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能在一戰和二戰中爆發強大的戰鬥力這究竟是為何

時間 2021-10-29 12:55:55

1樓:昨夜忽然大雪

德國擁有豐富的煤鐵資源,是世界是頂尖的軍事工業強國,一戰時在海上打英國,陸地上打法國**,還要另外對付美國,打到最後誰都沒佔到便宜,要不是德國暴發革命,自己投降,不知道還要打多久。一戰時的德國才是最強的。

而到了二戰時期,德國的油荒比較嚴重,但仍然處於強者的地位。

2樓:

因為它在一戰後可說是受到了巨大的衝擊,但是它失敗後又在想著如何捲土重來,所以它聯合了另外兩個國家來形成一大軍事集團,就僅僅憑這一大軍事集團,就足以抗衡於整個歐洲,要知道在一戰後它可是在大力發展本國的軍事**,不斷地進行軍事訓練。並且另外兩個國家也都是非常的軍事也是非常強大的,所以不要小看這個所聯合的軍事集團。

德軍不管是**還是戰術理念都非常先進。

在**方面,依託強大的科技和工業,從一戰後德國對**的研發一直沒有停止,德軍的**裝備水平一直很高,比如大名鼎鼎的mg42機槍、88炮、u型潛艇和虎式坦克等等,二戰後期德國連導彈和噴氣式飛機都研發出來了,**對德軍的加成作用是很大的。

在軍事理念方面,德軍的戰術理念比同時期的其他軍事強國高了一個層次!德軍的閃電戰將立體化多兵種聯合作戰發揮到了極致,這種先進的戰術使得德軍能以弱擊強,以少勝多。

法國戰役中,德軍的坦克數量和質量都比不上英法,但德軍的閃電戰把坦克、飛機等各兵種優化整合,形成了最強大的戰力,一舉就把佔有優勢的英法軍隊幹掉了。

戰爭初期,德國的閃電戰幾乎無人能擋,一個照面就把英法聯軍打趴下了。如果不是美國幫忙,蘇聯很可能也會被德軍一波帶走。兵員素質高、**先進,再加上作戰理念超前,所以德軍在二戰中所向披靡。

3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有強大的工業基礎,經濟發展也還可以,加上他們的野心,崛起的德國不滿世界格局 要求瓜分世界,總的根本原因就是帝國主義政治經濟發展不平衡。

4樓:陳智豪

2023年結束的普法戰爭。作為戰勝國的普魯士得到了法國的能源儲備大省---阿爾薩斯-洛林,以及法國的大量戰爭賠款。藉此士氣,普魯士一口氣統一了德意志,德意志第二帝國宣告成立。

統一後的德國憑藉著佔領地的資源以及戰爭賠款,大力發展自己的經濟,截止一戰開始前,德國的經濟、工業體系等均已超過英、法等國,躍居歐洲第一。德國最為一個擁有幾千萬人口的大國,依靠著統一後的各種資源,德國的發展進入了快車道,高新科技等也是隨著這股東風迅速發展,並開始控制歐洲的工業力量。截止於2023年(一戰開始前),德國的對外輸出達到了440億,**額佔到了世界的13%,,至此,德國開始了涉足世界工業格局。

5樓:wxy123456穎

德軍不管是**還是戰術理念都非常先進。經濟實力更是不錯,閃電戰把坦克、飛機等各兵種巨強,使他能在一戰和二戰中爆發強大的戰鬥力。

6樓:愛笑的艾克

希特勒撕毀了巴黎和約 宣佈取消軍隊限制 但英美沒太管 還有是科技及理論創新因素 出了古德里安一類創新性人才 因此得到了很多新戰術 新裝備。

7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德國有悠久的軍事傳統。中世紀的條頓騎士團,近代普魯士時期的強大近代軍隊,卑斯麥宰相的先軍政策。以及從以上各個時期延伸到二戰一直存在的貴族軍官團,這都構成了德國源遠流長的軍事傳統。

8樓:黑天鵝斯巴達

德國最為一個擁有幾千萬人口的大國,依靠著統一後的各種資源,德國的發展進入了快車道,高新科技等也是隨著這股東風迅速發展,並開始控制歐洲的工業力量。截止於2023年(一戰開始前),德國的對外輸出達到了440億,**額佔到了世界的13%,,至此,德國開始了涉足世界工業格局。

德國在一戰和二戰都有很強的戰鬥力這究竟是為什麼?

9樓:玉靖之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德國戰敗,和一戰戰勝國簽訂了《凡爾賽條約》。這個條約從當時德國的經濟,軍事都有限制,愛經濟上幾乎把德國的家底給掏空。在軍事上,德國只能擁有十萬的軍隊。

在當時動輒幾百萬人蔘戰的戰役中,十萬人幾乎是必敗的。但是等到了二戰,德國的軍隊實力不能忽視。德國在一戰之後,發表了很多政策。

全民參軍,退伍軍人的待遇也非常豐厚。所以德國這個時候的軍隊的戰鬥力已經很強了。在經濟方面,一戰《凡爾賽條約》並沒有針對德國的外交,所以德國在外交上和很多國家建立友好關係,並進行**往來合作。

所以德國的整體國力漸漸的復甦。在二戰開戰之際,才能快速的擁有一支有戰鬥力而且戰鬥力很強的軍隊。在當時德國的軍事力量和領導能力都能排在全球前列。

10樓:

因為德國開啟了一場真正意義上的軍事革命:閃電戰!

閃電戰並不是人們平時以為的把幾百輛坦克放一起往前衝就完事了,要是真這麼簡單,法國哪些將軍們怎麼可能不會用?

一戰給人們的教訓之一就是突破敵人的防線並不難,難點在於如何擴大戰果,怎樣保證突破部隊的補給、側翼,怎樣使攻擊具有連續性。這些問題在當時就是無解的。所以二戰時英法蘇等國的戰術思想就是戰爭是靜態的。

而德國居然解開了這道難題,解法就是閃電戰。閃電戰的核心是組織學,怎樣實現空地協調,怎樣保障地面運輸的暢通,哪些步兵兵種和坦克結合,怎樣結合,十幾個甚至幾十個不同兵種結合後怎樣指揮排程,如何保證快速行進或者戰鬥中不發生混亂,突擊部隊在前進中面臨著威脅敵人側翼和側翼被敵人反威脅的兩難境地,怎麼決策?

德軍進駐蘇臺德時發生了什麼你造嗎?堵車了,嚴重的堵車,希特勒都快氣瘋了。

色當戰役後德國坦克部隊向大西洋長驅直入時,你知道德國統帥部和希特勒都緊張成什麼鳥樣了嗎?敦刻爾克奇蹟是怎麼發生的?德國在停下來整頓防線啊!

巴黎方向還有100多萬法軍啊!一個側翼反擊德軍妥妥的全軍覆沒。當然,只有閃電戰經驗積累到一定程度,希特勒才能知道當時他真的多慮了。

我瞭解的也有限,但德國的這場軍事革新確實是顛覆性的。法國戰役後到巴巴羅薩有將近一年的時間,這一年裡蘇聯怎麼可能不知道在西線發生了什麼,怎麼可能不進行針對性的佈置,然而卻並沒有什麼用。這種組織性的革新需要多場戰火的洗禮和血的教訓才能真正被掌握。

所以在蘇德戰場前兩年,我們可以一次又一次看到德軍突破、包圍、殲滅、再突破……

11樓:黑天鵝斯巴達

2023年隨著希特勒的上臺後,再加上之前所打下的科技基礎,在外界的資金的幫助下,德國發展再度進入快車道,而此時的歐洲其他國家間的不合作,導致德國再度崛起。至二戰開始前,德國已經發展成世界第二大工業國,並且迅速佔領其周邊國家以擴充它的戰略縱深。

12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有強大的工業基礎,經濟發展也還可以,加上他們的野心,崛起的德國不滿世界格局 要求瓜分世界,總的根本原因就是帝國主義政治經濟發展不平衡。

13樓:一起圈圈娛樂圈

德國在一戰和二戰都採用了閃電戰這個策略,而且德國有強大的工業基礎,在此背景下,德國的經濟發展比較厲害。

14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德國在二戰時還有領先於世界的軍事理論和思想,眾所周知地古德理安的閃擊戰,橫掃了整個歐洲。魯登道夫的總體戰理論直接引導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德國的戰略思想及其所採取的措施

15樓:昨夜忽然大雪

德軍無論是 戰鬥力 素質 精神 跟其他軍事大國比沒一個是差的,雖然水面艦艇一般,但是 其他裝備都是世界頭號。

而且德國工業基礎深厚,更是如虎添翼。

16樓:wxy123456穎

德國的經濟發展還是不錯的,給了軍事發展提功了很好地支援作用,是軍事實力大大提升,戰士們也是很勇猛。

比較德國在一戰和二戰中的地位

17樓:可憐的小學學生

讓我們先來看看一戰時期的德**事力量在同盟國中屬於怎樣的

1)歷史影響:2023年德國完成統一,遠遠慢於歐洲其他列強,並且由於長期**造成民族凝聚力不強(這一點在二戰時期沒有出現,原因,***)

2)軍事力量:德國自從普魯士的腓特烈大帝時代就開始引領世界軍事變革,發明了後膛裝彈的槍械和新的火槍操練方法。俾斯麥時代德國率先成立參謀本部,指揮體制已經非常先進。

克虜伯公司也在此時發展起來,軍工水平世界一流。德國造的戰列艦也質量非凡,只是數量略有不足。一戰之前德**事實力已非常強大。

(從上述資料可以看出一戰前夕乃至一戰即將結束德**事力量都與當時的歐洲一哥英國並論,不過卻仍然弱於英國)

二戰1)歷史影響:阿道夫 希特勒的上臺表明了德國人民反對凡爾賽條約的決心,所以多年來人民都之指出,二戰一定會爆發,因為德國人已經生氣了。這也間接說明了德國二戰凝聚力和民心遠超一戰

2)軍事力量:拋開士兵的因素,單論裝備。德國在當時是世界上的工業第一強國,其軍工製造業極端發達。

如果希特勒不犯東西線同時開戰的**病,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是它的對手,包括蘇聯和美國。德國的失敗在很大程度上是戰略的失敗,西歐還沒有掃蕩乾淨,就迫不及待地開始東進,攻擊蘇聯。從開春一直打到深秋,還是沒有打下蘇聯,只能退兵。

美國的參戰可以說是二戰的轉折點,當時的美國實力(綜合實力,不特指軍事實力)隱隱有超越德國的跡象。德國極力想清洗猶太人,諸如愛因斯坦等世界頂尖科學家紛紛逃難至美國,不僅讓德國科技力量受損,更增強了盟國的實力。二戰中期德國便開始研製核彈,但終究因為各種因素沒能完成。

否則,德國如果率先擁有核**,結果不堪設想。

綜合上述,說明德國一戰時期弱於二戰,但是德國法西斯戰敗是必然的,盟軍勝利不是僥倖,因為正義必將戰勝**!

18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不論在驛站一戰還是二戰,在戰爭中都是當之無愧的主角之一。

德國參加一戰的原因,就是因為實力增強後想重新分配世界殖民利益,打破英法稱霸的格局。一戰時,其主要盟國奧匈帝國主力在東線和南線應付沙俄和塞爾維亞等,而德國幾乎是在以一國之力獨對英法等強國,與英法進行的凡爾登戰役、索姆河戰役等都打得有聲有色,更是挫敗了俄軍夏季攻勢,實力不可謂不強悍,德國也是同盟國中最後一個投降的。

二戰前,德國僅僅花了二十年時間就恢復實力,甚至比一戰時更強,這也是最初英法等國採取綏靖政策的原因之一,害怕被德國拖入戰爭泥潭。二戰中,德國先是閃擊西歐,以閃電戰的形式先後佔領波蘭、挪威、比利時、荷蘭等國,連法國都被攻克,迫使英法不得不進行敦刻爾克大撤退來儲存實力,幾乎佔領了出英國外的整西歐、北歐地區。而後更是與蘇聯開戰,戰爭初期就佔領了蘇聯大片歐洲領土,可謂風頭一時無兩,在義大利基本是來搞笑的前提下,撐起了整個歐洲和非洲戰局。

同時,在二戰中,也是軸心國中堅持最久的。

19樓:一副墨鏡兩把槍

對於第一次世界大戰

和第二次世界大戰,可以這樣理解:這兩場戰爭其實是同一場戰爭的上半場和下半場。而導致下半場戰爭爆發的原因是由於2023年“中場休息”(巴黎和會)時處理問題不當所導致的。

對殖民地的爭奪是引發第一次世界大戰的主要原因之一。殖民地對於宗主國而言既可以作為原料產地,也是宗主國的商品傾銷地,在戰時也可為宗主國提供兵員,或為宗主國重要港口等。因此殖民地對於爭奪世界霸權尤為重要。

由於德意志統一 時間較晚,無法參與前期列強瓜分殖民地的鬥爭,在德意志統一後,世界上的絕大多數殖民地都被英、法等國瓜分完畢。

在第二次工業革命後,德意志帝國躋身為世界列強之一。已經形成了能夠與英國相抗衡的勢力。而在1870~2023年普法戰爭失敗的法國則伺機東山再起,向德國報仇雪恨。

在這種情況下,德國便積極擴軍,防範來自外部的威脅。一戰前夕列強的軍備競賽也是引發一戰的主要因素。德國對於一戰的爆發,是負有責任的。

德國作為引發一戰以及二戰的主要國家,在自身的陣營內實力較強。從普魯士到德意志帝國,軍國主義以及精兵思想一直都沒有變。因此德國在一戰和二戰中的地位較高

一戰二戰爆發是男人的錯嗎,一戰 ,二戰,爆發的根本原因?

是的第一次世界大戰是在19世紀末20世紀初,資本主義國家向其終極階段,即帝國主義過渡時產生的廣泛的不可調和矛盾 亞洲,非洲,拉丁美洲殖民地和半殖民地基本上被列強瓜分完畢,新舊殖民主義矛盾激化 各帝國主義經濟發展不平衡,秩序劃分不對等的背景下,為重新瓜分世界和爭奪全球霸權而爆發的一場世界級帝國主義戰爭...

一戰二戰的起止日期和過程,一戰和二戰的開始 結束時間分別是什麼時候

瘦骨侯 一 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一次世界大戰 1914年7月28日 1918年11月11日 簡稱一戰,是在19世紀末20世紀初,資本主義國家向其終極階段,即帝國主義過渡時產生的廣泛的不可調和矛盾 亞洲,非洲,拉丁美洲殖民地和半殖民地基本上被列強瓜分完畢,新舊殖民主義矛盾激化 各帝國主義經濟發展不平衡,...

德國為啥是一戰二戰的挑起國,為什麼一戰,二戰的都是由德國挑起的?

德國位於歐洲中部,與九個國家相鄰 北鄰丹麥,西鄰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和法國,南連瑞士和奧地利,東接捷克和波蘭。國土面積為357000平方公里,南北直線距離為876公里,東西直線距離為640公里,國境線全長為3758公里。在歐洲,德國人口總數居俄羅斯之後,約8200萬。德國國土狹小,沒有戰略縱深,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