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的問題,乙個二戰的問題

時間 2022-05-09 22:45:09

1樓:軍迷

1、《蘇德互不侵犯條約》和德國方面的戰略欺騙(或者說德國也未完全做好戰爭準備,如德軍的棉衣問題,和機械的防凍問題),使蘇聯最高統帥部認為德國只有在拿下英國(或做好充分戰爭準備)以後才會東進。

2、蘇軍的部署也是進攻型的,只是德軍先進攻打亂了蘇軍的部署,在加上史達林的「大清洗」運動,嚴重的削弱了蘇軍的指揮應變能力(許多指揮官都是越級提公升,不具備相應的指揮才能)致使蘇軍不能快速有效的改變部署以抵抗德軍。

3、史達林的獨斷獨行,不聽朱可夫等高階指揮官的意見,犯下了許多嚴重的戰略失誤。如不許後退,讓步兵反擊裝甲、坦克的進攻,致使大量蘇軍被俘,犧牲。

4、蘇軍對於閃電戰了解不夠,部隊大部集中於邊境線一側,而沒有建立大縱深的防禦體系,導致德軍突破邊界後不能組織有效的抵抗,

5、蘇軍當時**裝備綜合落後德國,先進的**裝配量太少,還有不懂裝甲集團在戰爭中的快速突破的作用,而把坦克都是分散到步兵中使用,不能發揮坦克應有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德國為了不受干擾的閃擊歐洲,所以提前跟蘇聯簽訂了互不侵犯條約。蘇聯就沒有防備德國。所以正如1樓所說,德軍入侵蘇聯的時候蘇聯的領導人在很長時間內並不相信。

3樓:匿名使用者

蘇聯對德國有防備,但時間估計錯誤,而且,蘇聯遭受攻擊後,下達的第乙個命令竟然是反擊

4樓:藍色傻乎乎

1、德國方面的戰略欺騙做的到位!蘇聯西方方面軍司令官巴普洛夫大將一直認為德國不會貿然進攻蘇聯,一線部隊戒備鬆懈。

2、德國情報部門誘使蘇軍反間諜部門誤把自己的多位高階將軍作為德國間諜而「清洗」,嚴重削弱的蘇軍的指揮應變能力。

3、蘇聯最高統帥部對於開戰時間的誤判,認為德國只有在拿下英國以後才會調頭東進。

4、蘇軍保守,對於閃電戰了解不夠,部隊過於集中於邊境線一側,而沒有建立具有大縱深的防禦體系,導致德國坦克一旦突破邊界,就勢如破竹。

5、蘇軍當時**裝備落後德國,無論空軍還是陸軍主戰裝備都落後德國很多,最主要的戰鬥機方面蘇聯的依-16在速度、飛行高度、航程、火力等方面均不如德國的梅-109;而當時最先進的t-34/76型坦克也只裝備了1000多輛,且是分散使用,不能有效聚成拳頭。

5樓:匿名使用者

《蘇德互不侵犯條約》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軍迷cfz 說的很詳細了,大致就是這些原因了

7樓:兵者之曲焰流霜

閃電戰的推進速度是十分迅速的,而且當蘇聯最高統帥部接到德軍入侵的訊息時,在很長時間內並不相信,反應遲緩

考研二戰報名問題,考研二戰報名問題? 10

蓋辜苟 1 務必諮詢擬選擇的往屆生報考點,以免現場確認不了影響報考。2 每個地方對往屆生的報考規定都不一樣。按規定往屆生應選擇工作或戶口所在地省 區 市 的報考點辦理,即工作地或戶口所在地之間選一個。3 非本省的社會無業人員肯定不能在西安報考。可以將西安當作是工作地報考,但需要在現場確認時提供工作證...

請教兩個和二戰日本有關的問題,聽說二戰的時候日本和德國的關係不好?

1,二戰期間,日軍沒有專門的女兵服裝,所以日本女兵均著男兵軍裝。2,不同意,日本在二戰時總作戰思路分為南進和配合德軍對蘇作戰兩種。但關東軍與朱可夫元帥率領的蘇軍在諾門罕戰役中損失慘重,其一主力師團在戰役後僅剩200餘人,所以南進派佔據優勢,並於1941年發動太平洋戰爭。至於蘇軍的主力重型轟炸機tb ...

求二戰間諜的經歷,求二戰一個間諜的經歷

941年12月7日 夏威夷時間 清晨,位於太平洋中部的瓦胡島上是一片歌舞昇平的和平景象。這一天正好是星期天,飛機整整齊齊地排列在機場上,被洗刷得乾乾淨淨,列隊排在碼頭上,好像準備接受檢閱。突然,幾隊塗著太陽旗的日本飛機鑽出雲層,把炸彈投向機場上的飛機,將魚雷射入停在碼頭的 剎那間,珍珠港由平靜的港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