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戰對英國的影響,二戰對英國的影響

時間 2022-03-16 13:25:14

1樓:

一樓從這裡複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世界大戰是因為資本主義瓜分世界已經飽和。沒有更多的未佔領的地區可以當作殖民地了。所以只能去搶別人的。

這就是一戰。由於資本家強調利益最大化,所以無形之中,生產力得到最大化。同時商品產量遠大於需求量。

工廠停工了,而資本家又再不停地建新廠。這種矛盾在國內爆發不如侵略別的國家,把矛盾往外引。

第一次世界大戰對英國的影響

3樓:

雖然英國贏得了戰爭,並從戰爭中獲得了新的殖民地,戰爭的巨大開銷使得英國無法繼續承擔維繫乙個帝國所需要的龐大財政支出。英國有數百萬人死亡,無數資產被毀,其結果是債台高築、資本市場的混亂以及在海外殖民地英國籍**人數的缺乏。與此同時,民族主義情緒在新老殖民地都在高漲,而帝國的參戰以及非白人士兵在戰爭中所感受到的強烈的種族歧視都更加助長了這種民族主義情緒。

具體來說,影響主要有:

經濟上,戰前的債權國變為戰後的債務國,戰後經濟長期低靡、不景氣,國際金融中心也由英國倫敦轉移到了美國紐約。一戰中,英國的商船隊遭到巨大損失,使其航運業遭遇重創,也導致英國**量的下降。

政治上,主要體現在英國自由黨的沒落。在一戰爆發前,英國自由黨通過一系列的社會改革和立法,開創復興的局面。歷史證明,正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的作用下,才進一步激化了英國的國內矛盾,加劇了**的衝突,從而導致了英國自由黨的沒落。

在此過程中,第一次世界大戰表現出了強烈的催化作用。2023年,自由黨尚可與其他政治力量聯合而維持勞合·喬治的首相地位,但以後自由黨在**中的得票率持續下降,2023年的**中,工黨得票率首次超過了自由黨,成為英國的第二大政黨,而自由黨從此以後再也未能成為第二大黨。

國際影響力方面,雖然英國在一戰後的巴黎和會上保持了國際事務領導者的地位,但是由於其經濟、軍事實力的嚴重倒退,事實上使得英國不可能再像一戰前那樣控制世界,「日不落帝國」世界政治、軍事霸主的地位都已名存實亡。華盛頓海軍會議上規定英美海軍實力保持一致,這說明英國無奈的承認了一戰後不再是全球霸主的事實。

社會方面,一戰使大量英國男子離開原先的工作崗位而參戰,一貫被視為弱者的婦女接替男子,參與大量戰時工作。一方面婦女作為家庭支柱,承擔穩定社會的重任;另一方面婦女廣泛就業,直接參加戰時經濟和社會事務,為英國取得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最後勝利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這不僅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婦女社會經濟地位,加速了女權運動的發展,而且使英國社會對婦女的傳統偏見有所削弱。

經過一戰的衝擊、影響,英國婦女終於獲得了選舉權。所以說,一戰推動了英國婦女解放運動的發展。

殖民地方面,在戰後雖然領土有所增加,但其對領土的控制力卻因戰爭的巨大**與物資損失而大大削減,此後英國的殖民地有很多開始獨立,對英國社會各方面都帶來很大影響。

4樓:太

大約有6500萬人參戰,1000多萬人喪生,2000萬人受傷。戰爭造成了嚴重的經濟損失。第一次世界大戰

給人類帶來了深重災難,但在客觀上促進了科學技術的發展。在一戰中,各種新式**如飛機、毒氣、坦克、遠端大炮相繼投入戰爭,是**發展史的重要階段。

二戰對英國的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後,英國其實得到了很多「好處」,對於經濟軍事政治其實都是一種滑坡,經濟需要美國的扶植,於是產生依賴,而美國將從中得到這支和軍事的優待-也就是後來的北約;而軍事的滑坡可以解釋為科技的落後,英國本身並不是什麼強國,可是二戰讓他看到乙個國家的富強,就像乙個暴發戶,會死得很慘;對於政治,很簡單的,北約,乙個可供攻防一體的軍政合一的組織,它可能是美國當時最得意的做法了,而英國及歐洲都成為了美國的棋子,你認為如果沒有百廢待興的壓迫,會有國家自願做棋子和炮灰麼

6樓:天真君

最強力粉碎了大英帝國 使原本海軍最強的英國爛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後,英國的經濟受到嚴重創傷。主要是英國依賴美國的援助來恢**展經濟。美國的主要政策就是《馬歇爾計畫》。

政治上主要是加入了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為的是與蘇聯為首的社會主義陣營進行對抗,是冷戰是的特色。

在20世紀70,80年代以後,英國等歐洲國家就開始擺脫美國的控制,相互聯合建立了歐洲共同體,來共同促進歐洲的經濟。

8樓:天津衛指揮使

個人認為,二戰對英國最大的影響是,再也無力控制其遍布全球的殖民地。

9樓:清瘦客

二戰後的大英帝國輝煌不在,日不落帝國流落到二流國家。

一戰對英國 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戰前的債權國變為戰後的債務國,國際金融中心由英國紐約轉移到了美國倫敦,「日不落帝國」世界政治、軍事霸主的地位都已名存實亡;

一戰中,商船損失,使得其航運業遭遇重創,導致英國**量的下降;

社會:一戰使大量英國男子離開原先的工作崗位而參戰,一貫被視為弱者的婦女接替男子,參與大量戰時工作,一方面婦女作為家庭支柱,承擔穩定社會的重任;

另一方面婦女廣泛就業,直接參加戰時經濟和社會事務,為英國取得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最後勝利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這不僅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婦女社會經濟地位,加速了女權運動的發展,而且使英國社會對婦女的傳統偏見有所削弱;

經過一戰的衝擊、影響,英國婦女終於獲得了選舉權;

一戰推動了英國婦女解放運動的發展;

殖民地:

在戰後雖然領土有所增加,但其對領土的控制力卻因戰爭的巨大**與物資損失而大大削減,再之後英國的殖民地有很多開始獨立,對英國的政治經濟帶來很大影響;

政治:英國自由黨的沒落;

在一戰爆發前,英國自由黨通過一系列的社會改革和立法,開創復興的局面;

歷史事實證明,正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的作用下,才進一步激化了英國的國內矛盾,加劇了**的衝突,從而導致了英國自由黨的沒落;

在此過程中,第一次世界大戰表現出了強烈的催化作用;

2023年,自由黨尚可與其他政治力量聯合而維持勞合·喬治的首相地位,但以後自由黨在**中的得票率持續下降,2023年的**中,工黨得票率首次超過了自由黨,成為英國的第二大政黨;

而自由黨從此以後再也未能成為第二大黨;

希望你能滿意!

求英國工業革命,一戰,二戰對英國的影響!!!

11樓:

只有中文的

工業革命:從生產技術方面來說,工業革命使工廠制代替了手工工場,用機器代替了手工,創造 巨大生產力,人類進入蒸汽時代,英國成為「世界工廠」。

勞動:從社會關係來說,⒈工業革命使依附於落後生產方式的自耕農階級消失了,工業資產階級和工業無產階級形成和壯大起來。 ⒉工業革命使資本主義生產方式最終戰勝封建生產方式 ⒊轉變了人們的思想觀念和生活方式,大量農村人口湧向城市,推動城市化程序。

⒋人類從農業文明走向工業文明。

世界格局:造成先進的西方和落後的東方,使東方從屬於西方,加快亞、非、拉落後地區的半殖民地化的程序。

一戰:經濟:戰前的債權國變為戰後的債務國,國際金融中心由英國紐約轉移到了美國倫敦,「日不落帝國」世界政治、軍事霸主的地位都已名存實亡;一戰中,商船損失,使得其航運業遭遇重創,導致英國**量的下降;

社會:一戰使大量英國男子離開原先的工作崗位而參戰,一貫被視為弱者的婦女接替男子,參與大量戰時工作,一方面婦女作為家庭支柱,承擔穩定社會的重任;另一方面婦女廣泛就業,直接參加戰時經濟和社會事務,為英國取得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最後勝利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這不僅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婦女社會經濟地位,加速了女權運動的發展,而且使英國社會對婦女的傳統偏見有所削弱;經過一戰的衝擊、影響,英國婦女終於獲得了選舉權;一戰推動了英國婦女解放運動的發展

殖民地:在戰後雖然領土有所增加,但其對領土的控制力卻因戰爭的巨大**與物資損失而大大

削減,再之後英國的殖民地有很多開始獨立,對英國的政治經濟帶來很大影響;、

政治:英國自由黨的沒落;在一戰爆發前,英國自由黨通過一系列的社會改革和立法,開創復興的局面;歷史事實證明,正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的作用下,才進一步激化了英國的國內矛盾,加劇了**的衝突,從而導致了英國自由黨的沒落

二戰:經濟:二戰讓英國耗去250億英鎊鉅額經費。

為了支付軍火費用,英國變賣了戰前海外投資的四分之一,國債較戰前增加了兩倍,外債高達37億英鎊。二戰後英國的經濟實力開始降低,英國經濟陷入依附於美國的地位。

12樓:z修鞋的阿伯

工業革命的影響:(1)是英國率先完成了從農業社會向工業社會的轉變

(2)改變英國的經濟地理狀況和人口結構,促進了許多新興城市的產生,加快城市或程序

(3)人口職業結構發生了巨大變化,大部分勞動力從龍業生產中擺脫出來,轉入工業生產,相當多的勞動力又因機器的使用從直接生產中被排擠出來

(4)財富的湧現,物價低廉和人名生活水平的提高

一戰 英國削弱 原來為世界金融中心及世界霸主的英國,在戰後雖然領土有所增加,但其對領土的控制力卻因戰爭的巨大**與物資損失而大大削減,而其經濟亦因戰爭大受影響,出現嚴重衰退,從此其世界金融中心的地位讓給了美國。

二戰 第二次世界大戰作為一次世界人民反法西斯的戰爭,是人類迄今為止規模最大、危害最嚴重、持續時間最長、參戰國最多、波及範圍最廣的一場戰爭,給人類世界造成了非常巨大的、深遠的影響。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 工業革命對英國的影響:

1 機器大生產取代了傳統手工工場,加速了國內資本主義的發展。

2 加速了英國城市化程序!

3使英國成為了「世界工廠」。

4使英國成為了世界霸主,在世界各國建立殖民地!

二 一戰對英國的影響:

1 英國的傳統大國地位下降,逐漸被新興的資本主義國家取代。

2 使英國無力在支撐整個「日不落帝國」, 削弱了英國的實力,是英國逐漸走向衰弱。

3從一戰前的債權國變為債務國。

4英國被迫改變其傳統的大陸均衡政策!!

三 二戰對英國的影響:

1嚴重削弱了英國的實力,英國的殖民體系崩潰。

2英國國際地位下降。

3英國國內造成了諸多社會,經濟,政治問題.

分析影響,可從國內影響和國際影響這兩個方面著手,希望對你有一些幫助!!

第一次世界大戰對英國文化的影響是什麼?越詳細越好,急求!

14樓:

雖然英國贏得了戰爭,並從戰爭中獲得了新的殖民地,戰爭的巨大開銷使得英國無法繼續承擔維繫乙個帝國所需要的龐大財政支出。英國有數百萬人死亡,無數資產被毀,其結果是債台高築、資本市場的混亂以及在海外殖民地英國籍**人數的缺乏。與此同時,民族主義情緒在新老殖民地都在高漲,而帝國的參戰以及非白人士兵在戰爭中所感受到的強烈的種族歧視都更加助長了這種民族主義情緒。

具體來說,影響主要有:經濟上,戰前的債權國變為戰後的債務國,戰後經濟長期低靡、不景氣,國際金融中心也由英國倫敦轉移到了美國紐約。一戰中,英國的商船隊遭到巨大損失,使其航運業遭遇重創,也導致英國**量的下降。

政治上,主要體現在英國自由黨的沒落。在一戰爆發前,英國自由黨通過一系列的社會改革和立法,開創復興的局面。歷史證明,正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的作用下,才進一步激化了英國的國內矛盾,加劇了**的衝突,從而導致了英國自由黨的沒落。

在此過程中,第一次世界大戰表現出了強烈的催化作用。2023年,自由黨尚可與其他政治力量聯合而維持勞合·喬治的首相地位,但以後自由黨在**中的得票率持續下降,2023年的**中,工黨得票率首次超過了自由黨,成為英國的第二大政黨,而自由黨從此以後再也未能成為第二大黨。國際影響力方面,雖然英國在一戰後的巴黎和會上保持了國際事務領導者的地位,但是由於其經濟、軍事實力的嚴重倒退,事實上使得英國不可能再像一戰前那樣控制世界,「日不落帝國」世界政治、軍事霸主的地位都已名存實亡。

華盛頓海軍會議上規定英美海軍實力保持一致,這說明英國無奈的承認了一戰後不再是全球霸主的事實。社會方面,一戰使大量英國男子離開原先的工作崗位而參戰,一貫被視為弱者的婦女接替男子,參與大量戰時工作。一方面婦女作為家庭支柱,承擔穩定社會的重任;另一方面婦女廣泛就業,直接參加戰時經濟和社會事務,為英國取得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最後勝利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這不僅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婦女社會經濟地位,加速了女權運動的發展,而且使英國社會對婦女的傳統偏見有所削弱。經過一戰的衝擊、影響,英國婦女終於獲得了選舉權。所以說,一戰推動了英國婦女解放運動的發展。

殖民地方面,在戰後雖然領土有所增加,但其對領土的控制力卻因戰爭的巨大**與物資損失而大大削減,此後英國的殖民地有很多開始獨立,對英國社會各方面都帶來很大影響。

德國為啥是一戰二戰的挑起國,為什麼一戰,二戰的都是由德國挑起的?

德國位於歐洲中部,與九個國家相鄰 北鄰丹麥,西鄰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和法國,南連瑞士和奧地利,東接捷克和波蘭。國土面積為357000平方公里,南北直線距離為876公里,東西直線距離為640公里,國境線全長為3758公里。在歐洲,德國人口總數居俄羅斯之後,約8200萬。德國國土狹小,沒有戰略縱深,資源...

一戰二戰爆發是男人的錯嗎,一戰 ,二戰,爆發的根本原因?

是的第一次世界大戰是在19世紀末20世紀初,資本主義國家向其終極階段,即帝國主義過渡時產生的廣泛的不可調和矛盾 亞洲,非洲,拉丁美洲殖民地和半殖民地基本上被列強瓜分完畢,新舊殖民主義矛盾激化 各帝國主義經濟發展不平衡,秩序劃分不對等的背景下,為重新瓜分世界和爭奪全球霸權而爆發的一場世界級帝國主義戰爭...

為什麼說英國在一戰中輸了,英國在一戰中的作用

一戰後,英國與法國是既鬥爭又合作,鬥爭為主。英國在一戰中是 贏得了戰爭 卻輸掉了優勢。英國的對外政策重點是均勢。英法多次談判沒結果,英國為保持一種均勢,一貫來是扶弱抑強,一戰後它是扶德抑法,以避免歐洲大陸出現法國這個霸主。邱吉爾 英國政策,並不考慮企圖稱霸歐洲國家究竟是那乙個 它唯一關心的是誰是最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