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期的八路軍與納粹德軍相比誰的單兵作戰實力比較強?謝謝回答

時間 2021-10-29 12:54:54

1樓:凌少威武霸氣

戰爭是綜合力量的較量,不只是裝備技術為主,著牽扯到各種因素,地形,天氣,戰鬥意志!對戰爭影響最大的依然是地形地貌,你的設定裡,如果是平原,十萬八路軍,不夠一萬德軍收拾的,如果複雜地形地貌,一千八路軍可以讓十萬德軍焦頭爛額!這裡可參照美軍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軍事行動對比!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能比嗎?,論單兵素質德軍是老師,八路只能算學前班,論作戰素養德軍黨衛旗師,維京師,骷髏師,八路基本就完了。

3樓:天尊地卑

是不是想嚐嚐豹子和斯圖卡的滋味,你覺得有啥可比性嗎?還有一點就是日軍步兵也沒有必要與土相比,二戰芬蘭日本德軍步兵素質首屈一指。日軍步兵裝備精良,而且各類**很多,日軍的空軍也是相當一流的,零式據說超過了梅塞斯密特。

4樓:老順

假設都使用當時自己平均單兵裝備,1v1單挑。八路打不過**,**打不過鬼子,鬼子打不過美軍,美軍打不過德軍。

5樓:多菁

恕我直言,納粹德軍和八路軍打起來,八路軍再來兩個師都沒用,摁在地上打,抗日戰爭差點沒了,更別提納粹了

6樓:釋絲

實際上打不過,八路軍當時沒有采用什麼義務教育,而當時的那個德軍全部都是高素質士兵,軍官也是高素質的,然後我們八路軍當時的中國還不行,也沒有太好的經濟水平,所以說他們無法進行義務教育,而德軍呢?德國他當時是德國全身是,德意志第三納粹帝國,席捲的很多個國家,所以說,一個德軍小隊,不怕一箇中國的部隊,單挑就不用說了,一個都打不過,沒有一個是德國的對手,當年單挑壓根就不是全部不是

7樓:等待

....,嗯~,這麼說吧,德軍帝國師可以單挑3個或三個以上的日軍甲級師團,畢竟日軍沒有裝甲部隊,而德軍有,而且,帝國師是德國黨衛軍,他們被灌輸的信仰是,不惜一切代價達成目標。

日軍甲級師團可以吊打八路軍,德軍可以吊打日軍,你說八路軍和德軍誰能贏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沒有可比性,德軍一個師可全殲八路

9樓:逆態度又如何

八路軍要裝備沒裝備,要武裝沒武裝,還不如納粹德國的蓋世太保

10樓:匿名使用者

納粹德軍的單兵作戰能力強,應為納粹德軍的單兵裝備比八路軍強,而且德軍單兵軍事意識比八路軍強,德軍跟很多國家打過仗,熟悉各種戰場,而八路軍只是跟日軍打,基本都是各種游擊戰,普通士兵的軍事意識也差,一旦失去指揮就是散沙

11樓:這就很袁本初

八路軍是不可能戰勝同時期的納粹軍隊的

納粹德國擁有先進的現代化裝備,完全碾壓八路軍的老舊式裝備。德軍軍官受過更加好的軍事教育,有極高的戰鬥素質。同時德軍擁有十分強大的裝甲部隊,在中國北方可以平推,八路軍只能在南方山區進行勉強牽制,那也只是拖時間而已。

所以說,八路軍在裝備,軍官素質,戰鬥經驗還是經濟基礎都不如德軍

12樓:在飛虹橋看柯南的暖冬

肯定八路強啦 德軍跟誰打都輸了 難道不是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單兵作戰能力?中流砥柱的士兵要論單兵素質,給kmt那幾支王牌軍的兵提鞋都不配,何況德三的高知兵?這不是我腦補的,是很多老將軍公開承認的。

但kmt高層腦袋裡一堆翔(包括軍事和經濟),又沒有毛子幫忙,所以可惜了那幾支能改變戰局的精銳力量。

中流砥柱之所以厲害,是紅色加成悍不畏死,林總的三三制是人類戰爭史上的一大經典創造(這個能讓1+1+1遠大於3),太祖的戰略眼光是聖人級buff。

14樓:匿名使用者

漏掉一個俄羅斯了,這丫排第四

15樓:匿名使用者

倒地了,這麼和你說吧,二戰時期單兵作戰能力最強的就是德國,第二是日本,第三是美國,第四是法國,第五往後就是英國,義大利,之類的,老蔣嫡系部隊的戰鬥力大約和日軍的二線守備部隊差不多,所以老是在正面戰場被日軍主力打的到處跑,拱軍的助理部隊的戰鬥力(不計算彈藥的情況)大約比日軍的三線部隊,就是由在華喬民武裝起來簡單訓練以後組成的旅團略低點,就單兵作戰能力和當時已經被滅國的朝鮮處於一個水平上面,拱軍八年內不依靠外力自己消滅的日軍全部都是二三線部隊,而且總數不超過三萬人

16樓:誰陪我醉夜

無聊!先打敗日本人再去打德軍吧

二戰中哪個國家的單兵作戰能力最強

17樓:匿名使用者

納粹德國,原因有四:

一、日耳曼人的特點是身材高大且壯實,因此身體素質相當不錯。

二、德國人在希特勒的鼓動下變得很狂熱,因此作戰時十分瘋狂。

三、德國人做事一向嚴謹,因此德軍的訓練水平也很高。

四、德軍的單兵裝備齊全火力凶猛,很注意兵種的配合,特別是機械化裝備、空地協同作戰都有很高的素養,而且對於近戰格鬥同樣不忽視,因此戰鬥力十分強悍。此外特種兵作戰的戰術很多都是德軍開創的。

綜上所述,二戰時德國的單兵作戰能力最強。

18樓:黑色天下

雖然是戰敗國,但德國人是二戰真正的主角。試問天下誰敢同時挑戰蘇美英三巨頭,只有德國。這很有點象三英戰呂布,要是單打獨鬥,他們都不是德國的對手。

德**官團的素質是當時世界公認最高的,他們很多是容克貴族後裔,有職業軍人的家庭背景.德軍堅韌的性格、嚴謹的作風、鋼鐵的意志、騎士的風骨使他們成為了世界上最強悍的軍隊。

19樓:匿名使用者

論訓練和其他裝備來看 日本算第一的,不到200w軍隊把中國都打下來半個(很多地方重**是到不了的中國)! 論裝備應該是美國和德國了 論意志和戰鬥精神 中國和日本(東亞人嘛,死也不做戰俘,打起來都比較拼命,後期的日軍和中國抓來的壯丁除外)!

20樓:魘丶魘

你沒看過抗日劇嗎 當初二戰我軍武工游擊隊單兵於日軍部隊七進七出 手撕鬼子聽說過嗎 現在還有那個國家的兵可以做到?當之無愧的二戰最強單兵

21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沒有爭議的,不強如何挑起兩次世界大戰

22樓:house藍宇水瓶

1.戰爭初期的日軍,日軍在初期的士兵經過長期的訓練無論是刺殺還是槍法都是一流的。

2.八路軍,其戰鬥意志超過了日軍,只是因為條件所限制槍法和身體都差於日軍。

3.西北軍,其大刀另日軍所折服。

4.德軍,都很好但總感覺差點什麼。

5.蘇聯紅軍,只是被俘人員太多。

23樓:曼施坦因

1德軍,素質好裝備好又能吃苦,日耳曼人就是天生的格鬥民族,也許有人說美軍第一,其買美國厲害完全是因為**,素質方面並沒歐洲國家好.也有人說曰軍,我一個否認日軍強,可他們只會拼刺刀,也有人說蘇軍,那就是胡扯,蘇軍是靠人海戰術才贏的,甚至還有人說共產黨軍隊,那真是白痴,農民的武裝力量素質比得上正規軍?

24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中的單兵作戰能力最強的是國家:戰爭初期的日軍,日軍在二戰初期的士兵經過長期的訓練無論是刺殺還是槍法都是一流的。

二戰中單兵作戰的成績最優秀的是個人:芬蘭狙擊手西蒙·海耶。

狙擊之王西蒙海耶(simo hayha)

2023年~2023年的蘇芬戰爭中,他在不到四個月的時間裡,就用莫辛納甘狙擊步槍射殺了542名蘇軍,一舉成為世界上殺人最多的狙擊手。

25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是德國,不然他哪敢挑起二戰

26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士兵單兵作戰能力最強。戰敗後的德國走“精兵路線”,起初由“國防軍之父”漢斯·塞克特打造的十萬陸軍都是精兵。因為德國的人力和財力經不起持久戰,所以德國教官訓練士兵都非常嚴格,儘量做到以“一”當“十”。

從其剛開戰取得的戰果和對蘇進攻前期造成蘇軍三百萬士兵的**可看出:德軍的單兵作戰能力非常強。 最後的柏林防禦戰中,少量的衛戍部隊依然造成蘇軍很大的**。

但後期士兵的單兵能力已經比不上初期士兵的能力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克羅埃西亞士兵,就是前南斯拉夫國家的克羅埃西亞,他的士兵單兵作戰能力最強,一個克羅埃西亞兵同時可以對付三個中國兵,或同時對付七個日本兵。

二戰時期的德軍和日軍戰鬥力誰強

28樓:兩隻小花狸

德軍的戰鬥力是非常強的,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德軍最先發展處閃電戰和步坦協同作戰,配備最新型的**和戰術的升級。

而日軍,依然還沿用著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的德國戰術,遵循扭曲的武士道精神。

在**方面,德軍積極研製新型**,研究配合**使用的戰術戰略。

日本,則以用衝鋒槍為恥,因為衝鋒槍並不能代表著武士道精神,這就是為什麼日軍一直採用三八式步槍的主要原因之一。

日軍缺乏運動戰的操作,依然停留在第一世界大戰的堡壘戰,所以,日軍在中國廣袤的大地上修建無數個孤零零的碉堡,碉堡之間的距離完全無法互相支援,這是最大的敗筆。

日軍缺乏對游擊戰的對策,這就是日軍每次和八路軍作戰的時候都只是採用平面推進的手段,而對付游擊戰術,德軍則更加領先,包括臭名昭著的歐根親王師在內的許多山地師是專門用來對付游擊隊的利器。

日軍之所以能打敗國民黨,並不是因為日軍的強大,而是因為中國剛剛經歷了統一,**裝備的落後和很多的軍閥根本就是草寇起家,完全不懂得打仗,所以才讓日軍得逞。

而德軍面對的則是成千上萬個經歷過蘇芬戰爭的蘇聯老兵,和裝備精良的美軍士兵,法軍的士氣低落和英軍依賴美軍後勤補給就不提了。

所以,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日軍根本無法和德軍相比。

那個,關於第一個推薦答案:日本的鋼鐵和石油大部分來自於美國,尤其是鋼鐵對美國的依賴是非常強大的。珍珠港事件之後,美國不再提供給日本優質鋼材,以至於日本的艦船製造一拖再拖。

美國的強大的生產力是日本根本無法比擬的。

日本的石油儲備只是其中一個原因,根本就稱不上是什麼真正原因。

日本之所以偷襲珍珠港,那是因為日本海軍和美國太平洋艦隊的正面對抗,勝利的概率很低,所以日本軍部才提議,偷襲珍珠港,一次性消滅最具威脅性的太平洋艦隊,美軍的大西洋艦隊正在大西洋麵對著德軍的潛艇戰,根本無暇顧及和抽調過多的艦艇。

日本是完全低估了美國的生產力,完全是憑藉著軍部裡壯年派的一腔熱血。

事實證明,日軍是錯誤的。

德軍的海軍並不是弱勢,只是因為德國的地理和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戰敗條約完全限制了德國海軍的發展和需要對抗老牌的海上帝國——英國。如果以全部製造出德國海**艇的話,那麼德國海軍的艦艇,日本是根本相比的。

優良的德**艇:俾斯麥號,歐根親王號,沙恩霍斯特,都是非常頂級的**。

德軍的艦艇在二戰中佔有的比例不是很高的原因根本不是因為德國海軍的製造業不行,而是因為當時的條件產生的。

29樓:天秤座吃蘋果

德國完勝日本,只有海軍稍微差於日本。可是德國海軍只有一個出海口,很容易被強大的英國皇家海軍封鎖,所以德國的鄧尼茨靠潛艇的“狼群”戰術讓盟**隊吃了很大苦頭。陸空完勝日本,這麼說吧,在蒙古,蘇日諾門坎戰役,機械化的蘇軍把日軍打成什麼樣!

而在歐戰初期,德國進攻蘇聯一下就把蘇聯西部幾乎全部佔領了!蘇軍後期靠美國援助、自己的修養和新**的裝備,以及德國被拖垮才贏得衛國戰爭的勝利。德國也沒有石油,高加索戰役就是為了石油(高加索油田),德國是靠煤炭氣化技術才維持下來,戰爭後期空軍打光才被盟軍轟炸了煤炭氣化工廠。

德軍紀律嚴明,訓練精良,並且狂熱的追隨希特勒。就舉一個比方,的陸軍步槍毛瑟k98領先日軍有阪38式整整一代,日本把92式重機和大正11式加一起估計和mg42有的一拼!空軍徳bf109和日零式差不多,可德國有雙發的ju88,日本有嗎?

坦克虎式挑t34可是1:5!虎王1:

7!日本的97式在美軍雪曼式眼裡是玩具,美軍雪曼式在虎式眼裡是玩具。

二戰德軍戰鬥力,二戰時期的德軍和日軍戰鬥力誰強

鮑魚and歐林斯 初期的德軍都是經過長時間和嚴格訓練出來的,而且後勤補給和 彈藥都十分充足,後期隨著戰損,訓練不充足的新兵蛋子編入,加上資源匱乏,最重要的是德軍沒有了石油,坦克飛機等重 無法和步兵配合,再加上孤軍深入。很多原因導致德軍失敗。後期的德軍也不是不堪一擊。但是後期德軍因為石油的緣故,雖然工...

二戰時期柏林是被誰拿下來的,二戰時期德國柏林是被誰攻克的

蘇聯。柏林 berlin 是德國首都 最大的城市,政治 經濟中心,現有居民約350萬人。柏林位於德國東北部,四面被布蘭登堡州環繞,施普雷河和哈維爾河流經該市。柏林是德國十六個聯邦州之一,和漢堡 不萊梅同為德國僅有的三個的城市州。柏林連續的成為以下國家的首都 普魯士王國 1701年 1870年 德意志...

德軍和日軍哪個比較強,二戰時期的德軍和日軍戰鬥力誰強

首先比較 步槍方面 德國士兵裝備的是98式 公元1898年 毛瑟步槍,日本人裝備的是38式步槍 明治38年 38槍是日本人在沒有得到標準的德國毛瑟槍圖紙時,照著毛瑟槍依葫蘆畫瓢仿製的,各方面效能都比毛瑟槍差,而毛瑟槍可以說是非自動步槍的顛峰之做,即使現在的非自動步槍,只是材料先進,但內部結構的精巧程...