰爭,有說是奧匈帝國發起的一戰,這兩種看法各執一詞,皆有理有據,一時間還難以分辨。但認為一戰是德國發起的實屬憨憨行為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戰——德國是後起之秀,實力超過英法,但是由於崛起的晚些,殖民利益分配不均衡,所以德國出於利益需求,加上政治上有軍國色彩、軍事力量雄厚,所以挑起世界大戰。二戰——德國是戰敗國,有屈辱感;30年代爆發世界性經濟大危機,德國為了擺脫困境,在希特勒等野心家、法西斯勢力的控制下發起世界大戰

為什麼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戰都是由德國人挑起的?

一戰二戰爆發是男人的錯嗎,一戰 ,二戰,爆發的根本原因?

是的第一次世界大戰是在19世紀末20世紀初,資本主義國家向其終極階段,即帝國主義過渡時產生的廣泛的不可調和矛盾 亞洲,非洲,拉丁美洲殖民地和半殖民地基本上被列強瓜分完畢,新舊殖民主義矛盾激化 各帝國主義經濟發展不平衡,秩序劃分不對等的背景下,為重新瓜分世界和爭奪全球霸權而爆發的一場世界級帝國主義戰爭...

一戰二戰的起止日期和過程,一戰和二戰的開始 結束時間分別是什麼時候

瘦骨侯 一 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一次世界大戰 1914年7月28日 1918年11月11日 簡稱一戰,是在19世紀末20世紀初,資本主義國家向其終極階段,即帝國主義過渡時產生的廣泛的不可調和矛盾 亞洲,非洲,拉丁美洲殖民地和半殖民地基本上被列強瓜分完畢,新舊殖民主義矛盾激化 各帝國主義經濟發展不平衡,...

二戰最慘烈的戰役是哪個,一戰和二戰哪個更慘烈

幸運的小李菲刀 二戰最慘烈的戰役是 斯大林格勒戰役 斯大林格勒戰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納粹德國對爭奪蘇聯南部城市斯大林格勒的而進行的戰役,時間自1942年6月28日至1943年2月2日為止 斯大林格勒戰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東部戰線的轉折點,單從 數字來看,該戰役也是近代歷史上最為血腥的戰役,雙方 估計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